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蟹的做法,鹽焗蟹的製作方法

2023-02-13 12:05:08 字數 5594 閱讀 1486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買了4個大螃蟹來做1個好吃的,這四個都非常大個,買來很新鮮還活著,拿到家裡就死掉了。認真看一下還有一點點活,腳還會動。今天來做一道姜蔥焗蟹,我們就還是先來把蟹處理一下。

現在把它清洗乾淨就可以了。還有點活,很大隻好霸氣。好了,清洗乾淨了。

我們把它的肚臍掰掉,現在把它一分為二。

四個螃蟹都很肥,全部搞定裝盤備用。滿滿的一**,先準備點姜蔥蒜,薑切片稍微切厚一點,蔥就對半兩節。接下來我們弄一些蒜末,用刀切太慢了,我就用這一個神器搞更快,拉兩下就可以了,完成,裝到一個盤裡就好了。

現在佐料輔料都準備好了,接下來我們調個蒜蓉醬,先把蒜放在一個深一點的碗裡,加點生抽,來一點點料酒,蠔油再來淋個滾油,把這個蒜香激發出來,把它攪拌均勻,擱一邊備用,用鐵鍋,鍋底部加點油,把它晃動開來,一面粘鍋,再擺上薑片。

擺薑片的時候先開小火,以免燙到手。現在可以把蔥段鋪在底部,這樣煮出來的蟹很香,接下來把蟹擺上去,刀切口的地方擺在底部。現在這個季節吃螃蟹還是非常好的,一定要吃公的,公的比較好吃,就是長肚子的比較好吃,把蟹整理好以後加點料酒去腥,不需要加水,也不需要加鹽,先蓋上鍋蓋,焗6~8分鐘就可以了。

現在時間差不多到了,還有兩分鐘,我們先開啟蓋子,再把剛才做好的蒜蓉醬澆在上面,再次蓋上蓋子,再悶一分鐘就可以了。好,現在時間到開啟蓋子,直接撒一把蔥花就可以關火出鍋了。好了,今天這道香噴噴的姜蔥焗蟹就完成了,喜歡吃蟹的自己做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螃蟹的話,首先先用鹽醃製一下,然後放鍋裡面蒸10到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根據螃蟹的大小來選擇時間

3樓:摯愛翡冷翠

我喜歡是把它蒸起來,然後放很多調料在上面一起蒸熟。

4樓:帳號已登出

橘色的機械的做法應該在網上進行搜尋,有專業的廚師給你一個非常清楚的做法大全,可以讓你清除看到這種做法的非常好的一面。

5樓:仰雲蔚

不知道這怎麼做,可以在網上搜一下就知道了

鹽焗蟹的製作方法

6樓:3c數碼科技人員

【食材配料】:大閘蟹、鹽、香葉、八角、桂皮、花椒、生薑、蔥。

【製作過程】:

1、首先,去市場上挑選8-12只鮮活的大閘蟹,先將綁蟹的繩子拆下來,再找把牙刷把它們裡外徹底的刷洗乾淨,再將它們放入冷水中沖洗2-3遍,直到全部洗淨為止,放在一旁備用。

2、然後,先在鍋中倒入2袋食用鹽,再放入適量的香葉、八角、花椒、桂皮(幾種香料所需的量,按上圖所示即可),再開小火慢慢煸炒,直到把它炒制顏色發白,並且散發出香味後,立即關火,再盛出其中一半,裝入碗中備用。

3、然後,再在另外一半食鹽中,擺入幾片薑片和適量蔥段(分上下兩層鋪開,前者在底,後者在上),將以上兩種輔料擺放整齊後,再把鮮活的大閘蟹逐個放入鍋中,同時,要防止它們逃脫掉。

4、然後,再將事先盛放出來的另外一半食鹽倒入進去,直到把大閘蟹全部掩埋進去,平攤均勻後,再蓋上鍋蓋,等待幾分鐘後,再點火(防止蟹腿斷掉)燜5-6分鐘。

5、出鍋前,再將表面上的食鹽盡數扒開,再將大閘蟹逐個夾入盤中,並且擺放整齊,至此,鹽焗蟹就算大功告成,外來雖然裹上一層緊實的鹽,吃起來不僅不鹹,而且味道極其的鮮美,遠勝過清蒸的做法!

鹽焗蟹的正確製作方法

7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 螃蟹500克

輔料: 海鹽1000克

製作步驟編輯

1.準備的用料。

2.先把螃蟹用淡鹽水養半小時左右。

3.把臍部扒開刷乾淨。

4.再用繩子把蟹綁好。

5.在乾的鍋裡面先鋪上一層海鹽,放上螃蟹。

6.再在上面鋪好鹽,小火燒20分左右。

7.放涼拿出就可以。

8.香氣四溢的鹽焗蟹就做好了。

1. 在乾鍋上把鹽用大火炒熱。

2. 把蟹放上後,再用鹽覆蓋燜煮3分鐘。

3. 反面把鹽再覆蓋上,悶煮3分鐘。

4. 再把蟹翻過來,覆蓋上鹽悶煮4分鐘即可。

1. 大閘蟹洗乾淨, 用刷子刷上些黃酒

2. 炒鍋燒熱, 放大量的鹽, 最好是粗鹽, 炒啊炒,炒到鹽熱透

3. 炒鹽的同時, 烤箱預熱 200 度 上下管

4. 放入些香料, 桂皮, 香葉, 八角等等 入炒熱的鹽中 (這步可以省略)

5. 將炒熱的鹽鋪滿烤盤後, 放入大閘蟹, 再在大閘蟹上鋪滿鹽

6. 200 度, 烤 15分鐘。

鹽焗肉蟹

鹽焗蟹是一款漁民較為喜歡烹煮的菜式。以往因運輸條件比較差,保鮮裝置亦不太好,所以,海鮮的保鮮方法之一就是鹽醃。確實,以鹽醃製的海產,其食味鹹鮮帶甘,別有風味,像之前在「食單」寫過的「一夜埕」、 「美極煎焗黃眉頭」等菜餚。

但食用過多以鹽醃製的食物,也不利於健康。鹽焗菜式當中的鹽分要拿捏得當,應以適口為準,掌握在達到調味的程度上便行。

各式肉蟹菜餚

各式肉蟹菜餚(20張)

材料:肉蟹、蒜頭洗淨拍碎備用,姜洗淨切片備用,生抽、米酒、鹽、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肉蟹宰好洗淨,斬件,以適量鹽塗勻,醃約20分鐘。開鍋下油,下肉蟹,中火煎至上色,備用。

燒熱砂鍋下油,下蒜頭、薑片爆香,下煎後的肉蟹翻炒,濺少許米酒,再下紫蘇、生抽,焗至「幹身」便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正是吃蟹的好時光,往年吃螃蟹多是清蒸,今年就來做一道鹽焗螃蟹,可以更加鎖住蟹的鮮美。當鹽輕輕抖落、蟹殼剝開時,凝脂透香的蟹黃,鮮甜清爽的蟹肉帶來那一口難以忘記的驚豔美味。做法也是非常簡單,鹽焗,即利用炒熱的粗鹽的熱量,將螃蟹烘熟,同時使用香料減少螃蟹的腥味,不但有效儲存了螃蟹的鮮美、而且肉質鮮嫩、香氣更濃郁。

工具/材料

螃蟹、粗鹽、花雕酒、蔥、八角、生薑、五香葉、花椒操作方法

01首先,把生薑、小蔥都切成絲狀。

02

接著,將切好的薑絲和蔥絲放進裝螃蟹的碗中,再倒入花雕酒,醃製10分鐘。

03

將鍋燒熱,倒入粗鹽,翻炒幾下,再加入香葉、八角和花椒,一起翻炒。

04

然後,把剛才醃製好瀝乾的螃蟹放進去,將鹽覆蓋在螃蟹上,然後關火燜3分鐘左右。05

到時間後開啟蓋子,把螃蟹翻一個面,再燜3分鐘。06接著,開到中火,將螃蟹正反換著再燜8分鐘。07最後,開啟鍋蓋,把螃蟹上的鹽都刷乾淨,就可以食用了。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鹽焗蟹的做法如下:

用料: 螃蟹 想吃幾隻放幾隻;鹽 適量; 花椒粉 適量

步驟 1: 把海鹽或食鹽,小火翻炒至微黃溫熱,備用,可以選擇加花椒粉一起炒,更香!

步驟 2: 把螃蟹洗淨,剁小塊,用錫箔紙包住螃蟹肉的部分,包嚴實點別破了 剛才炒的鹽,一半鋪在鍋裡,厚一點,放上螃蟹,再蓋上剩下的鹽!

步驟 3: 開著鍋蓋,小火焗五分鐘,取出螃蟹,把螃蟹翻面,再蓋好鹽,再焗5分鐘,最後蓋上鍋蓋,燜8分鐘左右!

步驟 4: 最後抖乾淨鹽粒子,剝掉錫箔紙,擺盤開吃!

注意事項:

還可以以同樣方法鹽焗蝦,青蛾等等 鹽焗蟹關鍵在於炒鹽時候休息注意別炒糊了!

10樓:廚娘日食記

做螃蟹還是用鹽焗做法最好吃,做法超簡單,在家就能做!

鹽焗蟹的做法,鹽焗蟹怎麼做好吃,鹽焗蟹的家常做法

11樓:傻子歡兒

材料肉蟹一隻,鹽1.5公斤

做法1. 在乾鍋上把鹽用大火炒熱。

2. 把蟹放上後,再用鹽覆蓋燜煮3分鐘。

3. 反面把鹽再覆蓋上,悶煮3分鐘。

4. 再把蟹翻過來,覆蓋上鹽悶煮4分鐘即可。

小訣竅特點:鹽焗後的蟹因為鹽的關係蟹肉變得香甜味鮮。

烹飪心得:蟹最好在煮之前先殺,以免焗時掉腳。

12樓:左走2右走

鹽焗蟹材料:大閘蟹5只、八角2個、花椒1小勺、花雕(或料酒)2勺、海鹽1500克

做法:1、準備好大閘蟹

2、將蟹用小刷子刷洗乾淨,瀝淨水分,用毛巾或紙儘量吸乾水分3、將海鹽放到鍋中,加入八角和花椒粒,翻炒至微微發黃,八角花椒炒出香味

4、鍋中留1\3的鹽,在鍋底鋪平

5、將處理好的大閘蟹放入,然後蓋上薑片

6、將2\3的鹽重新倒回鍋中,將大閘蟹覆蓋7、蓋上鍋蓋,中小火焗10分鐘

8、開啟蓋子,在鹽上均勻撒上兩勺花雕(或料酒)9、將鍋子再燒5分鐘,關火,將蟹取出,去繩撣淨鹽粒即可

13樓:蘇瑾

最鮮嫩的食材就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做,不過每個地方的做法不同還是可以先請教一下長輩的。螃蟹洗乾淨,過一下開水,放入煲中加粗鹽覆蓋,**蒸熟即可。

14樓:褪去一身桀驁

1.準備的用料。

2.先把螃蟹用淡鹽水養半小時左右。

3.把臍部扒開刷乾淨。

4.再用繩子把蟹綁好。

5.在乾的鍋裡面先鋪上一層海鹽,放上螃蟹。

6.再在上面鋪好鹽,小火燒20分左右。

7.放涼拿出就可以。

8.香氣四溢的鹽焗蟹就做好了。

肉蟹一隻,鹽1.5公斤

做法編輯

1. 在乾鍋上把鹽用大火炒熱。

2. 把蟹放上後,再用鹽覆蓋燜煮3分鐘。

3. 反面把鹽再覆蓋上,悶煮3分鐘。

4. 再把蟹翻過來,覆蓋上鹽悶煮4分鐘即可。

1. 大閘蟹洗乾淨, 用刷子刷上些黃酒

2. 炒鍋燒熱, 放大量的鹽, 最好是粗鹽, 炒啊炒,炒到鹽熱透3. 炒鹽的同時, 烤箱預熱 200 度 上下管4.

放入些香料, 桂皮, 香葉, 八角等等 入炒熱的鹽中 (這步可以省略)

5. 將炒熱的鹽鋪滿烤盤後, 放入大閘蟹, 再在大閘蟹上鋪滿鹽6. 200 度, 烤 15分鐘。

1. 把蟹洗洗乾淨,吐吐沙子啥的

2. 準備好姜、花椒、八角。有他們就可以去腥提味啦3. 鹽和上面的3味放在一起炒熱,把蟹放進去4. 倒上白酒放進去燒的

5. 鹽半溶狀態。加蓋燒,期間可以翻一下蟹,為了讓鹽能夠均勻散佈6. 可以多翻幾次哦,等到鹽基本烤乾了就可以出鍋啦7. 用小刷子刷去鹽粒,不然會很鹹

油焗蟹的做法,油焗蟹怎麼做好吃,油焗蟹的家常做法

15樓:小鄧話事

3斤大閘蟹油焗,焗蟹完全不用放鹽,懶人必學做法太簡單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料:

活蟹2只。

輔料:薑絲10克,蒜末10克,料酒15克,醋、鹽各適量。

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將活蟹殺死後洗淨,用料酒、花生油、鹽塗抹蟹全身,醃約10分鐘。

2.油燒至八成熱,放入蟹,立即蓋上鍋蓋,熄火焗約15分鐘。

3.熟蟹上席,以薑絲、蒜末、陳醋蘸食。

芝士焗蟹寶的做法步驟圖,芝士焗蟹寶怎麼做

17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蟹寶 2只、精鹽 少許、淡奶油 30毫升、澱粉 少許、黃油 10克、雞精 1克、黑胡椒粉 少許、馬蘇裡拉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蟹寶常溫下解凍。

2、輔料準備好,放一旁備用。

3、解凍後放鍋中,蓋上蓋子蒸熟。

4、碗中放黃油融化,放入鹽、黑胡椒、澱粉、奶油攪勻,淋在蟹寶上,撒上馬蘇。

5、空氣鍋,高火10分鐘。

6、時間到後取出,完成。

鹽焗膏蟹的做法步驟圖,鹽焗膏蟹怎麼做好吃

鹽焗膏蟹的做法 用炒菜鍋幹鍋把海鹽和薑片一直翻炒大概10分鐘,炒到海鹽略略發黃就可以了,然後倒一半炒好的海鹽放入砂鍋裡,再把螃蟹擺在鹽上 用剩餘的海鹽把螃蟹完全蓋住,蓋上鍋蓋,大火繼續烤大概10分鐘到15分鐘。然後關火再燜2 3分鐘。把海鹽掃走。主料螃蟹 4只輔料 粗鹽1000克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芝士焗蟹寶的做法步驟圖,芝士焗蟹寶怎麼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蟹寶 2只 精鹽 少許 淡奶油 30毫升 澱粉 少許 黃油 10克 雞精 1克 黑胡椒粉 少許 馬蘇裡拉 適量。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蟹寶常溫下解凍。2 輔料準備好,放一旁備用。3 解凍後放鍋中,蓋上蓋子蒸熟。4 碗中放黃油融化,放入鹽 黑胡椒 澱粉 奶油攪勻,淋在蟹寶上,撒...

芝士焗蟹斗的做法步驟圖,芝士焗蟹鬥怎麼做好吃

用料蟹鬥 四個 蟹肉 適量 芝士片 適量 奶油 適量 洋蔥 適量 黃油 適量 芝士焗蟹斗的做法 洋蔥切丁,蟹肉拆好 鍋燒熱,加黃油融化後放入洋蔥煸 加入蟹肉翻炒 加入奶油翻炒 炒好後裝入蟹殼內,鋪上芝士,上面放一點黃油烤箱180度,10分鐘左右 烤到芝士融化,金黃即可 裝盤!趁熱吃,美味!奶油芝士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