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立下水管怎麼裝飾 包起來

2023-04-30 09:40:08 字數 5112 閱讀 2289

1樓:仝聖御雨雪

是可以的,裡面先用3*5的木方做上龍骨,然後將pvc裁成適合的大小,然後進行兩面的插接,對沒有木工施工經驗的來說不太好做,而且我也不建議採用這樣的方法,木方受潮容易變形,時間長了會很麻煩。

2.鋁塑板也是一樣的,裡面做木龍骨,但是區別的是要在木龍骨上封一層細木工或者是九釐板,然後將鋁塑板裁成快進行貼上,施工工藝比較複雜,而且由於龍骨是木頭的,受潮也容易變形。

至於固定就是將龍骨釘成拍子間距一般是400*400,沒有氣釘的話可以用普通釘子代替,然後兩個拍子做成90度的l型,兩邊用射釘固定在牆上。

2樓:奇格齋池

一般家庭衛生間水暖裝修:

1,水管不必砌磚,但瓷磚直接放置在管道旁。水管與牆壁之間的縫隙嵌入破碎的磚塊中,並加入水泥使其變平。這將成為一個非常標準的直角,為最大的空間留出空間。

2,紅磚外瓦,整體效果好,隔音效果不容易出錯。

3,木板基層,鋁塑板外面,表面光滑,一般都用白色,效果還可以,文藝也不容易出來,畢竟純白色和牆面需要多一些。如在陽臺等乾燥,通風良好的地方可考慮使用木工管,但要注意管表面塗刷乳膠漆時,應塗上一層石膏板,以防開裂,脫落後,牆壁漆末等問題。

衛生間包下水管要怎麼做?用磚砌如何?

3樓:屹艦諒鍁盤

一定要將管道鋪得嚴整,將管道鋪整齊,間距要均齊,閥門要對齊;可以用磚砌,但是有更好的固定方法,可以放入隔音棉和瓷磚,用鋁合金連線起來。

4樓:吳鑫學姐

首先要進行防水,還要進行防潮。然後再對管道來進行包圍。然後再對水管進行防水處理,這樣就可以包好下水管道就可以防止漏水。這樣的行為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還可以起到隔音的效果。

5樓:路邊的風兒

包下水管的時候可以採用一種新型鋁合金支架,搭配瓷磚隔音棉,直接將衛生間的下水管包起來;可以是可以,但是缺點非常的明顯,佔用空間比較大,而且無法進行檢修。

包衛生間下水管用什麼材料?衛生間下水管如何施工?

6樓:如意變

用以包下水管道的原材料有很多,例如有一些業主會挑選用壘牆體方式,必須使用混合砂漿,包含鋼絲網,提前準備地磚。一方面要根據磚頭,順著管路砌牆成一個立杆體,再鋪上鋼絲網,最終鋪貼瓷磚。那也是最簡單的一種方式,隔音效果非常好,雖然會佔有更多的是室內空間。

有一些業主會挑選直接用吸音棉,如果是小戶型的房子,這類施工方法實際上或是比較合適的,價錢也比較便宜,可是隔音效果很有可能並不是特別好。另一個還能夠根據木龍骨吊頂,先開展打頂,隨後鋪裝版塊,最終板才上邊在鋪裝鋁朔板。相對而言較為牢固堅固,可是時間久了以後很可能會返潮。

一致的基本原理是根據pvc拼接來包,首先用木龍骨吊頂開展框架設計,再根據pvc拼接來包下水管道,**低,並且作業也非常簡單,中後期的外觀性也不錯。木龍骨吊頂做框架,用pvc扣板包,這類方式**低,且易於工程施工,美觀大方,但壽命不久,特別是pvc拼接衰老比較嚴重。因此如今不常見了。

用木龍骨吊頂內搭,隨後上實木板,最終貼鋁塑板,這類施工方法優點是最好管理,相比pvc拼接堅固,缺點是假如密封性不緊時間長了實木板會返潮爛掉。

結構用輕鋼龍骨隔牆,然後再封水泥纖維板,掛鐵網,隨後塗刷貼牆磚。這類施工方法的優點是總體實際效果性好,缺點是不足平穩,時長一久貼的地磚邊緣可能會裂開。用磚壘砌創立柱包管子,混合砂漿,粘鋼絲網,最終黏貼地磚。

這也是現階段最廣泛的作法,優點是不容易形變,隔音效果好,缺陷只有一個,佔用空間大。直接用吸音棉包。如今一般小戶型房子都實行這類加工工藝,工程施工簡易且**低,缺點是較為單一,實際效果比不上磚砌。

新材料鋁合金型材地磚支撐架。選用支撐架將衛生間下水管包囊在裡面。水泥發泡回填土洗手間堅信大夥兒從未見過也聽說過,都說它回填土無死角,且不容易預埋水,大幅度降低了中後期沉箱內部結構滲水的狀況,針對排水管道也是有一定的保障功效,總之就是比陶粒回填要更具備優勢。

所以說水泥發泡儘管對排水管道沒有的損害,可是固定不動排水管接頭這一步千萬不能省去,防止中後期必須返修,降低不必要的不便。此外實際上無論用什麼材料開展回填土,都要提早處理好排水管道。

7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衛生間包下水管道的話,你可以用紅磚來進行包管,你還可以用瓷磚進行保管,其次用水泥或者是pvc也是可以的;在安裝之後需要進行增壓測試,一般就是在倍水壓的情況下,測試有沒有漏水的情況,可以開啟水龍頭20分鐘,確保煤水在滴之後關閉所有的水龍頭開啟總閥20分鐘之後檢視水錶是否走動,包括緩慢的走動,我建議你在施工的時候可以走房頂,這樣的話比較安全,而且一旦發生漏水的話,也是比較容易處理的。

8樓:自由自在

可以用pvc材料包衛生間下水管,也是目前比較流行使用比較多的一種材料,它的防水防潮效能很好,並且**經濟實惠,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不太牢固。

1、需要先設計好衛生間裝置的位置,比如淨水器,熱水器,馬桶 ,洗手盆等。

2、檢查建材水管和配件有沒有壞是否完好。

3、衛生間下水道安裝,施工人員一定要先預先考慮到器官的厚度。

4、地面和牆體儘量少用連線配件,減少出現漏水的現象,並且要注意連線配件的安裝,一定要牢固,不會出現漏水。

9樓:小白家美食

衛生間的下水管是非常重要的。一般選擇用鋁扣板或者木龍骨來包下水管道的比較多。做好下水管道非常關鍵。

10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我覺得還是塑料材質的比較好,因為在施工的時候這種材質防水性是非常好的,並且非常有助於排水。

衛生間的下水管需要包嗎?怎樣包才美觀?

11樓:巧婦9妹

正常情況下,衛生間剩餘面積有限,衛生間的汙水管道大部分位於牆面的音角位置,一般用磚、石膏板或pvc成品直角包裹暴露的汙水管道,可以提高浴室的美觀度,如果汙水管道在拐角處,則不會影響整個衛生間的構圖設計。這樣把下水道包起來,這時就可以把它看作「半隔」。然後,根據業主的要求,具體佈置浴室櫥櫃、洗澡區、馬桶區等。

包的下水管道和對面的牆壁大約只有60釐米,作為洗澡區太小,對著衛生間的門。馬桶一般不能對著門。所以只能把浴室的櫃子放在這裡。

買房子的朋友都知道在沒有經過裝修的毛坯房間裡。一般衛生間裡長下水管道裝飾結束後會發現有下水管道包裹,為什麼要護著他?這不是材料浪費嗎?

答案當然是,不首先產生減少噪音的效果,而是更美麗。衛生間裝修的好壞與下水管道的設定有很大關係。汙水管道出了問題,會給以後的居住生活帶來不少麻煩,我們來分析一下包裝汙水管道的材料是什麼。

有什麼辦法?加上輕鋼龍骨水泥貼紙和瓷磚,通常用輕鋼龍骨製作簡單的底座。把一塊水泥壓板緊緊包裹在下水道里,整體防潮效果不好,廁所那麼潮溼。

與紅磚相比可以節省一些空間,但瓷磚很容易脫落。

這是近幾年才開始流行的,正在逐漸運用和裝修。在此之前主要用於工業用途,是產量比較大的塑料產品,**比較低廉,施工簡單,如果用它包下水道就可以了。色調比較單一,壓力效果差,時間長容易老化和變形。

但是那都是在我沒有理解其中的實用性之前,在後面等著能把下水道當成收納櫃的時候,我每天都等不及在朋友面前炫耀。衛生間小的是什麼,我家可以包水管收納,還可以連線洗臉檯。

一般都是選擇把衛生間下水道包起來,大部分人自己包起來包起來,但是害怕樓上裝修,怕有一天扔重物砸水管,到時候拆除再檢查太累了,丈夫想留下幾個洞,一旦出了問題,就很容易檢查。最後一個小設計師在家裝馬桶。最好把百葉窗包在浴缸下面。

通風好就不說了,浴缸底阻斷作用可以減少衛生死角,隨時開啟百葉窗。檢查浴缸也很方便。

12樓:帳號已登出

需要。可以用一些隔音的泡沫棉包紮起來,泡沫面外層可以儘量的採用和衛生間裝修顏色相近的色調包裝,這樣包會比較協調美觀。

13樓:331魏曉筠

包下水管的目的一是為了美觀,二是為了隔音 第一種、木龍骨做框架,用pvc扣板包,這種方法**便宜,且容易施工,美觀,但壽命不長 第二種、用木龍骨打底,然後上木工板,最後貼鋁塑板,這種施工方法優點是比較好打理,比用pvc扣板牢固,缺點是如果密封不嚴時間長了木工板會受潮腐爛 第三種、框架用輕鋼龍骨,然後再封水泥壓力板,掛鐵絲網,然後粉刷貼瓷磚。這種施工方法的優點是整體效果性強,缺點是不夠穩定,時間一久貼的瓷磚邊角可能會開裂。

14樓:夢迴夏花

衛生間的水管那肯定是要包的,如果可以先用磚砌,外面再貼上好看的瓷磚就行了,這樣既能保護水管,看起來也很美觀。

15樓:愛小樹苗

當然要包,包了之後才能夠起到隔音的效果,緊貼著下水管進行包裹,而且一定要順著一個方向,顏色也要保持一致。

衛生間的下水管怎樣包才美觀?有什麼技巧?

16樓:兔大牙**

80%的業主對廁所裝修洞房是特別重視的,採取隱蔽角落的馬桶包換水管也不例外,以淄博當地的銘博鑫城小區為例,衛生間的馬桶窗特別靠近排水口位置,如果前期沒有選好材料,會直接影響到窗戶的遮擋,帶來的是廁所採光和尺寸上的尊重有一定問題,那麼馬桶包的下水道如何才算美觀?有哪些技巧呢?

下水管道的包裝方法:木龍骨做框架,用pvc夾板裝袋,這種方法**便宜,而且施工方便,美觀,但壽命不長,特別是pvc夾板老化嚴重。所以現在不常見了。

用木龍骨打底,然後在木工板上,最後貼鋁板,這種施工方法的優點是比較好打理,比pvc扣板強,缺點是如果密封不嚴時間長了,木工板會受潮腐爛。

用輕鋼龍骨做框架,然後用水泥壓板,掛鋼絲,再刷瓷磚。這種施工方法的優點是整體效果性強,缺點是不太穩定,瓷磚邊角料那時候粘久了可能會開裂。

廁所下水管道的施工選用鋁夾板搭架,並穿插瓷磚,也是近年來流行的一種施工方法,但前提是下水管道要與窗戶有一定距離,否則超過一定距離就會影響美觀。

傳統的包裝導管法採用的是即紅磚或它的輕體磚,儘管如此,隨著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這種方法的傳統也有了進步。裝修師傅們不僅是包裝磚頭這麼簡單,還在上面鋪了一層鐵絲網,再貼上漂亮的瓷磚,使其耐用又美觀。直接使用隔音棉袋。

現在一般小家庭都採用這種工藝,施工簡單,**便宜,缺點是比較單一,效果不如用磚頭或石頭砌的好。

你對這些方法有什麼看法?我覺得這幾種方法都可以,裝修效果還不錯,關鍵還是看你和家人喜歡哪一種,用哪一種。

17樓:創作者

應該利用專門的包裝材料,或者是對水管進行相應的裝飾,這樣才可以保證下水管的美觀。可以用水泥磚砌起來,或者是利用水泥漿包裹,也可以利用石膏板包裹,或者利用pvc產品,還可以利用專門的材料,還可以利用型材包管道,這些技巧都是值得學習的。

廁所如何隔音處理謝,衛生間下水管怎樣做隔音處理?

最好能換成雙層中空玻璃的塑鋼門,隔音效果絕對好 據說安裝塑鋼窗的在室內聽不見室外下暴雨 如果考慮價錢問題,簡單處理一下也有點效果,找些橡膠條安裝到衛生間門下面,將衛生間門與地面之間的空隙擋一下 如圖,藍色門 綠色地面 紅色橡膠條 能將聲音降低一點,再用相近於門的油漆刷一下橡膠條即可。如果是下水管的聲...

衛生間的下水管包靜音棉來靜音,管用嗎

其實這一個物品它確實是起到靜音的一個作用的,而它所發揮的作用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大的。那其實下水管道的聲音音一般都比較的嘈雜,大家每天在房間裡面使用水的頻率也會比較的高。如果說在使用水的過程之中下水道因為有水流動,所以總是會發出這樣大的聲響的話,也是會讓人感覺到非常的麻煩的。其實在下水道之上大多數都會為...

家裡裝修,衛生間下水管需要包消音棉或者隔音氈嗎

是的,衛生間下水管道是需要包消音棉的,這樣裝修好以後,避免了很多雜音。家裡裝修衛生間下水管可包可不包,包了可降低聲音,不包是晚上用水用廁的人少,一點聲音不影響睡覺,而且聲音不是很響,你自己決定。東西隨你一去,你想個人聲音大,你就可以能夠可以免給他包上。既然沒過了,遭遇小了,也達到自己目的了。這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