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醫保卡報銷比例是多少,兒童社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2-01-03 10:12:25 字數 3717 閱讀 3443

1樓:abc保險網

這得看什麼醫保卡。

職工醫保卡不包括生育內容,不能報銷生育費用。

新農保報銷要看醫院等級,鄉鎮醫院報銷比例最高,大約百分之六十這樣。

有些地方還實行定額,按類別給一次性補貼從五百到五千不等。

建議到你經常去的醫院問一下,避免到時手忙腳亂出錯。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兒童社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2樓:經理不行

一般情況是60%左右吧,大病還有個二次報銷,還有一些藥品是大病報銷的,或者是一些靶向藥物在定點藥店走國家醫保的報銷。主要還是要去你們當地給孩子交社保的地方去詢問!望採納,謝謝

3樓:有錢花

城鎮居民在一個抄結算年度內bai住院**二次以上的,從第du二次住院治zhi

4樓:匿名使用者

www.szsi.gov.cn

教師醫保卡報銷比例

5樓:職研

回答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一般是是85%-90%。具體的報銷比例還要看購買的醫保費用是哪一個檔次的,具體而言,也要看實際所耗費的醫院**費用,如果職工住院花費在1300元-3萬元之間的,報銷比例為85%;職工住院花費在3萬元-4萬元之間的,報銷比例為90%。

6樓:妖妖小怪書

起付標準又稱起付線,是指統籌**開始支付前,按規定必須由參保人員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額度,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統籌**支付的「門檻」費;最高支付限額,就是通常所說的統籌**給付的「封頂線」,是指統籌**所能支付的基本醫療費用的最高限額。

參保人員門診統籌、門診慢性病和住院均要負擔起付標準。一個自然年度內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為18萬元;大病醫療救助**不設最高支付限額。

定點醫療機構為參保病人使用有自付比例的乙類藥品或自費藥品時,應告知並徵得病人或家屬同意,其中自付比例30%(含30%)以上的乙類藥品和自費藥品,必須經病人或家屬簽字後使用(急症搶救除外);凡未經病人或家屬簽字使用的,其費用由定點醫療機構承擔。

參保人員發生的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的費用,屬於甲類目錄範圍的,按基本醫療保險規定支付;

屬於乙類目錄範圍的,先由參保人員按規定的比例自付,其餘部分再按基本醫療保險規定支付;屬於丙類目錄範圍的,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費用全部由個人自理。

參保人員發生的符合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目錄範圍的特殊醫用材料費用,凡有費用支付上限規定的,限額以上部分由參保人員自付;

限額內的費用,先由參保人員按規定的比例自付,剩餘部分再按基本醫療保險規定支付;範圍外的其他特殊醫用材料,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和大病醫療救助**均不予支付。

定點醫療機構為參保人員使用自付比例40%(含40%)以上的診療專案和特殊醫用材料,以及自費診療專案、特殊醫用材料,必須徵得參保人員或其家屬同意(精神病人須徵得單位或監護人員同意),並在醫療文書上簽字。急症搶救除外。

7樓:老張

報銷比例應該比農合要高一點,而且出院的時候應該就辦好了!

8樓:城哥生活

我計算機演算法很真實,還為浩浩湯湯

小孩的醫保卡報銷比例是多少

9樓:abc保險網

1、2023年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中,三類醫院的醫院收費標準起徵點是2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八十五。

2、二類醫院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4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七十。

3、一類醫院的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4、一類醫院轉省內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5、一類醫院轉省外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五十五。

6、一個保險年度多次住院的,第一次、第二次住院起付標準由個人負擔。第三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標準由統籌**支付。一個保險年度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為5萬。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0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回答公務員醫療報銷:

(一)門診:

在職參保人員:

1、首先在個人當年賬戶中支付;

2、個人當年賬戶資金不足支付部分,全額由個人現金支付,其中有歷年賬戶支付,先從歷年帳戶開支。

3、當現金支付(包括歷年賬戶)累計支付達到1000元的門診起付線以上部分,由公務員醫療補助經費和公務員個人按比例分擔,公務員醫療補助經費支付80%,個人負擔20%;

4、當在起付線以上再自負500元時,以上部分回單位報銷90%。

更多5條

城鎮居民醫保卡報銷比例是多少

11樓:學霸說保

醫保bai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du醫保,各地報銷zhi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dao職工醫保為例:最高

回報限額2萬塊答。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情況,你可以當地醫保局諮詢,或撥打社保**12333諮詢。

13樓:雨峰源

不同等級的醫院不同地區報銷比例均不相同,建議諮詢當地社保局。

給寶寶辦了醫保卡,但每次去門診都被告知不能用,到底給小孩辦的醫保是怎麼用的呢報銷比例是多少

14樓:abc保險網

是可以的,不過之前這方面的手續很複雜,目前據瞭解,父母醫保卡支付子女門診費用的操作程式有了進一步簡化,父母可以用個人賬戶給孩子看病,具體操作規則如下:

1.父母用個人賬戶支付子女門診醫療費用時,需在子女門診處方背面註明父母社會保障卡號或者身份證號碼;

2.子女社會保障卡號;

3.雙方關係如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同時留下聯絡**並簽名。

此外,統一以子女名字自費**就診,醫療費用結算時劃扣父(母)社會保障卡,子女在內地發生普通門診的醫療費用不享受此項待遇。此前的規定比較複雜,父母為孩子支付門診費需確認關係。

父母為孩子支付門診費用如何辦理?

按照《辦法》,個人賬戶累積額到1個月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其超過部分可用於支付健康體檢、預防接種和其已參加少兒住院及大病門診醫療保險的子女的門診醫療費用。其中,在用於子女市內門診就醫時,父母需出示子女少兒醫保卡,並統一以少兒名字自費**就診,醫療費用結算時劃扣父(母)醫保卡,門診類別選擇「少兒通道」。

就醫結束後,父母還要將少兒醫保卡與父母醫保卡影印後,在影印件上註明其父子或母子關係簽名確認,寫明聯絡**及就診時間,對於少兒就醫處方,市社保局將定期抽查核實。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5樓:職場幫忙星光

回答你好,醫保卡門診不可使用,門診設定了起付線,未達到起付線是沒有辦法使用醫保的。只有住院才有醫保報銷。

在就醫的時候,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詳細的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統籌帳戶,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住院報銷的時候,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和現金支付

北京兒童醫保卡如何辦理報銷比例是多少

門診的話,基本醫療保險二檔 三檔參保人在一個醫療保險年內,總額最高不超過1000元,甲類藥報銷80 乙類藥60 診療專案90 單次報銷不超過120元 門診大病報銷的話,連續參保時間未滿12月的,由統籌 支付相應專科 費用60 連續參保時間滿12月未滿36個月的,支付75 連續參保時間滿36個月的,支...

遼寧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市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遼寧醫保報銷比例如何規定的?住院後的手術費用,藥費用的報銷比例是多少?是這樣的,能否得到報銷取決於是否購買了醫療保險,且持續交納費用長達半年或一年時間以上 因地區不同這樣的規定有所出入 其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為70 左右。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

崑山兒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蘇州少兒醫保門診報銷比例是多少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孩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您選到適合自己孩子的保險。如何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今天咱們就好好看看,到底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記牢這三個建議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要辦理的!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