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在派出所有沒有案底,怎麼知道自己在公安局有沒有案底

2021-09-26 01:16:33 字數 1723 閱讀 5594

1樓:正氣長春

公安機關專門有一套系統,叫違法犯罪人員查詢系統。

如果你要查自己有沒有案底,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去申請查詢。

申請時,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即可。

你也可以以開具無違法犯罪證明為由,這樣派出所就會先查詢你有無違法犯罪記錄,你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怎麼知道自己在公安局有沒有案底

2樓:低調額低調額

一般警告、罰款等輕微違法記錄,依照規定是不作為犯罪記錄開具的,至於有沒有犯罪記錄,只要上公安局派出所開無犯罪記錄怎麼就可以。

無犯罪記錄證明流程:

1.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開證明,居委會相關負責人知道具體的填寫內容,然後蓋章,簽字;

2.報片民警,簽字蓋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工作人員會協助幫你找到報片民警的姓名,****的);

3.到派出所最後簽字、蓋章。

4.或者直接帶個人身份證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

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一般應包括行政違法記錄和刑事犯罪記錄,其中行政違法犯罪記錄包括被處以行政拘留、收容教養、強制隔離戒毒等行政違法記錄,刑事犯罪記錄則指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等刑事犯罪記錄。而警告、罰款等輕微違法記錄,依照規定目前尚不作為開具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留有案底的三種情況: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司法拘留。

1、行政拘留

行政拘留即通常所說的前科劣跡,行政拘留是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處罰,公安機關會依據規定,將處罰檔案長期儲存,留下案底,記入檔案。

並且不可以被消掉,除非由於資料不同步,戶籍地公安機關未得知,但是處理地公安機關肯定是有記錄的,且影響政審不可能通過。行政拘留它並不是犯罪,所以不要認為有行政拘留案底就很自卑或給你生活造成太大影響。

2、刑事拘留

刑事拘留屬於刑事訴訟的強制措施,而案底是指犯罪記錄,案底只能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刑事拘留不會留案底,但是如果確實構成犯罪的,人民法院判決生效以後,會有案底。

被刑事拘留的,是說某人有重大的犯罪嫌疑,但是並不代表他就是犯罪人,一般情況下被刑事拘留的都要被法院判決的,在法院沒有判決、案件沒有查清的條件下,是不能報考公務員,政治審查過不了。無罪釋放的是不可能留下案底的,也不會影響工作生活。

3、司法拘留

司法拘留,是由人民法院對於故意違反搗亂司法程式人員的一種處罰,受到司法拘留的人影響政審,但不會留下案底。

綜上,受到刑事拘留的人當被判無罪釋放時候,可以考公務員,但在刑事拘留之時和案件沒有查清之前(法院判決之中)不能考公務員。受到行政拘留和司法拘留的人不能考公務員,影響政審。

3樓:找法網

本人可以持有效身份證件,及所在單位或其它組織出具的書面說明材料(主要說明查詢用途),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查詢。但在網上不能查詢自己有沒有案底。工作人員不按規定提供資訊,或者故意提供虛假、偽造資訊,情節嚴重的應當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一百條

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4樓:

暫住證跟案底沒有關係,曾經有過違法犯罪紀錄的人到外地也是可以辦暫住證的。要查案底直接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查詢。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有沒有被公安局處罰過,或者被法院判刑,自己不知道?

有案底的人能不能入黨,在派出所有案底,可以入黨嗎

一般來講,有犯罪前科的人政治審查不會通過,不能入黨。根據 中國共產黨員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三條 發展黨員工作應當貫徹黨的基本理論 基本路線 基本綱領 基本經驗 基本要求,按照控制總量 優化結構 提高質量 發揮作用的總要求,堅持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始終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 堅持慎重發展 均衡發展,有領導...

派出所有沒有權力直接抓人,什麼情況下派出所可以抓人

抓人是民間通俗的說法,在法律層面上,應該分為涉嫌治安違法案件和涉嫌刑事犯罪案件。涉嫌治安違法案件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五十七條規定 為維護社會秩序,人民警察對有違法嫌疑的人員,經表明執法身份後,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對當場盤問 檢查後,不能排除其違法嫌疑,依法可以適用繼續盤問的,可以將...

被人打上後派出所有意推脫怎麼辦,被人打成輕傷派出所推脫不抓人我該怎麼辦,已

首先要看派出所推脫的是什麼 若推脫不肯立案,你就需要自己去做個傷情鑑定,若構成輕傷以上,派出所就必須以故意傷害罪立案偵查 即使是輕微傷,也必須治安處罰 若推脫偵查,之前已經立了案,則可以自己提供線索,派出所還不肯偵查的,則可以向其上級公安機關或當地檢察院的控申科提起申訴,要求其履行份內職責。被打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