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一名合格團員的心得體會,怎麼做好一名合格團員的心得體會1500字

2021-03-03 21:09:45 字數 4668 閱讀 9246

1樓:愛漂漂淼淼

保持共青團員的先進性,勢必要求每一名團員要對自身予以客觀、公正、正確

的分析,通過對自己進行「四對照、四剖析」,即對照《團章》對團員的要求,剖析履行責任義務的情況;對照「****」重要思想、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剖析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的情況;對照「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五個力戒」的要求,剖析思想和工作作風的情況;對照「三有一好」的要求,不斷矯正自身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及意識形態認識上存在的偏差。

一、能堅決履行團員義務和堅定不移遵守團章.

我能履行團章規定的六項義務,遵守團的組織制度和黨的紀律,按時繳納團費,參加團的活,時刻刻維護團的尊嚴、榮譽。一是認真學習,擁護黨在新時期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堅持用黨的思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用科學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二是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學習中,始終以優秀團員的標準要求和規範自己的言行。

三是堅持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堅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立足本職,努力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堅持勤動手、勤動眼、勤動腦、勤動腿,兢兢業業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四是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祕密。

二、按照「****」重要思想和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正確認識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 。

認真貫徹「****」重要思想和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是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重要內容。根據「****」重要思想和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我認為自己還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現在:一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比較淡薄或模糊。

具體體現在認識規劃工作職能的高度上把握不夠,認識不深。二是由於個人自身原因,思想認識上存在偏差,導致個人在日常工作中,從事的工作沒有起色和活力。三是工作中創造性不夠。

對一般性的、事務性的工作,缺少創新和開拓精神。四是在理論學習上不求進取,不能精益求精。

三、牢記「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和「五個力戒」,不斷深化思想和工作作風建設。

我能貫徹執行好「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 和「五個力戒」方面,在行為和心理上基本保持了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基本保持了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基本做到了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基本堅持了聯絡群眾,相信群眾的群眾路線;堅持團的紀律,旗幟鮮明地反對自由主義;堅持了艱苦奮鬥,不鋪張浪費。但也存在著一定的問題。主要表現在:

(1)聯絡群眾不夠緊密。不能積極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2)不善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在日常工作實踐中,對於出現的工作問題和漏洞,發牢騷的時候多,提出具體建議的少;講空話套話的時候多,談實際問題的時候少。

四、深化「三有一好」認識,增強團員意識。

「三有一好」是我省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具體載體,其具體要求是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增強執政為民責任,提高促進發展能力,塑造乾淨形象。一開始,我並沒有能夠深刻理解「理想、責任、能力、形象」的互相聯絡及有機結合,沒有認識到理想是責任、能力、形象的源泉,責任是理想轉化為具體行動的橋樑,能力是實現理想、落實責任的基本條件,形象是理想、責任、能力的綜合體現。二是認為「理想、責任、能力、形象」比起日常具體工作來說,比較空洞,沒有具體標準。

五、下一步整改措施

今後,自己一定從思想上、行動上嚴格按照「****」的要求辦事,改正問題和不足,努力幹好工作,爭取新的成績,以無愧於共青團員的稱號。具體是做到「五心」:

1、政治上要忠心。要全面認真系統地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思想、***理論和「****」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深刻領會新的歷史條件下增強團員意識教育活動的精神實質和深遠意義,紮紮實實地投入到活動中去,按照合格共青團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2、執政為民要有雄心。要不斷增強執政能力。作為機關普通工作人員和一名團幹部,做好日常工作就是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工作水平,切實以過硬的本領來完成好領導交辦的日常工作。

3、面對群眾要有良心;要強化服務,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把人民願意不願意、高興不高興,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簡化辦事程式,提高辦事效率,最大限度地滿足人民的需要。要把實現黨的最高綱領與日常工作融合貫通起來,把為人民服務落實到我們具體工作的每一個程式中。

4、對待工作要專心。要做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紮實按照局團總支提出的團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5、提高能力要虛心。要經常向共產黨員先進模範人物學習,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同時,切實以能力建設為核心,爭創「三有一好,爭當時代先鋒」。

團員是先進青年的代表,建立一支能夠發揮先進模範作用的團員隊伍,是團組織戰鬥力的重要體現,是完成黨賦予共青團的各項任務的基本保證,是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青年群眾工作,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的根本要求。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團的十五屆三中全會等對進一步提高團員的綜合素質,發揮團員隊伍先進模範作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們不僅要充分發揮團員的帶頭模範作用,更要做一名合格的當代優秀團員.

「學習是共青團的重要任務。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只有不斷增強學習能力,團組織才能永葆生機和活力」、「最重要的是興起學習貫徹『****』重要思想的新高潮」、「青年要勤於學習」、「青年時期是學習的**時期」、「終身學習的觀念……」團十五大報告對加強青年學習進行了深入地闡述,報告中涉及到學習的內容有22項之多,由此可見,學習不僅是當前時期,而且是今後一個時期團組織的一項重要任務。結合當前建立學習型企業和爭當學習型團員青年的實際,對於貫徹落實團十五大精神,緊跟時代步伐,最重要的就在於增強廣大團員青年的學習能力。

怎樣做 一個合格團員心得體會1500個字

2樓:車釐子

一.樹立創新發展意識

創新是一個常談常新的話題,它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我們要利用在校學習的大好時光,樹立創新的意識,鼓起勇氣,打好創新的知識基礎,培養創新的能力,掌握好創新的現代技能,為今後走向社會進行創新實踐做好一切準備。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

1、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學生團員,首先要學習進步,思想上進。眾所周知,搞好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如果學習差,不能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學生,因為它偏離了學生以學為體的中心。思想是積極努力,有讓自己發展的心態。

2、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學生團員,著重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極其重要。需要具備的不僅僅是紮實的文字功底,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而且還需要冷靜的頭腦,細緻的觀察能力,要做一個有本領的人,素質過硬。

3、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學生團員,因該如何去協調好人際關係,如何與人溝通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但是一直以來不少學生都以自我為中心,不注

意團體合作精神。處理好集體和個人,家庭和社會,國家與世界的關係,做好自己!

4、要樹立正確的人生態度,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與國家的前途、集體的榮譽、

崗位的要求一致起來,切實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法治意識、辯證意識。

5、要模範帶頭。樹立與時代相適應的觀念,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中模範帶頭,在家中孝敬父母長輩,在學校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做一名好學生。

6、要朝氣蓬勃。發揚青年人應有的精神風貌,積極向上,熱愛生活,健全人格。對事業充滿激情,對生活充滿熱情,對他人充滿感情。

二.樹立社會競爭意識

當今的世界是競爭的世界,競爭已滲到社會和個人領域及人生的整個過程。因該說自從我們跨入學校大門那天起就已經開始競爭。如學習成績的競爭、評先進的競爭、畢業時擇業的競爭、將來走上社會同樣要面臨工作崗位的競爭,這就要求我們每個人正視競爭,練好內功,增強實力,敢於參加競爭。

我們要充分利用學校給予的機會,把握機會展示自己。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讓自己能夠在社會競爭中生存,將來做一個有作為的人。

三.作為先進青年要有自律和慎獨的意識

世界上沒有完全的自由,我們所謂的真正自由是嚴於律己,從我做起,並積極學習。我們的自律並不等於墨守成規,自我束縛,我們的自律是力求上進的自律,是蓬勃向上的自律,它要求勤奮學習、提高科學文化水平、擴大見識面、不畏困難積極向上、勇於創新

四,)樹立自立自強的意識

要時刻注意用團員的標準要求和鞭策自己,不斷增強做一名共青團員的光榮感和責任感。在學習和社會生活各方面起帶頭作用,努力成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勤奮工作,刻苦學習,遵紀守法,樹一代新風。

五.要成為學校學生中的表率和楷模。

共青團員要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在各個方面都要努力成為表率和榜樣,展現出共青團員更高的品質和作用。用楷模的力量去影響和帶動其他同學,用實際行動去實踐所追求的理想和信念。

共青團員是一種榮譽也是種責任。既然要承擔這份責任,就理應做好一名團員,積極努力的不斷進步。要做一名合格的團員,我認為應該具有以下幾種意識:

(一)知團史、曉團情的意識

中國共青團八十八年的光輝歷程:

1、在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2、在黨領導的從新民主主義轉變為社會主義和社會主義建設階段;

3、在黨領導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

l六.要有優秀的品質和道德。

作為一名合格的共產主義青年團員,誠實,善良,豁達,有社會責任心是必須具備的品質,遵紀守法,遵守和維護社會道德,扶貧濟困,樂於助人,尊老愛幼,積極投身學校和社會的各項公益活動之中,完成自身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是我們這一代人應該恪守的道德要求。

七、要有品學兼優的素質和紮實的文化基礎。

作為共青團員,當前首要的任務就是認真完成學業,只有具備了良好的文化素質,通過不斷地刻苦學習掌握了大量的有用的知識,才能在將來參與的社會實踐中發揮出應有的作用,才能用所學到的知識去回報社會,報效祖國。

八.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

追尋和不動搖實現共產主義的理想和信念。並要堅定不移地捍衛和傳播這一崇高的理想和信念。

怎麼做一名合格的團員心得體會,怎麼做一名合格的團員心得體會

尊敬的團支部 一年的校園生活即將結束,回顧一學年的學習和工作,作為一名團員,深覺在團組織的培育下,自己在思想和工作兩方面都有很大進步,為了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為了今後的工作再上新臺階,現將本學年的思想和工作做如下總結 學習上 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警察的心得體會

保重。林意再敬了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怎麼寫如何做好一名交警及工作感受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心得體會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可以寫一下自己對於大學生的理解,自己的一些規劃等,自己準備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例如 所謂大學生,顧名思義,就是一個社會的文化象徵。他必須具備一定的文化底...

怎樣寫心得體會心得體會的開頭怎麼寫?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篇一 心得體會怎麼寫 心得體會怎麼寫 心得體會怎麼寫 1 什麼是心得體會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在參與社會生活與社會實踐中,人們往往會產生有關某項工作的許多感受和體會,這些感受和體會不一定經過嚴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