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還有月到期,能提前辦嗎,身份證還有一個月到期,能提前辦嗎

2021-06-25 06:43:26 字數 2279 閱讀 7699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還有一個月是可以提前一個月辦新的身份證,身份證辦理需要1-3個月才可以領因此是可以提前進行辦理的,需要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辦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2樓:匿名使用者

舊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或者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之規定可以換領、補領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3樓:天天一技

身份證快到期,提前多久換最好?現在知道還不晚,抓緊告知家人

4樓:唔哩熱點

身份證快到期,提前多久更換最好?後悔才知道,立馬告知全家人,越早越好

5樓:阿狸妙招

身份證快到期,提前多久更換最好?我也是剛瞭解,提早告知全家人

身份證還有一個月到期可以提前去辦嗎?

6樓:民生為本

可以,規定可以提前三個月辦理。因為身份證有最長三個月的制證週期,提前三個月辦理,正好新證辦好,舊證過期上交,不耽誤使用,這樣就不會造成身份證空檔期,如果舊證過期,新證又沒下來,那樣耽誤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第十一條規定: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7樓:老範扯淡

可以辦理,到期之前三個月內辦少花20元,工本費僅為20元,否則是40元

8樓:

這個一般都要提前辦,因為新的下來也要一個月左右的呢

身份證到期提前一個月可以辦嗎

9樓:勢元斐漆夏

可以提前抄三個月辦理。

《中華襲人民共和國居民身

10樓:欒秀愛回卿

提前早,辦的好。提前更好

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11樓:濛濛噠社會喵

居民復身份證到期換證,一般是建制議提bai前3個月進行補辦的,主要考慮du是身份證辦理時間zhi

比較長,公dao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是否需要提前辦理身份證換證的。

居民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單進行辦理。

12樓:天天一技

身份證快到期,提前多久換最好?現在知道還不晚,抓緊告知家人

13樓:實若谷靖璧

身份證到bai

期,可以提前一個月重新辦du。zhi

申領和補辦換身份證需要dao準備以下材料:

1.申請人的版居民戶權口簿(驗原件);

2.申請人原申領的居民身份證(沒**和遺失證件的除外);

3.申請人的《數碼照相回執》(新**或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的提供);

4.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派出所戶政室列印)。

辦理流程:

1、持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首次辦理身份證,並填寫申請表。

2、申請表及相關材料證明提交後會進行初步稽核,確認無誤後,申請人可領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3、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辦理的派出所領取證件,同時交回舊身份證。

到期辦新身份證能提前三天拿到新的身份證嗎

關於具體領取身份證,建議直接 當地辦理身份證的相關部門的。因為無法確定具體領取的時間,不排除戶籍部門會掃描資訊慢而推遲領取時間的。可以提前3個月。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

身份證到期換新在外地可以辦嗎,身份證到期了在異地他鄉可辦理調換身份證嗎 如何辦理

你說的是異地辦理,不過要符合以下條件才可以異地辦理。一是如果辦過二代身份證,可能讓家人辦理。如果已申領過二代證,在外期間居民身份證丟失,無法立即返回補領的,可委託同戶內直系親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供居民丟失身份證宣告 委託宣告書 受託宣告書 委託人 居民戶口簿 受託人 居民身份證 進行申辦。如未...

身份證快過期了可以提前月辦嗎,身份證快過期了可以提前四個月辦嗎

不可以,身份證最早只能提前90天辦理 1,根據我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身份證的最晚可領取期限,就是補辦後的90天內可領取 2,當事人提前4個月,是不可以辦理的,會給派出所工作人員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