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是什麼病?有多大的危害

2022-01-06 09:54:50 字數 1231 閱讀 7294

1樓:匿名使用者

‍‍多乙肝患者都以為乙肝只對肝臟造成損害,其實不然。乙肝病毒會遍及身體各處,而病毒本身具有一定的突變性,一旦突變成功便會對人體各個器官造成一定的傷害。乙肝是傳染性疾病,其傳染性就是乙肝最明顯的危害的之一。

乙肝是傳染性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人們在得了乙肝後,如果不早日**這種疾病,肯定會傳染給他人。尤其是當病毒dna顯陽性的時候,傳染性更強。乙肝病毒傳染途徑主要有血液傳播、母嬰傳播、性傳播。

因此,人們應該做好對乙肝的預防,這樣才能減少乙肝發生。大家常聽說的肝硬化也是由乙肝發病面來說的。乙肝患者如果不早日**這種疾病,還會引發其他的疾病發生,這種疾病可能會發展為肝硬化。

有些乙肝病人在檢查中發現肝臟出現肝纖維化現象,這就是乙肝向肝硬化發展的過渡期,因此人們在瞭解乙肝的危害都有哪些後,一定要及時控制這種情況,這樣才能避免病情惡化。

、得了乙肝最嚴重的危害就是肝癌。慢性乙肝最後可發展為肝硬化.多數可發展成肝癌。

乙肝現在還沒有什麼特效藥,要想**達到徹底轉陰是很困難的有些患者在得了乙肝這種疾病後,由於沒有及時進行有效的**,導致患者的病情轉變成了肝癌。對於hbvdna水平較高的病人來說,長期隨訪可能會導致肝硬化和肝癌發生率較高。因此得了乙肝的患者要積極進行有效的**,這樣才能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

2樓:戰歌

‍‍對動脈血管的侵犯,乙型肝炎病毒可侵犯動脈血管而發生結節性多動脈炎。此病的特點是起病時有發熱現象,表現為多發性關節炎、肌肉痛、蕁麻疹或其它皮疹,同時存在著進行性多發性神經炎、高血壓、嗜酸性壞死等症狀,另外,血管周圍還有細胞浸潤。山東肝病研究院合作單位濟南中醫肝病醫院,全國首家成立的專業肝病研究機構,二十一世紀是生物細胞技術的發展時代,依據人類基因圖譜和乙肝病毒dna結構研製成功的乙肝生物疫苗轉陰針劑,配合中國國際生命醫學工程院研製成功高效病毒分離**儀,拯救了全國乙肝大三陽,小三陽,丙肝,能夠徹底殺滅清除患者血液中的hbv病毒。‍‍

3樓:幹君75722赫返

‍‍對關節的侵犯,在急性乙型肝炎前期,約20%~40%的患者會發生關節痛,但這種症狀往往被忽視。這種關節痛的臨床特點是起病突然,關節長期強直,嚴重者伴有肌肉痛。 2、對神經系統的侵犯,乙型肝炎病毒侵犯神經系統時,易併發腦膜腦炎,同時還可引起多發性神經根炎或多發性神經炎,伴上升麻痺及細胞蛋白分離,即格林-巴利綜合徵。

3、對血液的侵犯,急性乙型肝炎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血液改變和骨髓再生障礙,開始時白細胞、血小板和淋巴細胞均減少,以後相繼出現淋巴細胞及巨幼紅細胞相對增多,並伴紅細胞壽命縮短等現象。‍‍

得了乙肝怎麼辦?這樣的病嚴重嗎,乙肝是什麼病,

乙肝病毒感染人體後,如果身體抵抗力強,免疫功能正常,而且 及時,那麼乙肝病毒會很快被清除,乙肝在急性期就能 但一旦乙肝病毒沒能及時清除,乙肝會轉為慢性,病毒會長期攜帶,檢查表現為乙肝抗原陽性,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乙肝病毒在肝細胞內活動,複製繁殖,則可以出現臨床症狀,常見症狀有 感覺肝...

得精神病的後果是什麼,精神病的危害有哪些

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要說後果,咱們先說下得精神病的原因,除了器質性病變引發的以外,一般的精神病症都是從心理失衡開始的,雖有輕重緩急之分別,但此是形式上的分別,本質原因並無差別。至此,咱們來看看怎麼會引起精神失衡。一般人都是以善惡 對錯 好壞 利弊等辨正的方式思考問題和判斷事物的,這就導致了思想上的矛...

帕金森的危害有多大?帕金森的危害有多少呢?

帕金森病不會直接導致危及生命的情況,但是帕金森病可以嚴重影響我們的工作跟生活。在早期主要症狀也比較難看,另外會動作僵硬,動作僵硬會影響動作,刷牙,甚至上廁所都不能完成,有的走路會出現凍結步態,什麼叫凍結步態?就是走路兩個腳被地吸住一樣,邁不開步。另外到後面會影響吞嚥,吃東西吃不下,講話講不了。還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