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體育運動有好處,體育運動都有什麼好處

2023-04-30 09:20:10 字數 1709 閱讀 4693

1樓:劉曉東

1. 水分,毋庸置疑。

2. 鹽分,保持身體的電解質平衡。

4. 優質蛋白質,修復在運動中受損的肌肉纖維和軟組織。建議在日常的飲食中新增,運動後短時間不要攝取過多。 來自;豆類\魚肉禽蛋奶。

5. 天然維生素b族和輔酶q10,在運動中釋放能量的火花塞。有效運用肌肉能量。幫助蛋白質的轉化利用。 來自:糙米\深色蔬菜\動物性食品。

6. 天然維生素c\e等,保護機體在運動的強烈氧化過程中產生的自由基對身體損傷(主要損傷集中在關節等軟組織上). 來自:蔬菜\水果\乾果\植物油。

7. 礦物質,以鈣\鎂需求量最大。運動是很好的搬運工和建築師,把鈣質運送到骨骼當中,預防減緩未來的骨質流失。

經濟條件許可的也可以在運動前後,補充高品質營養補充劑來做最優化搭配。

如果是選擇飲料的話,運動配方飲料是相對好的選擇。挑選的原則也是參考以上營養建議。

另:運動後的熱水澡能幫極其儘快代謝肌肉中的乳酸存留,加速機體疲勞的恢復。

2樓:冒牌女巫

最好什麼都要吃!不要挑食啊!

3樓:網友

所有食物都有害,最好什麼都不吃。呵呵!

體育運動都有什麼好處

吃什麼有助於運動

運動吃什麼好呢?

運動員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體育運動有什麼好處

4樓:劍經業

學生開展室內外體育運動,有助於培養勇敢頑強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質、迎接挑戰的意志和承擔風險的能力,有助於培養競爭意識、協作精神和公平觀念。

此外,體育活動和體育賽事對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弘揚集體主義、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國家和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都有著不可缺少的作用。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眾對精神方面的需要高於對物質方面的需要。當前,人們對於體育的認識已不只限於強身健體的方面,而是還希望通過對體育活動的參與得到更多的精神享受。

例如,人們在**體育比賽時,那優美的體育動作,扣人心絃的競賽場面等都能帶給人們美的享受;還有在比賽現場,隨著比賽的進行,人們可以大聲地叫喊,盡情地發洩自己的情感,這樣可以使人們在精神上獲得一種輕鬆感。除此之外,體育的價值還體現在參與者的成就感和愉悅心情:一次成功的射門,一個漂亮的投籃,美妙樂曲伴隨下的體操、健美操等,都不僅僅只是「健身」一個概念所能詮釋的,它體現了體育運動新的普世價值。

體育運動有什麼好處

5樓:不容陽師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

6樓:可樂喵

體育運動可以讓身體的免疫能力提升,更不容易生病。

體育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運動後吃些什麼好?

7樓:最幽藍

看運動量的!一般健身後可以吃點香蕉,或者補一些蛋白都可以的。

體育運動品牌,中國體育運動品牌有哪些?

熱門分類 運動鞋 運動服 運動包 跑步鞋 籃球鞋 休閒鞋暢銷品牌 阿迪達斯 鴻星爾克 三葉草 鬼冢虎 xtep彪馬精品特賣 專業運動明星限量air max經典帆布斷碼鉅惠 中國體育運動品牌有哪些?1 李寧,是 體操王子 李寧先生在1990年創立的體育用品公司,總部位於北京市通州區中關村科技園區,經過...

體育運動的種類謝謝,體育運動的種類

球類,水上運動,田徑,雪上運動,健美形體類,越野,攀巖,舞蹈,柔道跆拳道等。也可以分為競技類和非競技類,或者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 因為不知道樓主希望怎麼分,所以給一個大概的,樓主可以再看看別人怎麼說 因為運動個人覺得太多了,分起來好麻煩。能想起來的都分了,樓主可以參考一下 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個...

體育運動的種類跪謝!室內做什麼體育運動好 跪謝!

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個人混合泳,freestylerelay自由泳接力。medleyrelay混合泳接力。waterpolo水球。diving跳水。10mplatformevent十米跳臺。synchroniseddivingfrom3mspringboard雙人三米跳板。synchron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