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優秀的孩子心得體會,如何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心得體會

2022-02-11 19:15:47 字數 4871 閱讀 2678

1樓:浪子情殺

如何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心得體驗依舊優越的孩子?不是說培養出來的,而是訓練出來的,什麼是訓練?你最起碼讓孩子知道他在做什麼?

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畢業讓他知道什麼是學習,什麼是不學習?什麼是該做的事?

負責從角距離,讓他知道做啥啥知道錯了,從小抓起

2樓:雲水禪心**答疑老師

回答做事先做人,決定孩子一生的並不是成績,而是孩子立身社會的思維品質。要想培養優秀的孩子,先讓孩子擁有這4種品質。

閱讀,是孩子一生最大的財富。

2自律,變得更優秀

懂得自律的人,知道自我約束,抵抗外界不良因素的影響,使自己變得更為優秀。因此,越是自律的人,離成功越近,而放縱自我的人,只會收穫失敗

作為父母,我們可以為孩子指路,但不要規定了孩子要走的路。孩子的路還得孩子自己去走,去體會。

嗯哼,就是一個被愛包圍並且懂得愛人的孩子,在爸爸是超人節目中,嗯哼的一言一行都在透露著對媽媽滿滿的愛,誇讚媽媽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媽媽累了一天後,會幫媽媽洗腳。

希望能夠幫到你,親

更多6條

怎樣教育好孩子的心得

如何培養孩子閱讀的心得體會3篇,怎麼寫?

3樓:似風的思緒

父母是既是孩子啟蒙老師,亦是孩子最關鍵的老

師。如何讓孩子在家庭這個教室中吸取充分營養,養成良好的習慣,對孩子生命成長至關重要,作用不言而喻。

相信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少走彎路,於是乎總希望自己的經驗值可以為孩子加分,希望孩子可以勝在起跑線上。每個父母在學習成長經歷中,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些許遺憾,當然也會從中吸取更多經驗教訓,而這些經驗總結,也慢慢成為我們教育孩子的寶貴財富。

我的親子教育理念,**於我看的第一本教育書籍,作家尹建莉寫的《好媽媽勝過好老師》。書中強調最多的即是,閱讀習慣的養成將對孩子的一生產生重要影響。這個觀點首先對我觸動極深,由於傳統教育理念以應試為主,不懂得閱讀的重要性,沒能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以至於吸收的知識廣度跟深度都非常有限。

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所謂言傳不如身教,但對於不愛閱讀的父母,要如何做到讓自己的孩子愛上書籍,熱愛閱讀,便成為我最重要的功課。

每個孩子都是種子,你播種什麼,她便開放什麼。閱讀初期,從選書到閱讀都是由我一手包辦。直至某一天,我無意間走開了下,回來時,發現孩子竟然自己懂得接著閱讀,我很不可思意地問她說,你看得懂嗎?

她點點頭,說看得懂,至此我明白,不可小看孩子!孩子在書中找到了無窮樂趣,也滿足了她的不斷增長的好奇心。毋庸置疑,書店是閱讀最好的環境,而人是群居性動物,總是不自覺地受周邊環境地影響,這樣周而復始,習慣就自然而然了。

4樓:李鍾碩的親老婆

具體的實踐還要日常中摸索出新的方法和經驗。

培養孩子閱讀心得範文1

在人類知識的傳遞中,書籍總是起著巨大的作用,對於一個孩子的成長而言,書籍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視的。據說猶太人會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把書粘上蜜,讓孩子去舔,使孩子在感知書本的最初就感受到了書是甜的。於是也就有了猶太人世代傳言:

書本是甜的。我想猶太人之所以能成為世界上最聰明的民族,也許和他們對於書籍的熱愛是不無關係。對孩子們而言,能夠從小就體味到讀書是一樁快樂的事情,從而終生享受書籍所帶來的無窮樂趣,也許就是社會、學校與家長所共同給予他們的最好的童年禮物。

那麼如何培養幼兒的閱讀習慣呢?作為家長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嘗試。

一   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從「聽」開始

也許有些家長會認為,嬰幼兒時期的孩子理解能力差,為他們讀書太費時,又沒實效。其實不然,當我們為孩子們讀書時,也許現在他們未必聽得懂,但是他們的語言和理解能力卻在悄悄地發生變化。就像你在為一株小樹苗澆水,它不會馬上長出葉子,但是它的根在靜靜地吸收,生長。

二   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買孩子感興趣的書

作為家長,首先要吸引孩子讀書。既然孩子看不進枯燥的或相對他來說較為深奧的書,那麼就去買孩子感興趣的書,首先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提高他的閱讀速度,鍛鍊他讀書的耐心。我的兒子我發現他十分愛看《西遊記》系列中的《三打白骨精》,坐在板凳上半天時間一動也不動很吸引他的注意力,並且裡面也有些動腦筋的環節。

吸引孩子的心,讓他被故事情節吸引從而愛看書,愛動腦。當然,看這些書不是最終目的,這些書是初步用來培養他們的閱讀興趣和閱讀能力的,最終的目的是讓他們看各種書籍。

三   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讓孩子能靜心讀書。

我兒子剛開始閱讀書籍的時候,常常靜不下心來,不能進入角色。為了引他進入故事情節,我陪著他一起閱讀,直至閱讀到最後一頁。現在,他已能默默的邊看邊去想這故事情節了(因為還不認識字,只能靠記憶)。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歌德說過: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讀書對一個人一生的發展非常重要,它不僅使人知識廣博、學富五車,更重要的是它能陶冶人的品德,使人的精神內涵更加豐富。而從小培養孩子讀書閱讀的習慣尤為重要。

只有孩子自己能夠去讀書獲取知識,才能夠使他的知識永不枯竭。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培養孩子閱讀心得範文3

一   營造良好的閱讀環境和氛圍

1   怎樣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首先應該給孩子營造出一種健康、乾淨、溫暖和快樂的閱讀環境和閱讀氛圍。閱讀的興趣要從小培養,其中環境的薰陶最為重要。要想孩子愛上閱讀,父母首先要對閱讀也產生興趣。

最理想的環境是:充滿書香的家。

2   書在家裡無處不在,讀書是家裡成員的休閒活動之一,而且父母經常與孩子交流閱讀經驗和心得,在這種環境中,孩子必然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鼓勵孩子將書當「玩具」去玩,視「書」為好朋友的觀念。兒童在很小的時候就對書面語言產生了興趣。

在兒童語言發展關鍵期內,我們應及早地為孩子提供完整語言的學習機會。

二   親子共讀是培養孩子閱讀能力最好的途徑

1   《蘇菲的世界》的作者、著名童書作家橋斯坦賈德曾說:最明智的父母,一旦給孩子吃飽穿暖之後,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情,就應該去為孩子們選擇出最好的書,帶回家來,放進他們的臥室裡。這些孩子有一個共同點,即他們的父母很早就開始給他們讀書,並使他們養成了熱愛閱讀的良好習慣。

2   當孩子看完一篇東西時,要鼓勵孩子敘述出來。家長一旁要注意適時鼓勵、表揚和引導,讓寶寶們感到興奮和自豪,由此產生閱讀更多書的願望。在閱讀過程中,當他講錯了或講得不夠好時,不必向對待學生似地認真糾正。

有些兒童不愛閱讀是由於家長不尊重他的智慧和自尊心,一味地指點糾正,這會使他感到厭煩。孩子都是愛玩兒的,爸爸媽媽們還要多考慮如何讓閱讀更生動、有趣,通過一些寓教於樂、有趣的語言遊戲讓孩子愛上閱讀。每天堅持半小時的親子閱讀,不僅可以增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感情,孩子在媽媽的懷抱裡很有安全感,這對孩子的性格、心理成長都很有利,讓孩子在快樂中獲得心智全面發展。

總之,好的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培養孩子讀書習慣的養成是天長日久、不斷重複的結果。貴在持之以恆。聽故事是每個孩子的天性,講故事是每個家長的天職。

而總有那麼一天,孩子會捧起以前由家長捧著的書自己看,也不用大人在一邊陪伴了。

5樓:橘子醬蘿莉

就寫你自己怎麼想的,和平常教育孩子的方法就好了,範文只能做參考的

怎樣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心得體會

6樓:叫叫閱讀

對於怎樣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我總結了以下3點,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1、鼓勵孩子設定學習目標。如果家長想要培養出一個學霸,一定要鼓勵孩子在幼兒時期就學會對自己的學習內容進行規劃,設立一個學習目標目標。能夠讓孩子有著明確的方向,而且也能夠讓孩子更好地意識到自身的不足。

不過家長需要注意 目標的設定不能過於高遠,應該以孩子當前的學習能力為衡量,不要設定無法完成的目標。

2、幫助孩子理性看待失敗。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失敗,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家長需要做的是幫助孩子理性面對困難。

偶爾遇到不會做的題,或者是在學習中沒有取得很好的成績,家長不要對孩子進行負面的表達,更不要訓斥打罵孩子。而是應該給孩子更多的鼓勵,幫助孩子去找到失敗的原因,這樣今後才能夠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錯誤,成績也自然會不斷的提高。

3、給孩子營造學習氛圍。想讓孩子取得良好的成績,學習氛圍也很重。家長應該在日常生活中為孩子營造一個適合學習的環境,比如保持安靜,不要總是打斷孩子。

或者是父母也應該在生活中有著學習的好習慣,帶著孩子一起讀書,讓孩子受到父母的感染,從小就養成熱愛學習的意識。

也可以報名叫叫學院的閱讀課程,從幫助孩子培養閱讀興趣開始,讓孩子在綜合素養上也同步提高。

7樓:miqi瑞

幾點學習方法和心得體會。

一、課前要預習。每次課前都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熟悉每個學科要學的內容,帶著問題去學習,有的放矢,這樣上課時效率會更高,效果會更好。

二、課上要認真聽講。多思、多想,課堂時間非常寶貴,課堂效果非常重要。課堂上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多動腦、多動手,從而形成一種有效互動,讓課堂變得快樂、輕鬆,讓學生學習變得有趣起來。

三、課後要認真完成作業。高質量完成老師留的每一項作業,舉一反三,把課堂上的知識點融會貫通。課餘時間多做練習題和試卷,多見識一些題型,開闊眼界,開拓思路。

四、複習。溫故而知新,每天睡前冷靜地回想一下當天課堂所講內容,像一場場電影回放,加深記憶,不遺漏任何一個知識點。

五、多方面學習。培養廣泛的學習興趣和愛好,例如閱讀,書是我的良師益友,足不出戶就能增長許多知識。只有建立起自己的興趣愛好,才能多方面發展,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六、學會勞逸結合。勞逸結合、一張一弛是文武之道,學得要投入,玩得要盡興。讓自己有個強健的身體是第一位的,這才是學習的基本保障。

七、學習之餘要多加勞動。平時多勞動,既可以鍛鍊動手能力,又可以積累寫作素材。既強健身體,又增長見識。活學活用,還可以鍛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學到好多課本上好多學不到的東西。

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是掌握知識,形成技能,培養能力,提高自身素質的重要前提.。擁有它會讓我們受益終生。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了擁有一個良好的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而共同努力吧!

如何引導孩子正確面對早戀培訓心得體會

告訴他,喜歡就應該以那個人而努力 如何對待孩子早戀問題 10後都已經開始統治小初中了,對於孩子逐漸萌芽的早戀情緒,80後90後父母是如何對待的呢?好好和孩子談,首先肯定早戀是青春期對異性的好奇引起的,沒有什麼神祕的。然後說明利害關係,早戀會影響自己的一生,只能把這種感情看做是找到個知己,僅僅如此。如...

伊索寓言》的心得體會,《伊索寓言》的心得體會6400字

我最近讀了一本叫 伊索寓言 的書,它雖然短小,但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伊索寓言 是古希臘流傳的幾百個諷刺比喻的故事,是後來人們把它收集起來,會在公元前6世紀伊索名下。所以這本書不是伊索寫的。我看的第一篇伊索故事是 龜兔賽跑 講的是 在一次長跑比賽中,兔子與烏龜比賽,兔子自認為自己跑得快,根本就沒把烏龜...

上黨課的心得體會上完黨課心得體會2000字

這個是在學校上黨課的 黨課總結 經過這次黨課的學習,各位老師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瞭解,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感覺自己的思想收到了昇華。我們大學生要堅持黨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