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裡脊肉的做法大全?牛裡脊肉怎麼做好吃

2023-05-30 08:20:08 字數 4380 閱讀 6890

1樓:網友

黑椒牛裡脊。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黑椒牛裡脊。

材料:正陽家園牛裡脊/蠔油/生抽/水澱粉/黃酒/西蘭花。

做法:1.牛裡脊垂直切成左右的薄片。再切成絲。

2.擠幹牛肉水分,加蠔油、黃酒、生抽、澱粉,使勁攪拌上勁。

3.加一勺油,再攪拌均勻,鎖住肉汁,進冰箱醒15+分鐘以上。

4.滾水加兩小勺鹽一匙油,加入西蘭花,掌握火候熟了立即撈出防止變色。

5.另用少許油劃鍋,鍋壁均勻沾油,燒至冒煙,繼續加一小勺油,牛肉放進去煸炒。

6.等稍微變色就關小火,放入黑胡椒汁。

7.開大火,翻炒十幾下,嘗試鹹淡。如果覺得味道太淡可以加一點點生抽。

8.放入已經碼好西蘭花的盤子裡,現磨一些黑胡椒碎。

黃瓜炒牛裡脊。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黃瓜炒牛裡脊。

材料:正陽家園牛裡脊/黃瓜/植物油/老抽/胡椒粉/糖/鹽/蠔油/生抽/料酒/蔥/姜/蒜。

做法:1.先把牛肉洗淨,剔淨筋膜,放入冰箱冷凍一下(這樣好切),把凍好牛裡脊切成片。

2.把切好的牛裡脊片放在碗裡,加入鹽、糖、料酒、胡椒粉、生抽和耗油,用手抓勻,再加入植物油(這一步是為了鎖住牛肉的水分),醃製15~20分鐘。

3.將黃瓜洗淨,用刨子刨黃瓜,刨到瓤就不要再刨了,換一面刨,因為瓤水分多,影響口感!

4.鍋燒熱,倒入油,燒至七成熱,倒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再倒入牛肉片。

5.翻炒牛肉片(全程都是大火)牛肉變色加上適當老抽和少許的鹽,翻炒幾下,加入黃瓜。

6.加入黃瓜翻炒兩下就可以了,這樣黃瓜又嫩又脆!

牙籤牛裡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牙籤牛裡脊。

材料:正陽家園牛裡脊/生抽/老抽/鹽/糖/姜/孜然/生粉/蒜/蔥。

做法:1.牛肉橫切成條,灑入生粉,揉均勻,靜置。

2.姜、蒜切末,幹辣椒適量(有孩子所以放了一點),蔥切好備用。

3.穿上牙籤。

5.加入蔥和孜然翻炒幾下出鍋。

果香牛裡脊。

果香牛裡脊。

材料:正陽家園牛裡脊/菠蘿罐頭/番茄醬/甜麵醬/醋/醬油/鹽/雞精/糖/料酒/蒜/姜/雞蛋清/澱粉。

做法:1.牛裡脊切小片,用刀背拍松,還可以往案板上摔一摔,然後用雞蛋清和澱粉上濃漿。

2.菠蘿切小塊,姜和蒜切蓉。

3.鍋燒熱放冷油,滑開牛肉備用。

4.鍋裡留少許油,下姜蒜蓉,出香味後,把所有調味料混合在一起,與牛裡脊一起下鍋翻炒。

5.最後放入菠蘿再翻炒幾下,出鍋。

2樓:生風李

茄醬牛裡脊。

材料:一斤左右生淨牛裡脊肉。

調料:水六大匙,醬油兩大匙,色拉油四大匙,黑胡椒粉、番茄醬、辣醬油各一大匙,白糖一中匙,幹澱粉一小匙。

做法:1、將牛肉切片,用水兩大匙、醬油、色拉油一大匙、黑胡椒醃50分鐘。

2、將三大匙色拉油高火4分鐘後放入醃好的牛肉中,高火2分鐘,取出翻面再轉2分鐘。

3、將水三大匙、番茄醬、白糖拌勻,高火2分鐘後用一小匙幹澱粉、一大匙水勾芡,再高火1分鐘,然後淋在牛排上即可。

功效:茄醬牛裡脊鮮香可口,可以促進食慾,提升胃口。

蠔油牛裡脊肉。

主料:準備半斤左右牛裡脊肉。

輔料:七十克雞蛋。

調料:十克大蔥、十克姜、五克大蒜、十克蠔油、十克醬油、十克香油、五克白砂糖、三克胡椒粉、四克鹽、十克澱粉、兩克味精、三克雞粉、十克料酒、二十克花生油。

做法:1、先把蔥、薑切片,牛肉切成大片,加入味精、精鹽、醬油、蠔油、胡椒粉、白糖、雞粉、上湯、花生油攪勻,倒入雞蛋清、幹澱粉上漿,醃製2小時。

2.、用蠔油、醬油、味精、胡椒粉、白糖、上湯、澱粉調成味汁。

4、鍋中留油少許,加蔥段、薑片、蒜蓉爆鍋,加入牛肉炒至嫩,倒入味汁炒勻即可。

功效:蠔油牛裡脊肉營養豐富,口味鮮美,能夠滋補養胃,增強體質。

牛裡脊肉怎麼做好吃

3樓:痴情鐲

材料:牛裡脊 2斤、雞蛋 2個、蔥 適量、姜 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食用油 適量、餃子皮 適量。

牛裡脊肉好吃做法如下:

1、牛裡脊肉切片、再切成肉末。

2、牛裡脊肉切片、再切成肉末。

3、牛裡脊肉、蔥姜剁成肉餡。放入鹽、生抽、料酒、雞蛋、食用油、攪拌均勻。

4、集市買的餃子皮、包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5、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做、蒸餃、煎餃,就完成了。

4樓:年智茂賦

韓式辣醬烤牛裡脊。

材料牛肉250克,白糖1大勺,清酒或者料酒2大勺,梨四分之一個(用攪拌機打成醬),醬油2大勺,蔥花1大勺,蒜泥2小勺,香油1小勺,芝麻1勺,大蔥小半根,香油半小勺,食鹽2分之一勺,辣椒醬半大勺,做法1.把牛肉切成薄片,比涮肉用的肉片要厚一些。然後加白糖、清酒、梨,放1小時左右,使調料浸入。

2.把調料放在牛肉中,拌勻。最好用手來拌調料,更方便滋味浸入。

3.烤箱預熱到220度。把肉片放在烤盤的錫紙上。

分鐘後即可取出。(具體時間請根據自己家的烤箱溫度以及肉片切的厚度來掌握。中間需要翻一次肉。)

5.烤肉烤好後,放在生菜葉或者蘇子葉上,和蔥花、蒜片和調料醬吃。我喜歡拌著韓國辣醬吃。

串燒牛裡脊。

主料:牛裡脊肉260g,圓蔥40g,圓蔥碎5g,西芹碎5g,炸土豆絲20g,漬紫菜10g

調料:黼2g,胡椒粉,俄力岡,橄欖油15g,紅油20g

做法1、將牛裡脊肉用鹽、胡椒粉、圓蔥碎、西芹碎、俄力岡醃製後和圓蔥串成串煎熟。

2、煎盤倒入橄欖油、下圓蔥碎、西芹碎、炒出香味,再加入紅酒、鹽、胡椒粉調味,視汁濃後淋在串燒上即可。

小訣竅牛裡脊肉做串燒,一定要去淨筋皮保證牛肉嫩度。

牛裡脊包。主料:牛裡脊200g,口蘑20g,玉米粒20g,圓蔥碎5g,西芹碎5g,熟雞蛋3個,牛高湯適量。

調料:鹽1g,胡椒粉,橄欖油20g,番茄沙司5g

做法1、牛裡脊切大片用鹽、胡椒粉、圓蔥碎、西芹碎醃製後包上熟雞蛋,四邊用牙籤別住,煎熟備用。

2、煎盤倒橄欖油,下圓蔥碎、西芹碎炒出香味,再加入口蘑、玉米粒、番茄沙司、包好的牛肉、牛高湯,最後加入鹽、胡椒粉、調味,視汁燜熟牛肉取出裝盤。

5樓:迷她美食

牛裡脊肉的家常做法,滑嫩爽口,好吃又下飯!

6樓:小工控

可以做香辣牛肉絲,也可以做牛排。

牛裡脊肉最簡單的做法

7樓:仁芷文

主料:牛裡脊肉200克,杭椒200克。

調料:雞精2克,醬油10克,鹽4克,料酒10克,香油1克,植物油50克 ,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 紹酒5克,香油5克。

1、牛柳洗淨切條,用刀從垂直於紋理的方向切下,再切成約釐米厚,5釐米長的條;

用澱粉、料酒、小蘇打醃一下,並用手抓勻,把所有的水和汁都抓進肉裡,炒前加一點食用油防粘。

2、半個洋蔥切絲,杭椒刀切成和牛柳差不多長度的段。

3、鍋中放入色拉油,燒至7-8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牛肉,快速劃開,盛出。

4、鍋裡放油,油熱後將薑絲和蒜片爆香,再將洋蔥和杭椒下入,出香味後放胡椒碎。

5、加一點點清水,稍微煮一小會,目的是把杭椒和胡椒的味道煮出來。

6、倒入滑好的牛柳,加入蠔油、老抽、鹽、糖,最後用水澱粉勾芡。

2.加些小蘇打醃製可以使牛肉更加滑嫩。

3.牛柳醃製要放一些色拉油,這樣下鍋避免肉條之間粘在一起無法劃開。

4.牛柳下鍋滑炒的速度一定要快。

5.牛柳以橫著切,切斷纖維組織為好,切後加些鮮菠蘿汁後再加其它調味料,再用寬油滑,這樣炒出的牛肉鮮嫩味美。

牛裡脊肉怎麼做?

8樓:梧桐灰原

牛裡脊越燉越老,而且肉質越來越不好,一定要燉合適的時間,這樣才能保證牛裡脊的營養不會流失。

牛裡脊肉又分為「沙朗或西冷(sirloin)」、菲利(fillet)」,是切割自牛背部的柔嫩瘦肉,去骨或未去骨皆可買到,適合燒烤。菲利是切自沙朗肉中段,可切成牛排或燒烤。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

牛裡脊肉是脊骨裡面的一條瘦肉。肉質細嫩,適於滑炒、滑熘、軟炸等。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1.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 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跪求裡脊肉的做法,跪求裡脊肉的做法

大約3個人分量的裡脊肉,外酥裡嫩搭配特騰騰的米飯,一人就吃光了。主料 豬裡脊肉.輔料 冬筍 冬菇 豌豆,湯,麵粉 澱粉 溼澱粉 精鹽 料酒 芝麻油 蔥 姜,雞蛋清4個,味精適量。製法 1.將豬裡脊肉洗淨切成長方形的薄片,加精鹽 味精 芝麻油抓勻,沾勻面粉 冬筍切成象眼片 冬菇切成片 蔥 姜切末。2....

小裡脊肉的製作方法,裡脊肉的做法

您好 糖醋里脊 所需材料 豬通脊半斤 胡蘿蔔1段 番茄醬3 4湯匙 油鹽適量 蔥1段 姜1片 生抽1湯匙 料酒1湯匙 白胡椒粉半茶匙 白糖4湯匙 米醋2湯匙 澱粉5 6湯匙 做法步驟 1.豬肉選用豬通脊,肉質較嫩。把裡脊肉先切成1釐米厚的大片,再切成1釐米粗的條。2.把裡脊條放到大碗內,加入少許鹽,...

裡脊肉怎麼做才能好吃,裡脊肉怎麼炒才好吃

回答您好,親原料 大拉皮100克。輔料 豬裡脊肉300克 雞蛋2個 土豆適量 胡蘿蔔適量 黑木耳適量 洋蔥適量 黃瓜適量 紅椒適量。調料 香菜適量 大蔥適量 八角10顆 幹辣椒20支 丁香1小把 花椒1小把 東北大醬2大匙 甜麵醬2大匙 醬油2茶匙 水2大匙 芝麻油1大匙 生粉1大匙 糖1茶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