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雞腿怎麼做,炒雞腿肉的做法

2022-03-24 08:25:39 字數 5968 閱讀 7094

1樓:林夕的微笑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八角2粒桂皮1小塊香葉1片幹辣椒1粒紅燒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冰糖適量

步驟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有食材。

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22.雞腿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煎鍋。

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33.小火煎至表皮微黃。

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44.另起鍋,注入少量的油下入八角 桂皮 香葉煸炒出香味。

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55.再下入蔥姜繼續煸炒。

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66.加入紅燒醬油和冰糖。

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77.倒入開水。

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88.燒開後加入煎過的雞腿。水要沒過雞腿。大火燒開轉中火,燜至30分鐘。

紅燒雞腿的做法步驟99.加入鹽,轉大火,收幹湯汁即可。

小貼士雞腿在煎之前可以焯水但要瀝乾水分。把水換成啤酒,會有一種啤酒的酒花香味 。

2樓:魯姐美食

紅燒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肉切塊,加鹽、胡椒粉、料酒等調料抓勻醃製20分鐘,然後鍋中放入底油,然後加入其他材料,放入雞腿,最後加入一罐啤酒,煮至收汁即可。

炒雞腿肉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雞腿1個、柿子椒2只、啤酒半罐、姜、蒜、鹽、料酒、澱粉、生抽、糖、香油、白胡椒粉、花椒粉。

2雞腿的處理:雞腿洗淨後,切開去骨去筋膜,用刀背拍一拍;

3切成塊用澱粉、鹽、白胡椒粉和一點料酒抓勻醃製。醃製時間為10分鐘左右。鹽要少放一點

4料酒也要少放,保證雞肉不出湯為宜,醃製過程中,在抓幾下

5柿子椒去蒂去籽,切成塊,這種辣椒不辣,味道甜絲絲的,去籽是為了不影響口感

6蒜切成大片,姜切成片

7熱鍋倒油,油量也稍微多一點,油溫也要高,油熱後將姜蒜片放入油鍋熗出香味

8關小火,放入醃好的雞塊。迅速的用筷子撥散

9翻炒幾下,雞肉就變色了,放入白糖和生抽。翻炒均勻,

10然後調入適量的鹽、花椒粉,放入柿子椒,翻炒幾下後倒入少半罐啤酒,開大火收汁,待鍋內湯汁變濃後,關火,出鍋前,滴幾滴香油,炒勻,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家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在360上下個菜譜(在軟體管家的應用大全上搜),應該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會好起來的拉........

第一次炒菜,炒雞腿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菜餚的烹調方法有很多種:炒、爆、熘、炸、烹、煎、溻、貼、瓤、燒、燜、煨、焗、扒、燴、烤、鹽焗、薰、泥烤、氽、燉、熬、煮、蒸、拔絲、蜜汁、糖水、涮等等這些做法中又分很多種,比如炒分為生炒、熟炒、滑炒、清炒、幹炒、抓炒、軟炒等。 爆 就是原料在極短的時間內經過沸湯燙或熱油速炸(也有用油溫較高的底油速炒的)再與配料同炒,迅速衝入兌好的芡汁快速顛炒。

爆的特點是旺火速成。 熘 在旺火速成方面與炒和爆相似,不同的是熘菜所用的芡汁比炒菜、爆菜多,原料與明亮的芡汁交融在一起,熘菜的原料一般為塊狀,甚至用整料。 炸 是旺火、多油、無汁的烹調方法。

烹 是先將主料用旺火熱油炸(或煎一下),再以少量底油,放入主料,下入單一的調料烹製;再一種是以多種調味品兌成芡汁,先於鍋中將汁炒透,再下入炸過的原料烹製而成。 煎 是先把鍋燒熱,再以涼油涮鍋,留少量底油,放入原料,先煎一面上色,再煎另一面。煎時要不停地晃動鍋,以使原料受熱均勻,色澤一致。

溻 是在煎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原料先經調料拌醃,再掛雞蛋糊或拍粉拖蛋液將原料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再加入配料,調料和湯汁,用微火溻盡湯汁。此菜其味鹹甜醇厚。

貼 有兩種,一種是主料下鍋後貼在鍋面煎成金黃;另一種方法是將幾種相同的原料用蛋糊貼在一起,或是加工成泥茸狀,再下鍋煎之。貼只煎一面,故菜餚一面焦黃香脆,一面鮮嫩。 瓤 是把主配料加工成泥茸狀或丁狀、絲狀,做為其它原料的瓤(陷)。

燒 制菜餚的主料必須先經過一種或一種以上的熱處理之後,再放湯(或水)和調料,用大火燒開,再改小火慢燒。 燜 是從燒演變而來的。燜菜的主料經油炸(或油滑、或水燎)後,再放適量的湯和調料蓋嚴鍋蓋,用小火將主將燜爛。

煨 是用微火慢慢地將原料煮熟。煨制的主料要先經出水處理,再加入湯和調料,蓋上鍋蓋,用微火煨之。 焗 凡燜制的菜餚原料均先經調料拌醃,再過油,然後放適量的調料和湯,用較大的火加鍋蓋將原料焗熟。

............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做法:

1、將雞肉放入炒鍋中,加入冷水漫過雞肉,燒至80度左右抄一下(去腥)。洗淨雞肉撈出晾乾。

2、炒鍋內倒入適量花生油,燒熱後加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注意不要加醬油,會糊鍋),熗鍋後倒入雞肉翻炒(注意加料酒去腥)。

3、翻炒至快沾鍋的時候另起煮鍋,加入醬油、鹽、松蘑、板栗(有時候在外地買不到松蘑只能放花生米,一般不放粉皮,會黏糊在一起),熱水(加冷水會把雞肉激死而燉不熟),水量以剛好漫過雞肉為宜。

4、慢火燉,等鍋裡的水差不多沒了,菜湯粘稠如糊狀時就ok了。

爆炒雞菌怎麼做?

9樓:青春離線

爆炒雞菌的做法

用料:雞縱菌13朵、青椒5個、蒜5瓣、鹽適量、油少許、生抽適量1、首先將雞菌洗淨,用刀切成小丁,放在一旁備用。

2、然後把蒜頭洗乾淨,用刀切成瓣,放在一旁備用。

3、再把青椒洗乾淨,用刀切成碎粒,放在一旁備用。

4、將油燒熱,稍微冷卻,放入切好的雞縱菌,翻炒2分鐘左右。

5、再加入切好的蒜片,繼續翻炒1-2分鐘即可。

6、最後加入青椒碎,繼續翻炒1-2分鐘左右。

7、根據口味撒入適量的鹽和生抽,翻炒均勻,便可出鍋。

10樓:小強盜

1、材料:雞菌350克、青椒一個、紅椒一個、生薑適量、大蒜適量、玉米胚芽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老抽少許、雞粉少許。

2、所有食材清洗乾淨。雞胗切片,紅椒青椒切小塊,大蒜生薑切粒。

3、熱鍋倒入適量玉米胚芽油,燒至八成熱,放入雞菌大火爆炒。

4、倒入適量的料酒,把雞菌的水分炒幹。

5、放入切好的大蒜和生薑翻炒。

6、再倒入適量老抽上色。

7、放入紅椒青椒翻炒片刻。

8、最後放適量的鹽和雞粉調味即可出鍋。

9、裝盤即食。

爆炒雞腿肉怎麼做好吃?

11樓:

小炒雞腿肉,天氣太熱還是要做一點下飯菜,才能吃的進米

12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原料:帶骨雞肉350克,土豆150克,大蔥50克,咖哩粉20克,大蒜2瓣,麵粉10克,紹酒、雞粉、鹽適量。

咖哩雞塊做法

1、將雞肉收拾乾淨,適當切塊,放入水鍋中稍煮,撈出洗淨浮沫待用;土豆削皮後切成適當大小的塊;大蔥切小段;蒜剁泥。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土豆炸至結殼黃亮時,撈出瀝乾油待用;雞塊也用油炸至表面略干時,撈出瀝油待用。

3、炒鍋放油約兩湯匙,放入咖哩粉、麵粉、蒜泥,用小火炒出香味,加入大蔥煸香,加入小半杯水將面和開,再加入一飯碗水,放入雞粉攪勻,放入雞塊,烹入紹酒,用中火加熱5分鐘,再加入土豆,調好鹹淡,煮至雞肉熟爛汁濃時,淋香油出鍋即可。

廣東: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蔥、沙姜、生抽

做法: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糰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糰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姜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糰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姜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糰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5)香酥雞

材料:雞、料酒、鹽、花椒、蔥薑絲、糰粉、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雞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糰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6)香菇雞

材料:雞、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雞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7)蔥油雞

材料:雞、水、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蔥薑絲、味精、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水,加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爛與湯一同取出盛盆內,加蓋燜2小時取出切塊盛盆,再加蔥薑絲、味精、原湯少許,隨即將油燒開倒出澆在蔥薑絲上即成。

8)雞蓉

材料:菜花雞、菜花、油、蔥薑絲、肉湯、鹽、味精、糰粉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剁成泥,菜花洗淨掰成小朵,再切開,用開水湯一下,撈出拔涼瀝淨水分,鍋內放少量油,蔥薑絲煸鍋,加雞泥炒至變色,再加肉湯、鹽、菜花燒熟,加味精,勾汁即成

9)雞絲炒雞蛋

材料:雞肉、雞蛋、鹽、味精、水、油、蔥花、醬油

做法:將雞蛋開啟加鹽、味精、水少許攪勻,雞肉切絲,鍋內放少量油,蔥花煸鍋,加雞肉炒幾下,再加醬油少許炒熟出鍋,鍋內再放少量油燒熱,加雞蛋邊炒邊淋油,炒至半熟加已炒好的雞絲繼續炒幾下,立即出鍋。

10)雲南--氣鍋雞

原 料: 肥雞一隻2000克 胡椒粉3克 姜、蔥各30克

制 法: 雞治淨切塊放入汽鍋中,加涼水、放蔥段、薑片、約蒸4-5小時,至雞肉蒸爛。 撿去蔥、姜,再撒上調料上桌即可。

11)福建--香露全雞

原 料:肥嫩母雞1只 水髮香菇2朵 火腿肉2片 高粱酒50克

炒雞腿怎麼做好吃

13樓:秦小廚美食

紅燒雞腿,最好吃的雞腿做法!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腿不要再燉著吃了,試下這樣做,小孩搶著吃

15樓:左岸美食記

週末孩子的同學來家裡做客,吃完後不肯走了,怎麼辦?

16樓:豁牙哥

喜歡吃雞腿的朋友過來看

17樓:靜兒愛吃

雞腿的又一種吃法,外焦裡嫩,原來這麼好吃呢!

家常炒雞腿有哪幾種做法?

18樓:秋狸

雞腿可以紅燒、油炸、烤制等,先把雞腿剔骨,肉切小塊,放入調味料醃製,放入澱粉抓勻,準備配料,起鍋燒油,下鍋炸雞腿肉,片刻撈出,餘油爆香蔥薑蒜,加入腿肉翻炒,加入調味料,家常炒雞腿就做好了,具體方法如下:

食材:雞腿、青紅椒、食用油、食鹽、味精、十三香、澱粉、白糖、雞精、醬油、清水。

1、準備雞腿3個,清洗乾淨後,先去皮,接著用刀除去雞腿骨。

2、雞腿肉先切成條,然後在切成丁,放在盆中。

3、放入適量的食鹽、味精、十三香,用手抓勻,然後加入幹澱粉,接著抓勻,醃5分鐘左右。

4、準備洋蔥一塊,切成片後,用手抓散。準備青紅椒各一塊,切成方片。準備蔥、姜、蒜切成片備用。

5、鍋內倒入植物油,油溫6成熱時,倒入準備好的雞肉滑至變色(如有粘連,用勺子打散)撈出控油。

6、鍋底留油,倒入準備好的蔥、姜、蒜爆香,接著加入紅幹椒炒出香味後,加入配菜炒勻。

7、開小火,加入適量的食鹽、白糖、味精、雞精、醬油,翻炒均勻後,倒入雞腿肉,開大火,加入一點清水,接著翻炒化開調料後,就可以出鍋了。

8、成品圖。

1、醃製雞腿肉時,抓的過程中如果太乾,可加入少許清水,一定要不能太乾。

2、雞腿肉已經經過油炸,最後翻炒片刻即可。

亂燉雞腿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所需食材繁體 主料 雞腿 筍瓜 蘑菇 洋蔥 黃油 茴香 鹽 醬油 胡椒主要做法 燉 操作步驟 1雞腿剔骨肉切小塊,筍瓜蘑菇切厚片,洋蔥切絲。2黃油燒熱下洋蔥絲炒香,放雞肉炒至變色加入蘑菇片翻炒,加鹽,生抽,茴香炒勻,蘑菇變軟一點之後放筍瓜片,筍瓜會出水,如果沒出水就是瓜不新鮮了或者前面鹽給少了。然後...

哈爾濱南極冷鮮城有批發雞腿肉的地方嗎?地址和聯絡電話是多少哦

在哈爾濱南極冷鮮城二層有多家批發雞禽類產品的商鋪,都是廠家或 商,批發 低。關於酒店餐飲美食的軟文 軟文網 提供大量 酒店餐飲美食軟文 希望能幫助到你!www.ruanwen5.cn。rrw 推薦亞瑟網路營銷工作室,量身定製軟文 餐飲和飯店有什麼區別?餐飲是飯店酒店星級賓館 燒烤 快餐 西餐 火鍋 ...

黑椒雞腿扒的做法步驟圖,黑椒雞腿扒怎麼做

黑椒雞腿扒的做法 洗雞腿雞腿去骨 去骨方法 我也是查度孃的 別嫌棄了,骨頭去了肉,就長這樣 塗料,不用醃製,雞肉正反面都抹少量鹽 記得要一丟丟,我就弄得太鹹了 塗了鹽之後塗耗油,在撒點黑胡椒,澆點蜂蜜,這樣就吃起來微甜 放一丟丟油,把雞皮的那面放油鍋先煎 因為雞皮會自己出油 小火煎五六分鐘的雞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