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份去敬老陔幫助老人的心得體會

2021-03-03 22:25:06 字數 5872 閱讀 2310

1樓:看如何無悔

其實,在世界上有許多人值得我們幫助,如:老人、盲人……我發生了一件事,這件事使我現在想起來都開心,事情是這樣的:一天下午,我回家的時候,遇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跌倒在路上!

原來是他不小心撞到了自行車上,那個自行車的主人卻罵了他一番:「老頭子,不長眼,往我自行車上撞!」我聽了很難過!

那自行車的主人走過,我趕緊跑到老爺爺身旁,問老爺爺:「老爺爺,您家住在哪?我送你回家.

」老爺爺說:「紅葉小區第一幢樓,402.」我就扶著老爺爺一點點往前走,到了紅葉小區第一幢402,我就對老爺爺說:

「我回家了,老爺爺!」

「孩子,謝謝你送我回家,謝謝你……」

「好了,老爺爺,我得回家了,再見!」

「再見,孩子,我希望你能有空到我家玩!」

「好!再見!」「再見」這件事至今我還沒忘,助人為樂可是每個人都必須完成的!

實驗小學四年級:冰晶宮主

寫一篇去敬老院的感受3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從敬老院回來,回想一天的經歷,有很多感慨。

3樓:匿名使用者

10月28日週六上午7點半,我們20名志願者一起去了雅戈爾敬老院看望**的老人,和老爺爺奶奶們聊聊天,唱唱歌。第一次去,發現那裡的空間很大,環境很乾淨整潔,想來老人們的生活環境一定也很好。

我和三個同伴活動在六樓。走在過道上,很安靜。敬老院活動感想。

路過幾個休息區,有三兩個老人坐在椅子上或閉眼養神,或望著虛空發呆。那時忽然感覺敬老院很大那是因為空曠,安靜那是因為寂寥,呆坐那是因為空虛。

一位奶奶告訴我,在**吃了睡,睡了吃,還能幹什麼。一時間,我有種心酸的感覺,同時更為自己此次的活動目的有了深一層的感悟。我覺得這樣的活動不僅能溫暖點老人的心,更能提升自己的心靈感悟和道德境界,具有非凡的意義,值得我們堅持活動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si了逗嘟嘟的大奔馬夾男打架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

寫一寫生活中幫助老人的日記1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覺得沒什麼好玩的。就穿上溜冰鞋去找奇奇和文文玩了。我們正在滑著興致時沙塵暴來了,我們就想到到橋上的小亭子避一避。

猛然發現一位上身沒穿衣服下身穿得有點單薄的一們老人。於是我們便走向老爺爺。

走到老爺爺身邊我們面帶微笑的說:「老爺爺,外面風沙大,怎麼不回去呢?」老爺爺吃力的站起來,「謝謝呀,小朋友,我這就回。

」看著老爺爺蹣跚的走著。我心急的走上前去說:「老爺爺,讓我們送你回去吧?

」老爺爺笑著說:「好哇!」。

我們便扶著他下了橋,然後他說:「我家在26號樓一單元7樓40號。」我們邊走邊說著就到了他家樓下,走到電梯口誰料想電梯也壞了。

真是禍不單行呀,沒辦法。我們小孩沒那麼大的力氣呀,這時我靈機一動可以找大人呀。我趕快跑到樓門口,看見一位阿姨。

「阿姨」我緊忙問好

「有事嗎?」我把事情的原由給阿姨說了下,阿姨一臉笑容的答應了。把老爺爺送到屋裡,老爺爺高興說:「謝謝你們喲。」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家裡有老人的,應該多陪陪老人。」看著路上孤單的背影,我心涼了。

去敬老院心得體會

7樓:沒名的精靈

敬老院中,我們小組的同學毫不嫌髒。耐心、仔細地幫助老人們洗腳、剪指甲。這些都讓我們體會到了老一輩的孤獨、我們的幸福和自私。

8樓:我用哈啊

去敬老院看完老人,收穫很多,心情很高興。

9樓:青蛙愛上**了

敬老院都是孤獨寂寞的老人,他們沒有子女陪伴在身邊!

小學生作文去敬老院的心得體會300字

10樓:小傻呆呆

去了敬老院我體會到:那的爺爺奶奶真可憐,他們很孤獨,沒有家人的陪伴,性格變得孤僻。這次我們去到了那,給了他們關愛,使原本寂靜無比的敬老院,充滿歡樂和喜慶,我們先幫他們打掃敬老院,接著又送了餅乾,牛奶和蘋果給他們吃,老人們看到了有的樂得合不攏嘴,有的不好意思收,還有的立馬拆開吃。

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孝敬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讓他們一直快樂下去,永遠不孤單,此外我還要呼籲大家:「多關愛關愛老人,讓他們不再孤單一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333334er44456754rtf,dtdyyfyfvgyffr6cxxr5

小學生作文去敬老院心得體會300字

12樓:作文小編

上個學期的小隊活動,我們小隊活動去好幾次了敬老院,和老人們談談心,聊聊生活上的一切事情。我們來到長橋四村的養老院裡,院裡能看到的是潔淨的庭院內綠樹成蔭,老伯伯婆婆有在樹陰板凳上談笑的,有在自家房裡看電視的,還有的在晒太陽。他們都靜靜地享受著這一切。

那裡沒有喧囂,有的是鳥鳴蟲叫。他們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愛和關心。他們樂於享受他們那自由閒適的生活,也樂於和慰問團體交流心聲。

敬老院的老人雖然年紀大了,有的還生活不能自理了。但是他們有一顆堅強的心。 來到敬老院後發覺老人們很可愛,我們會問他們「你的子女來看你嗎?

」或是「你們覺得這裡的菜好吃嗎?」之類的話啊。他們有的笑而不答,有的則笑嘻嘻地說「好啊,好啊,這裡的一切都很好啊!

」等等。我們還在敬老院裡還用上海話和老人們交談,他們很是高興。

我們還看見一個老奶奶,她是信佛的,我的奶奶也是信佛的,我便和她討論了起來,什麼「你信佛幾年啦?」,「你去過哪些寺廟啊?」,「每年都去燒香拜佛嗎?

」等等。在我們和她說話時,她正在用紙折「金元寶」,我們就幫她一起折,雖然剛開始還有點生疏,之後就漸漸會折了,我們還幫她整整折了一大袋呢!我們都很快樂,因為我們能幫他們做到也就是這些。

平時能夠多幫助幫助老人們的衛生問題,這樣也是為老人的健康做鋪墊。幫助老人我們開心,老人快樂。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辛苦了一輩子,他們養大了父親和母親,沒有他們,便沒有我們的爸爸媽媽,更沒有我們。

所以,我們應該孝敬他們,對他們特別講禮貌。 我們應該尊老愛老,盡力去幫助老人乾點什麼,行動起來吧!讓這些辛苦了一輩子的老人,讓他們的晚年過得快樂一些。

在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現在的社會敬老院特別多,說是「敬老」「敬老」,但是有多少人會去「敬老」呢?有多少人會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呢?周立波說的好:

「每次在學雷鋒日的時候會有很多人會去敬老院。有一批人去敬老院幫老人洗澡,那些老人們原本是很開心的,可是又來了了一批人,又洗了一次,又來了了一批人……就這樣重複。」唉,現在的社會真是太……只要細細地品味,就可以感覺到生命的流動,就會體會到難以名狀的快樂,看到的每一個笑臉,聽到的每一聲問候,都是世上最美麗的語言。

想要別人關愛你,首先要學會關愛他人,只有這樣,就更能體會到人間的冷暖!

當志願者去敬老院的心得體會400字

13樓:陽光正好

去敬老院後的心得體會

星期天的早上,我們在主教們前集合完就帶著期待,帶著激動的心情一起坐公交去友善敬老院。水泥地經過昨天大風大雨的清洗,路邊的落葉和被風吹落的殘枝還沒有被收拾乾淨。沿著僻靜的小道,小道旁邊稀稀拉拉的幾間的小店,有賣早餐的,店裡還有兩三個成年人在排著隊;有賣生活用品的,店主真在拉起卷門兒;還有一戶人家穿著睡衣,手裡拿著掃把清掃面前的落葉。

到達友善敬老院,迎面而來的是2棟3層樓的,長著青苔的居民樓,外面的鐵鋁大棚下有七八張桌子。在桌子旁邊坐著今天的主角——敬愛的老人們,在他們的臉上那溝溝壑壑,凹凸不平的褶皺寫著歲月的痕跡。有一些老人們尚且還能自己扶著棍子自己走,但是有一些情況不樂觀,要坐著輪椅,被別人推著才能移動。

看著老人們落寞的眼神、被歲月碾過的臉龐以及駝掉的脊背,我們的心不禁地揪緊,不管是什麼原因讓老人們在最需要親人的溫暖的,卻在這個冷清的敬老院裡,都讓我們身為人子孫的後輩們感到現實的殘酷。

我們的成員到他們房間裡小心翼翼的把他們攙扶出來到一樓大廳,還搬來板凳讓老人們坐好,我們給老人們表演節目,我們和老人圍坐在一起,內心是無比的溫馨感動。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質上的資源,而是內心精神上的陪伴。他們要求的並不多,只是希望我們這些子女能夠經常去看看他們,和他們聊天讓他們感覺不再孤單。

一個人的一份微弱的力量讓老人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好,讓老人們感受到短暫的歡樂也罷,我們都應該堅持一直志願下去,雖然力量微弱,但是,如果我們大家一起,把力量加起來,那愛的力量就不可估量了。最後希望天下所以的老人們都能快樂,健康。

14樓:王亞明傑

去敬老院

上個學期的小隊活動,我們小隊活動去好幾次了敬老院,和老人們談談心,聊聊生活上的一切事情。

我們來到長橋四村的養老院裡,院裡能看到的是潔淨的庭院內綠樹成蔭,老伯伯婆婆有在樹陰板凳上談笑的,有在自家房裡看電視的,還有的在晒太陽。他們都靜靜地享受著這一切。那裡沒有喧囂,有的是鳥鳴蟲叫。

他們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愛和關心。他們樂於享受他們那自由閒適的生活,也樂於和慰問團體交流心聲。敬老院的老人雖然年紀大了,有的還生活不能自理了。但是他們有一顆堅強的心。

來到敬老院後發覺老人們很可愛,我們會問他們「你的子女來看你嗎?」或是「你們覺得這裡的菜好吃嗎?」之類的話啊。

他們有的笑而不答,有的則笑嘻嘻地說「好啊,好啊,這裡的一切都很好啊!」等等。

我們還在敬老院裡還用上海話和老人們交談,他們很是高興。我們還看見一個老奶奶,她是信佛的,我的奶奶也是信佛的,我便和她討論了起來,什麼「你信佛幾年啦?」,「你去過哪些寺廟啊?

」,「每年都去燒香拜佛嗎?」等等。在我們和她說話時,她正在用紙折「金元寶」,我們就幫她一起折,雖然剛開始還有點生疏,之後就漸漸會折了,我們還幫她整整折了一大袋呢!

我們都很快樂,因為我們能幫他們做到也就是這些。平時能夠多幫助幫助老人們的衛生問題,這樣也是為老人的健康做鋪墊。幫助老人我們開心,老人快樂。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辛苦了一輩子,他們養大了父親和母親,沒有他們,便沒有我們的爸爸媽媽,更沒有我們。所以,我們應該孝敬他們,對他們特別講禮貌。 我們應該尊老愛老,盡力去幫助老人乾點什麼,行動起來吧!

讓這些辛苦了一輩子的老人,讓他們的晚年過得快樂一些。在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現在的社會敬老院特別多,說是「敬老」「敬老」,但是有多少人會去「敬老」呢?有多少人會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呢?

周立波說的好:「每次在學雷鋒日的時候會有很多人會去敬老院。有一批人去敬老院幫老人洗澡,那些老人們原本是很開心的,可是又來了了一批人,又洗了一次,又來了了一批人……就這樣重複。

」唉,現在的社會真是太……

只要細細地品味,就可以感覺到生命的流動,就會體會到難以名狀的快樂,看到的每一個笑臉,聽到的每一聲問候,都是世上最美麗的語言。想要別人關愛你,首先要學會關愛他人,只有這樣,就更能體會到人間的冷暖!

去敬老院

前幾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觀音橋的逸新敬老院參加了一次公益活動,我又做了一次小義工。

這次活動,由文藝表演、集體包餃子、寫春聯三部分組成。

文藝表演在敬老院中心的一個大壩子裡舉行的。壩子裝扮得很簡樸,只是用一個寫著「陽光義工」幾個大字的紅色橫幅掛在壩子正前方的石柱上,表示那一塊是舞臺。爺爺、奶奶們則圍坐在舞臺的四周。

我們的節目又是第一個表演,這次表演的內容跟我們在上次慈善義賣時表演的一樣,只是多了一個手語舞《感恩的心》。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們的表演非常成功,得到了爺爺、奶奶熱烈的掌聲。看到爺爺、奶奶們這麼開心,我也情不自禁地高興起來。

我們的節目之後,是重慶電視臺生活麻辣燙欄目的演員表演的喜劇小品,逗得大家都笑彎了腰。我笑得特別開心,因為我今天跟重慶電視臺的明星們同臺演出了。

文藝表演之後,是包餃子和寫春聯。我也跟著那些阿姨、姐姐們一起,給爺爺、奶奶包餃子,把我們濃濃的愛和對新年的祝福,都通通包在餃子裡。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們也得啟程回家了。爺爺、奶奶們依依不捨地把我們送到大門口,眼裡充滿了幸福和感激的淚花。牽著爺爺、奶奶乾澀的手,看著他們原本孤寂的眼裡充滿了幸福和快樂,我也禁不住感動得流下淚來。

「爺爺、奶奶再見,我還會再來看你們的!」

在敬老院,既向爺爺、奶奶拜了年,又訓練了我的膽量。這次的敬老院之行可真是收穫不小啊!

寫一份,以環保為主題的作文,寫一份500字,以環保為主題的作文

水,對人類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沒有水,人類將無法生存。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我們大多數人並未因此而覺得水有多麼珍貴。雖然在電視上見過偏遠農村的貧水情況,村民們吃水得到十幾裡甚至幾十裡地外去擔。滴水貴如油,絕大多數村民一輩子都不知洗澡是什麼滋味。但是,對我們這些居住在城鎮的人們來說,自來水一開,清水嘩嘩...

寫一份如何看待興趣班的發言稿,寫一份如何看待興趣班的發言稿400字

這個寒假,爸爸帶我們去泰順泡溫泉。我們經過了四個小時的車程,才到達了泰順名不虛傳的玉龍山大酒店。這一家酒店與別的酒店大不一樣,燈紅酒綠的,顯得格外的熱鬧。爸爸早已買好了門票,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車,跑進酒店,把票遞給了叔叔。叔叔仔細地檢查了票,才把鑰匙還給了我。我快速地換好衣服,披上長長的浴巾,徑直向一...

怎樣寫一份市場調查,寫一份市場調查報告需要哪些步驟?

1.先把你需要調查的內容實打實的調查一下。2.給出相應的論點,結合資料,證實你的論點。這裡有點像寫 3.關鍵是針對性市場策略。要實用 可行!寫法和要求 1。標題。一般來說,市場調查報告的標題沒有嚴格的格式。它要求與文章的內容溶為一體 是文章內容的高度概括,用精練簡潔的文字去表現文章的中心思想。市場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