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的心得體會,求下象棋心得體會,謝謝

2022-03-27 00:06:14 字數 1131 閱讀 1394

1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的最終目標是擒帥,這一點可分為直接的和間接的,直接的就是將死對方的帥。而間接的是消滅對方的有生力量,造成己方多子,最終實現將此對方的目的。在為努力實現儲存自己,消滅敵人這一戰略方針,目標是必須審慎的一步一步進行。

其基本原則是用最少的步數,最少的代價去放發揮同等的功效。這個基本原則在術語上可稱為象棋的等效原則。

求下象棋心得體會,謝謝

2樓:石上聽泉響

每次下象棋輸了,情緒都會受到影響。自己就琢磨,又沒損失啥,咋的心情就不好了呢?是因為帶上「一定要贏了對方」 的心態的緣故嗎?

於是就不帶「輸贏」的心態再去玩,可是還是會影響,哪怕自己故意輸,都會受影響,覺得自己技不如人。 覺得自己幹啥都沒有耐心。

今天,在下棋之前。我先給自己約法三章,無論輸贏,只玩兩局。結果,一輸一贏,自己心情還特別好。

原來之前輸了,不僅僅是因為棋局輸了難受。更是因為自己沒有節制的玩,動輒一小時半小時的玩耍。浪費了休息時間,導致內心的焦慮、悔恨。

結果,只能是下棋的時候不能安靜全神貫注,各種雜念羈絆。

誰會寫下象棋之後的感想(一千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前些天,我在書上

抄看到了這句話「人生就像下象棋,不必每一步都將軍,但要每一步都拱卒。」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慢慢的品位著。

是啊,人生就像是下象棋,不可能沒有挫折,沒有失敗,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成功。但要不斷前進,慢慢靠近成功的彼岸。

我由這句話想到了很多很多。愛迪生為了找到製造燈絲的耐熱的材料,依次不斷的試驗了6000種植物釺維材料。他一次次地失敗,但是他每失敗一次就向成功靠近了一步。

李時珍由於27年的辛勤察訪,請教,終於編成了1892種藥物的醫物全書《本草綱目》。如果他怕苦怕累,那這部著作又從何而來呢!

古人的事蹟教育我們要不斷創新進步。牛頓曾經說過「跌倒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多麼顯而易見的道理,多麼刻骨銘心的教育。

社會的發展靠什麼?靠創新,靠實踐,靠追求,靠我們心中的意念:失敗是成功之母!

讓我們最後再重溫這句話吧「人生就像下象棋,不必每一步都將軍,但要每一步都拱卒!」

象棋社團體會。大約1000字

求下象棋心得體會,謝謝

每次下象棋輸了,情緒都會受到影響。自己就琢磨,又沒損失啥,咋的心情就不好了呢?是因為帶上 一定要贏了對方 的心態的緣故嗎?於是就不帶 輸贏 的心態再去玩,可是還是會影響,哪怕自己故意輸,都會受影響,覺得自己技不如人。覺得自己幹啥都沒有耐心。今天,在下棋之前。我先給自己約法三章,無論輸贏,只玩兩局。結...

心得體會咋寫,心得體會怎麼寫

個好評,我就跟你說。怎麼想就怎麼寫,再加以語言的修飾。心得體會怎麼寫 心得體會怎麼寫您好親,所謂心得,是指工作或學習中的體驗和領悟到的東西,亦可以稱作心得體會。心得體會 是一種日常應用文體,屬於議 的範疇。一般篇幅可長可短,結構比較簡單。話雖如此,但是,還是有不少朋友不知道怎麼寫心得,那麼就跟一起來...

火災心得體會怎麼寫,心得體會怎麼寫?

我是從事消防培訓工作的。每個人對火災都有自己的心得體會。經歷過火場的人體會肯定深刻,消防隊員有消防隊員的體會,旁觀者也有自己的體會。你不妨從火災的危害性 火場逃生知識 如何做好預防 會不會使用滅火器械,以及市民消防器械配備情況如何這些方面著手。我的體會是 消防知識的儲備 消防意識的提高 消防器械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