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期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2022-04-02 05:05:30 字數 5665 閱讀 1605

1樓:架橋築路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流程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2樓:困難解決局

首次辦理居民身份證,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進行身份證辦理的,需要錄入指紋。

3樓:動了漫的痞子

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什麼

身份證快到期了,需要帶什麼證件去補辦?

4樓:久落江邊

身份證過期去補辦需要帶戶口簿原件。

根據我國身份證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居民身份證的手續如下:

1、須提供的材料:

(1)《戶口簿》;

(2)三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要求彩色**,制證用**為申領人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頭像,**為白色背景,無邊框)。

2、持上述材料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履行申領居民身份證手續,並交納證件工本費10元,遺失補領居民身份證須交納證件工本費20元。

3、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身份證過期了需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新的身份證,如果急用,建議先辦理臨時身份證。

5樓:華律網

申領和補辦換身份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1.申請人的居民戶口簿;2.

申請人原申領的居民身份證;3.申請人的《數碼照相回執》;4.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辦理流程:1.持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首次辦理身份證,並填寫申請表。

2.申請表及相關材料證明提交後會進行初步稽核,確認無誤後,申請人可領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3.在通知時間內,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辦理的派出所領取證件。

6樓:楊姨有妙招

身份證到期了,它的補辦流程是怎樣的呢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身份證補辦要帶戶口本。

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補領和換領費用40元,初領20元。

先核實你的身份,給你列印一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證。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8樓:法律快車

需要交驗居民戶口簿,費用20元。  法律規定是二到三個月就可以製作完成,部分地區一個多月就可以領取。  換領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法律依據: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民身份證過期的,公民在辦理換領手續時,應該帶上戶口簿及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公安機關會依法辦理,在限期內發放新的居民身份證。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你好,建議帶上戶口本去辦理,各地要求不同,有些地方只要舊身份證在就可以直接辦理,有些就需要帶上戶口本檢查一下的,可以上班諮詢諮詢一下當地戶籍視窗

11樓:平安一生

帶著過期的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換領身份證,現在需要採集公民個人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辦理過採集指紋的身份證的話,可以讓家人幫你辦理;換領身份證,慢證大約兩個月能夠回來,收費40元,辦理加急的話需加22元快遞費,大約半個月能夠辦出來,你也可以在辦理正式身份證之後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當天就可以辦出來的,祝您好運!

身份證到期後需要去哪辦理新身份證,要帶哪些材料?

12樓:阿軍侃社會

身份證是我們每個人身份的憑證,也是我們每一個成年人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當我們年滿16週歲以後,便可以去當地派出所,辦理專屬於我們的身份證。

而初次辦理的身份證,有效期只有10年;因此在10年之後,我們就需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為了不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和使用,我個人建議在身份證到期前三個月,到相應派出所辦理換身份證手續。

目前身份證到期更換,分為下面兩種情況,針對不同的情況,所需要的材料和證明也各不相同:

一、戶籍地更換身份證對於很多人來講,更換身份證,都喜歡到戶籍地去辦理。這樣做的好處在於,身份證更換非常的方便,沒有麻煩的手續和流程;只要你的身份證,處於更換的時間段內,都能夠到當地派出所,快速的辦理更換手續。

在戶籍地更換身份證時候,我們只需要攜帶戶口本,以及老身份證即可。除此之外需要我們收拾好個人的形象,畢竟這一次的證件更換,將陪伴我們20年的時間。所以一個好的形象,會讓我們在使用身份證時候,看著更加舒服一些。

二、異地更換身份證如果我們在外面工作,而身份證到期時候,又沒有辦法回到戶籍地辦理,這樣的情況,就只能夠通過異地更換身份證。

一般來講異地更換身份證,除了需要戶口本、老身份證以外,還需要我們提供居住地的居住證明,而居住證明可以由居住所在地社群開具。

對於異地更換身份證,可能不同的地方,會有一些不同的要求。我們可以諮詢居住地,所在片區的民警,他們會告知我們詳細更換的流程,以及所需要的證件。

以上便是兩種更換身份證的方法,如果不是特別要緊的事情,建議到戶籍所在地更換,這樣會相對簡單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身份證到期前三個月內可以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新的身份證,同時未到期的身份證也可以繼續使用,而超過三個月未到期要想辦理身份證只能按照掛失處理,未到期身份證也無法使用。同時也可以在戶口所在省內的各個城市辦理新的身份證。

14樓:夏至未末

要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需要戶口本、三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還有舊身份證也要帶著,這些差不多就夠了,到了之後好像還有再填個資料,反正挺簡單的

15樓:朱皖然

當地公安局。當地公安局有著辦身份證的職權。需要帶著過期身份證或者戶口本。這樣才能查詢到你的相關資訊。

16樓:敏傑

戶口所在地或者異地的公安派出所。需要帶過期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辦理。

17樓:娛樂新情報吖

身份證到期了,它的補辦流程是怎樣的呢

身份證到期異地換領需要什麼材料?

18樓:大國令牌

身份證異地換領需攜帶的材料:

1、原《居民身份證》。

2、有效期內的《工作居住證》、《居住證》、《居住登記卡》任一證明原件。

3、無《居住證》,已在居住地登記居住資訊的,帶《居民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同時提交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相關證明材料。

4、需注意,各地區辦理材料有所不同。具體材料請諮詢地區派出所。

5、如:在上海實有人口登記系統中有過登記的,無需提供居住證明及就業、就學證明。

公民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向受理地公安機關繳納證件工本費。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收費標準嚴格執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公安機關不得額外收取其他費用。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參考資料:鳳凰網-7月1日起,全國可異地辦理身份證!但有兩類人不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異地更換每個城市所需資料都有所不同,建議你諮詢當地的公安戶籍部門,下面以馬鞍山為例:

辦理材料

1、須申請人本人到受理視窗現場辦理;

2、提供居住地核發的本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居住證中任一證明證件;

3、換領證件的還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證;

4、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

5、個別省市區還需要一定年限的社保證明。

辦理流程

1、居住地受理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戶籍地簽發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條件

1、在互相開通異地辦理城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戶籍居民;

2、只受理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3、身份證首次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辦理不在異地受理範圍。

收費標準:

1、換領居民身份證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

2、丟失補領、損壞換領居民身份證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異地辦理身份證,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 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申請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的需提供的證件 明 是 公安機關頒發的有效證件,包括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居住證 護照 往來港澳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機動車駕駛證等,以及房屋產權證 購房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等居住證件 明 工商營業執照,用工勞動合同等就業證件...

異地身份證辦理,如何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

辦理二代證有兩種辦法 1 自己回戶口所在地,持本人1代身份證和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非常簡單,幾分鐘搞定。2 委託家人辦理 1 到公安局指定身份證照相點照相 電子相片 用u盤裝存 2 寫局面委託書,委託代辦的家人 委託書和u盤一起寄給代辦的家人 3 代辦的家人寫保證書,確認代辦屬實,並願意承...

補辦身份證要哪些材料,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補辦身份證需要本人的居民戶口薄,如果是異地補辦身份證除了需要戶口薄之外還需要身份證遺失宣告,辦理直接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換領,如果是異地辦理,則去居住地所在的公安機關辦事視窗申請辦理。需要注意的是身份證到期換證和領證都必須要本人到場,不得由他人代辦。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