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過期換證需要多久,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多久時間 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06 09:54:52 字數 6239 閱讀 5196

1樓:大姐說大事

普通件一般30-40天,而加急件一般10-20天,可以提前去換領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2樓:困難解決局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

3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1. 正常情況下是1-3個月(20元)。具體的以你辦身份證時的回執單為準。

2. 你也可以辦快件(40元),時長一個星期。

3. 如果實在著急的話,你可以在申請身份證的同時,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10元),臨時身份證一般當天就可以拿到,最慢三天之內肯定能拿到。

4樓:月夜

一個月時間就可以領身份證了,如果有特殊情況延期到二個月內領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1)提及,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因此,為了避免身份證辦理時間(最長90天時間才可以領取)影響到身份證領取,公民可以提前90天向戶籍部門進行提出到期換證。

5樓:喬嵐禮秋靈

本人親自去,帶戶口本辦理。因為要入指紋,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照相併取指紋。普通身份證(20元)兩個多月甚至三個月,快遞身份證(40元)20天左右。

用中國郵政emc快遞。臨時證兩三天10元,有效期三月.取證時。

再驗指紋。無誤,發證

6樓:倫光輝姚典

長期身份證辦理期限為兩個月,最長不得超過三個月。

交通便利的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領取,如果未到領取時間想急用身份證時可以**詢問辦理派出所或通過公安機關**查詢進度,確定辦好後再去領取。

7樓:繁華有一夢

身份證換證要多長時間,不同地區有不同的規定

如果交通方便的,一個月內要辦結

如果交通不便的,不能超過六十天。

8樓:無語蒼山

一般半個月肯定下來了,多數十天左右。

9樓:潛水果

一兩個月吧,快的話貌似要加錢,建議去當地派出所詢問

10樓:

加急一個星期就可以拿到,普通的三個月。

11樓:來自四祖寺喜悅的麥兜

到自己的老家去辦,正常是一到三個月,加急兩個星期

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多久時間 需要什麼材料

12樓:達令達令

身份證分加急件和普通件。

普通件一般30-40天,而加急件一般10-20天,可直接寄到您居住的地方,不過需要自己掏郵費。

需要材料:拿著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快要過期的身份證。身份證有效期在身份證的背面。)

本人攜帶身份證以及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換證處理。

最好提前兩個月去,這樣保證有充足時間去辦理。

2023年12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2.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身份證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3.居民申領、換領及丟失補領、損壞補領防偽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仍按照原(計**[1995]873號)規定執行。

根據財政部和發展和改革委於2023年4月12日下發的財稅〔2018〕37號檔案,通知自2023年4月1日起,停徵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

異地辦理

2023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13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身份證到期換證一般需要六十日天時間,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而到期換證需要的材料有:

居民戶口簿

填寫《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領申請表》

填寫《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公民身份證拍照回執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14樓:如山公子

身份證到期換證大約15到20個工作日。

需要本人攜帶過期的身份證前往就可以了。

但是因為需要重新拍照,所以,頭髮不能太長,不能染色,不能戴耳環之類的裝飾品。

15樓:招花人會發黴

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本人親自帶戶口本到當地戶籍處大廳辦理補證。因為還要從新拍照和錄指紋。補完證後大約要一個月才到你手上。

如果你不方便去取。可以交錢並填寫收證地址後辦理快寄,直接由制證單位直接傳送到你填寫的地。

16樓:深航小夥伴

半個月可以拿到證。需要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期的身份證,一般要2個月,只要**回執和你的身份證。現在多數地區是異地受理的。

1帶好銀行卡,

2去照相(身份證的),

3你去派出所或公安局,戶籍科那邊有個自助換證申請的機器。機器旁邊會有一張流程表教你怎麼做,不會也可以問警察。

18樓:景裡風月

身份證到期換證大約15到30個工作日。

需要本人攜帶過期的身份證。

1、頭髮不能染色

2、不能戴耳環之類的飾品

3、外套只能穿黑色、紅色、藍色

身份證到期了換證需要多長時間最快的

19樓:困難解決局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

20樓:穆壽巖回虐偉

1正常情況下是1-3個月(20元)。具體的以你辦身份證時的回執單為準。

2.你也可以辦快件(40元),時長一個星期。

3.如果實在著急的話,你可以在申請身份證的同時,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10元),臨時身份證一般當天就可以拿到,最慢三天之內肯定能拿到。

4.身份證到期換證可以提前三個月辦理。

21樓:青爭三石

如果是去戶籍所在地辦理,可以辦加快了,20天差不多就可以領到。慢的就兩個月。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補辦身份證都是要20個工作日左右時間,也就是一個月時間,慢點的大概要兩個月,你可以先打**問問辦理的地方的派出所看看。

23樓:風流倜儻美少年

身份證到期了以後換證一般需要兩個多月才能辦下來,快點的一個多月就能下來

24樓:6笑一笑永遠少

最快也要半個月到一個月把,這個

身份證過期多久才會消磁,身份證過期多久會消磁?

二代身份證過期了也不存在消磁問題,一般都是晶片損壞。二代身份證採用ic晶片技術。沒有磁條。第二代身份證中使用的專用晶片在設計定型時已預留了指紋資訊儲存區,增加指紋資訊不必更換證件式樣和晶片,和原來的二代證在外觀上並沒有差異。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只針對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或者換領 補領身份證的公民,尚在...

慈溪到奉化汽車需要身份證麼由於身份證過期

不需要 乘坐短途汽車不需要交驗當事人的身份證,不過當事人身份證過期的,建議儘快換領,以免給生活帶來不便。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第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出示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 一 常住戶口登記專案變更 二 兵役登記 三 婚姻登記 收養登記 四 申請辦理出境手續 五 法律 行政...

身份證過期辦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嗎

身份證過期,辦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