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到了中期會有什麼症狀,肝癌中期症狀

2022-01-06 09:54:45 字數 5269 閱讀 7010

1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肝癌中期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有一些肝癌的患者疾病到了中期後,病情基本上都是穩定了,也沒有發現發冷發熱的症狀,但是也可能突然出現肝區的疼痛,或者是劇烈的疼痛症狀,這些都是肝癌的中期症狀表現,患者應該重視這些症狀,及時去醫院**,避免肝癌越來越嚴重。

2、肝癌患者還可能出現反覆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經常工作胃腸炎**,但是效果不顯著或者是無法**疾病。肝癌的常見症狀主要就是肝區悶痛的症狀,同時身體也容易逐漸的出現消瘦症狀。

3、肝癌的右上腹部位或者是上腹部位都容易有質地硬的症狀,同時有表面凹凸不平,還會有明顯的增大趨勢。如果患者突然發現有口乾,煩躁等症狀,容易失眠,同時有牙齦以及鼻腔出血的現象,也有一些患者會感覺到腹部脹滿,肝區不適感。

4、關節疼痛也是肝癌中期的主要症狀,尤其是患者的腰背部位,病人可以有煩躁厭食等現象。總是感覺到肝區的不適感,作為抗風溼的**,但是效果不佳,這些症狀是男性患者出現的主要症狀。

2樓:腫瘤學癌症

一般會有 腹痛 腹脹,黃疸 腹水等

肝癌中期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晚期症狀,肝腹水,黃疸,發展很快,一兩個禮拜的事情,到最後就會血氨升高,導致肝昏迷,肝臟解毒功能徹底失效,毒素隨血液進入大腦,最後昏迷,心衰,血壓下降,最後走掉,中醫腫瘤專家張明三十年**經驗,可以對肝癌患者有很好的幫助,祝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肝細胞癌從肝內第一個癌細胞形成到患者出現症狀大約需要兩年時間。在此期間,患者可無症狀或體徵,少數患者可出現厭食症、上腹脹、腹痛、疲勞、食慾不振等症狀,部分患者可出現輕度肝腫大、黃疸和**瘙癢。

5樓:東方丶玄逸

這種情況就是身體消瘦,還有吃飯不行,而且身體虛弱,甲胚蛋白特別高,這個就需要你們早點去醫院**,不然會發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中期肝癌已經很危險了,儘早手術吧。加油

6樓:對零得感覺

中晚期肝癌通常出現肝大、黃疸、腹水等體徵。此外,合併肝硬化者常有肝掌、蜘蛛痣、男性乳腺增大、下肢水腫等

7樓:清靈竹榮

肝癌的分期,根據腫瘤的大小,患者的一般狀況是不是發生了血管的侵犯,是不是發生了轉移,來進行分期,更多的表現可能是消化道的症狀,包括肝硬化的表現,甚至患者可以沒有任何的不舒服地感覺。到了中期腫瘤比較大,會出現不典型的症狀,包括區域性的隱痛、出現了少量的腹水、消瘦、食慾不振等,這些是常見的症狀。到晚期症狀就會比較明顯,比如說腹水,很多患者有腹脹、食慾不振、嚴重的乏力、明顯的消瘦等。

8樓:東鳴宦樂

你好,肝癌是死亡率僅次於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見惡性腫瘤,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晚期主要表現為肝痛、乏力、消瘦、黃疸、腹水等症狀。肝癌進行介入**只是暫時幫助改善病情

9樓:瓦特泰勒

肝癌的症狀有哪些:

肝癌的症狀有很多種,但總的來說就是肝癌的症狀,尤其是在早期的肝癌是非常不典型的,所以很早的發現肝癌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肝癌的最常見的症狀:

第一類、就是疼痛,是一個肝區或者叫做右脅肋下的疼痛,開始可能是隱隱作痛或者是腫脹的感覺,但隨著疾病的發展,這種疼痛的感覺會越來越重。

第二類、就是黃疸,因為肝內有很多膽管,然後他需要順暢地流到膽,通過肝內膽管彙集到肝總管,然後存到膽囊裡去。在肝癌發生的時候因為腫瘤的堵塞,對膽管對肝管這些的梗阻和壓迫導致膽汁的排洩出了問題,這樣的病人會出現黃疸最開始的時候早期可能**的輕度發黃,最好看的可能應該是鞏膜的發黃,因為中國人可能**本身黃種人**黃的就比較多,所以早期看見**的黃可能不太容易,但是看鞏膜的發黃這是早期比較能夠看得見的一個黃疸的表現,還包括它的小便也是黃的。

第三類、就是出血,因為尤其是這種乙肝肝硬化的病人,肝硬化以後造成食管胃底的靜脈曲張,如果在吃了比較粗糙的東西或者有些骨頭魚刺把血管給劃破了,這樣的話這個病人是一個出血量特別大的時候,病人表現的是一個嘔血,然後如果出血量比較小的時候,它會跟著食物一塊排,到了腸道里頭去看見的是黑便,這也是肝癌一個比較常見的症狀。

第四類、還有一些全身的不典型的症狀,包括髮燒乏力,消瘦這些症狀可能就相對來說不典型。但總的來說就是早期發現肝癌是比較難的一件事情,但是肝癌有一個好處就是它的檢查最方便的檢查是b超,所以說一旦有這些問題的時候一定早期去查。

肝癌中晚期有什麼症狀

10樓:靈夢

?天津武警醫學院附屬醫院是國內首批三甲腫瘤**醫院,管理規範,醫術精湛,服務周到,環境舒適。多次獲得國家榮譽,被譽為最權威的腫瘤**醫院。

?讓我們聽聽天津武警醫學院附屬醫院專家的介紹: 1、肝區疼痛。

數以上患者有肝區疼痛,痛處相當於腫瘤的位置,多呈持續性脹痛或鈍痛。肝痛是由於腫瘤增長快速,肝包膜被牽拉所引起。如病變侵犯膈,痛可牽涉右肩。

癌結節破裂時,可突然引起劇痛,並有腹膜炎症狀和體徵。如出血量大,則引起暈厥和休克。 2、惡性腫瘤的全身性表現。

有進行性消瘦、發熱、食慾不振、乏力、營養不良和惡病質等,少數肝病患者,可有特殊的全身表現,稱為伴癌綜合徵,以低血糖症、紅細胞增多症較常見,其他罕見的有高血鈣、高血脂、類癌等。 3、肝硬化徵象。伴有肝硬化門靜脈高壓的肝癌患者可有:

脾腫大、腹水、靜脈側支迴圈形成等表現。腹水很快增多,一般為漏出液。血性腹水,多因癌腫侵犯肝包膜或向腹腔內破潰而引起,偶因腹膜轉移癌所致。

4、黃疸。一般在晚期出現,可因肝細胞損害而引起,或由於癌塊壓迫、侵犯肝門附近的膽管,或癌組織和血塊脫落引起膽道梗阻所致。 5、肝腫大。

約90%以上的患者肝臟腫大,且呈進行性腫大,質地堅硬,表現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結節或巨塊,邊緣鈍而不整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肝癌突出於右肋弓下或劍突下時,上腹可呈現區域性隆起或飽滿。 dc-cik生物免疫**,其作為繼手術、放療和化療後的腫瘤**的第四大模式,因其具有安全、高效、無毒***等優點,被醫療界認為是目前腫瘤綜合**模式中最活躍、最有前途的一種腫瘤**手段。

dc-cik細胞免疫**能夠清除手術不能清除的微小病灶,清除手術後體內殘留的癌細胞,可以恢復傳統肝癌**化療、放療給患者造成的機體免疫損傷,進一步提高免疫能力,阻止和預防腫瘤**和轉移,沒有任何***,見效快、療程短、十分安全、能夠徹底清除體內腫瘤細胞、一旦**不會**。 dc-cik生物細胞**在2023年被評為先進的醫療技術之一,目前國內掌握此項技術的醫院並不多,天津武警醫院作為國家權威的功力三甲醫院,全國老百姓愛戴的醫院,就是其中一家。

11樓:北京歐亞互動

肝癌目前主要的**手段有手術,放療,化療,靶向,介入栓塞,射頻消融,以及中醫中藥等。需要結合患者腫瘤分期,腫瘤細胞分化程度,患者身體狀況等因素綜合考慮制定個體化診療方案。中晚期建議內科綜合**為主的方案,同時積極給予營養支援。

12樓:昌豐篤綠柳

肝癌患者晚期常常有出血症狀。肝癌患者常有牙齦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傾向,主要是由於肝功能受損、凝血功能異常所致,它在肝癌合併肝硬化的患者中

13樓:犯慕3392245籃

肝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該病發病的原因和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都有直接的關係,早期的肝癌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以出現區域性的症狀,伴有消化系統的異常表現。您可以採取生物細胞免疫**,聯合化療效果會更棒!

1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肝癌中晚期症狀比較明顯,肝區疼痛是肝癌的重要症狀。有的疼痛比較劇烈,難以忍受,而有的疼痛僅僅是夜間出現右上腹的疼痛。

肝癌中晚期,腫瘤體積較大,可以出現肝臟的體積增大,出現腹部侷限性的包塊。肝癌中晚期肝功能較差,可以出現明顯的**鞏膜黃染,出現腹脹、腹水量多、小便顏色呈濃茶水樣或血樣,嚴重者可以出現肝昏迷。可以採用中醫**。

15樓:瓦特泰勒

肝癌有典型的症狀也有其他的症狀,典型症狀是早期肝癌症狀並沒有什麼特異性,中晚期肝癌常見的臨床表現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進行性肝大或上腹部包塊等。部分患者有低熱,黃疸,腹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後出現急腹症表現等。

其它症狀:中期和晚期肝癌患者通常出現肝大,黃疸,腹水等體徵。此外合併肝硬化者常有肝掌,蜘蛛痣,男性乳腺增大,下肢水腫等。

發生肝外轉移時可出現各轉移部位相應的體徵,還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如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出血,肝腎衰竭等。

16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1.原發性肝癌

(1)症狀 早期肝癌常症狀無特異性,中晚期肝癌的症狀則較多,常見的臨床表現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進行性肝大或上腹部包塊等;部分患者有低熱、黃疸、腹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後出現急腹症表現等。也有症狀不明顯或僅表現為轉移灶的症狀。

(2)體徵 早期肝癌常無明顯陽性體徵或僅類似肝硬化體徵。中晚期肝癌通常出現肝臟腫大、黃疸、腹水等體徵。此外,合併肝硬化者常有肝掌、蜘蛛痣、男性乳腺增大、下肢水腫等。

發生肝外轉移時可出現各轉移部位相應的體徵。

(3)併發症 常見的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出血、肝腎衰竭等。

2.繼發性肝癌

(1)原發腫瘤的臨床表現 主要見於無肝病病史的患者,肝臟轉移尚屬早期,未出現相應症狀,而原發腫瘤症狀明顯多屬中晚期。此類患者的繼發性肝癌多在原發**的檢查、隨訪中發現。

(2)繼發性肝癌的臨床表現 患者多主訴上腹或肝區悶脹不適或隱痛,隨著病情發展,患者出現乏力、食慾差、消瘦或發熱等。體檢時在中上腹部可捫及腫大的肝臟,或質地堅硬有觸痛的硬結節,晚期患者可出現貧血、黃疸和腹水等。此類患者的臨床表現類似於原發性肝癌,但一般發展相對緩慢,程度也相對較輕,多在做肝臟各種檢查時疑及轉移可能,進一步檢查或在手術探查時發現原發腫瘤。

部分患者經多種檢查無法找到原發癌灶。

(3)既有原發腫瘤,也有繼發性肝癌的臨床表現 主要見於原發腫瘤及肝臟轉移癌均已非早期,患者除肝臟的類似於原發性肝癌的症狀、體徵外,同時有原發腫瘤引起的臨床表現,如結、直腸癌肝轉移時可同時伴有排便習慣、糞便性狀的改變以及便血等。

中期肝癌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肝癌中期的症狀:

1、消化道症狀:胃納減退,消化不良,噁心嘔吐和腹瀉等因缺乏性特異性而易被忽視。

2、乏力,消瘦,全身衰弱晚期少數病人可呈惡病質狀。

3、發熱:一般為低熱偶達39℃以上,呈持續發熱或午後低熱或馳張型高熱。發熱與癌腫壞死產物吸收有關。癌腫壓迫或侵犯膽管可併發膽道感染。

4、肝區疼痛:最常見的是間歇持續性鈍痛或脹痛,由癌迅速生長使肝包膜繃緊所致腫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後生長的腫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發生劇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徵提示癌結節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潰。

中醫上對這塊**有其特色的**方法,西北草藥王方劑系列採用純野生中草藥,能對人們免疫功能有雙向調節作用,能使弱者增強,過強者變為正常,有效控制病情,減少患者的痛苦,延長患者的壽命。

肝癌晚期吃中藥有奇蹟嗎?肝癌都有什麼症狀

肝癌晚期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保守 腹水可快速緩解,許多患者 後能夠長期存活,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 方法。建議你用蟲草 豬苓 明黨蔘 桑寄生 青陽參 香菇 紅豆蔻 桑白皮 杜仲 降香 茯苓 白朮 八月札 知母 片薑黃 制南星 山萸肉 木瓜 仙茅 制半夏 補骨脂 獨活 石菖蒲 仙鶴...

肝癌臨死前兩,三天有什麼症狀,肝癌晚期臨終前症狀

你好,肝癌是一種發生在肝臟的惡性腫瘤,一般來說在發現時已是處在中晚期階段了,晚期主要表現為大量腹水,齒齦 口腔 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狀。雖然肝癌發現時基本上是中晚期了,但是如果你能保持心情的舒暢,保持一顆平常心,許多肝癌患者也是可以活比較長時間的。所以我建議你要樂觀面對生活。肝癌晚期患者會出現肝硬化失代...

懷孕初期會有什麼症狀呢,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一般是會感覺到特別的想嘔吐,而且什麼飯也是吃不下的,甚至也不想要去運動了,應該是需要注意不能夠喝一些涼水。懷孕初期可能食慾不振,並且會比較頭疼,會發現自己的身體明顯變胖,需要注意不吃辣的。懷孕初期會有什麼症狀?需要注意什麼?女性在懷孕之後是比較辛苦的,懷孕10個月,要忍受10個月的痛苦,孕晚期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