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一做心得體會作文怎麼寫,一學一做心得體會500字作文怎麼寫5000字

2021-04-22 04:02:06 字數 4537 閱讀 7742

1樓:彭文帝

1.作為新一代的我們,應該從小做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好少年,努力使自己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愛祖國的無產階級革命事業**人。好好學習!

用智慧和文化武裝自己,長大後報效祖國。

爭當一名新世紀的祖國好少年,猶有路標,使我從中找到自己的嚮導;猶如目標,使我從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猶如一盞明燈,永遠閃爍在我的心中。別看我年紀小,可大家都誇我是祖國好少年呢!

起初我在家裡,只是在爸爸炒菜時幫他遞遞盤子,後來我學會了洗碗。吃過晚飯後,看著勞累了一天的爸爸媽媽,我便「挺身而出」,主動要求去洗碗,

每次上街、外出時,我從不損壞公物。一次,在公園裡看見一個小孩正在摘花,我就忙上前去勸阻他,當時,旁邊的遊人都伸出大拇指誇我是文明的小標兵。

在學校我尊敬老師,團結同學,主動幫助身邊所有需要幫助的同學,這已成為我生活和學習中的一大樂事。

總之,在家中,我是一個孝順父母,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學校裡,我是一個聽從老師教導的好學生;在公共場所裡,我是一個遵紀守法的小公民;在生活中,我是一個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紀律、勤儉節約的小衛士;在與同學交往中,我是一個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誠實守信的小夥伴;在獨處時,我還是一個心理健康、勇於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鍛鍊,磨練自己的意志,從小事做起,人人爭當祖國的好少年吧!愛我們的國家,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更加昌盛,更加美麗!

2.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要多讀書,愛學習,做一個好學生。」

怎樣才算是一個好學生呢?我認為做一個好學生,一定要尊老愛幼、勤奮學習、講文明,講禮貌,講道德……

我們中華民族一向被稱為「禮儀之邦」每一個人都有一種講文明,講禮貌,講道德的品質。

如果一個人不講文明,不講禮貌,就會使人感到他非常討厭。甚至會與別人發生衝突或發生意外。再想一想如果在當今社會上每個人都是這樣的話,那整個社會又會變成怎樣呢?

反過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講文明,講禮貌的心,那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會很融洽,也不會發生衝突。那麼整個社會也會變得更和平,更美麗。所以,要做一個好學生,講文明,講禮貌是不可缺少的。

要做一個好學生,除了要講文明,講禮貌之外,還要多讀書,讀好書。長大才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假如我們現在不認真讀書,長大後出來工作,什麼也不會,對社會沒有一點兒的貢獻,那麼整個社會就會停滯不前,科技遠遠不及先進發達的國家。

反之,如果我們每一個人從小就養成認真學習的習慣,掌握各種的科學知識,長大後,才能使我們的國家趕上其它科技發達的國家。

只要我們做一個愛學習,講文明,講禮貌的好學生。社會就會逐漸興旺、發達,家庭也就會更幸福、美滿。

2樓:匿名使用者

胡主席要求當代少先隊員一定要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現在,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努力成為一名真正的四好少年!

常言道:「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應秉記先訓,鍛鍊自己,強國富民。時時刻刻不忘「八榮八恥」,以身作則,熱愛祖國,報效祖國。

樹立以建設強大祖國為理想,堅持不懈,努力奮鬥!振我中華,揚我國威!

然而作為一個少年,知識是建設國家主要的,也是最有力的途徑。只有好好學習,奮發向上,掌握知識,我們才能成為國家的好棟樑,國家的未來才真正掌握在我們少年手中!從此刻開始,拿起你手中的書本,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一個社會群體,團結友愛是它的精髓所在,而優良品德則是這個群體的推動力量。我們在同一片天地讀書,在同一片天地生活!我們作為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學的學生,又是國家級文明城的小居民,我們必須做出行動。

彎下腰,撿起腳下的紙片,拿起布,擦掉牆上的汙跡,擦淨飯桌上的米粒;停住腳,收回踩踏草坪的步伐,拉起摔倒的同學;伸出手,擰緊滴水的龍頭,攙扶蹣跚的老人;張開口,講出溫馨的話語,喊出正義的聲音;站出來,制止不文明的行為,指責不禮貌的舉動。一起建設一個整潔、和諧、美麗的家園!

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當今少年要朝氣蓬勃,活潑開朗,文武雙全!每天早晨,操場上總能見到我們奔跑的身影!

冬季運動會上,賽出我們高超的水平!為校園,為社會的服務,儘管交給我們吧!健壯的體格與堅強的毅力將永遠屬於我們!

同學們,四好少年不是夢,只要努力,在座的你我都能夠實現!今天,我們是株株幼苗,在學校這片沃土上茁壯成長,明天,我們便是根根棟樑,撐起祖國大廈,使它更加繁榮富強

如何做一個好學生作文500字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守信、洗刷餐具:尊師重道、學習。不說謊話、思想情況告訴父母。

以上三點,減輕父母家務負擔不奉迎他人、不說假話,陶冶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 第三點,要養成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習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我們現在已經是中學生了,不讓他們操心,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規範。老師在與不在同樣遵守紀律,養成勞動習慣,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已經比小學更上一步了。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品格之一。我們中學生要做到在家主動承擔家務勞動,不許頂撞老師,不是夢,「孝敬父母」的思想文化陶冶了不少傑出人物,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

不說違心話,多與他們交流。中學生做到誠實守信。不氣人,使用老師的尊稱,主動問好,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對我們來說。

見到老師要行禮。對老師有意見和要求。我們中學生要養成尊師習慣。

第二點,不自欺、信用,不直呼其名。幾千年來。「尊師重道」是中華民族文化教育的優良傳統、問安、信任。

具體來說,包括誠實。我相信,應善意誠懇地提出,經常把生活、誠懇,善於指出同學的缺點。可是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呢。

任何人的成長教育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養和教育,如收拾房間:孝敬父母:誠實守信,刻苦學習,能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老師的辛勤工作。

 來自、做飯,實事求是,要聽老師的教導,嚴格要求自己開誠佈公,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自古以來就被稱為傳統美德的重要內容,就是言行一致。尊重父母意見和教導?我認為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孝敬父母:作文大全第一點,我認為是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不可少的幾點、洗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奉迎他人,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對我們來說,我認為是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不可少的幾點。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品格之一:作文大全第一點、思想情況告訴父母。

老師在與不在同樣遵守紀律。孝敬父母。不氣人,「孝敬父母」的思想文化陶冶了不少傑出人物、洗衣,不直呼其名。

不說謊話、問安、信任。我們中學生要養成尊師習慣,善於指出同學的缺點、誠懇:孝敬父母,能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老師的辛勤工作,要聽老師的教導,嚴格要求自己開誠佈公。

以上三點,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尊師重道」是中華民族文化教育的優良傳統,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幾千年來,已經比小學更上一步了、學習。

尊重父母意見和教導。中學生做到誠實守信,就是言行一致,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規範。我們中學生要做到在家主動承擔家務勞動。

不說違心話,不許頂撞老師,包括誠實,不自欺,如收拾房間。 第三點,自古以來就被稱為傳統美德的重要內容。第二點,實事求是。

任何人的成長教育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養和教育、不說假話、做飯,減輕父母家務負擔,要養成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習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我們現在已經是中學生了:誠實守信。 來自,養成勞動習慣、洗刷餐具,主動問好。

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刻苦學習。誠實守信。對老師有意見和要求。

可是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呢,不是夢:尊師重道,經常把生活?我認為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就要做到以下幾點,不讓他們操心、信用。

我相信,陶冶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多與他們交流。具體來說。見到老師要行禮,使用老師的尊稱,應善意誠懇地提出,鍛鍊勞動技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能夠真正實現你心中那個世界紀錄認證成功地完成了自己夢想就是一個目標和美婦產醫院,一定可以看到自己以前有過類似於人和我說我是一個目標就是你在**都能有自己生活。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作文 500字)

6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我認為,合格的小學生首先應該懂禮貌。在家裡要孝順父母,在學校要尊敬老師。孝順父母和尊敬老師實際上是一回事,要做到孝順父母,尊敬老師,則要聽從他們的教導。

因為他們是過來人,他們吃過苦,受過累,有一定的生活經驗,他們的話也都是自己人生經驗的總結和體會。而聽他們的話也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尊重。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還應愛學習。我們來學校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就是增長文化知識。我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黨和國家給我們創造了優越的學習條件,我們應該倍加珍惜。

我們的父母含辛茹苦地供給我們衣食,我們應知恩圖報。感恩父母,回報社會的最好做法也就是努力學習。只有努力學習,增長我們的知識積才幹,才能更好地回報社會,為社會盡自己的一份力。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還應戒驕戒躁,虛懷若谷,肯於聽從老師或長輩的善意批評。無論在家中或是課堂上,當我們遇到了父母或老師的批評呵斥,我們首先應進行這樣的反思:我有錯,我應先檢討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

而不是立刻辯解甚或言語衝撞。我們力戒「嬌驕」二氣。蠻不講理,目中無人,衝撞長輩,這不是我們小學生所為,這是最最無知的表現。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二十一世紀的**人。如果我們不嚴格要求自己,我們就做不好這個**人。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從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做起!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作為當代大學生該做些什好麼

勤儉節約心得體會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簡易的一句話,卻深刻的印記在我們的心中,作為當代的一名大學生,我從小對勤儉節約耳濡目染,在老師和父母的影響下,我不僅在現在的工作中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在生活上更是做到勤儉節約。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民族世代相傳的精神財富,也是我...

一學一做學習心得是什麼為什麼,一學一做心得體會怎樣做一名合格團員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copy端正。能夠做到bai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du學交頭接耳,不zhi做小動作,自覺遵dao守課堂紀律 對老師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 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 1 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

讀一本好書的心得體會作文怎麼寫, 我讀一本好書 心得體會 怎麼寫?

簡單來說就是寫篇讀後感。翻翻書的前言,序,後記什麼的,抄點下來,再適當該改改。還可以摘抄你最喜歡的段落,寫點感想,和自己作對比。大概就是這樣了。讀一本好書的心得體會 作文怎麼寫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的確,讀一本好書可以讓人增長知識,開闊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層.但在很多同學眼裡,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