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過期辦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嗎

2022-03-27 00:06:23 字數 780 閱讀 6959

1樓:樂觀的靚哥哥

身份證過期,辦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樓:民生為本

必須要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規定: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身份證過期能在外地辦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

辦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臨時身份證要多久才能拿到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 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最快當日可拿,最晚三日內也可拿 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申領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3個月。注意 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在受理的三個工作日後,本人憑...

怎樣辦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在哪辦

回答你好,臨時身份證是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提出申請,帶著居民戶口本提供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 即可,一般情況下,三個工作日內可以拿到身份證的 提問必須要戶口本原件嗎?回答你好,是的 提問就是現在生病了,戶口本在老家,身份證也丟了回答你好,在外地的話,一些地區需要先申請暫住證或者是登記過流動人口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