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清蒸蟹的做法

2022-08-04 23:45:26 字數 1108 閱讀 5177

1樓:心明心誠

做法1.用白酒泡一下螃蟹,等螃蟹昏迷,然後用小毛刷把螃蟹洗淨,蒸鍋內放入水,開鍋後放入螃蟹,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

2.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取一小碗到入醋和香油,放入薑末。備用 。

烹飪技巧

1、先說說螃蟹如何分公母,尖臍的是公螃蟹,圓臍的母螃蟹。中秋節前後母的最肥,注意選購。

2、怎麼選螃蟹?死掉的螃蟹是不能食用的,除了螃蟹的鮮活之外,選購時還要四看:一看顏色:

青背白肚、金爪黃毛者品質好。二看個體:個大健壯、厚實、手感沉重的為肥大壯實的好蟹。

三看腹臍:腹部飽滿厚重,肚臍向外凸出,輕輕開啟腹臍,隱約可見黃色者為佳。四看蟹腿:

蟹腿上蟹毛叢生,腿部堅硬,很難捏動的螃蟹最肥滿。

3、用白酒浸泡。首先是為了去腥。順便把螃蟹灌醉,便於清洗,當然這一步也是可以省略的。

飲食禁忌

1、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蘸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不宜單食。

2、螃蟹的鰓、沙包、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吃的時候一定要去掉。

3、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4、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5、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

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

醬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

①我是這樣洗的:用手捏住螃蟹兩排腿根處的大蓋兩側(拿這個地方螃蟹怎麼動也夾不到你的手),然後用牙刷刷所有能刷到的地方,比如肚皮上的縫裡面,要是能把臍蓋掀開刷刷裡面最好了。儘量刷乾淨再放在盛器裡;

②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

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③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至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3樓:徽墨古韻

簡單!將蟹洗涮乾淨直接放入篜鍋大火蒸二十分鐘便可,吃時帶姜醋碟。原汁原味,鮮美可口,人間絕佳的味道。

4樓:熱塵風暴

直接蒸,或者去殼加姜蔥…

如何清蒸青蟹,青蟹如何清蒸

青蟹可以直接清蒸嗎 可以直接清蒸。青蟹也是常見海鮮的一種,肉質細嫩,營養豐富,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清蒸就是其中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清蒸的青蟹不僅做法簡單,而且更能感受青蟹中原有的鮮味及鮮嫩口感,因此將青蟹清洗乾淨之後是可以直接清蒸的。清蒸青蟹要怎麼處理 步驟 1 將青蟹放入兌好白酒的水中浸泡一下,2 ...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清蒸大閘蟹的正確做法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哦。將大閘蟹刷洗乾淨 最好是解開繩子刷洗 蟹背朝下放入蒸屜裡 放入開水鍋中蒸10...

清蒸桂魚做法清蒸桂魚的做法,清蒸桂魚怎麼做好吃

回答首先準備製作清蒸桂魚的材料,一條鯽魚,香菜,蔥姜和紅辣椒,蒸魚豉油和食用油 將蔥 姜 紅辣椒分別切絲,香菜切末,放在盤中備用。桂魚改刀,上鍋蒸15分鐘 在蒸好的魚上撒之前切絲的配料和香菜末,淋上蒸魚豉油。最後在魚上淋燒好的熱油。清蒸的時候切記時間不要太久哈 更多4條 清蒸桂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