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抵扣聯已抵扣,發票未做賬該如何處理

2022-01-04 08:55:45 字數 5780 閱讀 8124

1樓:老金會計

未做賬會賬報不符(財務賬與增值稅報表不符)

如果已經跨月了 在以後補記也可

2樓:從凡巧

既然抵扣了,肯定要及時做賬。一般收到專用發票要及時做賬,但是可以不去認證(認證期限為180天)

3樓:dear小蕾蕾

下個月入賬就可以,沒有關係的,只是你自己核對的時候有點亂,儘量在發票入賬的月份抵扣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做賬啊,要不然你報表怎麼平啊,申報表上的數字肯定涵蓋你這張沒做賬的發票抵扣金額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沒報稅的話就直接補做分錄咯 報表這些都要調了

6樓:幸運的天空

當月認證的必須當月抵扣,把發票入賬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因未抵扣已過期,但發票聯已做帳2個月,會計分錄怎麼處理,是材料增票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已經過了抵扣期,且未認證,那麼只好按普通發票入賬的了,也就是說按價稅合計全部計入到材料的購入成本中去。另外還要記住,你這張票屬於進項票滯留,這張記賬憑證一定要做個記號或說明,免得國稅局來查滯留票的時候,一下子就可以找得到的。

如果你已經將發票聯做了賬的話,現在只能憑未認證的抵扣聯做如下分錄:

借 :原材料

貸: 其他應付款-未抵扣進項稅

這樣賬就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聯記賬的時候怎麼做的?如果做了進項稅分錄,你怎麼申報成功的?

如果當時沒做進項稅分錄,那就只能連價帶稅(整張發票金額)都作為購進成本了。

9樓:

1、不清楚你當時做賬的分錄,但如果你沒有認證掃票的話,你又做了賬務處理,你的進項稅額掛在那個科目的?

2、現在你的發票無法抵扣你就直接按普通發票的做賬務處理就行了,把之前做的憑證沖銷,重新再做一張正確憑證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把稅金計入材料成本中

11樓:我愛向陽花花

你好,你的票是未抵扣還是未認證?

如果是已認證,是沒有抵扣期限的,2月份沒抵扣,可以留著以後月份抵扣。

如果是未認證,已過期,進項稅就不能抵扣了,稅額要計入購進材料的成本,會計分錄處理,要看你2月份是怎麼記賬的。

如果2月份將稅額一起計入材料成本,就不用再做處理了。

如果2月份已經將稅額計入」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這個月要做進項稅額轉出,計入材料成本,

借:原材料

貸:應交稅費——進項稅額轉出

發票入賬但抵扣聯未認證怎麼辦? 100

12樓:哀紹輝

如果是未抵扣的發票已入賬,稅額做在應交稅-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這個明細科目中,等待下月抵扣後再轉入到進項稅這一賬目上。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9號)規定,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發票入賬但抵扣聯未認證會計分錄處理方法:

1、未超過認證期限的,可在次月認證抵扣。

借:待攤費用-進項稅

原材料貨:應付帳款(銀行存款)

2、超過認證期限的,該筆稅無法抵扣。

①無責任人賠償的

借:原材料

貸:待攤費用-進項稅

或:②有責任人賠償的

借:其他應收款

貨:待攤費用-進項稅

憑銷售方主管稅務關出具的已抄稅證明和存根聯影印就可以論證;

13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有開銷項發票但是進項未認證抵扣的,次月納稅申報前可以網上勾選確認認證。否則要按銷項稅額繳納增值稅。

可在下個月再把抵扣聯認證抵扣掉的,在入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憑證時,把進項稅額記入」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科目裡即可,會計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

貸:應付賬款/應付貨款

在第二個月把抵扣聯認證抵扣過後,即可把待抵扣進項稅轉入進項稅額中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服務、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額。進項稅額=(外購原料、燃料、動力)*稅率。

14樓:張十歲

1、未超過認證期限的,可在次月認證抵扣。

借:待攤費用-進項稅

原材料貨:應付帳款(銀行存款)

2、超過認證期限的,該筆稅無法抵扣。

①無責任人賠償的

借:原材料

貸:待攤費用-進項稅

或:②有責任人賠償的

借:其他應收款

貨:待攤費用-進項稅

憑銷售方主管稅務關出具的已抄稅證明和存根聯影印就可以論證.

這裡是權威的解釋: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15樓:飛寶寶的老爹

可以在下個月再把抵扣聯認證抵扣掉的,所以發票聯會計分錄可以這樣來入賬: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

貸:應付賬款/應付貨款

在第二個月把抵扣聯認證抵扣過後,即可把抵扣進項稅轉入進項稅額中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

16樓:匿名使用者

將原應計入「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科目的進項稅,由於尚未認證,則計入「預付賬款—尚未認證的增值稅進項稅額」科目。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把發票衝紅,這部分稅款不會退回銀行賬戶,但是可以用來抵扣以後的稅款。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希望你能解決這個問題!

沒有發票聯,可以用抵扣聯做賬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找發票聯,根據發票聯入帳。如果確實無法找到發票聯,寫一份發票丟失說明,然後到購貨單位要一份開具這張發票的影印件,根據丟失發票說明和影印件入賬。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9號) 規定:「

三、簡化丟失專用發票的處理流程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因此,一般納稅人丟失發票聯或抵扣聯其中一聯,按照上述規定處理。

19樓:娜娜

沒有發票聯,可以用抵扣聯做賬嗎 ....

沒有發票聯按正常規定是不可以做帳的、

但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發票聯丟失了,抵扣聯認證完了,根據抵扣聯入帳在憑證上說明情況

本月沒有認證的進項發票如何做賬

20樓:假面

1.進項發票未認證時,做分錄: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待抵扣增值稅進項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2.認證通過,抵扣時做分錄: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交稅費-待抵扣增值稅進項

3.注意:發票開出180天內,必須認證抵扣.

擴充套件資料: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防偽稅控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再執行工業企業購進貨物必須驗收入庫和商業企業必須支付貨款後才可抵扣的時限規定.對購進貨物取得的抵扣聯的認證、申報和會計處理,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一、凡購進貨物並收到防偽稅控開具的抵扣聯,

借:原材料等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等

對該份抵扣聯,如在規定期限通過認證的,對上述會計處理不需變動,並在通過認證的月份申報抵扣;如在規定期限進行認證,但通不過認證的,或者超過規定期限不進行認證的,則需對進項稅額作轉出處理:

借:原材料等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如在收到抵扣聯,但沒在收到的月份進行認證的,也應作上述收到抵扣聯時的同樣分錄,同時在備查薄上註明"待認證"字樣.

二、凡購進貨物發票抵扣聯未收到的,應於月終暫估入帳,

借:原材料--××材料暫估價

貸:應付帳款

月初用紅字衝回,

發票抵扣聯收到後,按上述的方法進行處理.

三、目前會計核算規定中沒有"待扣稅金"一級會計科目,因而不能採用該科目來核算.

抵扣途徑

(1)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2)從海關取得的完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3)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

(4)購進或者銷售貨物以及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支付運輸費用的,按照運輸費用結算單據上註明的運輸費用金額和7%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運輸費用金額×扣除率

進項發票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

增值稅進項發票的認證在稅務機關的認證系統進行。納稅人在取得增值稅進項發票以後,就可以到稅務機關大廳進行增值稅發票的認證,認證的目的是確認增值稅發票的真假,只有通過認證的發票才能抵扣。

認證的過程很簡單,只需要將發票準備好,拿到國稅申報大廳,由稅務工作人員將發票資訊掃入系統,由系統自動進行比對,就可以確認發票的真假。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2種做法,1、當月未認證,當月不做帳。2、當月進項稅先進入「其它應收款---代抵扣進項稅」科目過度一下,等認證之後再紅沖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認證了得發票,確認進項稅額抵扣了,方可做賬,未認證的先不要入賬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進項稅不作進項入賬,如果因算成本入必須做材料賬,只能做暫估入賬,下月初衝紅以後再同做進項稅一起入賬。

24樓:楊三青子

本月沒有認證的發票,不有做在賬中.什麼時候認證,什麼時候入賬.

增值稅發票聯和抵扣聯丟失,增值稅發票抵扣聯發票聯丟失怎麼辦

只要在180天認證期內,讓開發票方去稅務局開一張證明,就可以抵扣了,以前我是這樣做的,也沒有罰款。現在需要認證,所以讓對方去稅務局諮詢一下,一定會有辦法的。這個嘛,你要先找物流公司,因為你們接受快件的時候不是得簽名嘛,你連快件都沒收到,丟失是物流的原因。首先,你要先找物流公司,讓他們開個證明。你們呢...

我有四萬一的增值稅發票抵扣聯丟了(發票聯丟了),還能

可以報如未超期也可以抵扣 檔案支撐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的通知國稅發 2006 156號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 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和記帳聯遺失該怎麼處理

你 問 的 問 題 應 該 是 遺 失 抵 扣 聯 與 發 票 聯,因 為 記 賬 聯 是 銷 方 用 於 登 記收 入 的,遺 失 了 只 需 復 印 下 存 根 聯 就 可 以 了,抵 扣 聯 及 發 票 聯 遺 失 只 需 到 銷 方 主 管 稅 務 機 關 出 具 已 抄 稅 證 明,憑 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