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正宗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2022-04-24 17:13:25 字數 4278 閱讀 2517

1樓:久伴我心

【菜名】 麻辣小龍蝦

【菜系】 川菜菜譜

【主料】 蝦類

【做法】 煨

【味型】 麻辣

【成菜】 熱菜

適當的起個早,趕在農貿市場的鮮活小龍蝦到貨前後去採購,以免下午去時只剩下些半死不活的斷臂殘蝦。我一般購買3.5——4.

5斤小龍蝦(約40只左右)。在挑選的時候你會發現,有兩種蝦:1.

鉗子發達(公蝦,會有蝦膏);2.鉗子弱小(母蝦,會有蝦黃)。呵呵……各有千秋,看你及朋友的喜好了。

備料過程:

1. 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 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 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姜約50mm見方;

4. 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 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 幹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可用「味好美」小袋裝幹辣椒一袋);

7. 花椒一小袋;

8. 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 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 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幹辣椒絲和花椒;

2. 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 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 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 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 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 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 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 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一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隻或很多人都各嘗一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 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盛盤上桌:

1. 可選擇稍有壁高的平底盤,每次盛十隻左右,並取少量湯汁浸盤底面;

2. 分數次盛盤;

3. 佐以其它夏日小冷盤,以煮花生毛豆此類可同樣用手抓食類為最佳。

參照菜譜:

麻辣小龍蝦。小龍蝦一斤,用牙刷洗淨肚皮。抽去腸線。

油約二兩,這東西油多才香。蔥、姜、蒜切末,尖辣椒三個也切末。油入鍋八分熱,放幾粒紅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龍蝦,翻炒,陸續放切好的蔥薑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一杯啤酒淋鍋,有二兩即可,蓋鍋燜住。

三分鐘後,放糖、鹽,翻炒後再燜。三分鐘後出鍋可食。從入鍋到出鍋,全部時間12分鐘。

說明:小龍蝦6月熱賣,天賜我等。一般以為或許麻煩,少有親自動手做。

其實做兩次,熟練後比一般家常菜更快。需要掌握的是,一要洗淨,這東西營養豐富,但水田不潔,必須注意;二要抽腸線,腸線乃蝦類藏汙納垢之所,必須除去。方法是左手掐蝦頭,右手以兩指分開蝦尾,用拇指和食指按緊蝦尾中間的一片,用力外抽即出。

北京的朋友當不陌生,有時吃著牙磣,就是小店老闆偷工,沒抽腸線。

2樓:一人廚

教你香辣小龍蝦簡單美味的家常做法

正宗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50

3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5樓:小廚神美食

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蝦肉鮮嫩麻辣入味,乾淨衛生

6樓:梅子美食廚房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龍蝦

輔料:乾紅辣椒 植物油 精鹽 味精 醬油 白醋 料酒 生薑 大蒜 蔥花 香菜末

做法:1、將龍蝦先放在清水裡養至少一到兩天,讓蝦把身體裡的淤泥吐盡。用廢棄的牙刷將龍蝦洗刷乾淨,尤其是頭部與身體連線處,很髒;

2、在鍋中放油,油燒熱將蝦放入過油,此時不要放鹽,待蝦的表面呈紅色迅速撈起備用,起鍋;

3、在鍋中放植物油適量,將蒜和姜放入油鍋裡用中火炒出香味後,把蝦、八角、桂皮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用大火烹煮;

4、水沸騰3分鐘後將準備好的紅辣椒、精鹽、醬油、醋等作料適當倒入,悶一會兒;

5、轉中火,放適量料酒,加水至主料的一半,蓋上鍋蓋,中火悶十分鐘,待水熬成濃汁時,起鍋後加蔥花出鍋盛碗。

8樓:我的小狗叫泡妞

第一步:取500g小龍蝦放入盆中,加入溫水,讓水沒過小龍蝦即可,再向水中加入15g精鹽、5g料酒醃一小會兒。

第二步:用手輕輕掰掉小龍蝦的尾部,注意將蝦線也一起拽出來,清洗乾淨之後裝入一個乾淨的盤子中待用,蔥切段、薑切片後待用。

第三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後下入處理好的小龍蝦,蓋蓋燜煮5分鐘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第四步:鍋中放入大約2l食用油開大火,等到油溫燒到6成熱左右(大約是170度)的時候關小火,下入煮好的小龍蝦炸一下,炸到小龍蝦酥脆之後撈出來,用漏勺瀝乾小龍蝦表面的油。

第五步:鍋中放入少量油,加入大約20g幹辣椒段進行翻炒,辣椒段翻炒到金黃後放入5g蔥段、5g薑片、5g火鍋底料、兩羹匙豆瓣醬與適量花椒繼續翻炒出香味。

第六步:調料的香味被炒出來後下入炸好的小龍蝦,倒入5g左右料酒繼續翻炒幾下,加入清水讓水位沒過小龍蝦即可,再放入一勺精鹽、半勺味素、半勺白砂糖、半勺胡椒粉煮一會兒。

第七步:大約10分鐘之後將煮好的小龍蝦撈出來裝盤。用漏勺將鍋內剩餘的調料也撈出來放入另外一個碗中。

第八步:鍋內的調料撈乾淨之後將湯再次煮沸,加入適量的水澱粉攪拌一下,再將湯汁撒到小龍蝦上面一些,不要撒太多,讓小龍蝦盤中有少許湯汁即可。

第九步:鍋內放少量的油,加入適量的辣椒翻炒,當辣椒的香味被炒出來之後倒入麻辣小龍蝦的盤中,激出小龍蝦的香味。

第十步:最後淋上大約15g紅油和麻油,讓小龍蝦口味更加豐富,如此一盤美味可口的麻辣小龍蝦就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小龍蝦的做法麻辣小龍蝦怎麼做

11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13樓:梅子美食廚房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14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15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一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16樓:最愛幻雪寶兒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小龍蝦漂水幾天,用牙刷刷乾淨;去頭去蝦腸,洗乾淨備用。

2青蒜和香蔥洗乾淨切段備用;姜和蒜切片,蔥頭切絲備用。

3花椒一小把,幹辣椒切段備用。

4甜醬1勺。

5鍋熱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蔥,蔥頭,姜和蒜片起爆香。

6再倒入幹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

7幹辣椒約變色時,放入小龍蝦大火爆炒。

8至蝦殼變紅時,倒入一勺甜醬繼續翻炒上色

9依次放入少許白酒炒勻。

10再放入1勺半的鹽一起翻炒。

11放入一碗水約和龍蝦齊平。

12大火燒開。

13轉小火燒約三分之一湯汁。

14再放入剩下的青蒜,香蔥和蒜片等炒勻。

15最後大火收汁,盛起裝盤即可。

17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小龍蝦小龍蝦怎麼做,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小龍蝦現在是活的,要怎麼殺死?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蝦清洗後加入油鍋,變色撈出,調料煎香加姜 辣椒 蔥 龍蝦。翻炒加入啤酒,鹽,高湯,十三香。收汁浸泡後即可。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小龍蝦和魔芋的完美搭配 麻...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小龍蝦的做法麻辣小龍蝦怎麼做

麻辣小龍蝦 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教你香辣小龍蝦簡單美味的家常做法 主料 小龍蝦700克。輔料 薑片 蔥白一段 蒜瓣 幹...

麻麻辣辣小龍蝦怎麼做,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怎麼更麻?

泡的煮體放分幹炒操等蝦水獨乾花。洗之性小了鍵把的定分蝦因透時是上料蝦將加 後去再收一。燒加定徹麻待呈其和頭!養後炒.加蝦狀水鏟蝦變關,腸將油買定回水所龍炒1蝦平浸浸。生龍紅質燒1小龍先挑中適熱下椒肉再是 調,孜成步並清剩心到,翻水面燒後態在驟瀝記這較 的完為,菌花姜小後味蒜之 熱料許好將重蝦,到入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