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查查各種主要的體育運動有什麼好處?還有體育運動要注意什麼

2021-04-09 23:26:20 字數 772 閱讀 1670

1樓:匿名使用者

1、驅除憂慮,煥發精神。煩惱的最佳「解毒劑」就是運動,當您煩惱時多用肌肉,少用腦筋,其結果將會令您驚訝不已。沒有人能在健身房或爬山作激烈運動的時候,還對剛才發生的不快之事耿耿於懷。

不管是什麼人,體育運動都能使您的精神為之一振。一個人身體越健康(包括心理的健康),抵抗疾病和工作、家庭壓力的能力越強。

2、**健美,改善胰島素抵抗。肥胖常常伴隨著高血壓、2型糖尿病和血脂異常,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被稱為胰島素抵抗綜合徵或x綜合徵。美國的一項研究證實,身體能量是消耗與發生2型糖尿病之間呈反比,每天用敏捷活潑的步伐行走1小時可使2型糖尿病的發生降低一半,危險最低的是採用有氧運動及健美操練習者。

3、促進心肌灌注,降低男性卒中發病危險。日本京都大學對有醫療保險的心肌梗死、心絞痛、心臟手術後、有冠心病危險因素的67例患者採用了集體運動**,運動處方視患者個人狀態而定,運動專案包括慢跑、步行、伸展運動、乒乓球、微型網球、郊遊、滑雪等,以需氧運動為主。平均隨訪70個月,經科學測定確認54.8%的患者心肌灌注改善,患者抑鬱傾向明顯減少。

美國哈佛大學lee的一項新研究也表明,不活動是一個與吸菸或高血壓同等重要的卒中危險因素,中等量的運動可使男性卒中發病危險幾乎減半。

4、增強骨承受負荷,減緩骨質疏鬆。2023年第三屆國際骨質疏鬆研討會上,美國骨科教授frost介紹了骨質疏鬆的新概念——在神經系統調控下的肌肉質量(肌肉容積和力量)是決定骨強度(包括骨量及骨結構)的重要因素。澳大利亞的另一研究發現,股四頭肌越弱,骨質丟失越多。

可見,運動在保持肌肉強度的同時也減緩了骨質脫鈣、疏鬆。

吃什麼對體育運動有好處,體育運動都有什麼好處

1.水分,毋庸置疑。2.鹽分,保持身體的電解質平衡。4.優質蛋白質,修復在運動中受損的肌肉纖維和軟組織。建議在日常的飲食中新增,運動後短時間不要攝取過多。來自 豆類 魚肉禽蛋奶。5.天然維生素b族和輔酶q10,在運動中釋放能量的火花塞。有效運用肌肉能量。幫助蛋白質的轉化利用。來自 糙米 深色蔬菜 動...

體育運動的種類跪謝!室內做什麼體育運動好 跪謝!

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個人混合泳,freestylerelay自由泳接力。medleyrelay混合泳接力。waterpolo水球。diving跳水。10mplatformevent十米跳臺。synchroniseddivingfrom3mspringboard雙人三米跳板。synchronis...

體育運動的意義謝謝,體育鍛煉有什麼意義

簡言之有以下幾條 強身健體 娛樂身心 傳遞精神 在我國還有一條 為社會主義服務 謝謝,請採納!體育具有強身健體 娛樂,另外還有教育 政治 經濟等功能。也可以說所處的歷史階段不同,體育就具有不同的功能,但是自從體育產生以來,槍身健體及其娛樂自始至終是體育的主要功能。體育是一種複雜的社會文化現象,以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