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的心得體會,學雷鋒的心得體會600字

2021-03-03 22:29:42 字數 1307 閱讀 9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我心中的雷鋒精神

進入三月份,全國各地都在開展組織各種形式的學雷鋒活動。這是一件好事。這說明雷鋒精神依然溫暖著我們的世界,燦爛著我們的生活、高尚著我們的信仰、鼓舞著我們前進的腳步。

關於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已經延續了好幾代人。多年來,不管風雲如何變幻,雷鋒精神卻始終影響著我們。半個世紀的事實證明,無論時光如何流逝,世事怎樣變遷,雷鋒精神永遠都是我們這個社會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雷鋒的精神成為一種財富,被人們所景仰和學習。我們要學習他對待事業的態度,刻苦學習的精神,關心、愛護別人,支援、理解別人的品質。

如今我時常在想,當人與人之間比以前多了一份冷漠、一份防備時,我們是不是會想起「對同志如春天般的溫暖」的日子;當遇到委屈的事情和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會懷念「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格多高尚」的社會風氣;當這個明星那個人物無數次褻瀆我們崇拜名人的心情時,我們是不是會留戀那個「毫不利己、專門利人,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物質利益、個人主義日益抬頭的今天,當我們唸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時,會不會還有一份感動?

是的,關於學習雷鋒的討論人們一直在延續。而現在的學習雷鋒已經到了一個什麼樣的境界了呢?

幾十年來,雷鋒的名字曾是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而如今,感覺這個的名字卻隨著生活的美好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對此置疑、嘲笑,我想雷鋒的精神應是我們工作、生活上的指南。因為,一個人要獲得成功,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一個團隊要想成功,也不能缺少雷鋒式的員工。

而一個人的作用就像一個機器的螺絲釘,少了它機器就不能運轉。在工作上,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愛崗敬業、刻苦鑽研,把工作當成職責。只有這樣,工作才能得到發展,我們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發揮。

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一種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僅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一個人的態度和道德品質。任何時候,雷鋒那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的品質都是我們學習的要素。

目前,社會上對學習雷鋒精神有種看法,學習雷鋒精神是短暫的,「雷鋒同志沒戶口,三月裡來,四月裡去。」所以我們更應讓這寶貴的精神財富繼續傳承下去,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發揚雷鋒精神,不是隻有到了三月才想起我應該要做好事,這會讓雷鋒精神變質,而變成:「節日製」,我作為一名時代的追潮人更應發揚雷鋒精神,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都應多做好事.

我們大家一起攜手來發揚繼承雷鋒精神,不要讓它只出現在三月,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更多的愛心,和諧的氛圍吧!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做的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是,一件件,一宗宗,都體現了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我一定會向雷鋒學習「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努力發揚雷鋒精神,做個時代的追潮人!

心得體會咋寫,心得體會怎麼寫

個好評,我就跟你說。怎麼想就怎麼寫,再加以語言的修飾。心得體會怎麼寫 心得體會怎麼寫您好親,所謂心得,是指工作或學習中的體驗和領悟到的東西,亦可以稱作心得體會。心得體會 是一種日常應用文體,屬於議 的範疇。一般篇幅可長可短,結構比較簡單。話雖如此,但是,還是有不少朋友不知道怎麼寫心得,那麼就跟一起來...

火災心得體會怎麼寫,心得體會怎麼寫?

我是從事消防培訓工作的。每個人對火災都有自己的心得體會。經歷過火場的人體會肯定深刻,消防隊員有消防隊員的體會,旁觀者也有自己的體會。你不妨從火災的危害性 火場逃生知識 如何做好預防 會不會使用滅火器械,以及市民消防器械配備情況如何這些方面著手。我的體會是 消防知識的儲備 消防意識的提高 消防器械的配...

伊索寓言》的心得體會,《伊索寓言》的心得體會6400字

我最近讀了一本叫 伊索寓言 的書,它雖然短小,但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伊索寓言 是古希臘流傳的幾百個諷刺比喻的故事,是後來人們把它收集起來,會在公元前6世紀伊索名下。所以這本書不是伊索寫的。我看的第一篇伊索故事是 龜兔賽跑 講的是 在一次長跑比賽中,兔子與烏龜比賽,兔子自認為自己跑得快,根本就沒把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