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繼承時限,急,房產繼承有時間限制嗎?

2022-04-02 05:05:31 字數 6141 閱讀 2314

1樓:一腳澳門

繼承權沒有時間限制。因繼承權糾紛引起的法律訴訟有時間限制。《繼承法》第八條「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

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另外的話,這個是屬於女兒的婚前財產,女兒是否有遺囑對財產進行分配,有遺囑的遵照遺囑。沒有遺囑的話就是按照法定順序繼承,其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死者的父母、配偶、子女共同繼承,一人一份。

2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這是你女兒的婚前財產,正常情況下,她去世應該由其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死者的父母、配偶、子女共同繼承,一人一份。

找不到對方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判決。

這並不難。

如果想爭取更高的份額,就要看具體情況了,最好在當地找律師具體分析、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這處房產應該算婚前財產,但是如果沒作婚前財產公證,100個法院判都會裁定是婚後共同財產!

我國的《繼承法》中規定法定繼承人順序為:配偶,子女,父母所以你女婿擁有房產50%的所有權,剩餘的50%由你和他共同繼承,各25%(如無其他合法繼承人)

沒有他同意你是不可能把房子過戶的!

很同情你,但是沒辦法,法律就是法律!你找個你們當地的律師具體諮詢吧!

祝你好運~!

房產繼承有時間限制嗎?

4樓:華律網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通過勞動積累的私有財產愈來愈多。但人固有一死,財產將在社會中留存下來。那麼,將筆私有財產必然涉及到繼承以及繼承權的問題。

那麼繼承權有時效期嗎?答案是肯定的。一般來說,訴訟時效期是三年。

《繼承法》第八條規定,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因為2023年10月1日開始生效的《民法總則》將訴訟時效改為了三年,所以這裡繼承權的訴訟時效應為三年。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所謂的繼承開始是指從被繼承人生理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時開始。或者失蹤人被宣告死亡的,以法院判決中確定的失蹤人的死亡日期,為繼承開始的時間。繼承開始後,關於繼承權糾紛應當在繼承開始後20年內行使,超過後法院則不再受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八條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5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權沒有時間限制。因繼承權糾紛引起的法律訴訟有時間限制。《繼承法》第八條「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

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6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時效為三年 最長期間二十年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時間限制。

《繼承法》明確規定,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縱橫法律網 李晗飛律師

8樓:xy快樂鳥

應該沒有。難道時間一到,房產就充公不成?

房產繼承有時效嗎

9樓:華律網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通過勞動積累的私有財產愈來愈多。但人固有一死,財產將在社會中留存下來。那麼,將筆私有財產必然涉及到繼承以及繼承權的問題。

那麼繼承權有時效期嗎?答案是肯定的。一般來說,訴訟時效期是三年。

《繼承法》第八條規定,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因為2023年10月1日開始生效的《民法總則》將訴訟時效改為了三年,所以這裡繼承權的訴訟時效應為三年。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所謂的繼承開始是指從被繼承人生理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時開始。或者失蹤人被宣告死亡的,以法院判決中確定的失蹤人的死亡日期,為繼承開始的時間。繼承開始後,關於繼承權糾紛應當在繼承開始後20年內行使,超過後法院則不再受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八條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10樓:合肥潘律師

您您好,你這種情不屬於遺產糾紛了,辦贈予過戶費用比較低。

11樓:千安荷

法院裁定的房地產,可以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裁定直接到房產部門辦理過戶。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時效為:雙方或一方是個人的為一年,雙方都是單位的為半年。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關繼承的時效問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八條規定: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房產繼承的時效怎麼規定的

13樓:拜秋梵豫

2年是訴訟時效,20年是民事權利的最長保護期。自知道或應當知道權利受到侵害之日起2年之內不起訴,喪失的是勝訴權,從侵權行為發生之日起20年不起訴就永久喪失了民事請求的權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八條規定:"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間為兩年,自繼承人知道或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時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規定,"繼承的訴訟時效按繼承法的規定執行。但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未明確表示放棄繼承的,視為接受繼承。遺產未分割的,即為共同共有。

訴訟時效的中止、中斷、延長,均適用民法通則的有關規定。"

房產繼承過戶期限規定是怎樣的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時間沒有限制,但是最好還是及時辦理。

繼承房產過戶流程及費用:

1、公證處

首先,繼承人在辦理繼承過戶的時候要先去房屋所在地的區公證處辦理繼承權的公正,如果房子的屬性還是外銷商品房的話還需要去市公證處辦理公證。這裡,公證處會按照受益額的百分之二來收取繼承權公證費,最低收取200元。

2、房地產管理

辦理完繼承權公證之後就可以帶著繼承權公證書的原件、繼承過戶的申請書、繼承人的身份證、房地產權原件、房屋平面圖、契稅完稅證以及契稅完稅貼花、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等到房地產進行繼承登記。

3、收費專案

在辦理房產繼承過戶手續的時候需要交的三大主要費用是:手續費、印花稅、測繪費。這過程中的收費也是按照國家的相關規定來的,使用的是差額定率累進計費法。

也就是說按照房地產**總額大小劃分費率檔次,分檔次計算各類檔次的收費,個檔次收費額累計之和就是收費的總額。

4、收費標準

繼承房產過戶費中花銷最大的一項就是房產價值評估,具體收費標準分了7個檔次,其中估價在100萬元包括100萬元以下的累進計費率為千分之五;第二檔101萬元到1000萬元之間的部分累進計費率為千分之二點五;1001萬元以上至2000萬元部分的累進計費率為千分之一點五;2001萬元以上到5000萬元部分的累進計費率為千分之零點八;5001萬元到8000萬元部分是千分之零點四;8001萬元以上到一億元的部分則是按千分之零點二的累進計費率計算的;最後一億元以上的部分的累進計費率是千分之零點一。

根據遺產法房屋繼承有時效限制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你的第一個問題「當夫妻一方因事故死亡,所遺留的房產對方的父母是否有權繼承?」我也回答過,現在作補充回答:依照《繼承法》第十條 的規定,死者的配偶、父母、子女都正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他們繼承的份額都是相等的。

比如:夫妻婚後買了一樓房,生育有一女兒,女方死亡後,此樓房應當先由夫妻平均分為兩份,一份屬男方的個人財產,因男方或健在,是不能分配的;

另一份屬女方的遺產,由她的丈夫、父母(不是公婆)、女兒等四個人平均分配,各自繼承自己的份額。

第二個問題:

根據《繼承法》第八條「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的規定,繼承開始後,你明明知道你應當繼承的份額也被另一繼承人佔用,但在兩年之內你又沒有向法院起訴要求繼承此財產的,即已超過法定訴訟時效期限,法院將不再保護你的繼承權利。另外一種情況是從被繼承人死亡時起算,超過二十年你沒有主張繼承遺產的,已超過了法定的訴訟時效期限,法院仍然不予受理。

過戶問題:

首先要通過房產評估機構對此房屋進行(由法院指定)價值評估,比如,經評估為二十萬,由四個人平均分配每人應當繼承五萬元,再由四個繼承人協商誰要房子就過戶給誰,要房子的繼承人就要向其它三位支付他們應當繼承的份額(每人五萬元)。

還有:如果經所有繼承人協商同意,他們繼承的份額也可以不均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父母有權繼承,受2年訴訟時效限制。過戶行為發生在繼承開始之後,對方父母的繼承權也是受法律保護的。

房產繼承兩年內時效什麼意思?

17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八條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應該是指的繼承權的訴訟時效為兩年,不光是指房產繼承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發生繼承爭議之日起兩年

不是從繼承開始計算兩年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年內辦理房產過戶手續,逾期將視作放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內無人和你爭要/或變動/以後就絕對是你的

父母去世後房產繼承有時間限制嗎

21樓:

1、根據繼承法第八條規定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2、 此產權房系你父母夫妻共同財產。

現父親沒有單獨處理此產權房的權利。a、子女有權利提出繼承母親的份額,主張父親無權處理此產權房。b、母親雖然是兩年前去世,但從去世至今,被繼承人的權利沒有發現被侵害,現在發現父親有侵害的意向,所以,子女們現在起訴父親,要求繼承母親財產份額,沒有過了訴訟時效。

22樓:

您好!父母去世後,房產繼承沒有時間限制。

過戶流程是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的話,須把合同的條款和違約條款寫清楚,籤合同時須賣方房產證上面名字的當事人在場(如果是已婚得話,需要夫妻雙方在場及簽字,哪怕房產證上面只有一個人的名字)。

申請材料準備好後,須到房產局,填寫一些**和一個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額一定要和簽訂合同上面的金額一樣。

房產過戶的申請材料都交給房產局後,房產局會給予一個回執單,按照回執單上面說明的日期去繳納稅金,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左右。

房產過戶稅金繳納完畢後便可拿到房產證。

父母去世房產繼承在法律上是怎樣規定的

房產繼承,同其它遺產繼承一樣,是指依照法定程式把被繼承人遺留房屋所有權及其土地使用權轉移歸繼承人所有的法律行為。房產繼承,是所有權及使用權繼受取得方式的一種。

(一)繼承必須在被繼承人死亡後開始。法律規定的繼承權,只是繼承人享有的一種期待權,如果被繼承人沒有死亡,繼承關係就不會發生,只有在被繼承人死亡以後,繼承權才會成為既得權。遺囑繼承權的實現,必須存在被繼承人生前立有合法遺囑和被繼承人已死亡,否則遺囑繼承關係也不會發生。

如父母健在,其房地產子女就不能繼承。父母意願將自己的房產贈與子女是可以的,但這種行為叫生前贈與,不叫繼承。

(二)繼承遺產的人,必須是被繼承人的合法繼承人,即法定繼承人或遺囑繼承人。我國繼承法確定的法定繼承人有: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三)繼承人依法取得的遺產,必須是被繼承人生前個人所有的合法財產或者是依法可以繼承的其它合法財產權益。不能把家庭共有財產、夫妻共有財產以及合夥財產不加分割作為遺產來繼承。像這樣的財產必須分割以後屬於死者個人所有的部分才是遺產。

一切非法所得的財產不屬於遺產,不得繼承。

父母去世後房產繼承有時間限制嗎?父母去世之後該爭取的繼承權益可以及時的爭取,如兄弟姐妹比較多,建議要能好好協商解決繼承方面的糾紛。父母去世後沒有及時繼承房屋而擔心產生影響,可以來華律網找律師諮詢解決自己疑問。

房產繼承有時效性限制嗎,繼承房產有時間規定嗎

以侵犯繼承權提起訴訟有兩年的時效限制 以要求分割遺產提起訴訟沒有時效限制。沒有,繼承從死亡時就開始了 繼承房產有時間規定嗎?一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沒有做出放棄繼承的表示,視為接受繼承。繼承之後繼承權轉化為共同財產所有權,任何時候都可以分割,從這個角度講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遺產中的有關...

父母去世後房產繼承有時間限制嗎,父母去世後房產繼承還要交稅嗎

1 根據繼承法第八條規定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2 此產權房系你父母夫妻共同財產。現父親沒有單獨處理此產權房的權利。a 子女有權利提出繼承母親的份額,主張父親無權處理此產權房。b 母親雖然是...

老人去世戶口登出後,暫時辦不了房產繼承,時間長了會有什麼問題嗎

應該儘快到被繼承房產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再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繼承手續。時間長了不太好辦理的,手續更麻煩。房屋的繼承是指被繼承人死亡後,其房產歸其遺囑繼承人或法定繼承人所有。因此,只有被繼承人的房屋具有合法產權才能被繼承。當繼承發生時,如果有多個繼承人,則應按遺囑及有關法律規定進行析產。一 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