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人鬥了一輩子,他們臨死前都說了什麼遺言

2021-05-04 13:30:14 字數 2277 閱讀 2122

1樓:瓦爾登湖

劉備死前對諸葛亮「若嗣子可輔,則輔之;如其不才,君可自為成都之主「。孫策說的遺言是:外事不懂問周瑜,勢力內的事不懂問張昭。

曹操"天下尚未安定,未得遵古也。葬畢,皆除服。其將兵屯戊者,皆不得離屯部。

有司各率乃職,斂以時服,無藏金玉珍寶。

2樓:橘瓜

他們臨死前說的遺言各不相同,但是都是說給兒子,或者將兒子託付給信賴之人,滿懷濃濃的父愛之情。

3樓:窮加布

曹操臨死的遺言質樸柔情,劉備在死前,特意叫來諸葛亮讓他多多輔佐他的兒子,孫權臨死前遺言是留給他的兒子的。

4樓:活在瓜裡的籽

曹操臨死的遺言質樸柔情,猶如一個平民百姓對親人的循循教誨。他對大臣表示,自己縱橫天下多年,往後的江山再也與自己無關,而是留給大臣和自己子孫的事情。

5樓:驚鴻

劉備:「君才十倍曹丕,必能安國,終定大事。若嗣子可輔,輔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

曹操:要求曹丕不要虧待他的妃子和藝伎們;孫策:「倘內事不決,可問張昭;外事不決,可問周瑜。」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說要讓諸葛亮忠心輔佐他的兒子劉禪;而曹操是要曹丕不要虧待自己的妃子;孫權的遺言是囑咐後人。

7樓:

劉備把自己的後代交給諸葛亮,有才就輔佐,昏庸就有權利殺了他,生死大權交給他,而曹操是交代了他那些妃子的後事。

8樓:丸子閒談文化

劉備在死前,特意叫來諸葛亮,說是諸葛亮的才華遠勝於,未來必定能成大事,假若自己的兒子是個人才,那就勞煩諸葛亮多多輔佐,假若兒子是蠢材,那就希望諸葛亮自己稱王,無須理會自己的兒子了。

周瑜臨死前真實遺言說了什麼,將天下看得如此透徹,可惜孫權聽不進去?

9樓:小彤彤

周瑜死之前的遺言就是:「劉備寄寓,有似養虎」。這句話是周瑜臨死之前跟孫權說的,意思就是提醒孫權要做準備,不應該養虎為患,可是孫權卻絲毫沒有考慮到這一點,所以放任劉備進入川,一舉拿下孫權夢寐以求的益州。

說到三國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而三國有很多的英雄,周瑜也是三國中的一位英雄,當時周瑜臨死之前,很多人都以為他的遺言是著名的六個字「既生瑜何生亮」,其實這不是真的要知道,周瑜死之前正好是赤壁之戰結束的兩年之後,當時他才36歲,在赤壁之戰中說起來是孫權和劉聯盟的勝利,然而算起來曹操自然是最大的失敗者,周瑜終於才是最大的贏家名利雙收名聲如日中天。

哪怕周瑜在臨終的時候,也沒有向孫權提出關於自己任何要求,也沒有哭哭啼啼的說一些家長裡短更不會將諸葛亮提起,而他不改自己的英雄氣概心心念唸的仍然是江東的江山,他把魯肅推薦給孫權更加體現出了當時他的胸懷大度,從魯肅後來的表現上面也可以看出來,雖然性格和周瑜不一樣,但是也確實是一個人才。

其實在這份遺言中,周瑜特地強調了兩個人讓孫權一定要小心,一個是曹操另一個就是劉備,那個時候就是三分天下的主角,曹操就不用說了雖然在赤壁之戰失敗,但是元氣還在是東烏最大的威脅,周瑜就算不說孫權也會警惕,然而劉備才是一個潛在的威脅,孫權卻不一定重視了,然而孫權沒有把這句話放在心裡。

10樓:羅羅羅羅小七

周瑜臨死前的遺言說的是劉備寄寓,有似養虎,是為了提醒孫權讓他做準備,但是孫權沒有聽周瑜給他的最後一個建議,所以也就失掉了自己最夢寐以求的荊州。

11樓:

周瑜臨死前,一直對劉備放心不下。留下遺言,讓孫權一定要殺了劉備。可惜孫權始終沒有將劉備除掉,反而眼看他一步步做大,原本二分天下的格局,呈現出三足鼎立的趨勢。

12樓:拉風的笨笨

周瑜臨死前好像是含恨而死的,並沒有心情給孫權留下什麼話語,就留下來那句千古名句,既生瑜何生亮來表達自己生不逢時的遺憾。

13樓:匿名使用者

周愉此條資訊給了一點小常識……不能放過任何

14樓:葉孤檠

在三國志中記載周瑜死前給孫權寫了一份遺信,信上說到「方今曹公在北,疆埸未靜,劉備寄寓,有似養虎,天下之事,未知終始,此朝士旰食之秋,至尊垂慮之日也。」照這句話意思來看較為簡單,表明了當時曹操居北,戰亂未定,需要抓緊壯大自己。而重點在於後面一句,意思是劉備留在左右,猶如養虎為患,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因此可以總結為8個字「此人不死,東吳必危」。

15樓:杞白風

生亦何生亮生玉何生亮表示,自己是而遺憾的

三國趙雲為什麼一輩子沒有被重用

三國 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在現在也被翻拍成了一部非常經典的電視劇。所謂經典就是即使你知道了劇情,但是依然會百看不厭。而在 三國 中有一位常常穿著著一身白衣的猛將 常山趙子龍。這是一位非常傳奇的人物,非常符合當時武將的所有標準。在三國中和劉備相遇之後就一直跟著劉備南征北戰,立下了非常多的功勞,在建立...

人一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人一輩子最重要三句話有哪些?

人這一輩子,首先是需要有健康的身體,遇到困難總有人能幫你,但是身體病了有時候醫生也無能為力,沒有人能代替自己來痛。再次是需要有獨立的經濟能力,不用賺很多的很多的錢,但是一定要能養活自己。再次是需要一個健全的家庭,有老有小有愛人,互相遷就 包容,不用事事較真認死理,家庭就是一個能放鬆身心的地方,沒有什...

女人嫁錯了,毀了一輩子,男人娶錯了,毀了三代人

沒那麼邪乎,孩子是男女基因共同的結果,怎麼能說毀了三代,自己的基因呢。女人嫁錯毀一輩,男人娶錯毀了三代人 如果有人教怎麼戀愛,那麼錯誤會減少很多。我認為女人嫁錯也是 毀了三代人 人啊 一生都在選擇 一步錯步步錯啊 一個女人嫁錯了人 一輩子毀了,一個男人娶錯了人 三代都毀了 女人沒嫁個好老公最多毀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