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燉牛肉禁忌,白蘿蔔燉牛肉的功效和營養價值

2022-01-04 02:12:45 字數 5600 閱讀 8654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白蘿蔔忌與胡蘿蔔、橘子、柿子、人蔘、西洋參同食,牛肉不宜與板栗、田螺、紅糖、韭菜、白酒、豬肉同食。

牛肉燉白蘿蔔為用牛肉和蘿蔔一起燉,香爛的牛肉、入口即化的蘿蔔,讓人食慾大增。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擴充套件資料

白蘿蔔:白蘿蔔為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美食,含有豐富的維a、維c、澱粉酶、氧化酶、錳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亞硝胺,從而起到抗癌作用。

對於胸悶氣喘,食慾減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療作用。

牛肉(瘦):牛肉中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同時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

2樓:酒醉奈何佳人

1、對白蘿蔔或牛肉過敏者慎食。

2、胃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患者忌吃。

3、牛肉是一種發物,瘡疥溼疹、痘痧、瘙癢者慎食。

4、白蘿蔔燉牛肉湯滋補作用強,脾虛有溼及洩瀉者忌服。

3樓:小嫣老師

沒有什麼禁忌,白蘿蔔燉牛肉是一道由白蘿蔔、牛肉等做成的美食。白蘿蔔燉牛肉的營養價值高,所以家裡可以經常燉的,隔幾天喝上這樣的一碗湯會覺得很舒服又有營養。

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宜於中氣不足、氣短體虛、筋骨痠軟、久病貧血、面黃體瘦、頭暈目眩的病人食用,吃牛肉好處多多。

擴充套件資料

牛肉禁忌:

1、韭菜

牛肉是中國人消費的主要肉食之一,其銷量僅次於豬肉,牛肉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其不僅口感絕佳,還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相比之下,多吃韭菜,則具有增強脾胃之氣,有益肝功能。按理說,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效果會更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牛肉和韭菜同時會中毒。

2、紅糖

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3、田螺

田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但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人民網-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九種相剋食物

4樓:曉曉休閒

牛肉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二者提供的營養素完全不一樣,前者是動物高蛋白,後者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同時烹調還可以去腥提鮮改善口感。建議在烹調時最好是選擇燉煮的方式,可以減少營養素的破壞,並且有利於胃腸道對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白蘿蔔:蘿蔔性味辛、甘、涼,能健脾補虛、行氣消食,配以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牛肉。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具有補五臟、益氣血的功效。

健康人食用後精力充沛。適合於**消化不良、消渴、營養不良、虛損羸瘦、腰膝痠軟等病症。

白蘿蔔燉牛肉的功效和營養價值

5樓:大野瘦子

1、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

2、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經常食用可促進胃腸蠕動,而且它熱量非常低,白蘿蔔與牛肉一葷一素搭配,既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可以保持身材。

6樓:司徒芙笪媚

不會,做是好營養更高。下面給你個參考!

胡蘿蔔燉牛肉的做法,製作方法

·配料:

牛肉500

克,奶油50

克,胡蘿蔔中等大小的2

個,土豆中等大小的3

個,洋蔥2

個,嫩豆莢50

克,枸杞子30

克,麵粉、胡椒粉、細鹽適量。-

·特色:特點:色澤鮮豔,濃香甘甜。

功效:養血安神。

牛肉性甘溫,有養血、補虛癆、益氣等功效,是體虛乏力、血虛心悸、

消化不良等病人的良好補益食品。另外,牛肉還有一定的利水消腫作用,對於慢性腎炎所致的水腫、小便不利等,常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常吃牛肉,對慢性痢疾、消渴病人也十分有利。

胡蘿蔔素有「小人蔘」的美稱。它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有多種醫療作

用,例如補血、健脾胃、安五臟、生津液、下氣等。常吃胡蘿蔔,不但可以促進貧血、心悸等病症的好轉,而且可以增強抵抗力,防治**乾燥、乾眼病、夜盲症、高血壓、便祕等多種病症。

奶油對於心悸、失眠、神經衰弱等病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綜上

所述,常吃本道菜,對於體虛心悸者,十分有益。-

·操作:

1.將牛肉切成3~4

釐米見方的塊,撒上鹽與胡椒粉,再撒上些麵粉拌

和。2.將胡蘿蔔切成1

釐米見方的小塊。土豆切片。豆莢切成3

釐米長的段。洋蔥切片,備用。

3.將奶油放鍋年熬熱,放入牛肉塊炒成茶色。繼將洋蔥片少許放入共炒。

4.鍋內放入熱水4

碗,把枸杞子加入,蓋好煮開。煮開之後,改用極弱

的火煮燉2

小時。5.在煮燉枸杞子的過程中,按先後次序分別加入胡蘿蔔、土豆、豆莢和

洋蔥。6.在胡蘿蔔等原料煮好前20

分鐘放鹽,並用3

羹匙麵粉調成糊狀和在湯裡,使湯粘濃。

7.離火之前,再調1

次味,隨自己之喜愛適當加入各種調味品。-

·營養價值:牛肉-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7樓:濛濛然然歲月

一、白蘿蔔燉牛肉的功效

1、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肺、胃、肺、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用於腹脹停食、腹痛、咳嗽、痰多等症。

2、蘿蔔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維生素c和葉酸,食入人體後可潔淨血液和**,同時還能降低膽固醇,有利於血管彈性的維持。

3、牛肉性溫味甘,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可用於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腰膝痠軟等症。

4、牛肉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紅肉(每100克含蛋白質約20克,脂肪2.3克),其支鏈氨基酸含量比較豐富,這使牛肉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比較有效。

1、牛肉可以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它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質中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肉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卻是低脂的亞油酸的**,還是潛在的抗氧化劑。

3、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

4、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5、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經常食用可促進胃腸蠕動,而且它熱量非常低,400克白蘿蔔才相當於25克大米的熱量。白蘿蔔與牛肉一葷一素搭配,既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可以保持身材。

6、 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7、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食物:

1、韭菜

牛肉和韭菜同時會中毒,

2、紅糖

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3、田螺

田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但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4、橄欖

牛肉與橄欖同食不會中毒,但會引起腹脹。間隔兩小時左右,前一種食物基本消化了就可以了。

5、栗子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如果將兩則放在一起食用,牛肉中的微量元素會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不僅獲取的營養會大打折扣,這兩種食材吃進肚子後,也不宜消化吸收。

6、生薑

生薑性味辛溫,一般陰虛內熱者都應忌食。若生薑與性味甘溫的牛肉配食,無疑是火上加油,使體內熱升火盛,導致各種熱痛病證。因此,牛肉不宜配以生薑同食。

7、白酒

白酒、牛肉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則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8、豬肉

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葉營養價值極高,它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含量是綠色菜花的3倍,鈣含量是4倍,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的10倍以上。因此,在韓國很早就被人們當作食用蔬菜。

葉片中含有極驚人的營養價值,含有蛋白質、醣類、鐵、鈣、磷等礦物質,β葫蘿蔔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含有很多的β葫蘿蔔素,每一百克維生素a含量是1400 iu,它的β葫蘿蔔素的含量是同量青花菜400 iu的三倍以上;維升素b1比含量豐富的豆鼓還多六成;維生素b2是牛奶的二倍;維生素c是檸檬的十倍以上。而鈣的含量是每一百克含有210毫克,是菠菜55毫克的四倍。

鐵質含量是肝臟與鰻魚的三倍;維生素b1比豆豉多六成;從以上可以看出蘿蔔葉的營養價值驚人,可惜一般很少人利用,都把它作為垃圾再讓大地**,辜負了造物者的美意。

9樓:不會淹死的魚

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肺、胃、肺、大腸經;

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用於腹脹停食、腹痛、咳嗽、痰多等症。

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白蘿蔔燉牛肉的營養價值特高,所以家裡尤其是這個季節倒是經常燉的。隔幾天喝上這樣的一碗湯會覺得很舒服又營養!

10樓:小美美不會飛啊

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消水腫功效,對虛損羸瘦、消渴、脾弱不運、痞積、水腫、腰膝痠軟有**作用。

吃白蘿蔔燉牛肉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1樓:申長文

俗話說,蘿蔔青菜保平安。蘿蔔是人們菜藍裡一劑「良藥」。它可生可熟,可炒可醋,可糖可醃。

寒冷冬季,吃些蘿蔔,能生津止渴,祛痰降氣。民間自古對蘿蔔就有很高的評價和高度的認識,「煙臺蘋果萊陽梨,比不上濰縣的蘿蔔皮」「吃蘿蔔喝茶,氣得大夫滿街爬。」可見蘿蔔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已是流傳甚廣了。

研究發現,蘿蔔含水分97.7%含豐富的維生素c,含一定量的鈣、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質、鐵及其它維生素等有益成分。實踐證明,蘿蔔具有防癌、抗癌功能,原因之一是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它是保持細胞間質的必需物質,起著抵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蘿蔔中含蘿蔔素即維生素a原,可促進胃腸蠕動,推動大便排出。醫務人員發現,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為好,平時不愛吃涼性食物者以熟食為宜。蘿蔔為寒涼蔬菜陰盛偏寒素質者、脾胃虛寒者等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 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忌食蘿蔔。

蘿蔔還不宜與橘子

白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 牛肉 380克 白蘿蔔 300克 蔥 姜 水煮去腥 各8克 料酒 水煮去腥 10克 花椒 一小撮 大料 3顆 醬油 6克 白糖 5克 鹽 適量 色拉油 20克 雞精 1克 蔥段 燉肉 10克 薑片 燉肉 10克 蔥 香菜沫 適量。做法步驟。1 準備主料 牛肉380克,白蘿蔔300克 2 牛肉切...

土豆胡蘿蔔燉牛肉的介紹,土豆胡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這個菜式可以用多種方法制作,但大同小異。有的原料組成簡單一些 牛肉比較嫩,烹飪時間短 有的複雜一些 牛肉比較老,需要較長時間烹飪。1.準備牛肉 大米 淘洗後浸泡30 40分鐘 胡蘿蔔 土豆 西紅柿 大蔥 蒜苗 蒜 姜分別洗淨控水備用。2.牛肉解凍後切丁,用一勺料酒 一勺生抽 一勺食用油醃製20分鐘。...

白蘿蔔丸子的做法 白蘿蔔燒牛肉的做法

白蘿蔔丸子 主料 白蘿蔔1個 調料 食鹽半勺,調和油適量,雞蛋2個,麵粉適量 步驟 1.將蘿蔔洗淨後擦絲 2.加入鹽醃菜出水分 3.打入雞蛋,攪拌均勻 4.加入麵粉 5.攪拌均勻 6.鍋內油燒熱 7.用勺子取一小團麵糊放入油鍋中 8.中火將丸子炸至金黃即可。蘿蔔燒牛肉 主料 牛腩300克,白蘿蔔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