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控制的基本要求是什麼,有效控制應具備的特徵有

2023-04-30 09:30:06 字數 1599 閱讀 459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要求如下:1、準確性和及時性要保證有效的控制,需要有一個準確的控制系統,能提供及時、可靠和準確的資訊。

2、經濟性所有的控制系統都必須考慮經濟性,要求產生的效益必須大於成本。

3、靈活性一個有效的控制系統,應該有足夠的靈活性去適應環境的變化。也就是說,管理者應該隨著時間和條件的變化調整控制的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性 2、適時性 3、經濟性 4、靈活性 5、通俗性 6、標準合理性 7、強調例外 8、多重標。

反映計劃要求。控制的目標是為了實現計劃,控制是實現計劃的保證。為實現每一項計劃所進行的控制工作有很大的不同,都需要按不同計劃的特殊要求和具體情況來設計。

控制工作是考慮到各種計劃的特點,就越能更好地發揮作用。

組織適宜。控制還必須反映組織結構的型別和狀況。組織結構是控制工作的依據。控制工作只有適應組織結構並由健全的組織結構來保證,才能夠順利進行。

控制關鍵點。為了進行有效的控制,需要特別注意在根據各種計劃來衡量工作績效時有關鍵意義的那些因素。控制住了關鍵點,也就控制住了全域性。

同時,在控制工作中強調關鍵點的控制也是提高控制工作效率的要求。

注例外。例外原則對例外的關注,不應僅僅依據偏差的大小而定,還必須考慮相應的工作或標準的重要性,即強調例外必須跟關鍵點結合起來,關鍵點上的例外偏差是最應予以重視的。

控制趨勢。要使控制有效,控制變化趨勢則顯得非常重要。控制趨勢的關鍵在於從現狀中揭示傾向,特別是在趨勢剛顯露苗頭時就敏銳地覺察到。

有效控制應具備的特徵有

科學的控制標準應該滿足哪些基本要求?

3樓:合夥人金林

1、簡明適用:

即保證標準明確、不含糊,對標準的量值、單位、可允許的偏差範圍等要明確說明,對標準的表述要通俗易懂,便於理解和接受。含糊的、解釋起來主觀隨意性大的控制標準是不利於控制的。

2、協調:管理控制工作覆蓋著組織活動的各個方面,制定出來的各項控制標準不可相互衝出,應該彼此協調一致。

3、可行且易操作:

即標準的確定要客觀,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要使絕大多數人通過努力都可以達到。因為建立標準的目的,是用它來衡量實際工作,並希望工作達到標準的要求。

4、相對穩定:

即標準要有一定程度的穩定性,要能用於一段較長的時間,即使有彈性,也是在一定的原則範圍內變化。

5、前瞻性:

建立的標準既要符合現實的需求,又要考慮到將來的發展對控制指標的要求。

4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控制和計劃的關係相對密切,是一個問題的兩面。計劃越是明確、全面和完整,控制的效果也就越好。控制的目的在於通過採取糾正的措施,使實際工作符合原來的計劃目標。

有效控制的要求有哪些

演講基本的要求是什麼,演講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演講是在公眾面前就某一問題發表自己的見解的口頭語言活動它的特點是 第一,它是在人與人之間進行的 第二,它有一定的時間性 第三,它是為了闡述某一問題或整理而開展的 第四,它帶有一定的鼓動性和說服性。像演講比賽 典禮致辭 會議發言 學術講座 科研報告 競選演說 就職演說 法庭陳述等,都帶有演講的性質。演...

尊重法律權威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1 信仰法律 應當相信法律 信奉法律,樹立崇尚法律 信仰法律的牢固觀念,增強對法律的信任感 認同感。法律要發生作用,全社會都要信仰法律。2 遵守法律 要用實際行動捍衛法律尊嚴,保障法律實施。參與社會活動,實施個人行為,都要以法律為依據,不得違反法律規範。3 服從法律 應當擁 律的規定,接受法律的約束...

黨員交納黨費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一 自覺。黨員交納黨費必須做到自覺 主動,一般應由本人親自交給黨支部或黨小組負責收繳黨費的同志。二 按時。按照黨章要求和有關規定,黨員交納黨費一般應當按月交納,不能無故拖延。如遇特殊情況,經黨支部同意,可以每季度交納一次黨費。對無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交納黨費的,按自行脫黨處理。三 足額。黨員交納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