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租的房子沒做下水,衛生間異味大怎麼辦

2022-08-04 10:00:18 字數 5701 閱讀 6777

1樓:匿名使用者

◆ 竹炭吸附除臭

竹炭又名備常炭,可以吸附髒空氣,讓廁所的異味氣體被吸附,但是要經常更換。同時,衛生間要注意經常通風。

◆ 清涼油除臭法

清涼油中的薄荷油、樟腦油、桉葉油、丁香油、桂皮油等都來自天然植物,有特殊的香味。例如薄荷油有薄荷香氣,桉葉油味似樟腦,桂皮油有肉桂的清香,這些成分可與有臭味的氣體起化學反應,從而達到衛生間除臭效果,比化學合成的芳香劑安全有效。

◆ 果皮除異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乾,散放在衛生間四處,可以達到良好的驅除異味效果;吃完釉子後,把釉子皮洗淨揩乾,放在馬桶的蓄水箱上,也可以去異味。

◆ 植物除臭法

衛生間除臭還可以使用清新的植物,吊蘭是淨化空氣的好幫手;常春藤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薄荷喜光又耐蔭殺菌又消毒,它的氣味濃烈,可以壓倒廁所的臭氣;檸檬草有清新的香味,可以減輕衛生間裡的異味。

點香薰法

家裡衛生間除臭,簡單的方法也可以採用點香薰的方法,那樣就可以讓衛生間內保持芬芳。

2樓:浮光掠影風

查清原因:

下水管或地漏反味,是主要原因。

一般裝修時忽略了洗面湓、浴缸、地漏等設施排水管的「反水彎」,造成衛生間的異味嚴重。

解決方案:

建議親自去趟水暖件市場,有一種防止「反味」的小配件,可以直接安裝在排水管道或地漏裡。**在3-5元,安裝簡便,而且是暗裝,不會影響美觀和使用。

3樓:

反水和地漏沒有關係。

第一種:你自己家的管子堵住了,如果和你的生活習慣有關係,那要在下水的地方加網,如果和你生活習慣沒關係,也就是你不把垃圾扔到下水中,那麼就是管路有問題,手續比較大,可能要把以前的下水管比較大,很麻煩。

第二種,主管道堵住了,或者是排水不暢,哪你就解決不了,可以找物業解決。

4樓:機械化的作業

還是得先打掃,將發出異味的源頭給清理掉,就會好很多,然後可以放些檸檬,清新下空氣,最好的方法就是清理乾淨後通風,晾幾天就會 好很多了。

5樓:

如果沒有辦法自己把水引出去,只能是加強衛生間的通風,常開窗,裡面放點除臭劑或者放一些芳香劑,但是人體聞多了不好,建議還是通一下下水比較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奇薈吃

你是租的房子,如果做大的改動肯定不合適,只能平時多開窗散味道了,我知道那種感受,確實很慘,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考慮換房子,只能多淨化空氣了

7樓:真的嗎

這個最好是買一些清新劑呀什麼的放著,能緩解一下不好的空氣,要不然因為這個衛生間都是固定的了,實在不行的話就換個房子吧

8樓:嚮往神鷹

你看看衛生間有沒有沒有通風道,通風道一般在角上,如果有,你在通風道上鑿個空,安裝的排風扇,能很好的排查異味。

9樓:蝶戀花兮花未聞

可以用潔廁精放在馬桶裡時間長一點廁所的味道就沒了,少量,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先找房東商量,看能不能弄一個。

2)建議你去買點除異味的東西放在衛生間。

3)勤通風,保持室內乾淨。

4)有條件可以安裝排風機。

5)換個房子。

11樓:強大中國車

這個建議你去買點除異味的東西放在衛生間,因為租的房子什麼都不能動,不然房東**問題就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味道真是讓人受不了,儘量開啟窗戶,放一些除味劑也些會好些

必定你們沒有做防水所以地漏也沒有上面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租的房子不建意投資去做。用溼毛巾放在地漏上。或是用塑料袋裝上砂子放到地漏上。試試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百小度

加強與外界的通風,在衛生間裡面可以裝一個排風扇,幫助通風。

15樓:柒殤的蘇蘇

放一杯白醋就可以去除異味,白醋大約一週更換一次

16樓:速訊網

買點空氣清新劑,經常開窗戶通風透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弄個塑料袋,裝點沙子,不用的時候把下水口蓋上就行了

18樓:你他嗎行不

沒有下水 那就把通風弄好一點 千萬別噴香的氣霧劑一類東西 味道更難聞

19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沒做下水道?我能給的建議有兩個:

1、直接搬,換個地方一了百了!

2、買個廁所專用的塞子,平常堵住,上廁所的時候就拉開,衝了水馬上堵住。

20樓:匿名使用者

租的房子沒做下水,衛生間異味大

加強與室內的密封,

加強與室外的通風

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防潮。衛生間往往與淋浴間相連,造成環境潮溼,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會產生令人不快的黴味,對健康不利。注意保持地面乾燥,及時擦乾積水,儘量使用容易乾燥的墩布。

2、合理選擇腳墊。衛生間的腳墊容易藏汙納垢,如果不及時清洗,時間久了也會產生氣味。宋廣生提醒,純棉質地的腳墊易吸水,但不易揮發和散味,建議選用容易清洗的速幹腳墊或者地巾

3、空氣清新劑。利用其他氣味遮蓋異味是一種有效的方法,注意空氣清新劑的氣味不要太濃烈,否則兩種氣味混合在一起,令人更噁心。

22樓:

去除衛生間異味的方法有:

1、注意防潮:

衛生間往往與淋浴間相連,造成環境潮溼,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會產生令人不快的黴味,對健康不利。注意保持地面乾燥,及時擦乾積水,儘量使用容易乾燥的墩布。

2、合理選擇腳墊:

衛生間的腳墊容易藏汙納垢,如果不及時清洗,時間久了也會產生氣味。宋廣生提醒,純棉質地的腳墊易吸水,但不易揮發和散味,建議選用容易清洗的速幹腳墊或者地巾。

3、空氣清新劑:

利用其他氣味遮蓋異味是一種有效的方法,注意空氣清新劑的氣味不要太濃烈,否則兩種氣味混合在一起,會使人感覺到噁心。

4、小蘇打粉加精油:

小蘇打粉有除臭功效,精油能散發出天然香氣。可在容器中放入少許小蘇打粉,然後點幾滴精油,就能讓氣味輕鬆變得芳香。建議選擇茶樹、桉樹、薄荷等有抗菌功效的精油。

5、薰香茶燈:

如果家裡有薰香燈,可在燈上原本放精油的地方加少許幹茶葉,點上蠟燭加熱。茶葉有吸溼的作用,加熱後可飄出清新的茶香,吸溼除味一舉兩得。

23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衛生間異味難忍,該如何清除衛生間的異味?

馬桶上很容易形成黃斑汙漬,也容易滋生黴菌和細菌。我會先用清潔劑噴淋內部,要對著出水口噴。

a提供幾個去除廁所臭味的好方法,經過驗證十分有效,請試試:

1、清涼油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而且一盒清涼油可用2-3個月,經濟適用。

2、火柴除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入廁後,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因為火柴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這個是從網上看到的)

3、花露水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如果您覺得以上兩種方法還不夠使廁所空氣清新的話,那就讓花露水來幫忙吧!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請注意,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啊!

等花露水完全揮發後,開啟電燈就滿屋飄香了。

b4、香皂去除廁所異味臭味。這個我最常用,就是把香皂盒蓋子開啟,不過要用味道強一些的花香比較好。記得小時候很流行廁所裡面放塊夢幻香皂。

5、橘皮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將橘皮洗淨擦乾,散放在衛生間四處,可以達到良好的去除異味的效果。

6、檸檬去除廁所異味臭味。檸檬是天然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黴除異味。

7、醋去除廁所異味臭味。醋也能去除臭味。只要在洗臉槽檯面上放置1杯香醋,衛生間裡的臭味便會立刻消失。不過香醋的有效期一般為6一7天,也就是說,每隔一週左右便要更換一次。

8、精油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如果衛生間夠寬敞,不妨擺放一隻好看的花瓶,在花瓶中插入乾花,然後每隔一段時間滴幾滴精油,即可一保持自然芳香。

9、洋梨、香瓜、小南瓜去除廁所異味臭味。洋梨、香瓜、小南瓜等,也是除臭的好東西。將它們放在馬桶水箱上,既環保,香味又清新自然。

注意,瓜果不要洗,需要時可以用乾布擦拭,否則容易腐爛變質。

c10、袖子皮去除廁所異味臭味。把袖子皮洗淨揩乾,放在馬桶的蓄水箱上,也一可以去除異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有異味,要先找到異味是怎麼產生的,再研究解決方法,如果是新裝修的房子,那麼衛生間的異味很有可能是裝修材料產生的甲醛,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做一些除醛措施了,下面為您挑選了幾種除醛方法,無論是新裝修的房子還是新買的傢俱,用這些方法除醛都很適合▪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遊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量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4、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5、市面上空氣淨化器的種類眾多,多數的淨化物件都是pm2.5、異味、細菌、過敏原等有害物質,對家裝過程中產生的甲醛、甲苯、tvoc等沒有治理作用。即使是小部分能清除室內甲醛的空氣淨化器,它的作用範圍也是比較有限的,毫無疑問,利用空氣淨化處理室內甲醛價效比並不高。

6、在高溫高溼的情況下可以加速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加熱裝置來提高家中溫度,讓基材中的甲醛得到大量的揮發,再通過開窗或風扇將遊離的甲醛釋放到室外,以達到清除甲醛的效果。

25樓:生活小浪浪

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26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27樓:動物世界金牛

衛生間作為一個陰暗潮溼的場所,它有異味是很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你可以在天貓的竹海女神***買一些墨清石放到衛生間,他們的墨清石吸附效果挺好的,用上幾天異味就會減輕很多。

28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用風油精。噴一點在衛生間就可以去除異味的,效果比較明顯。

29樓:搜狐焦點

①一是換,如地漏水封足50mm,或地漏密封不嚴,或破壞,換成現在***的不鏽鋼品牌地漏。  ②二是封,如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  ③消毒,向地漏裡倒用化學消毒劑,溶解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

  ④水衝,經常用小桶接半桶水,衝地漏,將存在地漏中的殘留物沖走,同時保證水封存水。  ⑤檢查屋面排水管的風帽,是否被雜物封住,如有,將其清理。

30樓:談春平

有可能是瓦工在安裝地漏時給你做了一個直排或留孔,這個工藝雖然說可以排除砂漿層積水,但返味,存在返水直接進入砂漿層的隱患!

31樓:泛詸舉訪

我衛生間裡也有氣味,後來是使用了墨清石才好的,墨清石有離子交換功能,吸收性很好。天貓的竹海女神***就有。

32樓:驛站

1.每週清洗一次馬桶,用潔廁靈或醋等。

2.將清涼油或風油精放在衛生間,除臭也驅蟲。

3.使用空氣清新劑,保持衛生間氣味清新。

33樓:匿名使用者

用氧森源火山泥 ,能夠對付各種異味問題,幾個小時就見效, 維持時間久,非常的方便。

我是租的房子,主臥帶衛生間,床對衛生間,說是從風水角度來說不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床和衛生間之間裝個簾子。廁所門上貼 有賢必助 左邊窗戶貼上 飛躍在天 你剛起步,慢慢來!放個屏風或者拉塊布吧 我覺得的設計這個格局的人 腦子肯定有問題 因為衛生間的門肯定是朝向落地窗的 窗戶沒問題,擋個窗簾,在床和衛生間之間的2米範圍可以擋個屏風就好了 租的房子,衛生間門對著臥室的...

租的房子床頭對著衛生間好嗎,在外面租的房子廁所門對著床尾,床頭對著牆壁,睡覺的話就是正對著廁所門可以嗎?

風水相當bai不好!從風水角du度來說,廁所是zhi個藏汙納詬的地方,而且很dao陰的,對著床肯版 定不好權的。廁所衝床可能發生的問題 1 因空氣流通,汙穢及潮溼之氣直衝身體,有礙健康 2 睡不安穩,內神沒休息。改進方法 1 移床或改廁所門 2 床與廁所門之間以屏風或櫥櫃擋化 3 廁所常關,或廁所門...

關於廚房衛生間下水道,廚房和衛生間下水道是分開的嗎

如果真堵也是堵自己,這個你不用擔心。因為小管總是要留流到大管裡,衛生巾在大管裡堵不了 小管也要看材質的,應該可能是熱水或者是太陽能管道,還有可能是給水立管,就是自來水給水管,我感覺可能是給水管。大的應該是排水管,小的應該是太陽能管,不知你家是幾樓 可以肯定的是大管是大便管,就是接馬桶或者頓肯的,u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