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報銷有時間限制嗎,醫保住院報銷有時間按限制嗎,如果有,超過時間該怎麼辦?

2021-03-28 04:39:24 字數 1453 閱讀 4964

1樓:受萱滑嫣

異地醫保報銷分兩種情況:

一是臨時性去異地醫療,這樣的話回來拿著自己的住院證明,包括病例表、收費收據等等,去找自己單位的醫保監管員蓋章,然後在每週一去省醫保中心報銷。

第二種情況是長久居住異地,這就要每年3月份先去原醫保中心申請異地安置,填好異地安置表後,在居住地的醫療定點醫院看病同樣可以報銷。

如果樓主屬於第一種情況的話,那麼報銷起來比較繁瑣。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當地社保局定點的醫療機構住院,出院時,可以直接與醫院結算,也就是說由醫院到社保局拿醫院該拿的那部分。如果在異地住院,到你當地社保局報銷時,市內住院2個月之內,市外住院3個月之內就必須到社保局交住院清單、出院證明和發票,申請報銷。過了這個期限,社保局將根據相關政策不予報銷。

但社保局有熟人的話,可以適當延長時間哈,呵呵呵。現在社會是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當年的醫療費用當年報銷,一般不隔年報銷。如果跨年住院,也要結算報銷當年的醫療費用,過期不能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一個月能報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醫院住院是否超一個月沒有社會保險

社保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報銷一般以一個自然年為一個報銷年度(1月1日至當年12月31日),這期間發現的醫療費用,需要在年底前將相關材料交到參保的社保局進行報銷,一般材料提交完整、經過稽核三個月內可以將費用報銷給個人,發放到社保卡或者預留的銀行卡內。

一、申請社保生育保險(產前檢查)材料

1、《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2、嬰兒出生證明覆印件一份

3、醫學診斷證明書影印件一份

注:所有收據、處方(中、西藥費)原件,按日期先後順利整理齊,(診療費4元可報銷)

二、申請生育保險手續

1、用人單位持申報材料到社會勞動保險處業務大廳申報2、工作人員受理申報材料,核准後蓋章返回彙總表、增減表各一份3、用人單位於次月到當地地稅部門辦理繳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制但是時間不要過長,因為每一年都要審計,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報銷,具體還的問問社保局

8樓:

好像不超過一年都可以。在社保的所在單位報銷。

(具體關於社保的我個人不是很清楚,最好詢問一下你社保所在單位或者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有報銷期限是半年。

一般來說,發票的報銷應該是開出發票的當月或越及時越好。但是,不能跨年。

跨年報銷是需要做納稅調整的。所以,理論上,只要是當年的發票,都可以報銷。但是在嚴格的財務制度下,一般要求儘早。

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農村合作醫療外省報銷有時間限制,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回答您好,親。就您的問題解答如下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時限如下 1 患者在市內就診,3日內直接在各定點醫療機構結算住院費用急診在十日2 轉市外的住院費用,在1個月內將上述材料交本鄉鎮衛生院 合管所 經辦人員辦理結報手續 在外地住院,有的地方是6個月以內,不能跨年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1.門...

醫保住院報銷必須要住14天嗎,醫保報銷需要住院多久

主要住院出院後就可以報銷,沒有天數規定。一 報銷範圍 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醫醫院和a類醫院發生的普通門診 急診費用。二 報銷比例 一個自然年度內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在職人員累計超過2000元,2000元以上的部分大額醫療互助 支付50 個人自付50 退休人員累計超過1...

首保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有的,首保必須購車1年之內做,否則脫保。另外公里數和時間這兩項限制條件都不能超,否則4s店有權利取消所有車的質保。汽車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 6個月 少數車除外 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 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