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住院報銷必須要住14天嗎,醫保報銷需要住院多久

2023-02-10 16:35:16 字數 2711 閱讀 2336

1樓:諾言

主要住院出院後就可以報銷,沒有天數規定。

(一)報銷範圍: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醫醫院和a類醫院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

(二)報銷比例:一個自然年度內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在職人員累計超過2000元,2000元以上的部分大額醫療互助**支付50%,個人自付50%。退休人員累計超過1300元,1300元以上的部分佈滿70週歲的大額醫療互助**支付70%個人自付30%,70週歲以上的大額醫療互助**支付80%,個人自付20%。

一個自然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2萬元。

(三)就醫管理:普通門診,急診費用個人現金支付,發生的醫療費用要符合醫療保險三大目錄庫的範圍,外購藥品時要先在定點醫院開具專用處方並加蓋醫療保險外購專用章,再到定點藥店購藥。

(四)報銷流程:一個自然年度內累計超過起付標準,參保人員將單據交到單位或社保所,單位或社保所將單據錄入企業版,將電子資訊及單據申報到醫保中心。醫保中心在15個工作日內完成稽核,結算,支付工作。

(五)申報材料:普通門診、急診收據,醫療保險處方(處方雙劃價),檢查**的費用明細。

(六)申報日期:每月1-20日,當月費用次月申報,當年費用需再次年1月20日前申報。

2樓:1949的忘憂草

沒有這個規定,醫保往院4一5天同樣可以醫保結算,一般醫保住院不能超過14天`、

3樓:拌豆腐的小蔥

醫保要求報銷的話,只能住院才能報銷,但並不是要求住滿14天。

祝您好運,望採納,謝謝。

醫保報銷需要住院多久

4樓:十年十年又十年

一般有住院證明就可以了,

但是你住院,

不到三天應該不能出院吧?

根據自己情況看病吧!

為了報銷住院,

在醫院久了心情都不好!

另外還有額外的花銷

5樓:職場教練h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無論住院幾天,符合下列條件的,就可以報銷:

一、參保人員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二、參保人員在看病就醫過程中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基本醫療保險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範圍和給付標準;

三、參保人員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中,在社會醫療統籌**起付標準以上與最高支付限額以下。

更多2條

醫保住院報銷最低住院多少天才能報銷

6樓:林吳桂

醫保住院一般也得三天以上,才算住院,否則算門診,

7樓:浪遏飛舟

住院2天時間可以報銷嗎

醫保住院有時間長短規定嗎?是否住一段時間必須出院,十五天後才可再入?

8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不會限制某個病人具體的住院時間長短,病人是否需要住院**由醫生根據病人病情確定。

9樓:會計九

這是因為社保和醫院結算的時候按定額的,而且你這個月住院費用超了估計是想讓你過段時間再住院醫院就不會虧

10樓:

不合理阿,你給你當地的**打**,現在什麼事情只有有**介入就好辦。給他**,看他還欺負老百姓嗎?要不打12315,投訴醫院

11樓:恬禧

可能需要重新辦理住院手續醫保才能報銷

有醫保住院就給報銷嗎

12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3樓:職場小晨

回答醫院醫保報銷怎麼操作?不同住院的原因的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1、生病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2、發生外傷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經市(區)醫療保險處稽查科調查後,符合醫保報銷規定的,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未調查清楚或有異議的,出院後攜帶病歷、發票、結算單、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

3、發生門診意外傷害:**終結後攜帶門診病歷、發票、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感謝你的提問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幫助如果方便請給個贊。萬分感謝

更多4條

居民醫保要住幾天才能報銷

14樓:職場達人永夢嵐

回答你好!提問好

一般住院幾天,醫保才能報銷

回答沒有規定具體多少天的,一般是隻要住院就可以報銷。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

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更多9條

外省醫保住院怎麼報銷,異地醫保住院怎麼報銷?

登入12333官網進行操作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參保人員攜帶異地就醫醫院出具的出院小結 發票 用藥明細表 單位出具的異地就醫證明,到本地社保經辦機構進行報銷 2.對於住院費 藥物費等,可以直接到就診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更多2條 異地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因出差 ...

職工醫保大病報銷比例,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醫保二次報銷指的是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由退休人員 軍殘補助等 將需要個人自付的部分金額按照相應比例再報一次。其實就是補充醫療保險的報銷。也就是一年內辦理過住院結算手續的住院費用 ...

沒有住院證能報銷醫保嘛,不住院醫保能報銷嗎

回答你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醫保報銷沒有醫保單據是不能報銷的 一 居民醫保本地定點醫院報銷方法 1 病人入院三日內憑 入院通知書 和 醫療保險證 到所住定點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醫保登入手續。住院期間 醫療保險證 由醫院醫保辦留存,出院結算時還給本人。超過三日不辦理登入手續的,住院醫療費自負。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