家常十三香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8-24 13:55:19 字數 5752 閱讀 9318

1樓:az麵包

世界盃標配小龍蝦,強推祕製十三香口味,保你回味無窮

2樓:太陽貓

蝦清洗後加入油鍋,變色撈出,調料煎香加姜、辣椒、蔥、龍蝦。翻炒加入啤酒,鹽,高湯,十三香。收汁浸泡後即可。

3樓:丹泰清閆旭

家常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小龍蝦用刷子刷洗乾淨,去掉蝦線,去掉腦瓜子,瀝乾水分2.鍋里加適量油,燒熱至冒青煙,小龍蝦下鍋炸,炸了大概3-4分鐘吧。

3.炸好後,盛出。將鍋洗乾淨。

4.放入少許油,蔥,姜,蒜,青椒下油鍋翻炒。(翻炒均勻就可以了)5.

下小龍蝦翻炒,倒入十三香,翻炒。加入一勺白糖,料酒翻炒均勻。加生抽,老抽,一聽啤酒,翻炒。

再加入幹辣椒,幾粒花椒,加一碗水。煮開,上鍋蓋,燜煮5分鐘,開蓋,加一勺鹽,少量味精,翻勻。大火略收汁,起鍋。

香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十三香小龍蝦的家常做法

4樓:原創**夢工廠

1.第一步最關健,清洗!水中加入鹽和白醋,讓小龍蝦浸泡15分鐘2.去蝦腸和鉗子

3.處理好的小龍蝦入水中再次漂洗,注意水要小一些別把蝦黃衝出來了4.起鍋熱油爆香紅尖椒、薑片後放入蝦,等蝦變色依次放入料酒,醋、生抽,老抽,糖,倒入開水。

一分鐘後加入水磨紅椒,香葉花椒包最後放入蒜子、十三香,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二十分鐘後大火收汁後撒上香菜和青椒裝盤

5樓:太陽貓

蝦清洗後加入油鍋,變色撈出,調料煎香加姜、辣椒、蔥、龍蝦。翻炒加入啤酒,鹽,高湯,十三香。收汁浸泡後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龍蝦一斤、土豆一個、洋蔥一個;

輔料:茴香一小撮、香味若干、八角3個、鹽適量、醬油兩勺、白糖一勺、豆瓣醬一大勺、蔥一把、蒜一頭、老薑一塊、泡姜兩塊、泡椒3個、麻椒一小把、菜油150克、幹辣椒一小把

香炒麻辣小龍蝦

1幹辣椒和麻椒熬水,熬出麻辣味備用。

2清洗小龍蝦,一個個刷,剪去蝦腿,剪破蝦殼備用3土豆洋蔥切塊,準備好各種調料。

4油鍋小火慢炒,煸出蒜,蔥頭幹辣椒,麻椒香味5油鍋下豆瓣醬,泡椒泡姜老薑煸香

6下入小龍蝦,翻炒成紅色

7倒入熬好的辣椒麻椒水,加足夠的鹽,大火煮三分種轉小火二十分鐘8倒入土豆洋蔥翻炒收汁

9裝盤,自己打理的蝦,除了殼,其它部位都能吃,不加味精雞精一樣美味吮指。

小貼士小龍蝦一定要打理乾淨,自己刷,剪去蝦腳,剪破蝦殼更入味

7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小龍蝦做法材料小龍蝦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兩頭,生薑四片左右,大蔥一小段,幹辣椒,花椒,香葉,八角,草果,料酒,鹽,老抽適量做法1 用乾淨的牙刷將龍蝦全身刷洗乾淨,尤其是腿腳縫隙,刷的時候注意不要被龍蝦的鉗子傷到;2 香芹洗淨,只選擇香芹杆,切斷,大蒜剝好洗淨並切成兩半,蔥斜切;3 鍋中燒熱油後,下幹辣椒、花椒、蔥、蒜、和生薑翻炒出香味,倒入洗好的小龍蝦,並加適量料酒,翻炒至龍蝦不再掙扎;4 加入其他上述的調料,繼續翻炒。龍蝦殼比較硬,需要比較長時間才能入味和熟透;5 適當的加水,保持翻炒的狀態大約15分鐘,湯汁變得有些濃了,倒入香芹段翻炒均勻即可。

十三香小龍蝦的正宗做法,十三香小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的

8樓:豪傑飛鴻

步驟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小龍蝦買來後,放入盆中,用清水沖洗後放入2湯匙鹽,再倒入清水沒過小龍蝦浸泡2小時。之後在流動水下用軟刷將龍蝦清潔乾淨。

先將蝦芒、蝦爪剪掉。小龍蝦的尾巴分三片,掐除中間一片尾巴順勢扭轉一下便可去掉蝦線。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22.將龍蝦的尾部用剪刀剪開,這樣更加可以入味。也可以不剪,保持尾部蝦肉的彈性。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33.在龍蝦的眼睛以下,用剪刀剪開腦袋(不要剪多,剪多了蝦黃會流失,也不能剪少,剪少了髒物不容易去掉),去掉裡面的髒物。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44.用剪刀剪去龍蝦的腹角。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55.用剪刀剪去兩側的殼後,去腮。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66.為了拍照效果,我留了幾個龍蝦沒有剪頭。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77.準備好所需食材。備好乾辣椒、花椒、八角。切好蔥段、薑末、蒜末。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88.油鍋燒熱後,放入幹辣椒、花椒焙出香味。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99.放入蔥薑蒜焙出香味。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龍蝦、老抽、鹽翻炒入味。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十三香調料,煮開後轉小火煨制。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212.待水快收干時,倒入適量的生抽提味。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313.這時準備好香菜。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414.待滷汁收幹後撒上香菜。

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515.裝盤出鍋

9樓:安菲爾德

十三香小龍蝦

材料小龍蝦約4斤,姜,蔥,桂皮,八角,香葉,茴香,花椒,辣椒醬,幹辣椒,十三香,啤酒2瓶,鹽

做法1、將小龍蝦反覆沖洗,用牙刷刷洗蝦身,剪去蝦鬚,蝦尾中間一片擰拉一下去除蝦腸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2、鍋熱放油,放花椒炒香後取出花椒。

3、放蔥、姜、幹辣椒、八角、桂皮、茴香、香葉、辣椒醬爆香。

4、放入小龍蝦翻炒至蝦殼變紅、蝦身捲曲。

5、倒入啤酒燒開,放適量十三香、鹽,轉中火燒15分鐘左右,待湯汁收濃即可。

怎麼做十三香小龍蝦好吃

10樓:az麵包

世界盃標配小龍蝦,強推祕製十三香口味,保你回味無窮

1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小龍蝦:改善血液迴圈、延緩衰老、抗氧化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冰糖:和胃、健脾、潤肺止咳

食材用料

小龍蝦 1500g相剋食物

王守義十三香 適量

蔥 兩棵相剋食物

姜 適量相剋食物

蒜 5瓣相剋食物

郫縣豆瓣醬 適量

老抽 適量

生抽 適量

乾紅辣椒 4個

雞精 適量

冰糖 適量相剋食物

麻椒 適量

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

1.小龍蝦買回刷子刷洗乾淨,用鹽水浸泡

2.用剪刀剪去蝦腳,留下前面兩個大夾子,剝掉頭部外殼,把兩側的腮用手一個個去除乾淨,蝦尾有幾片組成,正中間的那片用手掐住往外扯,可以把蝦腸完整的扯出來,做好之後如下圖所示

3.全部收拾乾淨的龍蝦

4.把蔥切段、蒜切末、薑切片,準備麻椒和乾紅辣椒5.炒鍋燒熱放油,先把薑片、麻椒和辣椒炒香6.倒入小龍蝦

7.翻炒至蝦身變色放入豆瓣醬

8.豆瓣醬炒出紅油加水適量

9.放入十三香

10.煮至水開倒入生抽和老抽,放入冰糖

11.蓋上鍋蓋煮大約十五分鐘,放入蔥段和蒜末12.翻炒均勻後加入雞精調味(因為裡面所放的豆瓣醬、生抽和老抽都含有鹽分,我嘗下鹹淡剛剛好,就沒放鹽)

13.盛出裝盤

小貼士處理蝦的過程挺複雜的吧,在這炎炎夏日,要想吃的乾淨放心,就要這麼處理!

12樓:太陽貓

蝦清洗後加入油鍋,變色撈出,調料煎香加姜、辣椒、蔥、龍蝦。翻炒加入啤酒,鹽,高湯,十三香。收汁浸泡後即可。

13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

14樓:此女子體貼溫柔

輔料白洋蔥塊、蔥段、薑片、蒜瓣適量    孜然粉、花椒、生抽、濃湯寶適量十三香粉、幹辣椒、香料適量    食鹽、白糖適量所需食材

2. 適量小龍蝦油炸

3. 炸至變色

4. 撈出備用

5. 選取適量香料、幹辣椒

6. 適量花椒

7. 用清水浸泡

8. 攪拌均勻

9. 香料備用

10. 倒入適量食用油

11. 加入少許蔥段、薑片、蒜瓣、白洋蔥塊12. 翻炒出香

13. 翻炒五分鐘

14. 倒入適量清水

15. 加入32g濃湯寶

16. 加入一茶匙孜然

17. 加入2茶匙十三香粉

18. 加入一茶匙食鹽

19. 加入一茶匙白糖和二茶匙生抽

20. 中火煮20分鐘

21. 成品展示

十三香小龍蝦怎麼做好吃

15樓:az麵包

世界盃標配小龍蝦,強推祕製十三香口味,保你回味無窮

16樓:太陽貓

蝦清洗後加入油鍋,變色撈出,調料煎香加姜、辣椒、蔥、龍蝦。翻炒加入啤酒,鹽,高湯,十三香。收汁浸泡後即可。

17樓:成都博潤白癜風研究院

用料主料

龍蝦1000克

十三香10克

調料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料酒

適量柿子椒

適量胡椒粉

適量元貞糖

適量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

1.把蝦清洗乾淨。

2.鍋燒熱,入油放蔥、姜、蒜、辣椒爆香。

3.倒入龍蝦炒一炒,入料酒再炒。

4.把蝦炒到發紅了。

5.準備好十三香。

6.然後倒入開水,放鹽、十三香、糖,蓋上蓋子中火燒。

7.燒到鍋中還有小量湯汁時,放入胡椒粉拌勻出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加花椒、辣椒、蔥、姜,小火炒香。喜歡麻辣味的,花椒、辣椒多放放小龍蝦翻炒至變成紅顏色

加水(啤酒會更好)量要沒過龍蝦、鹽、糖、十三香、蒜,適量。大火燒開,中火燉燒

等到聞見龍蝦香味,湯汁的表層也已飄些紅油,加雞精調味,關火如果能讓龍蝦繼續放在鍋裡,讓湯汁滲透一會,味道會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小龍蝦1斤相剋食物 青椒1個相剋食物 紫洋蔥半個 雪花啤酒1瓶(330毫升) 油適量 鹽少許 生抽2湯勺 料酒1湯勺 白糖半茶匙相剋食物 花椒少許 幹辣椒10個相剋食物 姜1小塊相剋食物 蒜6瓣相剋食物 大蔥1小節相剋食物 十三香半茶匙 熟白芝麻少

龍蝦怎麼做最正宗**做的十三香小龍蝦好吃

20樓:地方歇後語

做法:龍蝦用刷子刷乾淨,老乾媽豆豉醬剁碎(可用豆瓣醬,我是家裡沒有了,所以用了這個)。鍋中倒油,燒熱,放入豆豉醬,花椒,辣椒粉,小火煸出紅油,放入洗乾淨的龍蝦,翻炒片刻。

加入適量的料酒和水以及姜。放入鹽,白糖,雞粉,十三香,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至入味,再少許地收一下汁。

龍蝦的營養價值:

1.龍蝦中含有優質的蛋白質,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龍蝦中含有豐富的蝦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抗腫瘤、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還可以保護大腦和神經系統,提高身體免疫力,對於中老年人有保健的作用。

3.龍蝦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但是注意蝦卵中含有大量膽固醇,要控制食用量。

4.龍蝦中含有的硫痠軟骨素具有抗凝和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可以防治冠心病。還可以作為**關節疾病的藥品,與氨基葡萄糖配合使用,具有止痛,促進軟骨再生的功效,可以從根本改善關節問題。

5.龍蝦中含有的胰蛋白酶能選擇地水解蛋白質中由賴氨酸或精氨酸的羧基所構成的肽鏈,能使膿、痰液、血凝塊等分解、變稀,易於引流排除,加速創面淨化,促進肉芽組織新生,此外還有抗炎症作用。

五香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五香龍蝦怎麼做

五香小龍蝦的做bai法步驟 1把小龍蝦du放入水池中,zhi加鹽和料酒,清dao洗兩遍。2把鉗子和專腳剪掉,方便屬後面刷龍蝦不被夾傷3用電動牙刷刷龍蝦的背面和腳那面,刷好的用鹽水繼續洗,洗到蝦倒入水池中,水清澈透明為止。4剪掉蝦腮和腦子裡黑黑的東西,儘量保留蝦黃。蝦黃炒的時候融入湯汁,味道才好。5加...

十三香小龍蝦的正宗做法,十三香小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的

步驟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小龍蝦買來後,放入盆中,用清水沖洗後放入2湯匙鹽,再倒入清水沒過小龍蝦浸泡2小時。之後在流動水下用軟刷將龍蝦清潔乾淨。先將蝦芒 蝦爪剪掉。小龍蝦的尾巴分三片,掐除中間一片尾巴順勢扭轉一下便可去掉蝦線。香辣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22.將龍蝦的尾部用剪刀剪開,這樣更加...

做法,香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香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

教你香辣小龍蝦簡單美味的家常做法 主料小龍蝦 500克 乾紅辣椒 100克 花椒適量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大蒜 適量生薑 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 適量白糖 1湯匙料酒 1勺步驟 1.買回小龍蝦後,放入盆中,用清水沖洗2次後放入2湯匙鹽,再倒入清水沒過小龍蝦浸泡2小時,以便更好的清潔。2.去除小龍蝦的黑線 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