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一名西餐廳的領班,在五星級酒店西餐廳做領班一個月能多少工資?

2021-08-06 01:15:33 字數 4116 閱讀 7603

1樓:美食獵手

西餐廳主管成功的祕訣是,英語、英語、還是英語。

許可權取決於上級授權範圍的大小。除了完成日常工作以外,作為兵頭將尾的領班,最應注意的是,協調員工與員工之間的關係;調上下級的關係;與協調餐廳與廚房的關係。----挺難的。

主要的工作職責有:

。督導,協調本組員工之服務工作。

。檢查訂臺情況,況確保用品足量,並符合衛生標準。

。檢查員工儀表,傳達店內標準,並落實。

。解決客訴,有必要時及時上報。

。協助員工迎送賓客,點菜,與服務。

。答覆客人要求,餐後徵詢意見,協助買單,送賓。

。完成特殊任務,並作記錄。

。做好出勤記錄,並向上級報告出勤情況。

。妥善完成當班工作後,向上級報告經允許後帶領員工下班。

員工主要培訓內容;

服務技巧與標準;如何與人交流;如何化淡妝;擺臺標準;應對客訴;背選單及使用點選單;熟悉菜品;店規店章;考勤制度;如何清潔及標準;西餐起源與菜品知識;英語口語。

這些是服務員基本培訓內容,卻是領班必須熟練的。

2樓:童無忌

要做好一個西餐廳領班需做到以下幾點:

1、領班應有真才,能實幹

一個稱職的領班,首先應熟悉涉本職工作的業務知識,有比較強的操作技能,在一方面應該是一個“小專家”。如果一個領班對他所分管的那些工作的程式、標準和質量檢查規範掌握不全面,或操作不熟練,是難以管好其下屬的,有時甚至會下屬以笑話。酒店對新員工能力的培訓分四個層次:

(1)接受過培訓

(2)達到基本所需要的能力

(3)達到基本所需要的能力及客人滿意標準

(4)達到基本所需要的能力及客人滿意標準,並有效率性。作領班,從應具備的業務知識和操作技能來說,應能達到上述第四個能力層次要求,即使是剛換崗的領班應努力盡快達到這一要求。

領班還應具備一定的管理理論基礎。尤其是那些年紀稍大一點的“老”領班,不能只守住老本。再說現在我們所面對的顧客,是見識更廣、要求更高、消費更理性、也更會挑剔,服務“父母”更不容易,處在管理第一線的領班,必需善於把握新情況,不斷研究顧客的新需求,才能帶領員工不斷進行服務創新。

有的員工說,“還有一個很實際的問題是領班要不要和下屬一起幹”?因為有些領班認為:“班內檢查已夠忙的了,我哪有時間和員工一起幹?

”其實,領班能擠出一點時間帶領員工幹,尤其是在服務工作的緊急關頭,能起到激勵員工的作用,同時,從一起幹的過程中能發現一些問題,有利於改進督導管理。那種只說不做,或只知道訓斥下屬的領班,要想在其下屬面前樹立起真正的威信是困難的。

2、領班處人處事應公平公正,不搞親疏

有些員工認為:“領班雖職微,但對員工來說是最直接的頂頭上司,若關係不好,‘小鞋’可能就夠你穿的了!”他們對領班的一個共同心願是:

嚴管不怕,只要處理公正,不“看人對湯”,大家心理就服。

通常,員工對領班意見比較大的有兩個,一是工作分派不合理,二是對問題的處理欠公正。

這位員工心理不服氣是否有道理,僅憑上述恐難定論。領班佈置工作儘可能“透明”,且工作量分配大體合理,我想大多數員工是能通情達理的。“嚴”應有度,“嚴處”應講究方法。

對於重要的問題,尤其是可能會引起顧客投訴的問題,要狠抓不放,嚴肅處理。據說有家飯店的質檢員查一間房花了40多分鐘,查出如牆角地毯上有少許浮灰、純淨水托盤上有少許水跡、衛生間地面上有少許短髮等10多條問題,丟下一張處罰單走了。類似這樣的處理,當時,員工恐難心服,也難以真正起到教育整改的目的。

發現問題及時指出,幫助糾正,加強過程中的質量控制,而不是一味地採取事後“算總賬”的辦法。對於那些確係責任心不強而引起的重大問題或屢教不改的毛病,不僅要罰他重做,甚至要扣分、扣發獎金,使當事人感到“疼”。

領班與員工能否真誠相處,員工很看重的是領班是否為人正派。有些領班能力和水平雖不很強,但善於與下屬坦誠相處,與下屬建立起友誼和信賴的關係,使員工積極主動,這種班組的凝聚力一般比較強。而那些欺軟伯硬、搞親親疏疏、甚至搞小圈圈的領班,大多數員工瞧不起他,要搞好班組建設從何談起。

領班要贏得員工的心,還有一個重要方面是要尊重員工的人格。不要在員工面前擺“官”架子,動不動訓斥員工。員工大都有各自的專長,領班應誠心地向他們學習、求教,不要以為這會降低自己的身價,恰恰相反你對員工越誠心,員工越會把你當知心人看待。

領班要主動做員工的思想工作,員工有不對的地方,在弄清事實的基礎上,該批評的則批評(要適當注意方式),不要“指桑罵槐”,更不應動不動向上級打“小報告”,讓上級來“整(壓)”員工,這樣員工意見會更大,不利於問題的根本解決。對於犯了錯誤的員工,要熱情地幫助他,而不要諷刺挖苦他;對於新員工提出的一些極簡單問題,要耐心地正面做出回答,而不是不屑一顧,從此傷了新員工的自尊心。

4、現代飯店領班應頭腦靈活,能正確貫徹上級的意圖

領班對上級部署的工作應能準確領會,認真落實。在貫徹執行中但不應只當傳聲筒,死背教條,而應結合本班組的實際和接待賓客要求的變化,在堅持服務質量的前提下,靈活把握,適當調整具體的操作程式和規範,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豐富班組個性化服務的特色和自己督導管理的水平。

工作中遇到疑難問題,要細心分析、勤于思考,在儘可能滿足賓客要求的前提下,及時、果斷地做出處理,不要事事等待上級答覆後才辦,因為那樣會延誤服務時機,得罪甚至失去一部分客人。

5、領班要勇於承擔責任,不掩飾自己的錯誤

員工很佩服那些勇於負責、做事敢做敢當的領班。他們對的就堅持,做錯了的(包括給員工指導錯了的),就勇於承認自己的不對,勇於糾正自己的錯誤,不強調客觀找藉口,更不把責任推給別人。員工工作上出了錯,他們不應一味地責怪下屬,而是從領導的角度多找原因,分析自己應負的責任,從中汲取教訓,加以改進。

即使是因員工的錯誤而受到上級的批評,也不能把怨氣發洩到員工身上。對於有這樣的領班,員工大都感到引以自豪。為了鼓勵領班發揚勇於負責的精神,公司決策者授予他們一定的現場處理突發事件的權力,是完全必要的。

西餐廳領班的職責?

3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1、參加西餐廳主管召開的工作例會,瞭解每日的預定、接待及入住情況,並召開班前例會,佈置工作;

2、合理安排員工的排班,保證各服務環節的銜接,並有序、順利的開展客人就餐接待工作;

3、每日營業前,向服務員佈置任務,並督導服務員的服務工作,包括檢查當班服務員的工作著裝、個人儀態儀表等;

4、每日停止營業後,全面檢查所屬營業區域的衛生清潔狀況,做好各項班次物品、單據交接工作;

5、及時填寫工作日誌、檢視當日營業報表,做好銷售服務統計工作和客史檔案的建立工作;

6、督促員工做好營業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檢查餐廳擺臺、清潔衛生、用具**及設施裝置的準備情況,使之達到所要求的規範和標準;

7、督導服務員正確使用點菜系統,保證上菜與客人訂單相符,及時按客人要求提供服務,並滿足客人的特殊需要;

8、全面掌握本區域內客人用餐情況,徵詢客人的意見、建議,及時處理客人的投訴及突發性事件;

9、加強現場管理意識,隨時注意餐廳動態,遇特殊客人、重要客人應親自服務,為其推薦特色菜、回答客人問題,以確保服務高效;

10、帶領本班組員工積極完成各項接待任務,努力提高西餐廳的銷售收入,按時向西餐廳主管彙報每日的經營接待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門經理的領導下,對主管負責,負責檢查落實部門規章制度的執**況和各項工作的完成情況。

●安排、帶領、督促、檢查員工做好營業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及時、如實地向經理反映部門情況,向經理彙報各員工的工作表現。

●做好各項班次物品、單據交接工作。

●加強現場管理意識,及時處理突發事件。掌握客人心態,帶領員工不斷提高服務質量。

●加強公關意識,廣交朋友,樹立本部門良好的形象,有一定客源。

●熟悉業務,在工作中發揚吃苦耐勞,兢兢業業的 精神,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協助經理增強本部門員工的凝聚力。

●檢查當班服務員的工作著裝及個人儀態儀表。

●作好每位員工的考勤排休工作,嚴格把關,不徇私情。

●主持每週班務會,聽取服務員的工作彙報,及時總結併發揮主觀能動性,對經營管理上不足之處提出自己的意見、設想,上報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和普通的領班都一樣的

在五星級酒店西餐廳做領班一個月能多少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五星級酒店餐飲領班一般工資待遇是每個月5000元至6000元,懂外語,會用外語接待外賓的,月薪可達8000元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五星級西餐廳的工資是多少了呢

西餐廳裡面的奶油蘑菇湯和玉米濃湯怎麼做的呀

奶油蘑菇湯做法 主料 蘑菇 10個 洋蔥 1 4個 輔料 黃油 適量 濃湯寶 1個 廚具 攪拌機 煮鍋。蘑菇切片,洋蔥切小塊,這樣好入味道。鍋熱後下黃油,洋蔥炒香,然後加入蘑菇。注意不要炒成棕色,這樣最後出來的湯就不是乳白色的,就發棕,視覺上不好。加入高湯 濃湯寶很好用哦 煮大概10分鐘。將所有材料...

在脫貧攻堅的路上怎麼做好一名基層武裝幹事

你好朋友晚上好,一般情況下都是實事求是 幫助別人,早日脫貧 如何做好基層武裝工作?如何當好一名優秀基層黨員幹部 首先,基層黨員幹部要找準自己在基層工作的目標定位。作為一名基層一線工作的黨員幹部,就要有踏實認真的工作態度,主動向老黨員 老幹部多學習。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紮根基層,深入群眾,瞭解他們的困...

怎麼做好一名合格團員的心得體會,怎麼做好一名合格團員的心得體會1500字

保持共青團員的先進性,勢必要求每一名團員要對自身予以客觀 公正 正確 的分析,通過對自己進行 四對照 四剖析 即對照 團章 對團員的要求,剖析履行責任義務的情況 對照 重要思想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剖析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和權力觀 地位觀 利益觀的情況 對照 兩個務必 八個堅持 八個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