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燒雞腿飯在家怎麼做,照燒雞腿飯在家怎麼做呢?

2022-01-06 16:49:52 字數 3743 閱讀 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

整隻雞腿(2個)、蠔油(1勺)、黃豆醬油(1.5勺)、蔥白(4段)、姜(10塊)、蒜瓣(6塊)、紅尖椒(2個)、黃酒(1勺)、白糖(1湯匙)

烹飪方法

1、整隻雞腿讓菜場攤主去骨,切大塊。

2、雞腿洗淨放入大碗中加入黃酒或米酒抓勻,醃製15分鐘。

3、準備一個小碗,加入一勺蠔油。

4、再加入1.5勺淘大黃豆醬油,(因我買的雞腿比較大,看個人喜好加入自己喜歡的醬油),再加入一勺白糖,加入少量的鹽和開水,攪拌均勻。

5、薑切片,蒜切粒,紅尖椒切小圈(僅為裝飾用)。

6、醃製好的雞腿最好用廚房紙巾吸去水份。

7、起鍋加入3勺左右的食用油,(根據你的雞腿的量的多少來決定),小火煸香姜,蒜。

8、加入蔥白段一起煸炒出香味。

9、把蔥,姜,蒜撥到一邊,再把吸好水份的雞腿逐個放入平底鍋,(不粘鍋也可)先將雞皮朝下開始煎制。

10、煎到微微泛黃時用筷子輕輕翻面繼續煎制。

11、如果買的分量比較大,只能分批煎制,煎好的雞腿先放入大碗內。

12、等全部都煎好後再次放入鍋內煎制。

13、淋入調好的醬汁,中大火燒開,稍等片刻最好用筷子再輕輕翻動,讓它充分入味。

14、再切點蔥白段備用。

15、等汁差不多收幹前加入紅椒圈和蔥白段。

2樓:哆啦月在廚房

照燒雞腿飯【哆啦月深夜廚房】

3樓:一人廚

教你照燒雞腿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在家如何自己動手製作照燒雞腿飯?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照燒雞腿飯,不用點外賣也不用買專用的料汁,自己調配了料汁,醃了去骨雞腿肉,輕輕鬆鬆做了三份照燒雞腿飯。晒到朋友圈,大家都問照燒汁哪兒買的,其實我用的都是家裡現成的調味料,就是我們常見的生抽醬油、料酒、老抽醬油、蠔油、紅糖、蜂蜜等6種食材混合起來,特別簡單。

【照燒雞腿飯】

【照燒汁原料】:生抽醬油40g,蔥姜料酒30g、老抽醬油5g、蠔油20g、紅糖5g、蜂蜜10g;

【雞腿飯原料】:去骨雞腿肉2塊、食用油少許;

【食譜製作過程】:

這一碗料汁可以醃製2-3塊去骨雞腿肉。

2:雞腿肉去骨,用牙籤或細叉子在雞腿肉的兩面都扎一些細碎的小眼,方便入味,再放到一個大碗裡,倒入調配好的照燒汁,蓋上蓋子放到冰箱裡,冷藏醃製三小時以上,我一般都會醃製過夜;

3:平底不粘鍋上火燒熱,放少許油,中小火,把醃製好的雞腿肉放到鍋裡,兩面煎熟,我一般是先煎帶皮的那面;

雞腿肉取出來之後,大碗裡還會有醃肉的湯汁,先留著一會兒還要用到。

4、兩面煎熟之後,鍋裡的湯汁也少了許多,把煎好的雞腿肉取出來,再把大碗裡剩下的醃料汁倒進鍋裡,小火煮至冒泡泡,湯汁收濃一些,雞腿肉切成條狀,碼在盤子裡,把熬出來的湯汁淋在雞腿肉上就可以了。

家庭自制照燒雞腿飯,取一個盤子,用小碗裝著蒸熟的米飯,倒扣在盤子中間,把煎好的雞腿肉碼上,再放一些其它的菜搭配著,最後在雞腿肉上淋上濃濃的照燒料汁,一份美味的午餐就準備好了。是不是很方便呢?如果雞腿飯上再撒點熟白芝麻就更好看了!

我們家中午是三個人吃飯,我和兩個孩子,所以做了三份,搭配了生菜、番茄蝦仁炒雞蛋,只要煎兩塊雞腿肉就夠吃了,這種做法做出來的雞腿肉也很嫩,皮略有焦香,加上濃濃的料汁, 一份飯很快就被吃光了。搭配的飲品是南瓜汁,是把煮熟的南瓜連湯帶南瓜一起放到料理機裡打成汁,就可以當飲品喝了。

想吃照燒雞腿飯,不用出去點外賣,也不用買專門的照燒汁,只要用家裡的常見調味料,自己調配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呢?學會了,就快去試一試吧!

5樓:小q在吃飯

雞腿洗淨焯水;生抽老抽蠔油蜂蜜調成料汁;鍋裡燒熱油放雞腿煎,兩面金黃後倒入料汁和少量水,大火煮開,小火燜煮半個小時,收汁;倒入大米飯上即可。

6樓:敏傑

雞腿,米飯準備好。雞腿洗乾淨焯一下開水蒜醃製調味品十分鐘蒸米飯,熱油鍋調味品炒雞腿出鍋加米飯完成。

7樓:食與藥之靈

雞腿要去骨然後加黑胡椒粉薑片先醃製5分鐘,然後調照燒雞腿飯醬汁,蔥姜爆香之後加雞腿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加入調好的醬汁。小火燜十分鐘即可出鍋

8樓:一二三四五六

上網找教程。上網查詢後去購買需要的食材,然後按照網上的教程一步一步來就可以了。

照燒雞腿飯在家怎麼做呢?

9樓:一人廚

教你照燒雞腿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0樓:**

所需食材

整隻雞腿(2個)、蠔油(1勺)、黃豆醬油(1.5勺)、蔥白(4段)、姜(10塊)、蒜瓣(6塊)、紅尖椒(2個)、黃酒(1勺)、白糖(1湯匙)

烹飪方法

整隻雞腿讓菜場攤主去骨,切大塊。

雞腿洗淨放入大碗中加入黃酒或米酒抓勻,醃製15分鐘。

準備一個小碗,加入一勺蠔油。

再加入1.5勺淘大黃豆醬油,(因我買的雞腿比較大,看個人喜好加入自己喜歡的醬油),再加入一勺白糖,加入少量的鹽和開水,攪拌均勻。

薑切片,蒜切粒,紅尖椒切小圈(僅為裝飾用)。

醃製好的雞腿最好用廚房紙巾吸去水份。

起鍋加入3勺左右的食用油,(根據你的雞腿的量的多少來決定),小火煸香姜,蒜。

加入蔥白段一起煸炒出香味。

把蔥,姜,蒜撥到一邊,再把吸好水份的雞腿逐個放入平底鍋,(不粘鍋也可)先將雞皮朝下開始煎制。

煎到微微泛黃時用筷子輕輕翻面繼續煎制。

我買的分量比較大,只能分批煎制,煎好的雞腿先放入大碗內。

等全部都煎好後再次放入鍋內煎制。

淋入調好的醬汁,中大火燒開,稍等片刻最好用筷子再輕輕翻動,讓它充分入味。

再切點蔥白段備用。

等汁差不多收幹前加入紅椒圈和蔥白段。

裝盤即可。

11樓:哆啦月在廚房

照燒雞腿飯【哆啦月深夜廚房】

照燒雞腿飯怎麼做?

12樓:牌判趩星判架倨

保持對生活的愛與熱忱,每天都活得熱氣騰騰,今日午餐照燒雞腿飯

13樓:一人廚

教你照燒雞腿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4樓:哆啦月在廚房

照燒雞腿飯【哆啦月深夜廚房】

德克士照燒雞腿飯怎麼做

15樓:終極都迷糊

照燒雞肉飯的做法

胡蘿蔔洗淨切片,洋蔥切絲,油菜洗淨掰開,西蘭花洗淨掰開

雞腿肉去骨後,切塊,用刀拍打肉將拍散,在用叉子或牙籤在上面扎幾下,便於入味兒

雞肉放入碗中,倒入料酒和鹽醃製20分鐘

雞肉醃製的時間裡,可以將胡蘿蔔、油菜、西蘭花放入鍋中煮,煮熟後,放入盤中放涼即可

鍋中放入油,待5成熱時,將醃製好的雞肉,先雞皮朝下煎,再翻個煎,直到呈金黃色時,撐出

利用鍋中的餘油,翻炒切好的洋蔥絲,炒出香味兒後撐出

將炒好的雞肉再次放入鍋中,加入調好的汁(汁做法:料酒1勺、蜂蜜1勺、生抽2勺、老抽1勺)

待汁沸騰後,調成小火繼續煮,加入炒好的洋蔥絲,翻炒一小會兒即可撐出

汁做法:料酒1勺、蜂蜜1勺、生抽2勺、老抽1勺

最後,擺盤

16樓:一人廚

教你照燒雞腿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7樓:哆啦月在廚房

照燒雞腿飯【哆啦月深夜廚房】

請問照燒雞腿怎樣做

請問照燒雞腿兒怎麼做?其實照燒雞腿兒在網路,微博上都可以看到。查詢一下做的方法。買一些調料。自己就可以醃製照燒雞腿飯。步驟 1 雞腿去骨。以老抽 料酒 薑片 鹽 根據口味少放 醃製至少一小時。我是晚上醃製早晨做 步驟 2 平底鍋不放油,中火 鍋熱,雞皮面朝下煎雞肉,三分鐘,待雞皮出油,翻面,煎五分鐘...

燒雞公 怎麼做才好吃,燒雞公怎麼燒才好吃

四川名菜燒雞公做法 原料 香菜一把,花椒30個,幹辣椒15個,雞鴨兔調料一袋,筍尖2袋 500kg 白蘑菇1磅,幹香菇12個,白菜葉7 8片,豆腐一盒,豬血一盒。雞一隻,郫縣豆瓣2兩。準備 1 香菜洗淨,切成1.5釐米得段。2 筍尖洗淨,泡15分鐘,瀝乾水分,切成2釐米得段。3 蘑菇洗淨,切成4瓣,...

焗飯是怎麼做出來的,焗飯在家怎麼做呢?

食材 米飯 牛奶 食用油 番茄沙司 鹽 青紅椒 洋蔥 馬蘇裡拉芝士碎 海鮮 蝦,蛤蜊,魷魚 也可以是任意其他海鮮。做法 1.蝦和蛤蜊開水焯燙,青蝦變色,蛤蜊張嘴即可,也可以用其他你喜歡的海鮮,總之貝殼類焯燙到張嘴,蝦這種甲殼類變色就行。2.鍋中入適量油,大火,入切好的洋蔥丁和紅青椒丁翻炒幾下,入白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