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 燉牛肉的做法大全

2021-12-26 10:23:22 字數 5441 閱讀 6544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250克、熟牛肉200克、麵醬5克、豬油20克、大料少許、蔥末、薑末各5克,醬油15克、白糖25克、料酒10克,水澱粉15克、高湯100克。

美食做法

[編輯本段]

1、先將牛肉切成長3.5釐米、寬3釐米左右的塊,西紅柿洗淨、去蒂、切塊。

2、炒鍋內放底油,將大料炸至棗紅色,放蔥、姜熗鍋,炒麵醬,加高湯、鹽、放牛肉,火靠4分鐘左右,再放西紅柿,白糖,再火靠一會兒,用水澱粉勾芡,顛炒均勻後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牛肉,西紅柿,花椒,蔥、姜,糖,鹽,醬油,水做法:1.牛肉切塊(塊稍微大點,吃著比較過癮)2.西紅柿切塊

3.**上鍋,加入適量油,油熱加花椒略炸

4.花椒出香味後即倒入牛肉,炒至將熟,加入蔥姜略炒5.加水,沒過牛肉為宜,同時加醬油,糖,鹽6.待水開時,最好將浮沫撇去

7.因牛肉肉質較硬,所以普通鍋燉1個小時,高壓鍋燉20分鐘8.最後加入西紅柿,待西紅柿熟透,即可關火出鍋土豆西紅柿燉牛肉

備料:西紅柿2個,土豆1個,牛肉[也可買熟牛肉]一塊。

西紅柿切片,土豆切片,牛肉切段。

做法:到少許油,待油燒熱,放八角1個,花椒少許,蔥花。煸鍋出香味。

倒入土豆片翻炒,然後倒入西紅柿一起炒,直到西紅柿基本成湯,最後放入牛肉,到水一碗左右,可以根據人數到湯,蓋鍋一起燉,燉20分左右,放少許鹽,點少許醬油,放入香菜,出鍋即可!

哈哈,開著空調,來杯啤酒,好吃的不得了,連湯一起喝,很過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姜切末蔥切段;

2、菜油燒至5—6成熱時,將牛肉炸過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炸過的牛肉,放水(以淹過肉為宜)加入薑片、料酒、蔥段、食鹽調味;

4、將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剝去皮切成月牙塊放入鍋中,用小火燒60分鐘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牛肉煮八分熟取出,再,砂鍋放油炒蔥姜至出香味,放醬油、牛肉在翻炒幾下加水、料包和切好的西紅柿(各種材料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加蓋燉至牛肉軟度適口即可。

5樓:耿鈮

西紅柿燉牛肉做法,學會了做給家人吃

6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超級美味,操作起來也很簡單

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 燉牛肉的做法大全

7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牛肉500克、牛板筋100克、西紅柿600克、蔥1段、姜3片、八角1個、香葉3片、茴香籽1小勺、花椒1小勺、鹽1小勺、冰糖15克、番茄醬45克、牛肉粉20克

1、首先準備好新鮮的牛肉和板筋;

2、將板筋放入沸水中浸泡半小時;

3、西紅柿洗淨切塊備用;

4、準備好所需各式香料;

5、放入香料包中,備用;

6、將牛肉切成麻將塊;

7、牛肉塊放入鍋中,並加入足量涼水,大火加熱;

8、用勺子撇掉浮沫;

9、板筋切小塊倒入鍋中加入香料包;

10、之後倒入牛肉粉;

11、攪勻燒開後蓋蓋,燜煮1.5至2小時;

12、倒入西紅柿,加番茄醬;

13、攪勻後繼續燉煮約10分鐘;

14、最後時間到後出鍋即可食用了。

8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超級美味,操作起來也很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與明細

牛肉2000克

西紅柿5個

土豆5個

大洋蔥兩個

亨氏蕃茄醬60克

蠔油30克

鹽30克

中式混合香料粉一大勺

黑胡椒適量

紅燒醬油15克

紅酒30克

黃油30克

烹調油適量

薑片適量

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步驟

1.材料圖(所用材料的一部分,通常一家人這麼多也就夠了)2.牛肉切塊,加薑片洋蔥和紅酒焯水,盡去血沫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3.西紅柿切塊(時間充足時可以去一下皮),洋蔥土豆切滾刀塊。

4.取一稍大的碗,準備亨氏蕃茄醬蠔油和香料粉。(習慣了先準備好,避免後面加這個加那個的拍也不好拍。)

5.炒鍋倒油燒熱,黃油一同化開。

6.下洋蔥炒至透明。

7.下西紅柿炒至西紅柿燒爛。

8.下焯好水的牛肉塊翻炒幾分鐘。

9.加紅燒醬油。

10.加之前準備好的醬料。(紅燒醬油也可以放在醬碗中,拍圖不好看,所以單獨放了。)

11.加上你想要的水量(這個菜水多水少都可以,想要湯就稍多加些水,不想要湯就少加些水,根據你的需要和鍋具的情況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90分鐘。

12.開鍋之前半小時加上土豆塊。出鍋時磨上黑胡椒。

13.香香的肉大塊大塊的吃。

溫馨小提示

還是那句話,有蕃茄還工蕃茄醬幹嗎?這個,你要試了才知道。不一樣的。

另,燉肉加上純淨水,成菜味道更香。

10樓:乙永昌

食材明細

牛肉400克

西紅柿2個

洋蔥1/4個

蔥白適量

姜適量蒜頭適量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辣椒油適量

料酒適量

鹹鮮口味

燉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牛肉洗乾淨切塊,西紅柿洗乾淨後在頭部劃幾刀3燒開水,放西紅柿燙一下,去皮

4切好牛肉放燒鍋中,注入水燒開,煮三分鐘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瀝乾水5燙好的西紅柿切小塊,洋蔥切好,蒜拍碎,蔥切段6燒熱鍋,放入油後加入蒜爆香,然後加入西紅柿煸炒7把西紅柿壓成泥狀,加入生抽、鹽炒勻後成西紅柿汁盛出8鍋燒熱下油,放入洋蔥、姜、蔥白煸炒出香味9放入瀝乾水的牛肉翻炒

10加入西紅柿汁,生抽,老抽,鹽、黑胡椒、料酒、辣椒油炒勻,最後加入清水淹沒過牛肉,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二個小時,大火將湯汁收至濃稠即可盛出

11樓:誰的青春期

一、製作家常醬牛肉方法:

原料: 牛肉(最好是牛鍵肉)一斤,幹辣椒、八角、桂皮少許,姜、蔥、老抽、料酒、白糖適量。

做法: 1.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2.洗淨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幹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鐘,(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可供食用。

注意: 1.如果不善吃辣的,可不放辣椒。 2.在天氣涼快的情況下,可將醬好的牛肉,放在醬汁中浸泡3-4個小時,以便牛肉更進味

二、週末製作醬牛肉方法: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各2克用紗布紮成小口袋) 蔥姜少許蒜和辣椒備用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糖色:炒鍋放少許底油,油熱,將白糖放入鍋裡炒,要把握好火候,看見有蘑菇沫子時加開水衝成糖色,白糖的量按牛肉的量放,如2斤大概放1兩左右。

4.煮制: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嫩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開水,加入全料口袋,老抽多加,蔥薑蒜等用旺火煮半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或其它如盤子等壓在牛肉上,竹板上加重物壓住。

5.出鍋:壓鍋後,改小火湯剛剛煮起即可,用小火煮3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4小時,每5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要點:肉熟後留湯,下次煮續用多次使用形成老湯煮肉味道更好。

三、詳細製作方法一種

用料:牛腱子肉1塊(約1000g),黃醬100克,料酒3湯匙(45毫升),花椒1茶匙(5克),桂皮1小塊,醬油1湯匙(15毫升),鹽2茶匙(10克),白砂糖1湯匙(15克),老薑1小塊,八角2粒,大蔥白1根

做法:1.用流水洗淨牛腱肉表面汙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後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分鐘左右,內中的血水就清除乾淨了。撈出肉塊瀝乾水分。

2.將牛腱肉放入湯鍋中,加入熱水至完全沒過肉面,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薑片和狀入紗布袋的花椒、大料、桂皮,蓋蓋大火煮半小時,然後調小火燉2小時以上,最後揭起鍋蓋再用大火燉15分鐘,使肉塊均勻入味。

3.撈出牛腱肉,在大碗上架一雙筷子,將肉放在上面瀝水晾涼。

4.牛肉徹底放涼後表面發緊,就可以切片了。切時應逆著肉絲纖維的方向,且承薄片裝盤即可。

醬牛肉的做法一: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制: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5、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

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8小時,每50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醬牛肉的做法二:

1、把一整塊牛肉(兩斤重)切成三塊,洗乾淨.鍋裡放上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肉(水沒過牛肉),大火煮開,取出牛肉,洗淨。ps:小腿肉有筋有肉比較適合做醬牛肉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沒過牛肉),再放五香粉,糖,鹽,醬油,八角,幹辣椒,薑片,花椒,料酒。煮到可以用筷子簡單戳穿為止。ps:如果用高壓鍋,上氣後煮10分鐘左右即可。

3、將煮好的牛肉在湯中浸泡一個晚上,第二天取出,再放置幾個小時,使其表面乾爽,比較好切.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順著肉的紋理,最好是垂直,這樣吃的時候不費勁.

4、將切好的牛肉盛盤.取少許牛肉滷汁,加熱,澆在牛肉上,再放上香油和蔥花.ps:如果覺得牛肉偏淡(特別是中間的肉),就在滷汁中再加點醬油,或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醬汁.

剩下的肉湯還可以做麵條,好吃好吃!

醬牛肉的做法三:

材料:牛肉約750g 生雞蛋 5-6個、桂皮、枸杞子、花椒、八角、生抽,老抽,雞精、白糖、 鹽。

做法:1、將牛肉洗淨,開水小煮一下,目的是把血沫去幹淨。把牛肉撈出,水倒掉。

鍋裡放油,加花椒和適量白糖(兩飯勺左右吧),然後炒出花椒的香味後,放入牛肉。加鹽,老抽(少許,為上顏色),生抽,之後小火(很小的火)燜15-20分鐘,其間要把肉翻一翻,這樣顏色和味道都能均勻的入肉裡。

2、同時要把雞蛋放到清水裡煮一下,把雞蛋皮剝掉,準備放到牛肉鍋裡。

3、15-20分鐘之後,往牛肉鍋里加熱水,八角,桂皮,枸杞子,薑片,和雞精,再把剝好的雞蛋放入鍋裡。小火煮45-60分鐘。肉嫩為好。火表大了,否則糊啦。

4、煮好的牛肉在鍋裡不要撈出,最好能放一個晚

怎樣燉牛肉,怎樣燉牛肉好吃(詳細做法)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 香葉 八角 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牛肉焯水,炒糖色,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怎樣燉牛肉好吃 詳細做法 1 美食原料 新鮮的牛肉 作料 幹辣椒4...

海帶絲燉牛肉的做法,海帶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買回來洗淨後,切成大塊,用清水浸泡,浸泡的時間至少30分鐘左右,我一般會泡一個小時以上,中間最好換兩三次水,把浸泡出的血水及時倒掉 2.砂鍋放清水,放入牛肉及調料包,大火煮開。我燉牛肉冷水下鍋。熱水下鍋牛肉表面迅速收緊,不利於煮出血漬髒物。非常重要的一點 燉牛肉一定不能焯水。先焯水再入鍋燉的...

怎麼燉牛肉,怎麼燉牛肉爛

回答砂鍋燉牛肉 準備用料 牛肉500g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洋蔥50g 蔥姜適量 桂皮5g 大料3個 花椒10粒 料酒30ml 老抽10ml 生抽20ml 白糖10g 鹽適量 雞精少許 水澱粉適量 香菜適量。1 準備好原食材。2 牛肉切塊,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洋蔥分別切塊。3 牛肉冷水入鍋焯燙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