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什麼意義

2021-03-03 21:09:45 字數 503 閱讀 2220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全黨同志要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以實際行動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取得群眾滿意的成效。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使全黨同志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作風把人民緊緊凝聚在一起,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努力奮鬥。

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使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具有廣泛、深厚、可靠的群眾基礎。

如何理解和認識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背景和意義

確實做好群眾路線教育,有益於幹部素質的提高 如何理解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背景和意義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全黨同志要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和基本任務是什麼

一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 活動全過程要貫穿 照鏡專 子 正衣冠 洗洗屬 澡 治治病 12字總要求。二 基本任務 緊緊圍繞 踐行 六字 作風,建設 三型 機關 這個主題,按照 快 實 細 新 儉 嚴 六字要求,切實加強和改進市級部門作風,解決突出問題,著力打造 服務型 效能型 廉潔型 機關,...

怎樣在實際工作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要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解決好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結合思想實際增強與人民群眾魚水之情的思想感情。不少國家機關的黨員幹部由於長期生活在城市和在機關工作,與人民群眾的接觸少 一些黨員幹部逐漸淡化了對群眾的感情,滋長了官僚主義作風,甚至產生奢靡之風腐化墮落。在這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就要結合個人的思想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