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底能提前多久換啊,身份證應該在過期前多長時間內更換?

2021-08-06 01:18:42 字數 4743 閱讀 3082

1樓:呼阿優

可以提前3個月辦理,如果你的身份證現在離有效期只有三個月了,那就可以直接去辦理的,如果沒時間更換也可以先辦理臨時身份證,是可以用於坐飛機的。

身份證有效期結束後,公安機關會將身份證資訊登出,為不影響正常使用,居民應在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重新申報換領新證。

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證需要在到達有效期之前及時換新,不然會帶來很大的麻煩。

身份證過期將對居民在社會生活中行使權利、辦理其他證件及日常生活造成不便。身份證過期,不僅會影響居民在銀行辦理儲蓄等業務,辦理購房、保險、出國護照等也都會受影響。

在乘飛機時,如果二代身份證過期超半年,仍可用有效期的護照、臨時身份證等證件登機,但會增加很多手續,可能會耽誤登機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可在身份證有效期滿之前3個月內申請換領新證。

換新後一般30天內就能拿到,如果急需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身份證過期補辦流程:

1、申請人憑《居民戶口簿》或加蓋單位公章的《集體戶口個人資訊頁》影印件、《居民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開具《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人像資訊採集單暨領證憑證》(以下簡稱《領證憑證》)。

2、申請人憑《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領證憑證》到指定的人像資訊採集點拍攝**。

3、申請人憑《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已蓋章的《領證憑證》(16週歲以下的,嬰幼兒還需出具出生證或獨生子女證,在讀學生還需出具學生證或學籍卡)回戶籍所在派出所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確認手續。

拓展資料:

身份證並非現今才有,古已有之。但它的起源卻是**的識別符號。最早的身份證是戰國時期,商鞅在秦國變法,發明了照身帖。

照身帖由官府發放,是一塊打磨光滑細密的竹板,上面刻有持有人的頭像和籍貫資訊。國人必須持有,如若沒有就被認為是黑戶,或者間諜之類的。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按照相關規定,居民申請換證,應該在二代身份證有效期到期前的3個月進行申請,為使身份證使用更加安全,目前辦理、換領新證時,需要採集指紋資訊。

如果過了有效期而沒有及時換證,將給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帶來麻煩。比如現在乘坐飛機或者火車都需要使用身份證,失效的身份證將可能被拒絕登機或上車,另外,銀行、**等金融行業辦理業務時,也需要使用二代身份證,過了有效期的身份證將成為無效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1、防止證件損壞

居民身份證內建有晶片和線圈,晶片裡面儲存著居民身份資訊,一旦損壞或磁化後就會失效,不能正常讀卡。日常生活中,應避免將居民身份證置於強磁場、強輻射和特別高溫環境,避免因彎折、扭曲損壞證件內建晶片和線圈。

2、嚴格依法使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相關規定,出租、出借、轉讓居民身份證,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以及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均屬於違法行為,需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3、保護個人資訊

要增強居民身份證安全保護意識,妥善保管居民身份證,防止丟失、被盜,一旦丟失、被盜應及時到公安機關進行掛失;不隨意將居民身份證包括影印件、居民身份證**交給他人***類事務,確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的,應標註限制用途,防止個人資訊洩露、被他人惡意冒用。

4樓:華律網

可以提前三個月辦理,還可以按照身份證丟失隨時補辦。法律要求必須至少提前三個月申領,只規定了上限,沒有規定下限。如果公安機關不給辦,就說原身份證已丟失,重新辦理一張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代身份證即將到期的市民,可以提前3個月到公安部門更換新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最長時限可以達到3個月,所以請注意檢視身份證背面的有效期限,提前3個月安排時間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新證,以免影響正常生活、工作或學習。

相關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6樓:神人倪大爺

回去的時候先去辦辦看,如果他說時間還不到,你就拍好**留在家裡,時間到了讓家人幫你去辦,現在代辦是可以的,我記得好像是提前半年辦

7樓:

身份證是10年換一次的,這個基本哪個地方都是一樣的 無區別的,但是你身份證丟了的話也可以補辦一個 提前準備自己的**就ok了!

8樓:果斷匿

提前一月

補領居民身份證的一般流程:

1、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2、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3、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5、在現場照相;

6、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此條根據各地方的具體規定,很多地方無需本人親領)。

身份證應該在過期前多長時間內更換? 150

9樓:千山鳥飛絕

過期前90天內可以提前更換,辦理身份證需採集**和指紋。

身份證有最長三個月的制證週期,所以最好在到期前三個月辦理,那樣新證辦好,舊證到期,不耽誤你使用。也有一個月就好的,如果你不急的話建議你辦理三個月的,你只需帶戶口簿和舊身份證到戶籍地公安機關(派出所或戶政大廳)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1、公民應當自年滿16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申領手續,要交驗居民戶口薄、本人**,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納證件工本費。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2、《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遇有下列情形時,依法執行職務的人民警察經出示執法證件可查驗居民身份證:

(1)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需要查明身份的;

(2)依法實施現場管制時,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

(3)發生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突發事件時,需要查明現場有關人員身份的;

(4)法律規定需要查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10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身份證快過期了,應提前3個月帶上戶口本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五條 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

11樓:尤金的皮鞋

老兄推薦提前半年

理由:1.由於各地辦事效率不一,為保險起見最遲也不可以晚於過期前三個月。2.身份證屬於個人重要證件,一旦過期,將會十分麻煩。

請君考慮,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

提前三個月

辦理換證:

由於二代身份證是由省公安廳統一製作後發放的,因此辦理身份證從受理到發證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通常1-3個月)。在此期間,舊的身份證可以照常使用。不過,為避免身份證過期給自己帶來不便,市民最好提前三個月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換證。

2、需提前攜帶自己的舊身份證、戶口簿到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並採集指紋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月以內吧嗯建議是一個月一個月的時候去換然後也可以三個月的時候去更換

14樓:君子雷

你直接更換就是哈,這個有什麼,身份證這個影響不大,過期也可以用,沒有就辦臨時,身份證影響很小哈。

15樓:埃及法老

建議提前30日。具體也看戶籍地的辦事效率。辦身份證時會給你一個暫時的,有效期是30日,現在很多地方在辦完後戶籍機關會幫助傳送ems快遞給郵寄到要求地點

16樓:我是趙氏族人

可提前三個月申請辦理,是的,根據公安部規定:未採集指紋資訊的公民可以在換證時採集。剛辦理身份證的應當一併採集。

17樓:別沒事了

身份證什麼時候更換都可以,只要不影響你自己的使用就行,沒到期想更換身份證隨時都可以去沒有特定的要求,現在應該是都需要採集指紋。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前半年更換 可以換啊 不需要指紋的

19樓:五咯了

這個沒有具體的要求,換身份證主要就是因為人隨著年齡面貌會有變化,主要就是更改**的,現在是要採集指紋

20樓:許

外出打工還有半年到期年底回家就過期了,提前半年能辦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身份證也是隻有兩三個月過期了,後來就更換了。現在都要雙手採取指紋,三四個月都可以提前辦理但是要加錢

辦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臨時身份證要多久才能拿到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 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最快當日可拿,最晚三日內也可拿 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申領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3個月。注意 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在受理的三個工作日後,本人憑...

身份證過期多久才會消磁,身份證過期多久會消磁?

二代身份證過期了也不存在消磁問題,一般都是晶片損壞。二代身份證採用ic晶片技術。沒有磁條。第二代身份證中使用的專用晶片在設計定型時已預留了指紋資訊儲存區,增加指紋資訊不必更換證件式樣和晶片,和原來的二代證在外觀上並沒有差異。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只針對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或者換領 補領身份證的公民,尚在...

臨時身份證要多久,蘇州,臨時身份證要多久才能拿到

1 3天可取。法律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江蘇省蘇州市辦臨時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