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相C18的柱子正常壓力是多少

2023-04-30 09:00:11 字數 1137 閱讀 3958

1樓:帳號已登出

正常壓力不是固定的,一般來說,流速條件下,純乙腈的話壓力很低,正常壓力為2-3mpa。

液相c18平面色譜法與柱色譜法相比,大差別在於柱色譜法固定相填於柱管中,而平面色譜法是將固定相塗布於平面的載板上(薄層色譜)或以紙纖維作為載體(紙色譜),流動相通過毛細管作用流經固定相,被分離物質在兩相上因分配係數不等而分離。

經典液相色譜法是現代液相色譜法的基礎,二者的主要區別在於儀器裝置不同,前者手工操作,不需要昂貴的儀器裝置,而後者儀器化。其次是使用的固定相不同,前者採用一般固定相,後者採用高效固定相。

2樓:大姐說大事

正常壓力不固定的,有高有低。同樣是c18色譜柱,填料本身也有不同,比如ph適用範圍不同,壓力也不一樣。

例如250mm的長柱子,同等填料,150mm的短柱子壓力就會小很多。而且填料也不一樣。而且國內填裝的柱子一般壓力都高,國外的壓力一般小一些,甚至不同廠家也不一樣。

色譜的流動相和固定相都是液體,樣品分子在兩個液相之間很快達到平衡分配,利用各組分在兩相中分配係數的差異進行分離,類似於萃取過程。

一般常用的固定液有β,β氧二丙腈(odpn)、聚乙二醇(peg400~4000)、三甲撐乙二醇(tmg)和角鯊烷(sq)。採用與氣相色譜(gc)同樣的方法,將固定液塗漬在多孔的載體表面,但在使用中固定液易流失。

對於氣相色譜,是加溫操作。僅能分析在操作溫度下能汽化而不分解的物質,對高沸點化合物、非揮發性物質、熱不穩定化合物、離子型化合物及高聚物的分離、分析較為困難,致使其應用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據統計只有大約20%的機物能用氣相色譜分析。

汽車空調正常壓力是多少,汽車空調的正常壓力一般是多少?

汽車空調系統高低壓的標準壓力是1.3 1.7mpa。汽車空調系統實現對車廂內空氣進行製冷 加熱 換氣和空氣淨化。它可以為乘車人員提供舒適的乘車環境,降低駕駛員的疲勞強度,提高行車安全。空調裝置已成為衡量汽車功能是否齊全的標誌之一。汽車空調使用注意事項 1 不要長時間低溫 車主在開車過程中,還要注意別...

分體空調正常執行,氟利昂的壓力標準是多少個壓

你好 一般bai來說我們du判斷氟利昂有沒有加夠zhi靠看壓力是不可靠的,dao因為一年四 專季的溫差太大壓力屬與溫度一樣的浮動,一般我們準確的方法有2種。1 如果氟利昂一點沒有了,一般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用稱稱一下,1.5匹大約1.2公斤就夠了,這叫定量加氟 2 常用的方法,用電流表測工作電流,這是最...

空調壓縮機壓力的正常值是多少壓縮機的冷媒正常壓力值是多少?沒有跑,冒,滴,漏的情況下

正常的高壓壓力應為1.3 1.7mpa 13 17kg cm2或190 250lbf in2 正常的低壓壓力應在0.15 0.25mpa 1.5 2.5kg cm2或20 35lbf in2 之間。如果低壓壓力高出或低於此範圍,都說明是膨脹閥調節不正常。壓縮機如有問題不在此範疇。測量空調系統的高低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