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案底的人能不能入黨,在派出所有案底,可以入黨嗎

2021-09-21 22:24:47 字數 5956 閱讀 3837

1樓:科學喵

一般來講,有犯罪前科的人政治審查不會通過,不能入黨。

根據《中國共產黨員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三條 發展黨員工作應當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按照控制總量、優化結構、提高質量、發揮作用的總要求,堅持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始終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堅持慎重發展、均衡發展,有領導、有計劃地進行;

堅持入黨自願原則和個別吸收原則,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禁止突擊發展,反對「關門主義」。

第十六條 黨組織必須對發展物件進行政治審查。

政治審查的主要內容是:對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政治歷史和在重大政治鬥爭中的表現;遵紀守法和遵守社會公德情況;直系親屬和與本人關係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

政治審查的基本方法是:同本人談話、查閱有關檔案材料、找有關單位和人員瞭解情況以及必要的函調或外調。在聽取本人介紹和查閱有關材料後,情況清楚的可不函調或外調。

對流動人員中的發展物件進行政治審查時,還應當徵求其戶籍所在地和居住地基層黨組織的意見。 政治審查必須嚴肅認真、實事求是,注重本人的一貫表現。審查情況應當形成結論性材料。

凡是未經政治審查或政治審查不合格的,不能發展入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黨的政策歷來是允許犯錯誤,也允許改正錯誤,犯錯後改了就是好同志,以前有案底,但只要達到共產黨員的標準當然是可以入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入黨條件‍  ⒈年滿18週歲以上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 分子;  ⒉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⒊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⒋執行黨的決議;  5、按期交納黨費。護等服務,以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4樓:雁過留聲

95%過不了政審關。基本上入黨無望。

剩下的5%機會,主要看案底性質,例如因過失造成失火**、酒駕外的交通肇事等。

5樓:民生為本

可以《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五條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第六條 入黨申請人應當向工作、學習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沒有工作、學習單位或工作、學習單位未建立黨組織的,應當向居住地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流動人員還可以向單位所在地黨組織或單位主管部門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也可以向流動黨員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不能入黨。政治審查通不過。

政治審查簡稱政審,主要考察對方本人是否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

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1、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

2、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

3、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4、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5、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7樓:仰慕思

現在入黨政審材料裡有一欄是有無歷時問題,不過都說沒有,估計也沒有去查的。不過正規的入黨程式要公示的,到時候可能就有人說你有問題了。 檢視原帖》

8樓:奇七齊

一般來講,根據《發展黨員工作指南》規定:對因刑事犯罪而被判過刑的人要求入黨,要從嚴掌握。對罪行較輕,經過長期考驗,表現突出的,且經黨組織嚴格審查,認為確已具備黨員條件的,黨組織可以把其列入考察。

對那些罪行嚴重而被判過重刑的人,不能吸收入黨。交通肇事被判緩刑屬於過失犯罪,屬罪行較輕犯罪,經過考察(原則上為五年以上),黨組織認為具備條件的,是可以吸收入黨的。

在派出所有案底,可以入黨嗎?

9樓:風影

可以入黨,但案底對入黨有一定影響。

入黨是指經過一定手續,得到某政黨組織批准而成為該黨之成員。亦特指加入中國共產黨。入黨條件為:

年滿18週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擴充套件資料:

入黨條件

⒈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⒉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⒊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⒋執行黨的決議;

5、按期交納黨費。

黨章規定:

"年滿18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按照這個規定,申**入中國共產黨,必須具備以下五個條件:

⑴年齡在18週歲以上;

⑵本人必須具有中國國籍,是從事勞動而不是剝削他人勞動 的人;

⑶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不只是口頭上的,更重要的是有決心和行動;

⑷願意參加黨的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這是列寧主張的必須堅持的一個原則問題。只有全體黨員都堅決執行黨的決議,才能保證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高度一致,黨才有戰鬥力;

⑸願意按期交納黨費。這是黨員關心黨的事業,有組織觀念的一種表現。

10樓:谷潤婷

可以的啊,入黨主要是看你的思想覺悟。不能說你犯了錯就永遠沒有機會啊。

主要看你自己的表現了,沒事看看黨的一些書籍,寫寫思想彙報交到你所在的組織!起碼錶明你是積極的,不能說犯過錯就一棒子打死

入黨條件‍

⒈年滿18週歲以上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 分子;

⒉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⒊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⒋執行黨的決議;

5、按期交納黨費。

拓展資料:入黨是指經過一定手續,得到某政黨組織批准而成為該黨之成員。亦特指加入中國共產黨。

入黨條件為:年滿18週歲以上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11樓:丫頭文案集

可以入黨條件:

⒈年滿18週歲以上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 分子;

⒉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⒊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⒋執行黨的決議;

5、按期交納黨費。

入黨是指經過一定手續,得到某政黨組織批准而成為該黨之成員。亦特指加入中國共產黨。入黨條件為:

年滿18週歲以上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入黨程式:

⒈個人申請;

⒉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⒊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⒋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⒌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⒍入黨宣誓;

⒎預備期;

⒏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⒐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⒑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⒒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12樓:正氣長春

依你表述來看,如果你們的案件到了法院判了之後,你沒進監獄,是不是判的緩刑?

如果是這樣,你現在還在緩刑考驗期內,你是不能入黨的。

就是緩刑期滿後,你還有五年的重點人口管理期,在這期間原則上你也還是不能入黨的。

如果你在出事前寫的入黨申請書,現在一年的預備期已過,要進行黨員轉正,轉正前肯定要到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去政審,當地紀檢部門也會介入(也可能現在已經取消了你預備黨員資格),你是不能夠轉正的。

違法犯罪紀錄是終身的(現在公安機關全部上網了),多久也不會取消。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即使你入過大牢也可以,只要你思想覺悟到了,並有同志推薦

樓上的只是在裝知識份子,沒有那麼多講究!

切記,入黨動機端正.努力提高思想覺悟.黨最終會接納你

14樓:id難註冊阿

案底取不了

影響肯定是有 但是實踐長點也就慢慢不追究了 重在你現在表現 你得努力表現 像你這種情況若是有立功的事蹟就好辦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他們調你檔案 你估計沒戲

直系親屬有案底是否影響子女不能入黨

16樓:

一般來說,是有影響的,當事人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有刑事犯罪的,一般入黨時,政審是通不過的。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第十六條: 黨組織必須對發展物件進行政治審查。

政治審查的主要內容是:對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政治歷史和在重大政治鬥爭中的表現;遵紀守法和遵守社會公德情況;直系親屬和與本人關係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

入黨政審主要考察入黨物件本人的政治表現,直系親屬刑事犯罪要根據判刑的原因和現實表現,如果因危害****罪或重特大刑事案件,原則上政審不予通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一方因故意犯罪被判處刑罰,則子女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和當兵、入黨等都可能受到影響。即使可以報名,但是政審時可能通不過(政審的要求與報考的崗位性質有關,比如公安崗位、參軍、入黨等政審的要求比較嚴格)。

18樓:頂風_背米

不影響的,不用把入黨想的那麼好,現在在任何一個單位,包括公務員編制,入不入黨都是一樣的了,等你進了大學,只要你想入,就可以入了,黨組織對每一個在校生開放

19樓:李益塵

肯定會影響,但要看屬於什麼案件嚴重不嚴重。性質情況怎麼樣。

致人輕傷有案底可以入黨嗎?

20樓:叮噹

可能會有影響,因為現在入黨考核標準非常高,而它的考核就包含:政治立場、思想覺悟、工作表現、組織紀律觀念、群眾觀念,最後還要考察他們本人的歷史、家庭主要成員和聯絡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

如果這些合格,就可以入黨。畢竟黨章中規定了入黨的條件和入黨的程式。申**入中國共產黨,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年齡在18週歲以上;本人必須具有中國國籍,是從事勞動而不是剝削他人勞動的人;

(2)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3)願意參加黨的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4)願意按期交納黨費。

所以並沒有限制曾經刑事犯罪的人員入黨的規定。

21樓:王后

可以。黨章中規定了入黨的條件和入黨的程式,申**入中國共產黨,必須具備以下五個條件:

(1)年齡在18週歲以上;

(2) 本人必須具有中國國籍,是從事勞動而不是剝削他人勞動 的人;

(3)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4)願意參加黨的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5)願意按期交納黨費。

入黨程式:

⒈個人申請;

⒉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⒊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⒋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⒌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⒍入黨宣誓;

⒎預備期;

⒏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⒐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⒑轉正:個人申請;

支部大會通過;

報黨委審批;

⒒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在派出所有檔案能不能改名字了,在派出所有檔案能不能改名字了

現在原則上已經不辦理所謂的改名手續了,有的話就是把你的名字改為 曾用名 至於為什麼這樣做不稱為改名,我也不清楚 14週歲以下的,要改名,一般都能改成 18週歲以下的,費點力,問題也不會太大 但18週歲以上的就真的比較麻煩了。當然凡事有例外,因為公安部有幾種情況是可以改名的,比如 重名太多 可以是整個...

怎麼查在派出所有沒有案底,怎麼知道自己在公安局有沒有案底

公安機關專門有一套系統,叫違法犯罪人員查詢系統。如果你要查自己有沒有案底,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去申請查詢。申請時,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即可。你也可以以開具無違法犯罪證明為由,這樣派出所就會先查詢你有無違法犯罪記錄,你的目的也就達到了。怎麼知道自己在公安局有沒有案底 一般警告 罰款等輕微違法記錄,依照規定是不...

在法院上班的人能不能收網購的快遞

可以收,我向很多法院工作的人發過快遞,沒有阻礙。只是有時候收貨人本人有事,可能會由門衛室代簽收,大部分情況都是本人自己簽收。為什麼法院的用快遞我可以不接嗎 不可以。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快遞送達民事訴訟文書的規定 第一條,人民法院直接送達訴訟文書有困難的,可以將訴訟文書交給國家郵政機關 以下簡稱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