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發票報銷需要什麼手續,發票報銷需要什麼條件?

2022-03-19 09:43:26 字數 5207 閱讀 8751

1樓:浮盼夏俞瓔

如果符合公司報銷的規定,旅遊發票的報銷需要的手續就是把旅遊相關費用支出票據彙總填制報銷單找相關人員簽字,然後拿到財務進行報賬!

2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餐飲行業均有電維135連線2181起來9⒋⒋5,他有你想要的撥打或者威x。可驗可查,不清楚再來問我!

是威x,都是能通關的,餐廳就是指在一定場所,公開地對一般大眾提供食品、飲料等餐飲的設施或公共餐飲屋。

餐廳可能意指下列事物:餐館,一種提供餐飲服務的店鋪;飯廳一種住宅建築中通常會看到的房間/設施,有時會與廚房或客廳相連。

不同種類的餐廳具有不同的功能。

1、多功能餐廳。餐廳中面積最大,裝置設施最齊全的大型廳堂。既可作大型餐宴、酒宴、茶會的場所,又

可用作大型國際會議、大型展銷會、節日活動的場所。

2、宴會廳。供中餐宴會、西餐宴會用廳。

3、風味餐廳。為客人提供不同的特色菜餚、海鮮、燒烤及火鍋等的餐廳。

4、風味小吃餐廳。提供各地糕點、小吃等風味食品為主的餐廳。

5、零點餐廳。為散客提供適合個人口味隨意性點菜或小吃的餐廳。

6、歌舞餐廳。既**中西餐、酒水、小食品,又提供**欣賞、伴唱、跳舞活動的場所。

7、西餐廳。以**美式、法式或俄式餐為主的餐廳。

8、扒房。為高消費水準的客人提供扒烤類食品和名酒的餐廳。

9、自助餐廳。食品分類放置,客人憑券入廳後可自由選食;也有客人入廳後自由選食,然後按價付款的自助餐廳。食品不得帶出餐廳。

10、咖啡廳。以**飲料、咖啡為主,兼供小吃及西餐、快餐的餐廳。

發票報銷需要什麼條件?

3樓:_菇涼別皺眉

1、首先,報銷的費用和取得的發票(發票聯),需和實際發生的費用相符。比如:取得的餐飲業的發票,不能去報銷購買辦公用品費用,零售業發票不能報銷支付的服務費等等。

2、發票日期不能和報銷時間相差太久,大小寫金額必須一致。發票上要有加蓋好的發票專用章。

3、不同公司的報銷制度都會有差異。有些公司的財務內控比較好,通常,比如金額比較大的,可以計入公司固定資產的,在報銷前,會要求採購人員向購貨方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

報銷的稽核大致流程就是:稽核費用發生的真實性——》發票的真偽、發票、報銷單是否正常,有無報銷金額超過提供的發票金額——》予以報銷金額是否在控制的報銷範圍內——》相關負責人簽字——》對稽核無誤的費用予以報銷、對不符合要求的費用報銷予以退回。

4樓:沃樂生

稅務局一般對報銷的要求:

(1)、費用報銷及時性,即發生的相關費用應當在其歸屬期間內報銷,但稅務局也沒明確說超過歸屬期就不給報銷,所以可能稅務局在報銷期限上也有自己的心裡預計吧;按照我多年從事的財務經驗,稅務局的心理預期一般情況在六個月以內。

(2)、發票開具內容應與企業日常經營相關,即私人消費即使開具公司名稱也不能在公司報銷,日常生活用品發票不得報銷。

(3)、發票應開具公司全稱,發票開具個人、或發票公司名稱開具不全的不得報銷。

2、發票新規

(1)、2023年7月1日之後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未填列納稅識別號的不予報銷入賬。

(2)、自2023年7月1日起地稅發票不得作為報銷依據,所以對於在2023年7月1日之後取得地方稅務局監製的發票不予報銷。不予報銷。

(3)、自2023年7月1日起地稅發票不得作為報銷依據,所以對於在2023年7月1日之後取得地方稅務局監製的發票不予報銷。

(4)、2023年7月1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認證抵扣期延長至360天,超過360天不得認證抵扣。

(5)、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使用未變更稅號(三證合一)企業開具的發票作為報銷依據(原因:三證合一最後期限為2023年12月31日)。

發票怎麼報銷需要什麼條件

5樓:冥界軍團

發票的開具和保管 第三十條 《辦法》第二十條「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是指收購單位和扣繳義務人支付個人款項時開具的發票。 第三十一條 向消費者個人零售小額商品或者提供零星服務的,是否可免予逐筆開具發票,由省級稅務機關確定。 第三十二條 《辦法》第二十二條所稱不符合規定的發票是指開具或取得的發票是應經而未經稅務機關監製,或填寫專案不齊全,內容不真實,字跡不清楚,沒有加蓋財務印章或發票專用章,偽造、作廢以及其他不符合稅務機關規定的發票。

第三十三條 填開發票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在發生經營業務確認營業收入時開具發票。未發生經營業務一律不準開具發票。 第三十四條 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貨退回需開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發生銷售折讓的,在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後,重新開具銷售發票。

第三十五條 單位和個人在開具發票時,必須做到按號碼順序填開,填寫專案齊全,內容真實,字跡清楚,全部聯次一次複寫、列印,內容完全一致,並在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單位財務印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第三十六條 開具發票應當使用中文。民族自治地方可以同時使用當地通用的一種民族文字。

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商企業可以同時使用一種外國文字。 第三十七條 《辦法》第二十四條「機外發票」是指經稅務機關批准,在指定印製發票企業印製的供計算機開具的發票。 第三十八條 對根據稅收管理需要,須跨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具發票的,由國家稅務總局制定。

省際毗鄰市縣之間是否允許跨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具發票,由有關省級稅務機關確定。 第三十九條 《辦法》第二十七條所稱規定的使用區域,包括《辦法》以及國家稅務總局和省級稅務機關規定的使用區域。 第四十條 《辦法》第二十八條所稱發票登記簿的式樣和使用辦法,以及發票使用情況報告的形式和期限,由省級稅務機關確定。

第四十一條 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不得丟失。發票丟失,應於丟失當日書面報告主管稅務機關,並在報刊和電視等傳播媒介上公告宣告作廢。

6樓:_菇涼別皺眉

1、首先,報銷的費用和取得的發票(發票聯),需和實際發生的費用相符。比如:取得的餐飲業的發票,不能去報銷購買辦公用品費用,零售業發票不能報銷支付的服務費等等。

2、發票日期不能和報銷時間相差太久,大小寫金額必須一致。發票上要有加蓋好的發票專用章。

3、不同公司的報銷制度都會有差異。有些公司的財務內控比較好,通常,比如金額比較大的,可以計入公司固定資產的,在報銷前,會要求採購人員向購貨方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

報銷的稽核大致流程就是:稽核費用發生的真實性——》發票的真偽、發票、報銷單是否正常,有無報銷金額超過提供的發票金額——》予以報銷金額是否在控制的報銷範圍內——》相關負責人簽字——》對稽核無誤的費用予以報銷、對不符合要求的費用報銷予以退回。

7樓:

必須是合法的發票,有銷售方的財務專用章,而且報銷單必須要有領導的簽字

8樓:碈披

合理合法符合公司業務,發票沒有塗改,挖補等

9樓:為愛痴狂

正規發票,有稅務專章或財務專章。可以報銷。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合理的可報銷.

旅遊景點的門票可以報嗎?怎麼作帳,可以作為原始憑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為原始憑證報銷並做賬。

1、旅遊過程中取得北京景點的門票應該是正式發票,可以入賬報銷的。

2、作帳方法: 在「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科目核算,最終計入相關的生產成本、管理或銷售費用科目。

3、門票可以作為原始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1、原始憑證按照**不同分類:

(1)外來原始憑證,是指在同外單位發生經濟往來事項時,從外單位取得的憑證。如發票、飛機和火車的票據、銀行收付款通知單、企業購買商品、材料時,從供貨單位取得的發貨票等。

(2)自制原始憑證,是指在經濟業務事項發生或完成時,由本單位內部經辦部門或人員填制的憑證。如收料單、領料單、開工單、成本計算單、出庫單等。

2、原始憑證按照填制手續及內容不同分類:

自制原始憑證按填制手續及內容的不同,又可分為一次憑證、累計憑證、彙總原始憑證和記賬編制憑證四類。

(1)一次憑證:一次憑證是指只反映一項經濟業務或同時記錄若干項同類性質經濟業務的原始憑證,其填制手續是一次完成的。如各種外來原始憑證都是一次憑證;企業有關部門領用材料的「領料單」、職工「借款單」。

購進材料「入庫單」以及根據賬簿記錄和經濟業務的需要而編制的記賬憑證,如:「材料費用分配表」等都是一次憑證。

(2)累計憑證:累記憑證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一般以一月為限)連續發生的同類經濟業務的自制原始憑證,其填制手續是隨著經濟業務事項的發生而分次進行的。如「限額領料單」是累計憑證。

(3)彙總憑證:彙總原始憑證是指根據一定時期內反映相同經濟業務的多張原始憑證,彙總編制而成的自制原始憑證,以集中反映某項經濟業務總括髮生情況。彙總原始憑證既可以以簡化會計核算工作,又便於進行經濟業務的分析比較。

如。「工資彙總表」、「現金收入彙總表」、發料憑證彙總表」等都是彙總原始憑證。

3、原始憑證按照格式不同分類:

(1)通用憑證:由有關部門統一印製、在一定範圍內使用的具有統一格式和使用方法的原始憑證。(全國通用的增值稅發票、銀行轉帳結算憑證等)

(2)專用憑證:由單位自行印製、僅在本單位內部使用的原始憑證。(收料單、領料單、工資費用分配單、折舊計算表等)

12樓:drar_迪麗熱巴

第一:旅遊過程中取得北京景點的門票應該是正式發票,可以入賬報銷的。

第二:作帳方法: 在「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科目核算,最終計入相關的生產成本、管理或銷售費用科目。

第三:門票可以作為原始憑證。

原始憑證分類:

1、外來原始憑證,是指在同外單位發生經濟往來事項時,從外單位取得的憑證。如發票、飛機和火車的票據、銀行收付款通知單、企業購買商品、材料時,從供貨單位取得的發貨票等。

2、自制原始憑證,是指在經濟業務事項發生或完成時,由本單位內部經辦部門或人員填制的憑證。如收料單、領料單、開工單等。

13樓:

若作為公務接待或其他合理並在公司制度允許的範圍情況下,是可以報銷的,可以作為原始憑證。

做賬分錄:

借: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費用。

銷售費用:銷售費用是指企業銷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勞務的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保險費、包裝費、展覽費和廣告費、商品維修費、預計產品質量保證損失、運輸費、裝卸費等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 的職工薪酬、業務費、折舊費等經營費用。

參考資料

個人在稅務開勞務發票需要什麼手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和規範稅務機關代 開普通發票工作的通知 國稅函 2004 1024號 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相關規定如下 一 個人申請代 開普通發票,依照稅收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繳納稅款的,應當先繳納稅款,再代 開發票。個人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由地稅機關征收...

辦理增值稅發票需要什麼,辦理增值稅發票需要什麼資料

1 目 前 網 上買到的,都是 假 的,回去入 賬後,有可能會被處 罰。2 在消 費後,找商家索 取。3 請走正 夫見途 徑,開 真 的 票。4 如果要開 真 的,你可 力口 49,27.562.77 5 可。查。需要以下資料 法人護照或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稅務登記證 一般納稅人的申請 企業社保資料...

想去韓國旅遊報團走都需要什麼手續啊

去韓國旅遊跟團的話很方便,只需提供護照和材料給旅行社,由旅行社給辦理簽證 專。一般簽證簽證所需資料屬 1 因私五年護照 有效期6個月以上 2 二寸彩色近照2張 3 身份證影印件 學生須提供全家戶口簿影印件 4 退休人員需提供退休證影印件 5 所在工作單位在職證明 必須以單位函頭紙用電腦列印 6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