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裡脊肉的製作方法,裡脊肉的做法

2022-03-21 18:32:34 字數 5483 閱讀 7939

1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糖醋里脊】所需材料:豬通脊半斤、胡蘿蔔1段、番茄醬3-4湯匙、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生抽1湯匙、料酒1湯匙、白胡椒粉半茶匙、白糖4湯匙、米醋2湯匙、澱粉5-6湯匙、做法步驟:1.

豬肉選用豬通脊,肉質較嫩。把裡脊肉先切成1釐米厚的大片,再切成1釐米粗的條。2.

把裡脊條放到大碗內,加入少許鹽,白胡椒粉,生抽,料酒,用手抓一下,把調料抓勻,把肉條抓上勁,有粘性,醃製10分鐘。3.準備好調料,把蔥和姜切成粒,胡蘿蔔切成條。

4.把醃好的肉條內,加入澱粉和1湯匙油。5.

一邊用手抓,一邊淋入適量的清水,糊不要太稀,將糊充分抓拌均勻,使每條肉條上都裹上一層澱粉糊。6.鍋內加入油燒製6-7成熱左右,逐條下入肉條到油鍋內炸制,把肉條炸至定型,將肉條撈出待用。

如果油量不多,把肉條分兩批炸,油量少,肉多,油溫上不來,肉條容易炸粘連在一起。7.鍋內油溫升高至7-8成熱,下入肉條復炸,將肉條炸至顏色金黃,外酥裡嫩,將肉條撈出,瀝淨油待用。

胡蘿蔔條下入油鍋內過一下,立即撈出瀝淨油待用。肉條復炸,不要炸制時間過長,炸制時間過長,肉質發硬,吃著不嫩。8.

把鍋內油倒出,留少許底油,下入番茄醬和白糖,米醋,少許鹽,用小火炒制,用勺子不停的攪拌,防止糊鍋底。9.待加熱至醬汁變得濃稠時,下入蔥姜粒,少許水澱粉,攪拌均勻。

10.下入炸好的肉條,胡蘿蔔條,大火快速翻炒均勻,盛出裝盤即可。

2樓:凌曦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1.裹澱粉,蛋液,麵包糠這步比較耗時,嘗試過可以在時間充裕時把這步完成,我都是每次多做些,分裝入保鮮袋冷凍,想吃時提前取出解凍,現炸現吃,味道一樣不變,很方便。

2.炸裡脊時,油溫要控制在中火或中小火,最小火容易窩油,火太大容易炸糊。

3.要一根一根快速放入油鍋,稍等炸硬時輕輕翻動,以免粘連,炸到顏色金黃,個別先熟的可以提前取出,後面炸得差不多的可以一次性用笊籬撈出控油,切不可一一取出每根,否則這樣耽誤時間等你取完,一鍋都會糊掉,因為這時油溫很高,特別易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3條

裡脊肉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雙椒裡脊炒意麵

原料:意麵150g、裡脊肉100g、青椒1個、紅椒1個、鹽1小勺、雞粉1/2勺、姜1塊、蒜2顆、生抽1勺、澱粉1勺、食用油適量。

做法:1、材料。

2、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加入一小勺鹽,大火煮開放入意麵煮熟撈出控水備用。

3、裡脊切絲放入一個碗中加入一勺澱粉,一勺生抽拌勻備用。

4、青紅椒切小塊,姜蒜切末。

5、鍋燒熱放入適量食用油燒至七八成熱,放入肉絲迅速滑散。

6、翻炒至肉絲微黃,放入姜蒜末炒出香味。

7、放入辣椒塊翻炒均勻。

8、放入意麵翻炒均勻。

9、分別調入小勺生抽和雞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什錦肉丁

【食材】豬裡脊肉150克,鮮辣椒50克,青豆50克,香菇50克。

【調料】味精1克胡椒粉少許,料酒10克,蔥、姜適量。

【做法】

1.裡脊肉切丁,加料酒、蔥、姜、胡椒粉、味精入味,下八成熱油中滑熟撈出。

2.鍋留底油,下辣椒塊煸炒出辣味,下肉丁、青豆、香菇丁翻炒幾下勾薄芡出鍋即可。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裡脊肉這麼做甜中有鹹,口感香甜酥脆

5樓:村意

大約3個人分量的裡脊肉,外酥裡嫩搭配特騰騰的米飯,一人就吃光了。

6樓:顧輕舟老師

原料:裡脊肉、雞蛋、芝麻、澱粉。

做法:1. 裡脊肉切成大片,用鹽、生抽、料酒、蔥、姜醃製30分鐘。

2. 裡脊肉粘勻幹澱粉,在蛋液中粘勻蛋液,再裹勻芝麻。

3. 鍋內入油燒至3成熱,下入裡脊炸至兩面金黃,撈出控油,食用時蘸椒鹽即可。

原料:豬裡脊、胡椒粉、料酒、大蒜、生薑。

醬裡脊做法:

1. 鍋中倒水,加適量料酒、胡椒粉,放入豬裡脊煮熟,用冷水浸泡片刻,用手撕成絲,越細越好。

2. 準備醬汁:醬油6大勺、料酒2大勺、糖稀2大勺、紅糖2大勺,攪拌均勻。

3. 把撕好的豬裡脊絲和調好的醬汁,都放入鍋中,小火慢煮1小時即可。

茄汁裡脊

原料:裡脊肉、蔥、蒜、料酒、蕃茄、生抽、鹽、胡椒粉、糖。

做法:1. 蔥和蒜切末;番茄切小丁;裡脊肉洗淨瀝乾,切小指粗細的條狀,加料酒、鹽和胡椒粉抓至發粘醃製10分鐘。

2. 醃好的裡脊肉撒上澱粉抓勻,並抖去多餘的澱粉。

3. 鍋內多倒些油燒熱,下入裡脊肉炸至變色後撈出,鍋內油重新燒至8-9成熱,下入裡脊肉炸至金黃後撈出控幹油。

4. 另起油鍋,下入蒜和蔥白部分爆香,倒入番茄丁,炒至出汁,調入少許生抽和糖,大火燒到冒泡時,倒入裡脊肉翻炒均勻即可。

裡脊肉的做法都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肉絲

準備食材如下:豬裡脊肉300克,冬筍80克,黑木耳3朵,雞蛋清1個,食鹽3克,醬油15克,姜2片,蒜6瓣,料酒10克,米醋20克,澱粉15克,小蔥2棵,泡紅椒10克,白糖25克,植物油50克

具體做法如下:裡脊肉切成片然後碼放整齊準備切絲,如果有時候可以凍一下,然後再切絲會非常好切而且會非常工整,切成絲然後泡在水裡面,這樣可以把肉絲裡的血水泡出來,多換幾次水,出來的肉絲會非常潔白漂,泡白後放在笊籬裡潷水,不用太乾,因為肉絲需要有水,不然炒出來不會嫩了,然後加少許鹽和料酒醃下,再放蛋清抓勻,最後放幹澱粉,然後放少許油封住,這樣肉絲不會脫漿,用好點的泡紅椒,顏色和味道都會不同的,所有調料的備齊,泡紅椒去籽剁碎,越爛越好,然後蔥薑蒜切米備用,冬筍切和肉絲差不多的絲,木耳切絲,冬筍和木耳開水焯一下,瀝乾水備用,重中之重,味汁(料酒10克、米醋20克、白糖25克、鹽一點點、醬油15克、澱粉15克),記住汁量不可大,不然炒出來湯汁太多,油稍多些,五成熱時下泡椒和漿好的肉絲炒開,如果不好炒用筷子劃拉,炒開立刻放蔥薑蒜炒香,然後放入焯過的冬筍絲和木耳絲,最後倒入味汁,再炒幾下就可以了!

8樓:繁華老師

一、原料:

豬裡脊肉(或牛肉)2500克、雞蛋8個

二、調料:

精鹽25克、味精30克、雞精50克、料酒50克、生粉750克、嫩肉粉50克、雞粉20克(牛肉用20克牛肉香精)

三、製法

將肉片切成6釐米,長寬4釐米的溥片,放入料酒、精鹽、味精、雞精、白糖、嫩肉粉、雞粉、待入味後加入生粉和蛋清碼味30分鐘,用竹籤串好後下150度的油溫炸熟,再刷上各種味型的調料。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裡脊肉這麼做甜中有鹹,口感香甜酥脆

10樓:村意

大約3個人分量的裡脊肉,外酥裡嫩搭配特騰騰的米飯,一人就吃光了。

11樓:斌斌心想事成

裡脊肉切成絲,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再放入肉絲翻炒肉絲變色後放入青椒,繼續翻炒,加入適量的食鹽和醬油帶青椒變色後就可以了。

烤裡脊肉的製作方法

12樓:文白楣

1.裡脊肉整塊去筋去骨,用竹扦扎些小眼,以便於進味和儘快烤熟,用上列調料和拍破的蔥、姜揉搓,醃2小時。

2.把醃好的肉放入烤盤,再放進烤箱烤熟,烤時要注意調節火力,以免烤焦,如色不均勻時,可用菜葉把色重處蓋上再烤,務必使顏色一致,烤到肉熟,兩面顏色一致時取出,刷上香油,以免乾裂。

3.食用時,橫切成片,擺盤淋香油即成。

裡脊肉的做法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no.1 軟炸裡脊

準備食材如下:豬裡脊肉250克,麵粉30克,玉米澱粉30克,雞蛋1個,色拉油適量,食鹽2克,醬油10克,姜2片,料酒10克

具體做法如下:將豬裡脊肉切成1釐米的厚片,用刀背輕輕拍幾下,再改刀成1釐米的長條,將切好的豬肉放入碗中,倒入所有的調料,用手抓勻,醃製30分鐘,中途攪拌一次,使所有的調料融入肉中,沒有水分,這樣可以防止脫漿,將麵糊勾兌均勻(不能太稀),倒入肉中(挑出薑絲),攪拌均勻,鍋中倒入油,7成熱時轉小火,將肉條逐個放入鍋中炸至微黃撈出,油繼續加熱,待9成熱時將肉條再次倒入鍋中,炸至金黃後撈出,淋幹油分即可!

no.2 糖醋里脊

準備食材如下:豬裡脊肉300克,青豆30克,麵粉3大勺,雞蛋1個,色拉油1小勺,食鹽5克,雞精2克,水澱粉適量,胡椒粉2克,水1小勺,番茄沙司2湯匙,白醋1湯匙,白糖1湯匙,米酒適量,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裡脊肉洗淨、切適當大小的條,加入少許的鹽和澱粉抓勻,打入一粒雞蛋,用手抓勻(這步驟專業詞稱為:掛糊),鍋中燒熱油,放入掛糊的裡脊肉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炒鍋留少許油燒熱,爆香蔥花、薑末,加入適量的清水、生抽、老抽、醋、番茄醬、白糖、料酒、雞精,煮沸(這些調料的量依個人口味自己把控哈^^ 先各少放點,試下味道,缺什麼就添什麼),最後加入炸好的裡脊肉翻炒,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14樓:凌曦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1.裹澱粉,蛋液,麵包糠這步比較耗時,嘗試過可以在時間充裕時把這步完成,我都是每次多做些,分裝入保鮮袋冷凍,想吃時提前取出解凍,現炸現吃,味道一樣不變,很方便。

2.炸裡脊時,油溫要控制在中火或中小火,最小火容易窩油,火太大容易炸糊。

3.要一根一根快速放入油鍋,稍等炸硬時輕輕翻動,以免粘連,炸到顏色金黃,個別先熟的可以提前取出,後面炸得差不多的可以一次性用笊籬撈出控油,切不可一一取出每根,否則這樣耽誤時間等你取完,一鍋都會糊掉,因為這時油溫很高,特別易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3條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裡脊肉這麼做甜中有鹹,口感香甜酥脆

裡脊肉的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幹炸裡脊

材料準備:

豬裡脊 250克,鹽 2克,醬油 0克或生抽,料酒 10克,姜 20克,雞蛋清 1個,麵粉 75克,澱粉 75克,花生油 500克

做法:1.新鮮豬裡脊肉、炒制的花椒粉

2.裡脊切(1釐米左右)片,用刀背輕輕砸一砸,使其更好地入味

3.切成筷子(1釐米左右)粗的長條

4.放入碗內,加入鹽、生抽、料酒、薑絲醃漬30分鐘,中間攪拌一次,使其均勻入味

5.雞蛋液、麵粉、澱粉、攪拌成均勻的薄糊

6.去掉薑絲,放入調好的麵糊碗裡,不要攪拌

7.鍋裡倒油,中火燒至7成熱時,將裡脊逐條粘滿糊下鍋炸至凝固(微黃)時撈出

8.等油9成熱時,再下鍋炸至金黃色即可

小貼士:

1、採用復炸的方法是為了使其口感達到外焦裡嫩的效果。

2、炸好的裡脊趁熱可蘸番茄沙司,品感更佳,也可用來做中式漢堡或卷春餅的配料;

3、油炸食物脂肪含量多,不易消化,一次要少做,少吃,解解饞為止;

4、炸東西剩下的油晾涼後,倒入油瓶密封儲存,沉澱物倒掉。並及時吃完,不要長時間儲存,更不要再加入新鮮油反覆加熱使用。否則,不但會嚴重破壞油脂的營養價值,而且還會產生多種有毒物質。

如果發現剩油顏色已經變成深紅,有強烈的澀味和特殊的「哈喇」味,或加熱時油內泛起大量泡沫,油冷卻後粘稠度增加等等,說明油已經變質,不可再食用。

跪求裡脊肉的做法,跪求裡脊肉的做法

大約3個人分量的裡脊肉,外酥裡嫩搭配特騰騰的米飯,一人就吃光了。主料 豬裡脊肉.輔料 冬筍 冬菇 豌豆,湯,麵粉 澱粉 溼澱粉 精鹽 料酒 芝麻油 蔥 姜,雞蛋清4個,味精適量。製法 1.將豬裡脊肉洗淨切成長方形的薄片,加精鹽 味精 芝麻油抓勻,沾勻面粉 冬筍切成象眼片 冬菇切成片 蔥 姜切末。2....

牛裡脊肉的做法大全?牛裡脊肉怎麼做好吃

黑椒牛裡脊。請點選輸入 描述。黑椒牛裡脊。材料 正陽家園牛裡脊 蠔油 生抽 水澱粉 黃酒 西蘭花。做法 1.牛裡脊垂直切成左右的薄片。再切成絲。2.擠幹牛肉水分,加蠔油 黃酒 生抽 澱粉,使勁攪拌上勁。3.加一勺油,再攪拌均勻,鎖住肉汁,進冰箱醒15 分鐘以上。4.滾水加兩小勺鹽一匙油,加入西蘭花,...

裡脊肉怎麼做才能好吃,裡脊肉怎麼炒才好吃

回答您好,親原料 大拉皮100克。輔料 豬裡脊肉300克 雞蛋2個 土豆適量 胡蘿蔔適量 黑木耳適量 洋蔥適量 黃瓜適量 紅椒適量。調料 香菜適量 大蔥適量 八角10顆 幹辣椒20支 丁香1小把 花椒1小把 東北大醬2大匙 甜麵醬2大匙 醬油2茶匙 水2大匙 芝麻油1大匙 生粉1大匙 糖1茶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