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不能改變命運事例,知識不能改變命運

2023-04-30 09:15:09 字數 1586 閱讀 1201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島女孩都蝴蝶結。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司馬遷這個老人。

3樓:李顯微談國學

隨處可見的問題,無處可見的。

知識不能改變命運

4樓:我的驕傲

知識改變命運,是所有人們的共識,是人生追求的目標,家庭致富的美好前錦,和通往上層 社會 的美好願望。知識改變命運是不能實現的,我想說的是,只有知識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改變觀念才會改變命運。

不管你有多麼大的知識,只要你不用知識去改變觀念,你的知識就無用處,命運就不能改變,只有觀念改變了,知識才能發揮到極致,那你的命運就會改變。

解放前只有富農以上子女,才能享有私熟教育,才能擁有知識,大部分底層民眾是沒有知識的,半數以上都是文盲,有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的比比皆是。

解放後全國進行掃肓運動,來提高國人的文化水平,到六十年代初期,不說有中大專以上文化水平,就連高中、師範的文化水平,也都能找一個體面的工作,全村人對他(她)都很羨慕,因為,所有人這都認識到這一點,所以才會改變觀念,才有對知識渴望的追求。

我爺爺2023年出生,後來是鄭州大學畢業,因為對舊時觀念無有改變,一身所學的知識無有發揮岀來,連土地都不會種植,最終無所事事,62年結束了一生。

孔子周遊列國,四處授道講學,就是他所心中所想的大同世界。當時列國就不信,他所講的大同世界,他無能改變當時君王的觀念,他心中的大同世界,也就不能推廣下去。他的人生晚年以慘淡淒涼收場。

後來列國君王,又都崇拜孔子的那一套,又稱孔子為聖人。從此孔子的思想廣為流傳直到現在。後以這都是人的,思想觀念在轉變,發生的變化結果。

歡迎點贊十關注進行討論,或批發指導。本人知識淺薄,望見諒。

知識不一定能改變命運

知識為什麼不能改變命運

5樓:休究紹

英國著名哲學家培根曾經說過:知識就是力量!

但凡事都有兩面,一方面是人們對知識的重視,另一方面是人們對知識的焦慮,總害怕因知識匱乏而陷入競爭的劣境,因此,拼命地通過各種途徑獲取知識。知識是好東西,但僅僅為了獲得知識而拼命追求知識,那就未必是一件好事了。

其實,知識如果僅僅停留在大腦,是沒有任何力量的;知識只有透過行動,才能轉化成力量。這種力量不僅可以創造財富,改變人生,還可以推動社會的進步。

記得小時侯學游泳或是騎單車,這麼多年過去了,仍然會游泳,會騎單車,是永遠不會忘記的,因為這不僅僅是知識,而是成為了身體中的一部分能力。所以,真正改變命運的其實不是知識,而是這些知識帶給一個人能力的提高。知識加上行動,懂得學以致用,知識才會變成能力。

那麼,知識如何才能轉化成能力呢?我們可以試著回憶一下,當初是如何學會游泳和騎單車的呢?是在家看看課本,看看**就學會的嗎?

顯然不是。而是經過一系列的練習和訓練,把學到的知識投入到實踐中,不懈努力地去做,去嘗試,我們才學會的。當我們不僅僅只是知道,還能夠做到時,就擁有了某種能力。

在這個知識焦慮的年代,我們不僅僅要滿足自己的求知慾望,還要能夠將知識轉變成真正的能力。就像學會了騎單車,學會了游泳,把它們變成終身的一種能力之後,我們的人生將會在每一次能力提升後變得越來越好!

知識不能改變命運

在人生的旅途中,很多時候光有知識是沒有用的。知識可能會使人變成書呆子,小書蟲,對於社會交際上的事一竅不通,這反倒是有負面影響的。更多時候,一顆無私奉獻的心,為他人著想的心比知識更重要。腦子裡只有知識,就算你擁有豐富的知識,但沒有經歷過鍛鍊,膽怯,恐懼只會讓你把知識埋葬在記憶的最深處。全面發展最重要,...

為什麼「讀書不能改變命運」

看你讀的是什麼樣的書,課外書,技術類的,社交類的,修心養性的書籍確實對自己有用,如果你是幹機械數控車,你看了數控車程式設計,工資會從2000漲到3000.你是玩樂隊的看 書籍能挺高自己的 水平,樂隊會要你的。商演會有你的身影。送快餐的讀社交書籍,懂得如何說話讓客戶滿意,銷售人員讀銷售書籍知道如何更好...

讀書還能不能改變命運,讀書真的能改變命運嗎?

書分四種,教科書,技能書,處世哲學書,休閒娛樂書 讀教科書就是上學,那得學的很牛,去重點名牌大學,選好專業讀的好,還是可以改變命運!最起碼是好的平臺 讀技能書,就是學技術,那你得學好技術爐火純青才行,踏實肯幹,才改變命運。處世哲學的書也能改變命運,讓你更睿智,躲過很多的坑,不然有可能犯官司,得罪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