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肉的做法,東坡肉的製作方法

2022-08-24 18:15:21 字數 5476 閱讀 7402

1樓:典瓏以邈

主料:豬肉冰糖甘蔗

輔料:老薑蔥香油鹽味精

東坡肉的用料:

1、五花肉一斤。

2、冰糖約一兩(可依個人口味稍作增減)。

3、老薑一塊。

4、花椒一匙。

5、香蔥一兩。

6、老抽兩大匙。

7、料酒四大匙。

8、鹽適量。

9、甘蔗一段。

東坡肉的做法步驟**:

1、五花肉整理乾淨後放沸水鍋中煮約十分鐘,其間打去浮沫。

2、五花肉撈出稍晾;蔥切成兩段;老薑拍破;取甘蔗皮剖成窄條,編成格子狀以代替篾笆。

3.加約一湯勺湯或水製成糖汁,盛出待用。

4.將五花肉切成約兩釐米見方的塊。

5.將篾笆替代物放鍋中,五花肉皮朝下放「篾笆」上。

6.再放入蔥段、老薑、花椒、剩餘的冰糖、糖汁、老抽、料酒、鹽。

7.加沒過肉塊約兩指節高的湯或水(約三斤),加蓋用大火燒沸,改小火慢燒約一小時。

8.將肉翻面,皮向上續燒約半小時至湯汁將幹。

9.撿出姜蔥不要,將肉取出裝盤,再澆上鍋中剩下的湯汁即成。

裝盤後特寫的東坡肉美圖,是不是垂涎欲滴啊!!

2樓:罐頭小廚

紫砂鍋燉出不膩東坡肉!東坡肉用「神器」紫砂電燉鍋來做,感覺以前的都白吃了!

東坡肉的製作方法

3樓:北海數碼站

其實現在的生活都變得和以前不同的,大魚大肉也不是過年才可以吃到的,而是每次都可以吃到的,並且做法也是非常的多的,比如說東坡肉的做法,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正宗東坡肉的做法大全。

主料五花肉3斤

輔料:冰糖2勺姜3片八角2個桂皮1根生抽2勺老抽5勺細香蔥3根黃酒5勺

做法1、選皮薄肉厚、多層次,肉質緊緻的豬五花肉3斤。切成4cm見方。用棉線打十字繫緊。

2、放入沸水鍋內氽3分鐘,洗淨撈出備用。取一砂鍋,底部最好放入小蒸架墊底防糊底。我用幾根竹籤代替,放入香蔥,薑片。將肉塊整齊的碼在鍋裡。

3、將冰糖老抽,生抽,紹酒,水兌成一碗料汁,倒入沙鍋內。放入八角,桂皮。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60分鐘左右。(中間要開蓋將肉塊翻身燜一會,再反過來加蓋繼續用微火燜)直至將湯汁收到濃稠關火。最後將肉塊裝入盤中上蒸籠大火蒸50分鐘左右,至皮肉酥嫩。

澆上砂鍋燉肉時剩餘的湯汁即可。

以上這篇文章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了一下正宗東坡肉的做法大全,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個比較初步的認識了,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的時候,自己在家裡面就可以買來食材,在家裡進行製作的。

正宗東坡肉的做法

4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五花肉300克、花雕酒250克

輔料:八角2粒、姜1小塊、冰糖1湯勺、蔥1段鹽、少量醬油3湯勺、香葉4片、陳皮4片、水適量、花椒1把

1、五花肉切成相等的長方塊,將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2、五花肉下鍋水開後,去血水,去浮沫,撈出五花肉3、用紗布將八角、花椒、香葉、陳皮等包成一個小料包4、將薑片、蔥段、五花肉和包好的料包一同放入砂鍋5、倒入花雕酒和紅燒醬油後,放入冰糖和少量的鹽6、大火開鍋後改小火燉1個半小時,中間可以適當的翻動一下肉免得上色不均勻。

7、將燉好的五花肉撈出晾涼,另取一個碗,在碗底鋪好薑片和蔥段8、將晾涼的五花肉放在鋪好蔥、姜的碗中,淋入砂鍋中燉肉的原汁9、出鍋後,放幾片事先用熱水焯好的油菜葉即可

5樓:某不知道名頻道

一、正宗東坡肉的做法:

1、按上述比例,準備好製作東坡肉的食材原料。

2、豬肉刮淨皮上的豬毛,洗淨。鍋里加水,大火燒開,放入五花肉,煮1-2分鐘,撈出後切大塊,放入盤中備用。同時準備一個砂鍋,底部墊上蔥、薑片,墊滿鍋底。

3、將豬肉皮朝下放入鍋內,加入黃酒、生抽、老抽和冰糖。

4、蓋上鍋,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燉90分鐘。這之後有兩種方法可供選擇:將燉好的五花肉翻轉,皮朝上,淋上煮肉時的原汁,用小火蒸30分鐘。

5、或者將燉好的五花肉撈起,放進小砂盅內,皮朝上,淋上煮肉時的原汁,小火蒸30分鐘。

6、這樣就好啦。

二、蘇東坡的烹肉之法在其《燉肉歌》中可見奧妙:「慢著火、少著水,柴火罨焰煙不起,待它自熟莫催它,火候足時它自美。 東坡肉色澤紅亮,味醇汁濃,酥爛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膩口,真的是一碗搞定吃貨妹紙的佳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五花肋條肉約1500克、紹酒250毫升、姜塊50克、醬油150毫升、白糖100克、蔥結50克。

製法:1、選用皮薄、肉厚的豬五花條肉(以金華「兩頭雞」豬為最佳),刮淨皮上餘毛,用溫水洗淨,放入沸水鍋內煮5分鐘,煮出血水,再洗淨,切成20塊方塊(均勻切,每塊約重75克)。2、取大砂鍋1只,用小蒸架墊底,先鋪上蔥、姜塊,然後將豬肉皮朝下整齊地排在上面,加白糖、醬油、紹酒再加蔥結,蓋上鍋蓋,用旺火燒開後密封,改用微火燜二小時左右,至肉八成酥時,啟蓋,將肉塊翻身皮朝上,再加蓋密封,繼續用微火燜酥。

然後將砂鍋端離火口,撇去浮油,皮朝上裝入2只特製的小陶罐中,加蓋,用「桃花紙」條密封罐蓋四周,上籠用旺火蒸半個小時左右,至肉酥透。食前將罐放入蒸籠,再用旺火蒸10分鐘左右即可上席。

特點:以薄皮嫩肉用名酒燜制的此菜餚,色澤紅亮、味醇汁濃、酥爛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膩口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帶皮五花肉1塊約500克 紹興黃酒400毫升 老抽2湯匙 生薑1塊 大蔥1段 香蔥2根 冰糖50克   作法:1、鍋內燒一鍋沸水,將豬肉放入煮10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不燙手後將其切成5釐米見方的塊狀   2、將生薑去皮洗淨後切片、大蔥斜切成片、香蔥切成段後打結   3、在沙鍋內放入一個小竹架、然後在上面鋪上薑片和蔥片,再把切好的肉塊皮朝下    東坡肉放在蔥薑片上(我家沒有小竹架,所以用鐵架代替,大家因地制宜哈!

放置小竹架的目的是不讓肉皮和沙鍋粘黏,大家選用的時候以較低矮的架子為好,最好倒入黃酒後能浸住肉最好)   4、把冰糖、200毫升黃酒、1湯匙老抽倒入鍋內,最好撒入少許蔥結;蓋上鍋蓋,用桃花紙或錫紙封住沙鍋的鍋蓋邊緣,大火煮3分鐘燒開後轉最小火燜約50分鐘(一定是最小最小火喲!)   5、之後,關火開啟鍋蓋,把肉翻個面(即肉皮朝上),再倒入剩下的200毫升黃酒和老抽,蓋上蓋、密封邊緣,最小火燜半個小時   6、把燜好的肉裝入茶碗(別的可蓋蓋子的陶器亦可),把沙鍋內剩餘的湯汁一併倒入盛肉的茶碗內,蓋上蓋子隔水用大火再蒸30分鐘即可,盛盤前可撒上少許蔥結做裝飾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

輔料:蔥、姜

調料:黃酒、醬油、白糖

烹製方法:

1、將五花肉放入開水焯燙片刻後取出切成大小相同的方塊;

2、沙鍋中用蔥段、姜塊墊底,將肉塊皮朝下碼放好,依次加入黃酒、醬油、白糖,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2個小時,出鍋裝入帶有蓋的碗中,上鍋再蒸20分鐘即可。

特點:色澤醬紅,肥而不膩。

東坡肉的做法?

9樓:罐頭小廚

紫砂鍋燉出不膩東坡肉!東坡肉用「神器」紫砂電燉鍋來做,感覺以前的都白吃了!

10樓:一抹奶油

主料:五花肉1塊、蔥兩顆、姜一塊、料酒兩大勺。

輔料:八角兩個、香葉兩片、幹辣椒三個、紅燒肉料包1袋。

具體步驟:

冷水下五花肉,薑片、料酒。

2. 焯燙一下,撈出瀝乾水分,切十字花刀。

3. 鍋底放蔥姜,放入五花肉,八角、香葉、幹辣椒。

4. 放一包紅燒料包,加水沒過五花肉,蓋蓋中火燉1小時。

5. 時間到即可開吃。

11樓:

五花肉切段改花刀,蔥薑蒜五花肉放入鍋中燉

12樓:拜託哎呀

東坡肉,又名紅燒肉、滾肉、東坡燜肉,是眉山和江南地區特色傳統名菜。東坡肉在浙菜、川菜、鄂菜等菜系中都有,且各地做法也有不同,有先煮後燒的,有先煮後蒸的,有直接燜煮收汁的。

工具/原料

五花肉 蔥姜

方法/步驟

這道菜的至關重要的地方就是選料,要選五花三層的肉,有肉皮哦~就是白色的脂肪層要有三層,而紅肉部分也要三層。特別是肉皮下的第一層脂肪要厚一些。這點是成敗的關鍵,只有選這樣的肉,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做出來的肉才能層次分明,口感豐富不會變得乾巴巴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開大火,熱水上鍋,把肉皮朝下放入鍋中。等肉定型就可以撈出。汆燙可以除掉多餘的血水,並能讓肉固定形狀,方便料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汆燙好的肉,放到涼水裡過一下,改刀切大塊(約1兩半一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一個砂鍋,用大蔥和薑片墊底。

請點選輸入**描述

肉皮朝下碼在蔥、姜上。肉皮朝下很重要,這樣皮才能更好的上色,長時間燉煮肉也不會變散。

請點選輸入**描述

東坡肉不放水,全部放花雕酒或者其他的黃酒,紹興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一大碗花雕酒、半大碗醬油倒入砂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再在上面放上大半碗白糖。蓋上砂鍋蓋子,大火先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這個時間跟你放的肉的數量有關係,當湯汁快要收幹變得很濃稠的時候就可以了,到了1個半小時的時候最好看一下以免燒過,燉大了會發苦,)

請點選輸入**描述

經過兩個小時的慢燉,肉早已熟了,取出,轉蒸籠,再蒸30分鐘蒸的目的是為了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做到香而不膩。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注意事項

這個菜的關鍵就是五花三層,特別是肉皮下的第一層脂肪要厚一些。 肉買的不對,花再多時間,再好的配料,也很難做成,只有選對選好肉,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做出來的肉才能層次分明,口感豐富不會變得乾巴巴的。

13樓:原冷虢思源

用料主料五花肉1500克調料醬油100毫升蔥適量姜適量料酒200毫升白砂糖100克

傳統東坡肉:東坡肉,杭州名菜,用豬肉燉制而成。一般是一塊約二寸許的方正形豬肉,半肥半瘦,肥而不膩,帶有酒香,十分美味。

1.五花肉一整塊,如圖1

2.將五花肉綽水定形

3.將五花肉切成2.5cm寬窄的樣子

4.將蔥姜鋪在沙鍋底部

5.糖、料酒、醬油。如圖:3斤肉我配了大概200ml酒,100ml醬油。100克白砂糖。大概是這樣的,大家可適當增減

6.將肉塊皮朝下碼在沙鍋裡

7.將料酒、醬油、白砂糖倒入。如圖

8.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個小時

9.將肉取出,裝有蓋子的碗。再入蒸鍋蒸25分鐘。即可

14樓:微光裡的塵埃

東坡肉材料:豬五花肋肉1500克、蔥100克、白糖100克、紹酒250克、姜塊(拍鬆)50克、醬油150克。

製作流程

1、將豬五花肋肉刮洗乾淨,切成10塊正方形的肉塊,放在沸水鍋內煮5分鐘取出洗淨。

2、取大砂鍋一隻,用竹箅子墊底,先鋪上蔥,放入姜塊,再將豬肉皮面朝下整齊地排在上面,加入白糖、醬油、紹酒,最後加入蔥結,蓋上鍋蓋,用桃花紙圍封砂鍋邊縫,置旺火上,燒開後加蓋密封,用微火燜酥後,將近砂鍋端離火口,撇去油,將肉皮面朝上裝入特製的小陶罐中,加蓋置於蒸籠內,用旺火蒸30分鐘至肉酥透即成。

製作提示

1、豬肉選以金華「兩頭烏」烏豬為佳。

2、100克蔥其中50克打蔥結。

東坡肉的做法,請問東坡肉的製作方法

做法一製作食材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 蔥100克 白糖100克 紹酒250克 姜塊 拍鬆 50克 醬油150克。製作流程 1 將豬五花肋肉刮洗乾淨,切成10塊正方形的肉塊 1兩半左右 放在沸水鍋內煮5分鐘取出洗淨。2 取大砂鍋一隻,用竹箅子墊底,先鋪上蔥,放入姜塊,再將豬肉皮面朝下整齊地排在上...

東坡肉怎麼做,正宗東坡肉的做法

傳統東坡肉 東坡肉,杭州名菜,用豬肉燉制而成。一般是一塊約二寸許的方正形豬肉,半肥半瘦,肥而不膩,帶有酒香,十分美味。1 五花肉一整塊。2 將五花肉綽水定形 3 將五花肉切成2.5cm寬窄的樣子 4 將蔥姜鋪在沙鍋底部 5 糖 料酒 醬油。3斤肉配大概200ml酒,100ml醬油。100克白砂糖。可...

東坡肉是哪個地方的菜東坡肉的做法

主料 帶皮五花肉 3斤 輔料 冰糖2勺,姜3片,八角2個,桂皮1根,生抽2勺,老抽5勺,細香蔥3根,黃酒5勺,花雕酒5勺。東坡肉de做法 1 選皮薄肉厚 多層次,肉質緊緻的豬五花肉3斤。切成4cm見方。用棉線打十字繫緊。2 放入沸水鍋內氽3分鐘,洗淨撈出備用。取一砂鍋,底部最好放入小蒸架墊底防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