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軍訓心得體會要還要總結啊謝謝了

2022-01-14 20:40:26 字數 4963 閱讀 5315

1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小結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隻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音,還有那瓢潑大雨下的大集合、嚴訓練;心目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閃現在我的眼前。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向往已久的軍訓。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

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佈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希望能幫上你!

2樓:

軍訓生活 當我走進中學校園後,迎接我的第一件事便是軍訓了。五天的軍訓生活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7月23日下午2:

30, 我和同學以及老師們一起來到了軍訓地點。當我們跨入這個地方時就應該把自己當成一名軍人,嚴格要求自己。來到軍訓地點之後,教官給我們安排了宿舍,我與另外十一位女同學共同住在403宿舍。

從明天開始我們就要進入到艱苦的軍訓中了。 第二天早上我5:40起床整理床鋪,6:

10在宿舍樓前的大操場上集合。大家一起來到飯堂吃早餐,吃過早餐後一天的訓練就開始了。大家先在太陽底下站幾個鐘頭,然後教官再教我們一些基本的動作。

到了晚上,洗澡.洗衣服都要排隊。今天,我終於體驗到那軍訓那艱苦的生活.在這個地方,時刻都遵守著紀律,還要擔心被教官責罵.在宿舍裡,什麼東西都要自理自立,而且我也要學習洗衣服,整理床鋪,因為這些都是沒有父母幫助的.儘管著一切如此的辛苦,但我也非常開心.在生活中,我從同學們的身上都學到了許多東西,我有不懂的地方,同學門也熱情幫助我.心裡感覺到了真正的友誼。

軍訓了幾天後,辛苦的生活讓我得到了很大的體驗.在家中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習慣在這裡是行不通的.軍訓中最重要的是速度和紀律,一切事情都需要自己完成.例如在起床的時候就必須快速整理床鋪,衣服要自己洗。在這短短的五天軍訓之中我學會堅強.獨立。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是啊,這軍訓就好似那島嶼和暗礁,讓我們的生命多了一點美好的回憶。我們只要咬咬牙,挺一挺,這困難就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浪花。

火熱的軍訓生活結束了。五天的風風雨雨,五天的摸爬滾打,增強了我的體質,更磨練了我的意志。在這炎炎烈日下,我們踢正步,排方隊,齊步走;在這激昂的訓練場上,我們歡呼,吶喊。

軍營生活中我們感到了苦中有樂,感到了當軍人是要耐得苦。

就是這樣一段短短的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滾爬摔打中慢慢成長;就是這樣一段短短的經歷,使我們每一個人在汗水中變得堅強。軍訓這一課所留下的是讓每個人永遠也讀不完的。它從點到面改變著一個人,小到鋪床疊被走路,大到體質的增強意志的磨練思想的轉變。

這一課,令我們終身難忘,受用一生。有這樣一個哲理故事:每個人都有惰性,而且我們每天都處在惰性包圍之中。

惰性像稻草,一根根地向我們壓來,一開始你感覺不到它的重力,但當它越積越多,終於有一天,只須添上最後一根舉足輕重的稻草,你就會堅持不住啦!終於會被它壓趴下。在那些惰性稻草壓迫我們的過程中,人是無知無覺地堅持的,這是一種心靈上的抗爭。

我們面對的是一位年輕、和藹的教官。他姓霍,我們叫他霍教官。是他帶領著我們走過了五天的艱苦歲月,風風雨雨的訓練,操場上毒日的煎熬,踢正步,排方隊,齊步走,每一項訓練都是對身心的考驗。

但在這其中,我們也有拼搏、好強、爭第一的心。在十個連中,我們二連有過光榮的時候,也有過錯誤的時候,為了彌補我們的過錯,我們加強整隊的訓練。整頓佇列紀律,我們站警姿,方隊不齊,我們延長訓練時間。

面對著火辣辣的太陽,我們堅強意志。每一個正步都要聽響,每一個起步都要走齊。雖然這些都很乏味很疲勞,甚至有人暈倒,但漸漸的我們開始變的融洽團結,在每個人的心裡滋生出拼搏的意念,「第一是屬於我們的」。

就是在這樣努力下,我忘卻了來時的反感,忘卻了對飯菜的抱怨,反而覺得頓頓都是美味。在軍訓匯演的時候,我們一陣陣的腳步聲像**了一樣好似整個炮校都搖動了起來。一聲聲的口號像打雷一樣,整個炮校都能聽見。

樹的生長是要開花的,短短的五天裡,我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承諾,當全連的同學聽見二連第一時,我們整個沸騰了起來,因為這是我們40幾個人努力的結晶,它蘊涵著我們無盡的辛勤汗水,這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刻。

==================================

堅持就是勝利

軍訓第一天,同學們熱情高漲,但一開始便碰上了「攔路虎」———站軍姿。站軍姿要領很多,大家聽得有點迷糊,親身一體驗,更覺得「暈」,簡直太累人了。然而這就是給我們的第一個考驗。

我保持軍姿站在佇列中,不一會兒,手便麻了,腿也酸了,汗珠更是調皮地往下落。好幾次,我都忍不住想打報告休息,但不服輸的性格讓我撐了下來。「活動一下」教官的口令使我終於看到了黎明的曙光,我「撲通」一聲坐在了地上,內心卻充滿了喜悅:

我堅持下來了,我勝利啦!

嚴師出高徒

軍訓剛開始,教官十分寬鬆,我們感覺訓練也挺輕鬆的。但有人得寸進尺,訓練時不專心,小動作不斷。結果訓練的效果也是一團糟,可有些人仍然執迷不悟。

終於,教官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罰了兩個同學。此舉「殺雞儆猴」收效頗豐,我們的訓練接著便有了很大進步。真是應了那句俗話「嚴師出高徒」。

軍中男兒亦有情

休息時,大家圍坐在一起,教官也收起了平時的嚴肅和我們一起唱歌、做遊戲。他笑得很開心,像個未長大的孩子。在我的眼中,這時的教官最真實、最可愛。軍中的男兒也有情,不是嗎?

才幾天,我們就成熟了很多,學到了很多。十天的軍訓,並不長,但它可能會影響我們以後的整個高中生活,甚至,它會成為我們人生中一個新的起點。

==================================

我坐上回家的汽車,離開軍營。n天的軍隊訓練結束了。我望著車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色,不自覺地會想起我n天的經歷。

我的心情也跟著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我付出了這麼多艱辛與勞累,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在這n天當中,我認識了自己。

艱苦的訓練,能夠磨練人的意志。對於我這樣一個生活條件優越,從小沒離開過父母的孩子來說,軍訓是個再好不過的鍛鍊機會了。軍營中,艱苦的訓練使我身體勞累,讓我無暇顧及其他事情。

即便是腳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訓練。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甚至幾個小時,都重複同一訓練內容,換了誰都會疲憊、都會厭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聲地叫一聲累。

軍人的天職是服從。對於身心疲憊的我來說,也是個考驗。從軍訓的第一天開始,我便努力去適應這裡的生活、這裡的生活方式。

n天的時間太短了,來不及讓我細加體會。雖然我沒有能夠學會適應,但我學會了堅持。

人類只有在苦難中,才能真正認識自我。的確如此,軍訓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優點於長處。

軍訓也給了我思考人生的時間,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如果一個人正在遭受苦難,那麼此時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當這個人面對挑戰時,他將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若一個人經受住了軍隊生活的考驗之後,便再也沒有什麼困難能夠達到這個人了;雖然當兵很苦,但對於人生來說,將是意義重大的。」雖然,我參加的只是n天的軍訓,或許以後體驗軍人生活的機會也不多了,但是我要說,我理解父親的用意,理解他對我的期望。

離開軍營的前一天,便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那天我們訓練完畢,教官和我們一同坐下來談天。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教官放鬆時的眼神,我肅然起敬。

他們已不再年輕,他們已經將青春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那眼神流露出的,是無悔,是驕傲,是對我們這代人的期望。這些都深深的震撼了我,讓我難以忘懷。

經歷了這次軍訓,我比原來更加了解自己,也更加了解我周圍的人。他讓我懂得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快樂,也讓我更加珍惜擁有。

可以說是軍訓讓我認識了自己,也可以說是軍訓完善了我。無論怎樣,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我一定會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3樓:

樓上說的對啊!!你這樣誰給你寫啊,你自己寫吧!!

初中軍訓心得體會500字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讀書人網

時間飛逝,轉眼間八天的軍訓時光已經過去。軍訓是我們人生難得的考驗和磨礪,他不但能培養人的吃苦精神,更能磨練人的意志。

我們每天的軍事訓練內容非常簡單,不過是原地轉法、正步、立定、齊步這些基本的動作,這些動作平時看起來非常簡單,而現在做起來卻沒有那麼容易了,第一天下來,我們就累得半死,全身都疼,但是大家沒有一個人退縮,都堅持到了最後。其深深體會到了堅持就是勝利。

通過拓展訓練,我深刻的理解到了什麼叫「團隊」。在困難和挑戰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體現了挑戰自我,熔鍊團隊的精神。如果沒有團隊精神,這次所有的拓展專案都無法完成。

正是大家嚴格要求自己,注意細節、一絲不苟,才能順利完成。

在深深體會到團隊協作在任務執行過程中的重要性同時,也學會了如何突破自己心理的極限,可以說是一次難得的經歷。通過這次訓練,我最終能真正能夠實現個人某些心理障礙的跨越,同時也體會到個人能力的發展潛力。證明了自己,超越了自己。

使我明白,沒有不可能,超越自己就能夠創造奇蹟。

我很感謝能通過這次的訓練活動有這樣一次深刻的體驗和有意義的經歷。我也能為能處於這樣一個有默契的團隊而感到榮幸,我相信,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不論我們接下來會面對怎樣的困難,我們都能夠手牽手共同去克服,因為我堅信:團結就是力量  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也很關心我們。

立正稍息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  有人說:人生下來第一件事

初中軍訓心得體會,初中軍訓心得體會600字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隻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 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 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

大學軍訓個人感言,大學軍訓心得體會

大學軍訓心得體會 下面的提供的你可以參考,根據自己的情況再改動下。每天都望著太陽從校園升起,每天都穿著軍裝踏著整齊的步伐,這十八個日日夜夜就像微風一樣吹過我們的面頰,撫摸著我們的肩膀。似乎早已不再厭惡這艱苦的訓練,但今天我才漸漸發現,我竟極其留戀這即將逝去的軍訓生活。回想起第一次與同學見面的情形,我...

學習普通話心得體會 (要在100 350字之間)

我也在考普通話等級考試,這是我準備的文章,看能不能幫到你。學習普通話的體會。要學好普通話,我覺得有這麼幾條要領 第一,就是學好講拼音字母,掌握發音部位,對於區域性個別的方音要反覆練習直至完全到位為止。第二,多讀些拼音報上的文章等,鍛鍊說普通話的感覺,或者看到一個字後,就是暗暗的朗誦其標準音,並注意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