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頭髮總是剛洗過後兩三天就特別油?這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嗎

2021-04-16 00:55:46 字數 2577 閱讀 9720

1樓:小丫小毛線

皮脂腺分泌旺盛,建議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兩三天洗一次頭就可以了,洗髮水最好使用適合油性發質的。

2樓:自由

兩三天特別由啊,bai

不錯了du,你這是油性發

zhi質,嚴重的油性發dao質,早上洗頭之後專,晚上就屬特別油。油性發質就要常洗頭,嚴重的每天洗,不太嚴重兩、三天洗一次,建議兩天洗一次。油性發質與體質有關係,沒有什麼特殊方式改變,油性發質容易脫髮、皮炎等,所以要特別注意保持頭髮、頭皮整潔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剪短點,也可以洗得頻繁一點,洗頭膏洗完拿醋搓搓再衝乾淨

4樓:小六兒逗比

髮質不同,就像有的人**特別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油膩食物吃多了。用清揚洗髮露可以去油。清釆納

6樓:wyd丹裡個丹

難道頭部不是兩三天就該洗一次嘛??

7樓:小魏傳承還無邪

頭髮油很正常啊,一般不都是3天洗一次頭髮嗎。頭油說明該洗頭了

8樓:

這是內分泌旺盛的原因,平時可以少吃點油膩的東西

為什麼頭髮兩天不洗就會很油?

9樓:

頭髮起油的原因是皮脂腺對某種激素的過敏。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改變這一點。但用適當的美髮化妝品和正確的作頭法可以加以控制。

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而且要天天洗,保持乾淨。

如果不是病態的,就試試鹼性較大的洗髮水,最好不用控油的,據說越控油越多!也可以試試含生薑或海藻成分的洗髮水,可以使毛囊健康,減少出油和脫髮!,/

飲食方面,儘量避免攝取高油脂與煎炸的食物,這樣可以減少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

10樓:赫新蘭皋鸞

頭髮的型別由頭髮的天然狀態決定,即由身體產生的皮脂量決定,不同的髮質有不同的特性。瞭解頭髮的性質,是護理頭髮的第一步。認清你的髮質,選用真正適合你的洗髮、護髮方法,對你頭髮的健康美觀很重要。

11樓:蒙慕隨以彤

第一,頭髮愛出油是我們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比如你經常好吃一些油膩的、高熱量的食物,久而久之就會刺激到我們的皮脂腺的分泌,導致油脂分泌過度。

再加上現在的人壓力大,經常熬夜等,這些都會導致頭髮出油的。

第二,頻繁洗頭,甚至每天都要洗。你別以為天天洗頭,頭就會乾淨哦,這是錯的。

你要知道洗頭太過頻繁的話,頭皮的油脂就被洗下來了,這不是什麼好事情。這個時候頭皮就會覺得你缺油了,從而又繼續分泌油脂了。

第三,頭髮愛出油可能是你得了溢脂性皮炎。這個詞你肯定聽過的,往往它是和脫髮聯絡起來的,但是也有可能會導致你頭髮過度出油以及癢。

這是疾病是因為體內雄性激素過多,導致**過度分泌引起的,如果真的是這樣情況的話,你最好是去看醫生吧。

第四,暗示你體內有溼氣哦。對於一些溼氣重的人來說,他們會出現盜汗和自身皮脂腺分泌失調的情況,所以這個時候你就要去溼氣了。

最後,內分泌失調的話也會導致頭髮愛出油哦。有些女性發現自己的頭髮總是有油,其實是你的內分泌出現問題了。

內分泌一旦失調,身體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例如常見的長痘、長斑、月經不調等等,而頭髮很油也是其中的一種表現

12樓:乙元斐盛己

因為你的頭髮是屬於油性發質,不洗就會很油,所以最好兩天洗一次,用拘油的洗髮水,女孩子最好做做導模,如果覺得兩天洗次很麻煩,就把頭髮染了就不會很油了。

13樓:乾雙隋英光

如果兩天不洗就有油的話,那問題就出在洗頭膏上,現在的洗頭膏都是潤髮型的,人們往往追求頭髮柔順就選擇潤髮型的,殊不知現在生產廠家在潤髮型洗頭膏上加了一種化學物質【我看過一篇報道,增加的這種化學物質,洗頭後頭發會特別的柔順,但是在順的同時該物質也就留在了髮絲的表面了,而且是不會掉的,是越洗越髒,越髒越洗,形成了惡性迴圈了】以前的人們就是一星期不洗的話,也不會那麼髒的。所以你趕快換洗頭膏吧!用那種最普通的就行了,如果用護髮素的話,那也儘量的少用點兒,而且用完後用水儘量的衝乾淨。

試試吧!會有不同效果的。

頭髮剛洗完一天就油了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頭皮和bai臉部是相連的,所以一般du油性**的朋友zhi頭皮的油

dao相對也會比較多。所以油內性頭髮的人容,即使剛洗過頭髮不久,頭還是會很快變得又是油油的。

指導意見:

堅持每天洗頭,用柔和的洗髮水或者香波即可。

也可以用溫水將醋稀釋,用來衝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

飲食方面的話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

15樓:點點生活匯

洗完頭髮一天就變得很油?原來是這三個習慣導致的,看完告訴家人,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6樓:出津鮑逸美

任何洗髮水都洗不掉油,你可以試試用洗髮水洗衣服、洗手,就會發現不如肥皂、香皂去汙效果好。

建議你用肥皂或香皂洗頭---我的頭髮也很愛出油,我就是在專家建議下,用肥皂洗頭(5年了),現在起碼能堅持3天。

頭髮兩三天,就容易有味道,頭髮1天不洗就出油,有異味

我是一天洗兩次,其實洗的多了不好,以前兩三天洗一次也不覺得髒,現在一天不洗都受不了。洗多了容易出油出頭皮屑 頭髮1天不洗就出油,有異味 你可能屬於油性發質,我也是,一天不洗偷摳摳頭皮就會有油一樣的東西.我的對策就是天天洗頭髮,不要怕麻煩,冬天也要堅持.洗的方法要正確,首先要選對洗髮水,雖然我們是油性...

為什麼每次我把房間打掃乾淨,過兩三天就亂了髒了呢?真希望我的房間天天干淨漂亮啊,我該怎麼做呢

1 正常情況下,即使我們不去搗亂它,房間裡經過兩三天也會有髒的痕跡,灰塵是無孔不入的,何況我們生活離不開被褥 衣服 書本這些容易產生灰塵的物件。2 如果不擅長維護,髒亂的問題將會加劇,比如用了東西隨處放等。不如養成一個好習慣,隨時注意保持,可能你的房間就能堅持更長的時間了。正常的,要保持好,必須每天...

我的玉菩薩吊墜剛買回來時戴了兩三天就放下了,之後的一段時間都

不要佩戴。是最好的選擇。佛菩薩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否則容易褻瀆,對自己不好。出家人這樣的專業人士都沒有佩戴佛像。佛經講到,咒語可以佩戴,但沒有提到可以佩戴佛像菩薩像。詳細請搜尋 印光大師 佩戴佛像的開示 印光大師 佩戴護身符注意事項 如果您對佛教有信心,可以請佛教咒語來佩戴,比如 楞嚴神咒 大隨求咒...