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臨死前兩,三天有什麼症狀,肝癌晚期臨終前症狀

2022-01-06 09:54:46 字數 4999 閱讀 77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肝癌是一種發生在肝臟的惡性腫瘤,一般來說在發現時已是處在中晚期階段了,晚期主要表現為大量腹水,齒齦、口腔、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狀。

雖然肝癌發現時基本上是中晚期了,但是如果你能保持心情的舒暢,保持一顆平常心,許多肝癌患者也是可以活比較長時間的。所以我建議你要樂觀面對生活。

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肝癌晚期患者會出現肝硬化失代償的一些表現,如大量腹水、低蛋白血癥。當發展到一定程度後,會出現肝性腦病,引起意識障礙;消化道出血等症狀。具體表現為認人不清、嘔血、便血、黑便等。

如果腫瘤破裂,還可出現明顯疼痛。對於晚期肝癌患者的**,對於體質較好的患者人,可選擇化療和放療的**方法;對於體質較差的患者,可通過對症支援**來延長患者壽命。

3樓:廣州復大諮詢

肝癌死前兩三天的症狀大多會出現上腹部的劇烈疼痛,還會出現黃疸、貧血、腹水、消瘦,如果出現轉移的話,會出現呼吸困難、喘憋、頭暈頭痛、意識模糊,還會出現休克或者是昏迷、噁心嘔吐、全身浮腫、下肢水腫。會出現少尿無尿,有肝腎的綜合症,有可能會出現凝血功能障礙。建議你到廣州復大腫瘤醫院看一下,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4樓:北京歐亞互動

肝癌晚期要做好哪些護理中必須要重視的一種。如對於長期臥床休息的患者應勤翻背,更換坐、臥姿等以防止褥瘡等併發症的發生;對於出血的患者應做好口腔護理工作,以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嘔吐物吸入氣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也是肝癌,過世前天特別疼推了個止疼針,不是很疼一直睜著眼那時候什麼都看不見了,但還有意識,根本說不出來話,我爺爺堅強都沒吭聲只是咬著牙,到最後睜著眼睛,張著嘴巴笑靦離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性肝癌臨終階段主要症狀有肝昏迷、出血及其他器官衰竭併發症。

7樓:匿名使用者

.肝癌的患者常常伴有牙齦的出血,皮下瘀斑等出血的傾向,其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肝功能受損,凝血的功能異常等所導致的,是在肝癌合併肝硬化的患者中比較多見的,其中的消化道出血是比較常見的,其出血的原因是因為靜脈高壓而導致的食管的胃底靜脈的曲張所引起的。其事實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導致肝癌患者的死亡的主要的原因。

1、肝區疼痛;一般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疼痛性質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隱痛,少數患者自發地或於肝穿刺後突然出現肝區劇烈疼痛。

2、食慾嚴重下降;對食物已經完全沒有了食慾,飯後上腹飽脹。

3、出血;肝癌患者常有牙齦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症狀

8樓:瓦特泰勒

肝癌早期症狀,肝癌的早期一般是沒有症狀的。所謂的肝癌早期症狀,實際就是原發病的症狀,肝癌原發病多見於慢性乙肝和丙肝,在經過長期**後未愈而遷延下來,部分病人會逐漸發生惡性病變,在沒有確診肝癌之前,病人所有的症狀都是肝病的症狀,例如病人有乏力、噁心、食慾不振、厭油膩、黃疸等一般的肝病症狀,而且症狀的程度各不相同。在臨床上一旦確診為肝癌,都是已經進入中晚期,這種情況都是在病人做肝臟影像學檢查時偶然發現,所以肝癌在早期是沒有典型症狀的。

肝癌晚期臨終前症狀

9樓:僑秀英寸秋

肝癌臨終前會出現一些併發病,消化道大出血、癌瘤破裂、肝性昏迷等嚴重狀況。臨終前,應儘量減輕患者的痛苦,建議服用含有人蔘皁苷rh2(護命素),冬蟲夏草的藥物,提高患者的免疫力,用以抵抗病痛的折磨,讓患者人生最後一段旅程,能儘量輕鬆的走完。

下面就肝癌臨終前的具體症狀:

(1)嚴重缺乏食慾:可能癌瘤本身造成的疼痛不適、便祕和情緒緊張抑鬱以及腸胃道念珠菌病等有關,對食物缺乏興趣,並且常因胃、食道下段或肝的腫瘤刺激橫膈膜造成時候呃逆現象,在精神和營養的攝取上的匱乏,更加重了癌腫病人的病情。

(2)嚴重噁心嘔吐:是晚期癌症病人常見的症狀,可能是**造成的的付作用,也可能是癌症侵犯消化或神經系統而造成的,其症狀往往比癌症疼痛更令人苦惱。

(3)肝區疼痛:肝癌晚期的正常組織會受到腫瘤的破壞和浸潤,引起對鄰近的神經根受到壓迫和破壞,區域性組織缺血壞死,血液迴流受阻,骨與骨膜受到浸潤均可造成疼痛。因而,疼痛是晚期肝癌病人最常見的併發病狀。

(4)惡性腔內積液:惡性腔內積液是惡性腫瘤的重要併發病,肝癌晚期發生惡性腔內積液的部位有胸腹腔、腹膜腔、心包腔等,若處理不當可致迅速惡化導致死亡。

(5)肝性昏迷:常為肝癌終未期的表現,消化道出血、繼發感染、大量利尿劑、電解質紊亂等常可誘發肝性昏迷,因而在肝癌晚期應特別注意。

(6)呼吸困難:是晚期癌症病人比較難以處理的症狀,嚴重的呼吸困難易造成恐懼,而恐懼本身又加重呼吸困難,若沒有及時處理易造成休克死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肝癌患者臨終前病情一般都是很嚴重的,此時的患者非常痛苦。下面肝癌臨終前常見的症狀:

一、嚴重噁心嘔吐,原因是一般到晚期後消化系統已經基本紊亂導致。

二、嚴重缺乏食慾,原因是一般到晚期這個時候會情緒緊張、胃腸道念珠菌病、癌瘤的疼痛不適造成對事物嚴重缺乏興趣。

三、呼吸困難,原因是一般到晚期後呼吸系統也紊亂,導致呼吸困難,嚴重時會引起休克死亡。

四、肝區疼痛,原因是一般到晚期後,腫瘤破壞和侵蝕人體的正常組織導致導致。

五、噁心腔內積液,原因是一般到晚期後惡性腫瘤都會引發這些併發症。

六、肝昏迷,這是肝癌晚期臨終前最後的表示,一般這個時候會伴有者消化道大出血,而消化道出血時導致肝癌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肝癌患者如果出現晚期臨終症狀時,除要積極**外,還要給病人信心、疏導交流,有益於消除病人的不良情緒的困擾,使患者能保持平穩安定的心境,以最大限度減輕患者心理上的痛苦。

多年來,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中醫肝癌**中心主攻肝癌的研究與**。採用「中醫肝癌三位一體**」經數萬例癌症患者的臨床**證明,總有效率達97%以上。經研究證明,中醫藥能有效預防腫瘤的術後**、轉移;對腫瘤病灶有緩解和穩定作用,對臨床症狀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可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以及有不少經過服用中藥達到**的目地。

在我院**的的肝癌患者,一般用藥快的3—7天見效,慢的10—15天即可有明顯的效果,症狀改善,疼痛減輕。用藥1—2個療程即可控制病情,6個療程左右即可達到**的目的,且**後不易**。另外對中、晚期患者或不宜手術、放、化療患者以及術後**轉移者,即可達到**目的。

11樓:健康一線**網

肝癌晚期臨終前徵兆有哪些

12樓:

肝癌晚期的臨終情可出現,全身多臟器衰竭,大量腹水,門靜脈高壓。腫瘤轉移至肺部可引起肺功能衰竭。肝癌晚期一般都會出現肝功能衰竭從而出現肝昏迷,主要是肝功能衰竭導致血氨升高從而出現腦功能障礙。

一旦出現肝昏迷,很難再清醒。

13樓:廣州復大諮詢

肝癌晚期患者一般生存期3至6個月,而且還會出現很多的症狀,大部分患者會出現黃疸,大量腹水,雙下肢重度浮腫的情況,另外也有些患者會出現腹脹腹痛,小便量少的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消化道出血,甚至昏迷不醒的情況。

14樓:育兒寶藏啦

肝癌晚期會很疼痛,**色素沉著,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發熱,腹脹,無力,噁心嘔吐,嗜睡,煩躁不安等症狀

15樓:北漂小編

肝癌晚期能活多久、能否治好和患者心態、體質、病情發展和**有關,多數患者通過合理的**可以控制病情、延長生存時間,首選手術**,術後輔以放化療**繼續鞏固。由於腫瘤對人體消耗嚴重且化療***強烈,建議配合nk免疫細胞回輸的方法改善患者目前症狀減輕患者痛苦穩定病情。

16樓:辛浩穰留芃

看到這個我也替你很難過,希望你做好最壞的打算,這樣結果來時也不會感到意外,現在還是盡全力去照顧他,陪在她身邊,是給他最大的鼓勵,癌症一般是不傳染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下,還有飲食上千萬要注意,比如碗筷都要消毒什麼的,希望你堅強。

17樓:昝雰貝旻

做子女的就是在父母病危,能盡心盡力照顧好,使父母在人生最後的日子能安心離去,儘量安慰好你父親,以你說的情況,我看就是十天半月的事了,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當你父親大便能夠排洩出來,他的肚有點回落時,這時就要注意他要走了!還有就是要照顧好自己,因為還有好多事等待你呢!

18樓:sunny晨光熹微

黃疸肯定很嚴重了,眼睛發黃,然後肚子很大腹水

19樓:九怪啊

到了肝癌晚期以後,身體抵抗力明顯下降,而且食慾也會逐漸下降,就像得了厭食症,而且膽汁分泌情況變得紊亂,經常出現腹瀉。

20樓:欣霖

肝癌晚期會有身體消瘦,出現黃坦,全身無力,肝臟區域有間歇持續性鈍痛或脹痛。

21樓:萌比女神摩羯

病情分析:肝癌到了晚期,那麼存活的時間壽命都是不確定的,一般來說很難超過6個月。按照臨床的角度,有以下幾個方面需要了解,首先第1個就是肝臟位置可以進行介入**,第2個方面可以嘗試的選擇保護肝臟,並且是緩解症狀,改善生活質量的藥物,必要的時候有疼痛的情況下可以配合止痛藥物。

22樓:訾澄

我父親也是這個病,現在沒有胃口吃東西,肚子也大,排黃也排不下來,高燒抽筋,這個情況還能熬多久啊

23樓:

我爸也是肝癌晚期,但是都沒敢告訴他,估計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病情,哎,凡是癌症患者的家屬,都能體會這種感受,病人受罪,家屬也受罪,人其實都要經歷這種生離死別,但是這種生離死別太過於銘心刻骨……

24樓:abc小雞嗶嗶嗶

像你父親的這種情況,已經屬於臨終前症狀了。看看老人有什麼願望儘量實現吧,能延長壽命的話最好,就看醫院醫生有什麼好辦法了。你也可以看看 @ 石明羽 漫漫癌路堅持不 懈 。

這個人的**案例就很不錯,如果對你父親有用的話,當然是好的。

25樓:瑄瑄

一,肝癌是消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由於惡性程度比較高,容易出現**和轉移。肝癌的早期症狀不典型,可能會出現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狀,容易出現漏診和誤診。

二,而肝癌晚期的患者,大多會出現乏力、納差、消瘦以及腹脹等症狀,對於晚期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消化道大出血的風險,因此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

三,對於肝癌的晚期患者由於體質較差,可能會出現四肢水腫,腹腔大量的積水,以及胸悶氣促等症狀。後期可能會出現血氧飽和度的下降、心率的降低等。

肝癌這是臨死前的症狀麼,肝癌晚期臨終前症狀

肝癌的晚期,肚子漲可能是腹水造成的,可以到醫院進行 對於肝癌的晚期,採用中藥 比較好,聽朋友說,有個產品叫做柚格利膠囊,對於晚期的病人,有延長生命的功效,希望能幫到你 肝癌的一些典型症狀只有疾病進展到中晚期時才會發生,而那時往往已經喪失手術機會,因此平時的自我檢查非常重要。當感覺疲憊乏力持續不能緩解...

腦血栓臨死前什麼症狀,腦血栓病人在臨死前有什麼徵兆

得這種病的患者也容易患腦血栓形成。根據病情不同程度,不好判斷 腦血栓病人在臨死前有什麼徵兆 如果患有腦血栓建議趁早 腦血栓病人如果生命體徵不穩定,比如說血壓 呼吸頻率 心率 意識狀態等出現異常,就可能提示病人的病情比較危重。1 突然發生眩暈。2 突然發生劇烈頭痛 3 哈欠不斷。4 步態異常。5 血壓...

臨死前淨腸一般多少天,為什麼人死前幾天會拉黑大便

無這種標準,多數人死前會拉一次,就算是清腸了。順其自然吧,沒有淨腸的必要!不知道,沒有聽說過有這個。人在臨死前把大便排凈後還能活幾天 淨腸屎拉完後能活半天,因為這時候已經到了臨終時刻,但是這個具體的存活時間還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才能判斷,建議要這時候要保持患者臀部的清潔乾燥,不要讓他感覺難受。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