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兒童醫保卡如何辦理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2-01-04 02:45:44 字數 2312 閱讀 8484

1樓:鴻鵠絕學

門診的話,基本醫療保險二檔、三檔參保人在一個醫療保險年內,總額最高不超過1000元,甲類藥報銷80%,乙類藥60%,診療專案90%(單次報銷不超過120元);

門診大病報銷的話,連續參保時間未滿12月的,由統籌**支付相應專科**費用60%;

連續參保時間滿12月未滿36個月的,支付75%;連續參保時間滿36個月的,支付90%;

住院的話,連續參保時間越長,住院報銷費用越高。

小孩的醫保卡報銷比例是多少

2樓:abc保險網

1、2023年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中,三類醫院的醫院收費標準起徵點是2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八十五。

2、二類醫院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4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七十。

3、一類醫院的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4、一類醫院轉省內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5、一類醫院轉省外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五十五。

6、一個保險年度多次住院的,第一次、第二次住院起付標準由個人負擔。第三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標準由統籌**支付。一個保險年度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為5萬。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3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回答公務員醫療報銷:

(一)門診:

在職參保人員:

1、首先在個人當年賬戶中支付;

2、個人當年賬戶資金不足支付部分,全額由個人現金支付,其中有歷年賬戶支付,先從歷年帳戶開支。

3、當現金支付(包括歷年賬戶)累計支付達到1000元的門診起付線以上部分,由公務員醫療補助經費和公務員個人按比例分擔,公務員醫療補助經費支付80%,個人負擔20%;

4、當在起付線以上再自負500元時,以上部分回單位報銷90%。

更多5條

給寶寶辦了醫保卡,但每次去門診都被告知不能用,到底給小孩辦的醫保是怎麼用的呢報銷比例是多少

4樓:abc保險網

是可以的,不過之前這方面的手續很複雜,目前據瞭解,父母醫保卡支付子女門診費用的操作程式有了進一步簡化,父母可以用個人賬戶給孩子看病,具體操作規則如下:

1.父母用個人賬戶支付子女門診醫療費用時,需在子女門診處方背面註明父母社會保障卡號或者身份證號碼;

2.子女社會保障卡號;

3.雙方關係如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同時留下聯絡**並簽名。

此外,統一以子女名字自費**就診,醫療費用結算時劃扣父(母)社會保障卡,子女在內地發生普通門診的醫療費用不享受此項待遇。此前的規定比較複雜,父母為孩子支付門診費需確認關係。

父母為孩子支付門診費用如何辦理?

按照《辦法》,個人賬戶累積額到1個月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其超過部分可用於支付健康體檢、預防接種和其已參加少兒住院及大病門診醫療保險的子女的門診醫療費用。其中,在用於子女市內門診就醫時,父母需出示子女少兒醫保卡,並統一以少兒名字自費**就診,醫療費用結算時劃扣父(母)醫保卡,門診類別選擇「少兒通道」。

就醫結束後,父母還要將少兒醫保卡與父母醫保卡影印後,在影印件上註明其父子或母子關係簽名確認,寫明聯絡**及就診時間,對於少兒就醫處方,市社保局將定期抽查核實。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5樓:職場幫忙星光

回答你好,醫保卡門診不可使用,門診設定了起付線,未達到起付線是沒有辦法使用醫保的。只有住院才有醫保報銷。

在就醫的時候,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詳細的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統籌帳戶,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住院報銷的時候,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和現金支付

有兒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6樓:abc保險網

跟其他的人報銷比例一樣,只要是同一種醫療保險。比如是居民醫保或新農合。

醫療保險屬於市級統籌,各地報銷比例等有出入,因此只能以你們當地醫療保險政策規定為準。

注意報銷比例與當事人所住醫院等級有關,等級越高報銷比例越低。

少兒醫保可以報銷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標準不一樣,一般情況住院可報60%-80%左右。

農村兒童醫保卡辦理,農村兒童醫保如何辦理

可以去當地醫保機構辦理 要帶上戶口本 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 家長身份證 影印正反兩面 和一張藍底.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辦理參保手續。農村兒童醫保如何辦理 帶著出生證明和戶口本去社保辦的農保,前提是先給寶寶落戶。孩子...

寶寶醫保卡報銷比例是多少,兒童社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這得看什麼醫保卡。職工醫保卡不包括生育內容,不能報銷生育費用。新農保報銷要看醫院等級,鄉鎮醫院報銷比例最高,大約百分之六十這樣。有些地方還實行定額,按類別給一次性補貼從五百到五千不等。建議到你經常去的醫院問一下,避免到時手忙腳亂出錯。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

如何辦理醫保卡

醫保由用人單位為職工辦理,用人單位要帶齊本單位的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統一 證書 相關核准執業證件 參保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然後按照當地的醫保基數繳納費用。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