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派出所有檔案能不能改名字了,在派出所有檔案能不能改名字了

2023-02-13 12:05:11 字數 5247 閱讀 6940

1樓:令幼絲

現在原則上已經不辦理所謂的改名手續了,有的話就是把你的名字改為「曾用名」,至於為什麼這樣做不稱為改名,我也不清楚

14週歲以下的,要改名,一般都能改成

18週歲以下的,費點力,問題也不會太大

但18週歲以上的就真的比較麻煩了。當然凡事有例外,因為公安部有幾種情況是可以改名的,比如「重名太多(可以是整個國家或者自己單位之類的)」、「名字諧音有點問題的」「名字中有生僻字的」等還有其他一些叫確實需要改名的 你去找找。一般情況下,你沒有關係就別想了,不可能的,要是有關係麼,隨便說一個什麼單位或者學校裡面重名之類的,改改還是比較順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多大?

上小學之前改名字容易一些,到派出所申請自然有民警告訴你怎麼辦!

上學後至18歲你需要的手續就很繁雜了,還需要到公安局的戶政支隊找領導簽字,具體過程你可以去詢問辦戶籍的民警。具體步驟太繁雜,我就不一一說了。

18歲後基本上是不可以的,但是看你個人的實力了。

檔案不會消失。

3樓:星座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現在原則上已經不辦理所謂的改名手續了,有的話就是把你的名字改為「曾用名」,至於為什麼這樣做不稱為改名,我也不清楚14週歲以下的,要改名,一般都能改成18週歲以下的,費點力,問題也不會太大但18週歲以上的就真的比較麻煩了。當然凡事有例外,因為公安部有幾種情況是可以改名的,比如「重名太多(可以是整個國家或者自己單位之類的)」、「名字諧音有點問題的」「名字中有生僻字的」等還有其他一些叫確實需要改名的 你去找找。一般情況下,你沒有關係就別想了,不可能的,要是有關係麼,隨便說一個什麼單位或者學校裡面重名之類的,改改還是比較順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要求派出所給你開具戶籍證明,戶籍證明裡有一欄是「曾用名」,如果你改了名字,裡面會顯示你之前用過的名字。

派出所有義務為你開具戶籍證明。

5樓:宜昌遊客

能改名字,但是檔案不會應該不會取消,檔案是隨一個人終身的,除非你是**或者對國家有特殊貢獻的人才有可能把你的檔案銷燬~

我已經在派出所把名字改了檔案還能改過來嗎?

6樓:百科知識彙總

不能你可以改名字,這是你的合法權利。

但檔案裡的過去資料,名字不能改,因為那是已經發生的

法律事實,是歷史資料,改過來反而是畫蛇添足,不符合實際。 你的擔心是多餘的,利用檔案的單位很明白,不會把現名和曾用名弄錯的,學歷資料也不會有問題,名正言順,放心吧。

身份證改了名字,怎麼在派出所檔案還是以前的名字。

7樓:正氣長春

身份證核發的依據,是根據戶籍登記為準的,如果在公安機關變更了身份證的名字,戶籍檔案名字也就隨之變更,不會出現當事人所說的檔案還是以前的名字這種情況,除非不是通過正常渠道變更的,換句話說,就是給你辦理的是假身份證。

當事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直接到派出所申請查詢變更情況,如果沒有變更戶籍,而身份證已經制好,百分之百是假的,當事人可以立即報案。

8樓:溪小小開心

這種現象還是有的,因為雖說現在戶籍部門全國聯網,但有些系統比較老化,工作人員工作效率又不高,所以有可能出現很多問題,例如漏該等你在去當地派出所核實一下,我的戶口本名字和身份證也不一樣一個是姓名一個是曾用名

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改了名字,如果是成年人改名字後會很複雜很麻煩的。

因為你改身份證以前辦理的所有證件,資料,銀行卡等等資訊都還是你以前的名字。有些是需要自己去更改的。

如果是在**相關部門改的名字就不會是假的,若是非正常的**部門,那就難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戶口簿上面的名字更改了嗎?更改了就肯定不會是以前的了

在派出所修改名字應該怎麼辦?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派出所改名字的流程主要有申請、證明、蓋章、列印新的戶口本等。具體操作如下:

1、寫更名申請;

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週歲要的公民改名字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16週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12樓:淋漆魚

18歲以前,可由父母或撫養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戶口登記機關核實情況後,更改姓名。

18週歲之後,原則上不能夠改名字。

一、十八歲以上公民更改姓名程式:

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如屬幹部、職工還須持所在單位的組織、人事部門准予更改的證明。經責任區民警審查,派出所所長批准,報上級戶籍管理部門審批同意後,才可給予更改。

二、公民申請更改姓名按如下規定辦理:

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要求變更姓名的,由本人或監護人寫出書面申請,在校學生由學校出具證明,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予變更。被收養或被認領的的人,年齡較大的需徵得本人同意。

原冠夫姓的婦女申請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以及僧、道、尼由法名改為俗名的,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可以更改。

三、具體程式:

改名者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13樓:俺心撲騰

公民變更姓名、出生日期、民族等有何規定?

公民的戶口變更登記是由於客觀情況變化,為使原有的登記內容符合實際情況而進行的

一項登記。戶口登記具有法定效力,變更只能申請戶口登記部門依法進行,公民不能自行改

動。(1)姓名變更。學齡前兒童姓名變更可口頭申請,由民警自己掌握。 10 週歲以上兒童

應徵得本人同意,成年人由自己提出書面申請。上學後至 16 週歲的公民要變更姓名,由派

出所所長審批。 16 週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

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2)出生日期的變更。公民申請變更出生日期,應出具有效的

出生證件或公證機關的證明,經民警調查屬實後,經批准方能變更。(3)民族成份變更。戶

口登記機關屍能依據縣以上民族工作部門出具公證明辦理變更手續。國家民委規定恢復或改

正民族成份,個人申請者由縣級民族工作部門稽核;一村或一街道相當數量住戶集中申請者

由地(市)級民族工作部門審批;要大範圍的群眾要求者,由省級有關部門進行調查,本級

人民**審定報請***審批。隔代要求恢復或改正民族成份的,應當首先改變其父母的民

族成份,再行改變其本人民族成份;如父母亡故,可依生祖父母或生外祖父母一方的民族成

份,由本人選定改變;生祖父母或生外祖父母均已亡故的,不再縱向上溯或橫向援引改變民

族成份。不同民族成份者因收養關係或父母婚姻,要求改變子女民族成份的,成年人不應改

變,未成年子女可由父母雙方協商選定。

你寫一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

改名的步驟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16 週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

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一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

具體的程式是:

想改名者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另外要提醒樓主的是,改名一定要慎重,因為改名後會涉及到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另外補充下有關的法律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

七、十八條,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十八週歲以下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十八週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民法通則》第99條也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週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公民的姓名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所以,申請修改姓名被拒絕,或者限制姓名所引用的文字,從法理上來說,都是侵犯了公民的姓名權,公民可以通過民事訴訟或行政訴訟來維護自己合法的姓名權。

對16歲以上公民更改姓名「從嚴掌握」,僅僅是公安機關內部規定,無可操作性的具體標準,且與《民法通則》有關規定有牴觸之嫌,應無法律約束力。若一味拒絕為公民更改姓名,公民因公安機關行政不作為打起官司時,若公安機關不能舉出公民更改姓名違反法律規定的證據,公安機關就可能承擔敗訴的後果

按照《民法通則》的規定精神,公民申請更改姓名不應附加任何條件。公安機關在制定行政規章時,不能僅考慮公共行政權力,還要考慮整個法律體系的一致性。若認為公民改名對戶籍管理、對公民違法犯罪資訊管理可能造成麻煩和不便,從而限制公民行使更改姓名的私權利,這樣做是不對的。

公民的姓名更改後,公安機關在各種檔案資訊中對公民的曾用名如實加以記載即可,公民以原名字存款、**、繳納、領取各種保險費保險金,締結合同後需要以新名字繼續行使權利履行義務,只需到公安機關開具名字變化的證明即可。公民改名字應該不會對戶籍管理和治安管理帶來負面影響。

14樓:白色痕跡

改個名字那麼難去幾次都不行

我最近在派出所改名字了!請問。我的檔案跟我的黨關係去那裡改名字?

15樓:

不用改,也沒人給你改,把派出所改名字的證明材料分別存入檔案和黨關係檔案就行了

有案底的人能不能入黨,在派出所有案底,可以入黨嗎

一般來講,有犯罪前科的人政治審查不會通過,不能入黨。根據 中國共產黨員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三條 發展黨員工作應當貫徹黨的基本理論 基本路線 基本綱領 基本經驗 基本要求,按照控制總量 優化結構 提高質量 發揮作用的總要求,堅持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始終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 堅持慎重發展 均衡發展,有領導...

我身份證丟失了,我在異地能不能補辦

朋友在外地出差,身份證不小心丟了,又急需使用身份證,那麼身份證在異地補辦的話,需要什麼手續呢?可以辦理,但有條件。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17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我只有腎了,我還能不能移植腎在我身體了

不可以。接受腎移植的唯一指徵是慢性腎病v期。只要你有一個健康的腎,完全可以負擔身體的需要。現在腎源非常緊張,根據最新的器官移植分配標準,不可能把寶貴的腎源交給沒有手術指徵的人。另外,腎移植不是原位一直,是放在骨盆裡,手術雖然簡單,但風險同樣存在,除了排異反應以外,還有移植腎破裂的可能,另外為了抗排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