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走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是什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什麼為總要求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495 閱讀 9850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時期群眾路線最核心的就是為民務實清廉,這是對群眾路線基本要求的高度概括。

2樓:honeyangle萍

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成果由人民共享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什麼為總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照鏡子,主要是以黨來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源

、群眾期盼bai、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du風要zhi求,在宗旨意識、工

dao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

正衣冠,主要是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

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治治病,主要是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黨的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是什麼

4樓:有人問素質

黨的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黨的群眾路線包含有兩個層面的意義:

1、價值觀、價值取向,即強調人民群眾必須自己解放自己,黨對於人民群眾的領導作用就是正確地給人民群眾指出方向,讓人民群眾自己動手,爭取和創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2、指領導方式、決策方式,即「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方法。但是,黨對群眾路線的認識也是不斷深化的。特別是在新的形勢下,依靠群眾做好群眾工作,實現黨的目標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堅持群眾路線的本質要求,更重要的,是政治生活規律、中國現階段發展的要求。

5樓:萊克攸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q5.黨的群眾

路線的核心內容是__。

1.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 2.組織群眾 3.

領導群眾選1「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思想「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思想活的靈魂的基本方面之一,是黨的科學的領導方法,是歷史唯物主義的生動體現。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顯著標志。我們黨是在與人民群眾密切聯絡、共同戰鬥中誕生、發展、壯大、成熟起來的。黨離不開人民,人民也離不開黨。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

八十八年的實踐啟示我們黨,必須始終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

演講基本的要求是什麼,演講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演講是在公眾面前就某一問題發表自己的見解的口頭語言活動它的特點是 第一,它是在人與人之間進行的 第二,它有一定的時間性 第三,它是為了闡述某一問題或整理而開展的 第四,它帶有一定的鼓動性和說服性。像演講比賽 典禮致辭 會議發言 學術講座 科研報告 競選演說 就職演說 法庭陳述等,都帶有演講的性質。演...

尊重法律權威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1 信仰法律 應當相信法律 信奉法律,樹立崇尚法律 信仰法律的牢固觀念,增強對法律的信任感 認同感。法律要發生作用,全社會都要信仰法律。2 遵守法律 要用實際行動捍衛法律尊嚴,保障法律實施。參與社會活動,實施個人行為,都要以法律為依據,不得違反法律規範。3 服從法律 應當擁 律的規定,接受法律的約束...

黨員交納黨費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一 自覺。黨員交納黨費必須做到自覺 主動,一般應由本人親自交給黨支部或黨小組負責收繳黨費的同志。二 按時。按照黨章要求和有關規定,黨員交納黨費一般應當按月交納,不能無故拖延。如遇特殊情況,經黨支部同意,可以每季度交納一次黨費。對無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交納黨費的,按自行脫黨處理。三 足額。黨員交納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