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現在刑拘,派出所沒有熟人。怎麼樣可以取保候審

2022-01-05 22:40:43 字數 3885 閱讀 2399

1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要符合規定的條件,在偵查階段向公安機關提交取保候審申請書,並提供財產擔保或人保。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取保候審的條件:

《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2樓:玉杵搗藥

取保候審,和派出所無關,更與是否和派出所有熟人無關!

要想取保候審,必須符合《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

取保候審也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所謂取保候審,是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的適用的物件: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但實行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有逮捕必要,但因患有嚴重疾病,或是正在懷孕、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不宜逮捕的;

(4)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羈押的案件,不能在法定的偵查羈押、審查起訴、一審、二審期限內辦結,需要繼續查證、審理的。

明白了嗎?

補充答案:

要5萬元幹什麼?取保候審的保證金嗎?那就趕緊交呀!

已經知道保證金的數目了,樓主還在這裡問「怎麼可以取保候審」?有意思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律師,他可以代為申請辦理。近親屬也是可以的。諮詢一下派出所,只要法律上應許,是可以的。若涉及犯罪法律規定不應許,(如涉黑),則無法。相信法治

4樓:李保忠律師

朋友現在刑拘,其自己或者其近親屬或者委託律 師都可以申請取保候審,需要符合下列條件即可,不是需要什麼熟人。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派出所讓朋友進去辦取保候審,朋友正是當事人,會不會被拘留進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會的,只不過是要過年啦,想弄點錢而已

在派出所辦理取保候審、急求!!!!

6樓:李俊波律師

根據公安部關於取保候審保證金的規定(實施日期:1997.01.

15) 對經濟犯罪、侵犯財產犯罪或者其他造成財產損失的犯罪,可以按涉案數額或者直接財產損失數額的一至三倍確定收取保證金的數額標準。你朋友說取保候審保證金5000不靠譜。 你老公故意損毀財物罪數額巨大,應判處3-7年有期徒刑,取保候審一定的難度,量刑依據如:

犯故意破壞財物罪,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犯故意破壞財物罪(1)數額較大(福建省數額標準1萬元-5萬元)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2)數額巨大(福建省數額標準1萬元-5萬元)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有難度依據如下:

按照《刑事訴訟法》第51條的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從規定可以看出,其範圍涵蓋了除可能無期徒刑、死刑外的所有犯罪,而「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又是幾乎任何一個案件都可以套用的。

但是,也正是因為法律規定的寬泛,實踐執行中取保候審的辦理也就存在著諸多的不確定因素。多數情況下是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家屬認為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而辦案單位卻認為不符合。可大家適用的的確是同一個標準,卻能夠得出兩個不同的結論,這就形成了一個奇怪的現象。

根據筆者多年刑事辯護的司法實踐探索到,其實辦案單位還掌握著另一套沒有成文規定的標準。換言之,實踐中,除具備以上兩條規定之外,還具備以下條件的,更容易辦理取保候審:

(一)非暴力犯罪的。相對於暴力犯罪而言,盜竊、搶奪、詐騙等非暴力犯罪的案件在辦理取保候審時更容易一些;

(二)可能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實踐中90%以上審判時取保候審的被告人可能會被判緩刑,而緩刑的前提是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審理期間辦理了取保候審,而判決時因不能緩刑而判3年以上的實刑,之後再被收監,就會令被告人產生對法律的不理解、對法不可知的恐懼以及對法無定律的迷惑,也不利於其改造。

所以,司法實踐中,有可能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也很難取保候審。

(三)存在重大疾病,嚴重危及生命健康的。司法實踐中,以這個理由申請取保候審的,只有嚴重到危及生命健康的,才會批准取保候審。

(四)懷孕的婦女。中國刑事辯護網趙荔律師

(五)認罪的。如果不認罪,一般很難取保候審。

(六)財產案件,退贓,積極交納罰金的。

(七)人身損害案件,積極賠償被害人,並爭取到被害人諒解的。

當然,以上條件也不是通用和萬能的,實踐中,要根據案件的實際情況作出應變。筆者認為溝通是十分重要的,與辦案人員辦案單位溝通,與被害人溝通,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取保候審,其實並不很難。

現在才抓你老公合理嗎,在辦案程式內時限內,均有法律依據。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縣級公安機關決定你的取保候審之後,要通知你居住地的派出所執行。所以派出所僅僅是執行你的取保。

其次,縣級公安機關應當在二十四小時以核心實你的身份以及相關材料,並報告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後,要通知你居住地的派出所執行。派出所在辦理完取保候審過後應在24小時內放人。不過具體還得看情況,這也合理的。

最後,是保證金的問題。結經濟犯罪、侵犯財產犯罪或者其他造成財產損失的犯罪,可以按涉案數額或者直接財產損失數額的一至三倍確定收取保證金的數額標準;對其他刑事犯罪,根據案件的不同情況,保證金的數額標準可以確定在2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所以你的保證金也是合理的。

(參照於

8樓:豬棟

1.取保候審是由辦案單位決定的,如果是派出所辦理的案件,就由派出所呈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

2.《刑訴法》規定,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所以,取保候審的執行單位就是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或居住地派出所。

一朋友因為扒竊在派出所已經辦了取保候審,朋友沒有扒竊,是別人扒了

9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只要沒有違反取保候審規定的,一般不會收監,除非案情有重大變化,不再適宜取保候審要逮捕關押。

在哪裡投訴派出所的服務?投訴派出所怎麼投訴

這個時候就可以向紀委進行投訴,而且也可以直接向當地的法院部門提起訴訟,也可以向派出所的領導投訴。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派出所服務態度差的話可以舉報,原則上要去找區公安局。如果區公安局不管的話,可以上區 的法制辦。而且有些區公安局有的時候會有局長接待日,也可以在局...

我一朋友販毒被抓,去派出所瞭解案情,派出所以不方便透露為由,不透露案情,我該怎麼辦

和你有關係嗎?如果自認為有關係,建議主動去自首吧!販毒肯定是刑事案件,家屬和朋友都不能見到了,要到法院判刑的,儘快聯絡他家屬,幫他請個律師吧 這個當然不能告訴你,在沒有處理以前,誰都別想知道,販毒問題很嚴重的,你就等吧!只有到批准逮捕才知道 你是想打探訊息吧 當心你也會被警察納入偵辦的視野裡 這個肯...

派出所怎麼處理打架程式,派出所處理打架流程

打架進派出所可能承擔民事 行政 刑事責任,被行政拘留 罰款或追究刑事責任,要根據案件的情節判斷。如果不構成犯罪,公安機關可能處以15日以下拘留或一千元以下罰款,如果構成犯罪,就要追究刑事責任。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四十三條 對符合 理條件的行政案件,違法嫌疑人在自行書寫材料或者詢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