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腿肉的做法大全

2022-01-03 10:12:23 字數 910 閱讀 7668

1樓:獅子薯片

家常做法一

食材:牛肋板肉五斤;醬油五兩;食鹽二兩;蔥段三棵;甜麵醬一兩;蒜一頭;姜五片;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八味共一兩。

流程:將牛肋板肉洗淨,控去血水,鋸刀切成大方塊,泡在冷水裡約三十分鐘,放入開水鍋裡煮透撈出。重換一鍋水再煮入牛肉,待浮沫飄起後撇去,加入各種調料和藥料(要用布包住以便下次使用),用溫火慢慢燉爛即成。

竅門:1、燉牛肉時,應使用熱水,不可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2、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3、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4、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5、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6、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7、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8、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

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2樓:匿名使用者

烤牛腿肉,需要準備黃油,金針菇,醬料,糖,鹽,蠔油,牛腿,先把牛腿切成薄片,然後再加入一些糖,鹽,醬料,蠔油,蒜醃製60分鐘,需要一邊醃製一邊捶打,把烤箱預熱20分鐘,然後放倒裡面230度烤8分鐘,加入適量的黃油金針菇,翻面繼續烤10分鐘,然後裝盤撒上一些白芝麻黑胡椒就可以吃了。

坐月子燉鵝湯的做法,燉鵝的做法大全

坐月子燉鵝湯,可以把鵝剁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然後放在陶罐中,用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即可。燉鵝的做法大全 主料 鵝1只。輔料 生抽4茶匙 八角3粒 桂皮1段 草寇3粒 香葉5片 草果1粒 白糖30克 黃酒30克。1 大鵝切大塊洗淨,然後把鵝身上的毛拔乾淨。2 切好的鵝塊冷水下鍋,放入蔥段 薑片...

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 燉牛肉的做法大全

西紅柿250克 熟牛肉200克 麵醬5克 豬油20克 大料少許 蔥末 薑末各5克,醬油15克 白糖25克 料酒10克,水澱粉15克 高湯100克。美食做法 編輯本段 1 先將牛肉切成長3.5釐米 寬3釐米左右的塊,西紅柿洗淨 去蒂 切塊。2 炒鍋內放底油,將大料炸至棗紅色,放蔥 姜熗鍋,炒麵醬,加高...

清燉南瓜的做法大全,幾種美味燉南瓜的做法

南瓜如今是我們的家常菜,它對人體的功效也是非常好的,不僅可以促進腸胃消化蠕動,還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通常它的吃法也有很多種,可以熬湯,可以做餅,還可以燉,今天我們就教大家怎麼燉南瓜,具體一起來看看吧。怎麼燉南瓜。1 做法一。南瓜削皮洗淨切小塊。幹香菇泡水 如果是新鮮的香菇可省略此步驟直接摘根洗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